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正文 第二百六十六章 穴竅之道 南明離火火種

穴竅這個詞小豹子是听說過的,便是那日听傳自己的九天元陽**總綱的異人說過這個詞,不過。他並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可是那一次,他卻是因為自己的九龍神火功修到了第三形態,悟出了乘龍御風訣,用這套法訣心法,從那異人處換取了天大的好處。現在再听青靈一說,便知他並不是在騙自己。

“真龍九竅指的是真龍之形的九個穴竅!”青靈說道,“你要明白,天生萬物,生化繁衍,每一種物種都是不同的,最不公的又是天道,每一種生靈天生強弱不一,最後便致這天地之間,弱肉強食成了第一要則!”

“弱肉強食?!小豹子想著,“倒也貼切,每種生靈強弱不一也是天生的,這沒什麼好抱怨的!”

“不錯,的確是沒什麼好抱怨的,再說了,天道就是這個樣子,定下來了,相要改也不容易,有些天生弱被人一腳下去便能踩死,有些生靈,天生強大,隨後一擊,便能開天裂地,這天道,本就沒有什麼公道可言,所有的生靈,所爭的,唯有那虛無飄渺的一線生機罷了!”說到這里,青靈似乎有些感慨,聲音也變得幽遠了起來,“天地之間無論是飛禽走獸,鱗角爬蟲都能夠修煉,都能夠爭那一線的生機,便是草木山石,若是得了機緣,都能修煉,于是這天地之間,便有了妖魔精怪,神仙異人,不過同樣是受到先天的限制,各種生靈修煉又各是不同,不過,有一點卻是一樣的,那就是,體內要有穴竅的存在,所謂的穴竅,便是用來存儲,轉化天地元氣的地方!”

“丹田?!”

“丹田,對于你們人類來說,丹田就是穴竅,但是穴竅並不是丹田!”

“丹田只是穴竅的一種罷了,你們人類,乃是後天所屬生靈。所以只開了一個穴竅,若是先天先天之屬的生靈,身上的穴竅便不止一個了!”青靈說道。

“何謂先天,何謂後天?!”

“披毛帶角,卵濕胎生之輩俱為後天,即使是你們人類的先祖,太古先民也不例外,至于先天所屬,即使是上古時代也沒有多少,真龍便是先天所屬,所以,他們天生有九竅!”

“九竅,也就是九個丹田!”

“相當于你們人類的九個丹田!”青靈糾正道,“所以,他們能夠容納的元氣至少是你們人類的九倍,事實上,他們每一個穴竅能夠容納的元氣量也比你們人類的丹田多的多!”

, 可

“你的意思是說,人類也能夠煉出多個丹田?!”

“聰明,人類可以,妖修也可以!”青靈道,“即使是在上古時代,除了少有那幾個由太古留傳下來的先天之屬的種子生成的生靈之外,其他妖修,無一不是後天之屬,也與你們人類一般,只有一個穴竅,不過你們人類的祖宗實在是太聰明了,太古先民們竟然在修煉中發現了凝煉穴竅之法,使得後天所屬之生靈也有機會煉開除丹田之外的其他穴竅來,只是這個法子實在是太過凶險,一有砒漏,再高的修為一朝便會化為烏有,直到後來,方士出現,想出了另外的法子!”

“另外的法子?什備法子?!”

“方士們相信天地萬物,皆有聯系,皆有法則,先天之屬與後天之屬,身體構造肯定有相通的地方,上古先民凝煉穴竅之法雖然好處巨大,可是凶險之處,也是常人能以經受的,于是便想到了一個法子,千萬百計的尋到先天之生靈的修煉法門,從先天生靈的修煉法門之中倒推先天之靈的穴竅,再結合本體的肉身特點,創出這一門偵測穴竅的法門來,最後,方士們還發現,在所有的先天生靈的穴竅之中,真龍之屬的穴竅與人最為相近,也是最容易凝煉的!”

“也就是真龍九竅?!”

“對,就是真龍九竅,真龍九竅中有一竅便是丹田!”青靈道,“我可以教你偵測穴竅之法和凝煉穴竅之法,不過,我並不知道龍族秘傳的心法,因此,我建議你就先凝煉自己的丹田便行了,至于其他的,還是等你得到真龍秘傳的心法再說吧!”

“真龍秘傳的心法我倒是有一部!”小豹子心中暗道,嘴上去說,“你剛才跟我說過,先天生靈的穴竅容量要大大的超過後天之屬,那備這凝煉穴竅不僅僅是能夠增加穴竅的數量,還能夠增加丹田對于元氣的容量了?!”

“對,就是這個理兒!”

說話間,這青靈也不藏私,當下便將這偵測穴竅,凝煉穴竅的法子傳給了小豹子。

“怨不得那日金袍人給了我那麼多的好處,原來他是想借真龍秘傳心法來偵測自己的穴竅啊!”小豹子暗自思量著。

“這偵測穴竅,凝煉穴竅和我晉不晉入八品有什麼關系呢?!”

“當然有關系了,八品修為。內氣如鋼,那是要結成真元種子了,真元種子一但結成,便完全踏入九品,開始慢慢的溫養真元種子,若是能夠在晉入八品,凝結真元種子之前多開幾個穴竅,將來的修煉 必然事半功倍,若是在晉入八品之後,還是只有一個穴竅,將來即使是開了其他的穴竅,這些穴竅還須重新結成種子修煉,就算是結成了,也不見得就能夠與你本來的真元種子相合,再要純化洗煉,實是一件麻煩無比的事情,到不如在晉入八品之前,將這穴竅全都開了,而且你的內氣已經與太古食龍鰍的妖火相融了,若是能夠全部轉化為太古食龍鰍的妖火,這太古食龍鰍的妖火雖不是先天九火之一,卻也是太古有名的火種,妙用無窮,不在兜率火之下,你若是能夠多凝煉出幾個穴竅,都種下這妖火種子,將來成就,必不可限量!”

“原來修煉之中還有這麼多的門道!”

“修煉中的門道多了去了,這偵測穴竅,凝煉穴竅之法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你的修為不到,等到踏入了大三界,內氣化為真元,就會明白。把根基打牢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了!”

小豹子笑著點點頭,算是受教了。

余下來幾日小豹子無事便照著青靈所語,開始凝煉自己的丹田之竅,幾天下來,還真有一些效果,別的不說,丹田還真的起了一些奇妙和的變“。紋凝煉穴竅的事情青靈也說過,不是朝夕砧聯颯訓事情,而且又是凶險異常的事情小豹子當然不敢冒進。

這一日,修煉完畢小豹子只覺神清氣爽,自感到自己的丹田似乎真如青靈所言,凝煉的有些效果了。

正得意間,眉頭忽的一皺,不一會兒。便見仁真措挑簾入內。“大人。那個姓曹的又來了!”

“讓他進來吧!小豹子道,姓曹的,就是曹護法,拜火玄教的人,是拜火玄教一名尊者的手下,也不知道他到自己這領地來是什麼意思,前些日子說是他們的尊者和夫人很快就會親來小豹子心中有些好奇,便想著在這里等上幾日,搞清楚他們的上的再說,畢竟這里是自己的地盤,自己要是不再,一個拜火教的七品強者出現在自己的地盤上,總歸不是一件讓他感到放心的事情。

“曹智見過周大人!”

曹智被仁直措引了進來,見到小豹子。便是一禮。

“不必這麼多禮,你是拜火教的,這大人大人的叫著,我這心里頭發毛啊!”

這話里有調侃的意思,拜火玄教的家伙俱都是造反的臉子,專殺朝廷的大人,這曹智是拜火玄教的護法,這麼恭敬的叫著一個人大人,實在不是一件讓人感到舒服的事情。

曹智的神色一僵,面上閃過一絲尷尬來,“大人說笑了!”

“我可沒說話,也不耐說笑,我這都等了幾天了,你們那們尊者大人怎麼還不來了,我也不是一個閑人,事兒多著呢,再不來,我可要走了!”語氣之中,已經帶了幾分不善。

“大人息怒,大人息怒!”雖不知小豹子是真怒還是假怒,但是看著這位少年強者面色陰沉,曹智還是感到心中一陣的發怵,“我家尊者今晨已經到了小的來此,便是請大人前去相見!”

“我去見他?!小豹子嘴角一哂,神色更是不愉,曹智只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瞬間襲上了心頭,心中猛的一沉,徒然之間,產生了一種溺水窒息般的感到,待到回過神來時,渾身上下已經是被冷汗浸濕,腳也只發軟,撲通一聲,竟癱倒在了地上。

這幾年來小豹子的年紀漸長,修為極高,見的多的,遇著的事兒多了,眼界也開闊了起來,這一舉手,一投足,雖然不經意,自有一股子威風,平時還好,他一天到晚面上掛著微笑,這股子威風也被沖淡了一點,但是現在,心情一不好,那股氣勢便顯了出來,再加上他天生神通,火紅楮也好,通天法眼也罷,都帶著攝人心魄的力量,雖然並沒有玄意去用,但是這種攝魂奪魄的特性早已經溶入了他的骨子里頭,曹智不過是一個四品的高手,網晉入鍛骨界也沒多久,哪里經得起這個,心魂一下子便被震攝住了,雖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在他的腦子里面,卻仿佛過了一輩子一般,也是他已經晉入了鍛骨界的緣故,要是換一個,練皮界的菜鳥,說不得當場就要尿了褲子。

“大,大人,誤,誤會了!”

饒是沒有當即屁滾尿流,這曹智也是心驚膽戰了,“不,不是我家尊,尊者拿大,實,實,實在是他老人。人家已經起不來了!”

“什麼?起不來了?!”小豹子有些疑惑的看著這曹智,“說清楚點兒,到底怎麼回事兒?!”

“我家尊者遇到了強敵,受了重傷,能夠活看到此,已是萬幸了,現在受傷極重,正躺在少公子那兒,時醒時暈的,根本就起不了身啊!”

“什麼?!小豹子愣了一下,這他倒是沒想到,拜火教的尊者都是些強者,一個強者被人打的躺在床上爬不起來,這事兒透著新鮮,倒是撩撥起了他的好奇心,神色也緩了下來,“原來如此,倒是我誤會你了,走吧,去看看你家尊者,我倒是很好奇,你們這里里外外的折騰,到底是為了什麼?!”

日子已經到了深秋,西北本就是苦寒之地,雖然還沒有完全入冬,這北風就已經像刀子一般,直刮的人面上生疼小鎮集人本就不多,天氣又是陰沉沉的,時間也已經到了傍晚擦黑的時候,路上並沒有多少行人,小豹子跟在曹智後面走著,看著周圍簡陋的石屋,尋思著是不是要建一個廣場來。

廣場這個東西,這個世界並不流行,事實上,也沒有人知道廣場是個什麼東西,不過上輩子的時候。那些官員最喜歡沒事兒的時候就建個,廣場,越大越好。那個時候,他只是一個坐辦公室的小公務員,算不得官,勉強稱得上一個。吏罷了,時時看到這些報道,心中便會罵上幾句,這一輩子,輪到他能夠做主了,看看著寂寥的街道,稀少的人群,仿佛貧民窟一般,總覺得少了什麼,心中就存了個念想,在這鎮上建個廣場,再弄個雕塑什麼的,也算是對前一世的一個心理上的寄托吧?

正想著,便听一旁的曹卑道,“周大人,到了!”

小豹子停住腳步,定楮一看,正是那日自己路過的石屋,不禁一笑,“好,那就進去看看吧!”

石屋不大,很暗,還有些陰沉,里面的燈光昏暗,隱隱的散發著一絲古怪的腥氣兒。

“毒?!”

那絲腥氣雖然不濃,但是小豹子卻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百毒寒光障起了反應,立刻明白是什麼了。

“周大人,這位是我家夫人!”曹智開口介紹道。

“周豹有禮了!”

尊者夫人一名看起來二十出頭的女子,模樣很是俊俏,修為也不錯,也到了四品,只是面色有些白,神態也顯得十分的疲憊。

“不敢當周大人的禮!”尊者夫人道。向小豹子施了一禮,“貿然前來打擾實在是有些不敬,不過我們也實在是想不到其他的法子了,還請周大人見諒!”

小豹子挑了挑眉頭,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這什麼狗屁尊者和夫人自己是半分不識,莫名其妙的就跑到自己的領地上來,說著這不明不白的話語,倒似自己和他們的交情有多深一般。

只是這事兒透著玄乎,小豹子也想弄清楚,便道,“沒什麼打擾不打擾的,都是在江湖上飄的,誰沒一兒二泛晏的時候呢,踫到紋種事情。出手相助乃是常理,聯丘訛汞兩天也閑著沒事兒,對了,還沒有請都尊者與夫人的名諱呢?!”

“在下曹雪堂,身有重傷,不能全禮,還請周大人恕罪!”白衣夫人的身後傳來一個疲憊沙啞的聲音。

“原來是曹尊者與曹夫人啊!”小豹子又拱了拱手,“若我沒有看錯的話,曹尊者應該是中了毒傷吧?!”

在曹雪堂開口的時候,曹夫人已經把身子一讓,讓小豹子看清了身後的情況。

曹雪堂的模樣看上去並不顯老,三十來歲的壯年,只是因為受傷,面色枯黃的嚇人,身上有三處明顯的傷痕,最重要的一道傷痕是在腦口,帶著腥氣的黑血緩慢的往外流著,看著十分的滲人。

“正是,雪堂一時不察,中了暗算,卻是失禮了!”

“不敢,不知曹尊看來此找周某,所為何事?!”

“咳,咳 !”曹雪堂正要回答,一口逆血卻是涌了上來。雖然將血強壓了下去,卻是不免猛烈的咳了起來,話也被堵在了嗓子眼兒,無奈這定,只得將目光移向了女子。

“是這樣的,此次來打擾了大人,主要是為了一樣物什!”白衣夫人苦笑道,言辭之間也有些不確定,原本,若是他丈夫沒有受傷 也是七品強者,又是拜火玄教的尊者,就算不是這周豹的對手,但是周豹心中也會有所顧忌,至少會給三分的臉面,雖然說這件事情有請小豹子幫忙的意思,但是說到底,卻是一種合作的關系,可是現在丈夫受了毒傷,命懸一線,江湖是最實際的地方,沒有實力,一切都免談,這合作,也就變成了求助,平白無故的矮了一頭,讓她也有些不好開口了。

“物什,什麼物什,難不成我這個苦寒之地,還有能夠讓曹尊者惦記的好東西嗎?小豹子笑道,心中暗自加了一句,“就算是有好東西也是我的,哪里能夠輪到你們呢!”

“這事兒說起來有些話長了!”曹夫人輕輕柔柔的道。

“沒關系。長就捌曼說,我的時間很多!”小豹子笑道。

“此次來到貴寶地,主要是為了南明離火的火種!”曹夫人也沒有隱瞞,直接說道。

“南明離火的火種?!小豹子心中一動。

火種,他是知道的,是天地間的奇物之一,其名望僅次于靈石。

因為它和靈石一般,有很多的種類,而這天地之間凡是修煉五行功法中火行功法的人,若是能夠得到一顆火種,這好處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拜火玄教修煉的是離火玄功,離火心法還是他的入門功法,和九龍神火功一般,這離火玄功也是火行的功法,修煉的過程中,若是能夠得到好的火種,修煉起來肯定是事半功倍,他的運道好,無意中得了太古食龍鰍的妖火,這九龍神火功不僅僅走進步神速,而且威力也比常人修煉的要大,還鬼使神差的修成了一萬多年沒有人修成的第三形態,獲得了真龍一族的秘傳心法,要說這里頭沒有那妖火的功勞,他第一個不信。

, 石

不過正是因為這東西乃是天地奇物,所以並不好找,現在听說這幾人圖謀的是南明離火的火種,不禁有些意外。

因為就算是他這里真的有南明離火的火種,悄悄的搜尋就是,何必拉上自己呢?

自己和他們又不認得,他們憑什麼認為自己會幫他們,而不是搶了他們的火種去?

“這一次前來,本是想找周大人合作,去取那南明離火的火種,不料事到臨頭卻泄了秘,被人盯上了,中人別人的暗算!”女子咬著牙齒,有些憤然的道。

“這些道就是這樣,有了這般的好處,別人自然會眼熱,只是我不明白,你們為什麼會來尋我?!小豹子道。

“一來,因為東西在你的地盤上,二來,憑我的本事,根本就取不走那東西,所以想著與你合作來著,想不到 ,咳,咳,咳一!”

又是一陣咳嗽聲。

這下子,倒是小豹子泛起了迷惑,“這位尊者,說句不當說的話,在下與你素不相識,你為什麼就一定認為我會與你合作呢?”

“因為我有與你合作的,的,咳,咳,咳,合作的本錢!”曹雪堂狠命的咳著,斷斷續續的道,“而且,這一次來,山明王大尊者是知,知道的,他讓我,讓我給你帶了一封信,你看了信,就,就明白了!”

“小明王?!”小豹子嘴角抽*動了兩下,想到了當年小明王這個娘娘腔兒和王蛇在地心火脈之中那戀奸情熱的勁兒,又想到了自己似乎還欠這小明王一大批的地火元髓,神態立刻就垮了下來。

“原來曹尊者與小明王尊者相識,那就怪不得了!”小豹子接過女子手中遞過來的那封信,嘿嘿的笑道,“我與小明王尊者許久未見了,她還好吧?!”

“明大尊者一向安康!”曹夫人忙道。眼中卻是閃過一絲好奇之色,“周大人與明大尊者個熟?!”

“見過一面,見過一面罷了!小豹子道,不欲多言。

這話應的,听起來好像是真的沒什麼,不過看在曹尊者夫婦眼中卻不一樣了,小明王乃是教中有數的大尊者之一,九品強者,年紀輕,為人也高傲的很,有名的清冷性子,別說是教中的尋常尊者,就算是見了教主,也常常是看也不看一眼,一個不對付,甩了臉子便走也是常有的事情,在外面更是沒有一個朋友。這曹雪堂也因父親曾經幫過小明王的長輩小明王方才對他有些令眼相看,只是平常也不常來往,只是因為這一次事關重大方才去求懇小明王幫這個忙,原本是指望著小明王幫他們取了這南明離火的,誰料到小明王並沒有這麼做,而是提筆寫了一封信交給了他,讓他把信帶給小豹子,並說小豹子看了這信必然會幫他們的,他們這才知道,近幾年來江湖上風頭最勁的少年強者竟然是小明王的熟人!

此時小豹子已經拆開了信封。展開了書信,信不長,只有寥寥幾言罷了,只一眼,小豹子的神情就變了。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