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六十八章 谷底寒潭 赤鱗錦蟒

皇城,西花廳

偌大的西花廳中只有兩人,大晉皇帝燕雲天手中拿著一張邸報,神色怪異。

明月勝今天換了一身錦袍,神色安逸,手里捧著一杯清茶,悠哉游哉的在西花廳中踱著方步。

“今兒中午吃的太油膩了,這茶還得濃一些!”他呼呼的吹著茶杯中的熱氣,看著杯中能夠數得著的見片茶葉,皺著眉道。

“你想喝茶,明兒我讓人給你送一車新茶去!”燕雲天抖了抖手中的邸報,“你對周豹怎麼看?他和王蛇的關系實在走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啊!我實在是想不通,一今天龍道座,一個烏家的普通弟子 怎麼就會牽扯到一塊兒了!”

“陛下,這周豹雖然是天下少有的少年強者,但是天下的強者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就算是在他這今年紀的強者,也不是沒有,只是不像他一般的有名罷了,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麼關注他!”

“是啊,天下強者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少聳強者也是有的,可是像他這般出身的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成就,決不簡單,他肯定有秘密,而且還是大秘密!”燕雲天面上露出了深思之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天下間的秘密數不勝數!”明月勝一臉的無所謂,“周豹的底我們已經查的很清楚了,並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一化品的少年強者罷了,就算是他的戰力已經到了八品,又能如何,陛下,您究竟在擔心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只是有一個預感,每一次听到關于這個周豹的消息,總是感覺到怪怪的!”

明月勝顯得有些無語的看著燕雲天,“要不,找個人試探一下?!”

“不必了,天龍道的一幫蠢貨已經幫我們試探過了!”燕雲天道,“有人覺得這個周豹近幾年來風頭太勁,想要敲打敲打他,以天龍道和王陳林楊四大家族的名義,令他參加天下英雄大會,結果被他打了回去,林家的林孝青被毆成重傷,抬了回去。還沒有等到林家難。王蛇便突然出關,借周豹這件事情,作了一批天龍道中王陳林楊四大家族的弟子,你怎麼看?!”

明月勝膘了他手中的邸報一眼,笑道。“這說明王蛇並沒有像傳說中的那般半死不活,甚至他極有可能于生死之間悟出了什麼,獲得了天大的好處!俞白眉的態度呢?”

“俞白眉竟然視而不見,這冉是令我最意外的地方!”燕雲天面上露出了沉思之色,“那些人要敲打小豹子,收為己用,俞白眉肯定是默許了,按道理來說小豹子這樣的態度,可以說是明著打天龍道的臉,可是俞白眉似乎並不在意,甚至還有意無意偏向了王蛇這一邊,究竟是什麼讓他變的這麼快呢?!”

“看來陛下對那周豹的關心並沒有錯!”明月勝听了心中一動,“這周豹身上的秘密可能真的是很大,否則,以俞白眉的身份,根本就無須顧忌什麼,當然是我們失策了,若是將他的封地也封到那些個千年世家的周圍,說不得,會給他們造成很大的麻煩!”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應對?為什麼要應對,我們不需要應對!”明月勝道,“既然這周豹身上有著連俞白眉都要顧忌的因素,我們就要把他完全排除在外,他不想參加天下英雄大會是最好的,否則的話,說不定真的會打亂我們的計”其他的事情,等到天下英雄大會之後再說吧!”

“也只能這樣了!”燕雲天輕嘆一聲。“只不知道這一次,會不會真的把他們的實力給逼迫出來?!”

“純陽法器的吸引力絕不簡單,否則王陳林楊四大世家那些人也不會巴巴的去找周豹了,周豹不來參加,倒也是一件好事兒,一時半會兒,他們能到哪里去找合適的人選去?只能在自家的內部甄選,這樣一來,那幾個大世家的默契便會被打破,都不得不使出全力來爭取了,即使不動用全力,我們也能夠借此機會把握到他們隱藏實力的冰山一角!”

“嗯,這麼說來,這個周豹,倒是無意中幫我們立下了大功啊!”

“呵呵,是啊,從這個周豹的一貫行事來看,他是個不喜歡惹事兒的,但又同樣是一個。不能招惹的主兒,對這樣的人,還是要以安撫為主的!”

“安撫嗎?!”燕雲天輕輕的點了點頭,“你看,上次我說的那件事情,行不行呢?!”

“這是陛下的家事,一切要由陛下來定!”明月勝微笑道。

“你,你把他們怎麼了?!”

, 萬比北

西北,月牙谷

兩儀微塵陣!

看到腳下躺著的十幾具昏迷的身體,饒是曹雪堂見多識廣也不禁大吃一驚,這十幾個家伙他都認得,在拜火玄教中都身具要職,其中還有三名七品強者,一名八品強者,此時都仿佛死豬一般的躺在地上,不醒人事,乍一看他們沒有生息的模樣,曹雪堂還以為他們死掉了呢。

“這些這家伙擅闖我的領地。我給他們一點教罷了!小豹子踢了一腳地上最魁梧的男子,“這些人你都認得吧?!”

“他們都是我教中人,這是謝海峰大尊者,想不到,竟然栽在了周老弟的手中!”曹雪堂感嘆了一聲,看著小豹子的目光之中也多了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敬畏之意,早就听說烏門周豹少年有強,戰力過了普通的八品強者,他還當是江湖傳言,現在看來,恐怕江湖上的那些傳言還不足以說明面前這個少年強者的實力。這不,三名七品,一名八品都活活的躺在過里,這樣的本事。又哪里是普通的八品強者能夠辦到的事情呢?

小豹子在他熾熱的目光注視之下,著實有些不大自在,這又不是美女,這樣看著他,真的是很惡心的。

“看來這南明離火的火種還真的是十分的吸引人啊,竟然惹得貴教這麼多的強者登門拜訪,曹兄,這都是貴教的強者,我卻是不好自專,你看,該如何處理呢?!”

“這 !”

曹雪堂一听,不禁微微的沉吟了起來,雖然同是拜火玄教中人,但是這些一”凡教中對頭的勢力。是來追殺他的,可以說是生死大煌。凹口然是恨不得一掌一個把他們全都拍死,可是這些人里七品以下的高手也就罷了,還有四名強者呢?

拜火玄教之中,七品以上修煉的強者稱為尊者,修為到了八品以上,便是大尊者,地位比普通尊者要高,而且與普通的尊者不同,每一個大尊者手中都掌握著不小的權力,這謝海峰便是最近最為得勢的大尊者之一。

拜火玄教雖然是天下有數的大勢力,大門派,但是尊者的數量也不多,大尊者的數量就更少了,每一個大尊者在教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比他這樣的普通尊者地位要尊崇的多,這要真的是讓他折在這里的話,都中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即使是自己得了南明離火的火種,修到了八品之境,恐怕也很難向教中交待。

“你們拜火玄教家大業大,高手如雨,強者如雲,我可不想招惹太多,我已經把他們制住,至于怎麼處理,就要看曹兄了!”小豹子見曹雪堂面上陰晴不定,便開口挑明了態度。

“事情是雪堂惹出來的,能夠得到老弟幫忙已經是天大的奢求了,又如何能讓老弟為難呢!”曹雪堂道,“不過我們現在要去尋那南明離火的火種,若是放了他們,讓他們脫困,可能會給我們找出麻煩來,我看不如這樣,等到我們事情辦完了。我把他們帶走,如何?!”

“也好”小豹子點頭道。

“他們的修為都不錯,特別是謝海峰,乃是八品強者,我擔心我們能制得住他一時,制不住他一世啊!”

“放心吧,我自有手段讓他們乖乖的呆在這里等我們回來”。小豹子信心滿滿的道。

“那就拜托老弟了!”

“舉手之勞,舉手之勞罷了!”小豹子笑言道。

既然是賣人情,就賣一個大的,賣一個他想都不敢想的人情 一來是展示一下自己的實力,二來,讓他想不還都不敢,三來呢,則是讓他心里還存著一個念想,想到將來若是遇上什麼難事兒,還要請自己幫忙,這樣的話,關系慢慢的也就經營起來了。

月集谷很長,站在積雷山前方的山脊上,望著月牙谷內,就看到一條宛如長蛇一般的山谷綿延出去數十里長,山谷很深,有二十多丈,讓 谷兩邊十分的徒峭,看上去,就像是他前世看見到的沙漠中的大峽谷一般,不過,這並不是在沙漠之中,而是在積雷山中。

山谷的盡頭,是一汪深不見底的寒潭,寒潭的形態十分的奇特,在小豹子的眼中,如果將這寒潭里的水全部抽干的話,那麼,露出來的就是一個明顯的隕石坑。

“呵呵,看起來果然是像被隕石砸出來的,不過這個隕石在地面上留下的痕跡也太得了,看不體積不小啊”。小豹子心中暗道,轉頭對立于一旁的曹雪堂道,“曹兄,若我沒有猜錯的話,你所說的地方,應該就在那寒潭的深處吧”。

小豹子一指谷底的寒潭道。

“老弟好眼力啊,不錯,那南明離火就在寒潭底部,三千年前,本門一位前輩無意中現了這處地方,現了南明離火的火種,只可惜,當年他身受重傷,無力下潭去取火種,回到教中後,傷勢作,只來得及將大概的地點寫在筆記上,便身死道消,至于那筆記則被深藏在教中的藏經閣中,我也是無意中現了這個秘密,所以才想著借這火種之力進一步的提升修為,想不到事機不秘,被人追殺,實在是慚愧啊!”曹雪堂搖頭嘆道。

“呵呵,曹兄不必感傷,這些上萬物。哪里會有那麼順利的呢,就像是我們這一次來采取南明離火的火種,雖然知道了地點,想要拿到,恐怕也不會太過順利的!”小豹子笑道。

“老弟何出此言?!”听了小豹子的話,曹雪堂神色一變,這一次來取南明離火,關系到他的前途命運,現在听小豹子說可能不會順利,心中不禁一緊。

“只是有一種預感罷了!”小豹子道。

“難道還會有其他人過來攪局不成?!”

“別人來我到是不怕!”小豹子笑道。“我擔心的是這潭下有古怪,畢竟這南明離火的火種已經在這深潭里面呆了這麼多年了,天曉得這下面有什麼東西!”

“嗯!”曹雪堂點了點頭,“老弟說的有理,我們要小心一點”。

說話間,兩人身形同時縱起,直向潭中投去。

“嘩啦,嘩啦 !”

兩人幾乎同時落到了深潭之中,只見曹雪堂的身體周圍包裹著一層赤紅色的罡氣,而小豹子身體周圍,卻是有一層若有若無的青嵐,將潭水隔離了開來。

“想不到老弟還有這麼一件護甚至寶!”看到小豹子身遭周圍的青色煙嵐,曹雪堂的神情不禁一動小豹子修煉的是九龍神火功,如果修成罡氣的話,絕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那麼,就只有一種可能了豹子有一件防身的法器,雖然不知道這法器究竟是什麼,但是看著那青色的煙嵐,他本能的就有一種想要離的遠遠的感覺。

“沒辦法,我的修為雖然已經晉入了七品,卻是找不到合適的地脈煞氣來煉罡,所以只得用這玩意兒了!”小豹子一臉的苦笑道,並沒有說明圍繞在他身體周圍的青色煙嵐是什麼東西。

曹雪堂是老江湖了,既然小豹子沒有明說,他自然也不會去問,听打探別人的秘密,特別是像功法,法器這樣的秘密乃是江湖大忌,現在他和小豹子是合作的關系,又有求于小豹子,自然不會去觸這個眉頭,不過,他對小豹子卻又多了一層的忌憚,畢竟這些上能有幾人像豹子一樣,年紀輕輕的,不僅僅是武道修為達到了強者之境,身上還有不止一件的法器?

恐怕就算是那幾大門派掌教的親生兒子都沒有這般的待遇吧?

又是修煉陰煞針,又是這古怪的護身法器,現在就算是打死曹雪堂,他也不會相信面前的這個家伙僅僅是一個出身山村的烏門弟子了。

潭水很深,越是往下,就越涼,壓力就越大。

,萬比北

一開始的時候,倒是沒有什麼,但是等下到四五十丈的時候。曹雪堂便感到有些吃力了,他修煉的是離火玄罡,毒,而紋潭水則是寒性的,而且越往下,眾水性越矢,刷骨提寒意開始慢慢的抵消他的離火玄罡,所以,他往下潛的度卻是慢慢的慢了下來。

倒是小豹子,越往下,感覺越舒服,青色的煙嵐若隱若現,纏繞在他的周圍,不僅僅幫他隔開了巨大的水壓,而且還把那寒煞之氣給吸走了,對于百毒寒光障而言,這水中所含著的絲絲寒煞之氣乃是最好的補品,所以,小豹子是越下越快。

“曹兄,你怎麼樣了?我看這水至少還有百余丈深,你撐得住嗎?”下行了一會兒,看到自己與曹雪堂的距離越拉越來,小豹子不禁停了下來,在幾十丈深的水下。陽光已經完全透不過來了,但是曹雪堂那赤紅色的罡氣卻是十分的顯眼,仿佛一個大燈泡一般,明晃晃的。

“無妨,我早有準備了,只是沒想到老弟你下的這麼快罷了”。曹雪堂道,從身上掏出了一顆赤紅色的石頭緊緊的握在手心,隨後便見他周圍的罡氣猛的一下子亮了起來,排開了周圍的潭水,直往下沖了過來。

“火靈石?!”

“我是拜火玄教的尊者,拜火玄教手上也有幾處地底火脈,所以,想要這火靈石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曹雪堂笑呵呵的道。

小豹子點點頭,沒有說話,有了火靈石之助,曹雪堂的離火玄罡的威力明顯的加強了許多,兩人又往下潛了數十丈,漸漸的能夠看到潭底了。

“老弟,你看,就在那里!”

, 可

潭底,一塊一丈來高的黑色石頭靜靜的躺在那里,一半的身軀露在外面,另外一半,則被潭底的淤泥完全掩蓋著,表面上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異常。

“就是這塊大鐵石頭?”小豹子慢慢的降到潭底,問道。

曹雪堂點點頭,饒是他有火靈石在手,這潭底的寒氣與巨大的壓力也給他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再看小豹子,在那青色的煙嵐纏繞之下,仿佛沒事兒人一般,心中不禁羨慕不已。

“若是我也有這般的法器,何必還要千里迢迢的冒著殺身之禍來這里取南明離火的火種呢?!”

“不時啊,我怎麼感覺不出這里面有什麼異常呢?!”

在曹雪堂的念頭閃動之間,小豹子已經來到了那黑石旁邊,繞了一圈,都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異常,一抬頭,神色猛的一變,“小心!”

“什麼?!”曹雪堂見到小豹子的神色轉變,心中閃過一縷寒意來。身遭的離火玄罡猛的一閃,卻還是稍晚了一步。

一條黑黝黝的尾巴從黑暗中很突兀的出現,鞭子一般的抽到了赤紅色的離火玄罡上。

“噗 !”的一聲,曹雪堂身遭的離火玄罡黯淡了下來,被這一鞭子狠狠的抽飛了出去,這個時候小豹子方才看清楚,在這潭底,不知何時竟然出現了一條長約三丈的黑色水蛇。

說是水蛇,也不過是看著相似罷了,這條黑色的水蛇鱗片極粗極多,裹在身上,仿佛一層厚厚的鎧甲一般,身材卻並不粗大,三丈長的身體,也不過是小水桶般的粗細。

一尾巴下去,將曹雪堂擊飛之後,身體微一扭動,又朝著小豹子抽了過來。

小豹子嘴角一扯,直直的迎了上去。

“噗,啪 !”一聲細細的悶響,小豹子身遭的青色煙嵐輕輕的波動了一下,便恢復了正常。而那條黑蛇的身體卻是禁不住的抖動了一下,低低的嘶了一聲,仿佛便向潭底的淤泥鑽了下去,只是,還沒有等到他的身體鑽入一半,便停了下來,身體僵直的跟一根棍子一般,即使是這條黑蛇乃是寒潭之中培育出來的,耐寒能夠極強,便是在百毒寒光障的寒煞之力與無邊的毒性之下,還是抵擋不住,寒毒攻心而亡。

“對嘛,這才是百毒寒光障應有的威力”小豹子對這百毒寒光障的威力極其滿意,手一抬,一張金色的大網便被他撒了出去,將潭底的那塊大石牢牢的網住,手一用力小豹子身體一個踉蹌,差點沒一頭栽倒在地下。

這張網正是那林孝青專門用來克制小豹子修羅陰煞針的千結金絲網,被小豹子一拳擊破,不過,僅僅是擊破而已,千結金絲網只是通靈法器,放在現世是十分的珍貴,但是在青靈眼中,不過與垃圾無疑,在青靈的指點之下小豹子很快便將這千結金絲網修補好了。

“好重的東西,沒有一萬斤也有八千斤!”小豹子一拉之下 石頭沒有動靜,心中暗自咋舌,此時,潭底淤泥涌動,又有幾條黑蛇無聲無息的鑽了出來,不過有了前車之鑒,它們並不敢妄動,而小豹子有百毒寒光障護體也不怎麼在意。

看到有兩條正向曹雪堂游去小豹子苦笑一聲,收了金網,身體一縱,便到了曹雪卓的面前,身前青光大放,將兩條想要佔便宜的黑蛇驅走。

“曹兄,你沒事兒吧?!”

曹雪堂面色慘白,手中緊緊的握著兩塊火靈石,也正是這兩塊火靈石的力量,才讓他的罡氣沒有被當場打散,不過饒是如此,他受到的沖擊也是極大。

這也是他到霉,若是在地面上,就這幾條黑蛇的力量根本就不夠看的,可是在這寒潭之底,他的罡氣效果被周圍的水壓與無邊的寒煞之氣抵消了大半,護身的力量降到了最低,而那黑蛇在這寒潭深處,借助寒潭的力量,尾巴揮舞起來的力量得到了極大的加成,所以,一擊之下,差點沒把曹雪堂抽死。

“慚愧,實在是慚愧,想不到這寒潭之下竟然還有如此凶物!”曹雪堂面色灰敗的道,他是七品強者,對本身的實力還是很有信心的,不料到了這寒潭底下,不料,這一次來尋南明離火的火種,不僅僅受了重傷,在這潭底竟然也被怪蛇著點打了個半死,連還手之力都沒有,實在是讓他感到十分的丟人。

“赤鱗錦蟒,這好像是赤鱗錦蟒,顏色怎麼變成這樣了?小子,不要暴斂天物,他們的血可是好東西啊,快點,快把他們全都網起來,就用你那網子,我有大用!”

腦海中,響起了青靈的怪叫聲。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