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二七十三章 瘋狂的匹夫

波羅紫紋刀是天下有名的神的威力不僅僅是體現怨繼飛剛殺傷力和難以毀損上,還有許多其他的妙用,比如說剛才由紫色的刀氣組成的刀陣,僅憑這個刀陣,王月白便有信心斬殺任何一個修為在九品之下的強者,可惜,他遇上的是同樣擁有神兵的小豹子,所以在披羅紫紋刀的這項法門並沒有派上多大的用場,論強度小豹子的如意金鱗棍不比披羅紫紋刀差,甚至還在它之上。僅憑紫紋刀的刀氣是不可能對這件神兵有什麼威脅,不過,既然稱為神兵。他的妙用自然不可能僅僅只有這一項。

披羅紫紋刀最大的妙處乃是它可以存儲內氣。

每一代執掌披羅紫紋刀的主人修煉的都是披羅紫氣,也唯有修煉披羅紫氣的人方才能夠真正的掌控披羅紫紋刀,而在他們臨死之前,都會將自己修煉了一生披羅紫氣注入刀中,以供後人使用,從理論上講,掌控著披羅紫紋刀便等于掌控著數十代上百代披羅紫紋刀主人的披羅紫氣。這意味著什麼呢?

意味著披羅紫紋刀的執掌者擁有著近乎于無窮無盡的內氣量 他們根本就不怕損耗。

當然了,這些,只是理論上的而已。

如果真的能夠隨意調用披羅紫紋刀中的披羅紫氣,那王家肯定要比現在的聲勢強大的多,不同的人即使修煉的是相同的功法,修煉出來的內氣性質也會因為各人不同而有細微的分別,這些分別在平常的時候是看不出來的,但是把兩個人的內氣灌注到一起,差別就能夠顯現出來,人少還好,人一多了,這種細微的差別就會積少成多,使得內氣變得駁雜不純,而披羅紫紋刀的掌控者想要使用這近乎于無窮的內氣,自身也需要擁有極雄厚的內氣修為乃對內氣的掌控能力,而且,即使成功的引了披羅紫紋刀中的無窮內氣,所損耗的用以控制紫紋刀中內氣的本身內氣,也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可以說,除非修為達到了九品,否則的話。最多只能引一次,甚至,你的修為達到了九品,在一次戰斗中,能夠引的次數也不會過三次。

王月白也從來沒有想過,會在與小豹子的爭斗之中,使用這一招。

不過,事情已經完金朝著出他想象的範圍展了。

小豹子的實力顯然比傳說中的還要強大的多,而且,他也完全沒有想到小豹子手中竟然也有一件神兵。一件足以與披羅紫紋刀抗衡的如意神兵,一下子便將他披羅紫紋刀的優勢給抵消掉了,而現在,這小子突然之間又施展出了這麼詭異的棍法,出其不意的將他完全壓制,那根古怪的棍子勢大力沉,如果再不動用紫紋刀的全部力量的話,恐怕自己這一次臉就丟大了。

“這是你逼我的!”

王月白在小豹子緊逼之下,連連後退,如意金鱗棍帶出來的呼呼風聲有如實質一般,將方圓十丈之內沙塵全部卷起,一片黃雲之中,隱有紫光閃動,突然間,那紫光猛的暴裂了開來。

“呼,呼,呼 !”

紫色的氣流瞬間將黃雲吞並。激起無邊的風氣流,很快,一條有如巨龍一般的紫色流光便生成了。

“好強的力量,這家伙怎麼會這麼雄渾的內氣!小豹子沒想到王月白的反擊這麼快。如此的凶猛。

手中的棍子一窒,剎那間便被對方的刀氣反擊。

小子,這是你怎麼找的,紫氣沖天,給我去死吧!”

紫色的氣流卷起一道沖天的紫色氣柱,瘋狂的旋轉著,一縷縷氣流如細小的刀刃,以極切割著氣流中的一切。

“噌噌噌 !”

豹子將如意金鱗棍耍的是天花亂墜,護住全身,一道道細刃打在如意金鱗棍上,泛起陣陣的金芒。 “死你媽個。頭啊!小豹子咆哮著。雖有如意金鱗棍護身,但是強大無匹的內氣還是沖得他一陣陣的血氣翻涌,玉虛通天勁與天蛇斂息術已然是運到了極處。

砰砰砰砰砰

突然之間,一陣隆隆的巨響在紫色風柱中響起,卻是在這一瞬間,玉虛通天勁與天蛇斂息術再一次相合小豹子打出了暴擊。

這一下,就顯出了錘與棍的不同來了,小豹子以前是以錘化拳,即使是能夠運出暴擊來,那也只能是一次只能有一擊,可是他現在施的是棍法,用的也是上古傳下來的古代棍術,這一擊之中,棍影翻飛,他的如意金鱗棍竟似在這暴擊的影響之下。變成了活物一般,生生的在這紫色的風柱中捅出了一個大大的窟隆來,除此之外,竟然在一瞬間,產生了強大的力量,將紫紋刀的力量完全壓制,急旋轉的風柱也是一凝。

“這不可能!”感覺到一股如山岳般的力量撲天蓋地的壓來,王月白大呼出聲,面上閃出了極駭異與不可思議的表情。

“差點栽了!”小豹子沖出風柱。暗呼一聲僥幸,可是還沒有等到他完全沖出來,暴擊的效果消失了,他再一次被那龐大的紫色氣流完全壓制,一股強大的吸引從風柱中傳出,竟似要將他重新吸入一般。

“給我漲!小豹子怪叫一聲,手中的如意金鱗棍猛的變大,在被風柱吸入之前如意金鱗棍再一次變成了十丈大丈許粗細,在被紫色的風柱卷入的瞬間,直接向王月白捅了過去。

看到直捅過來的大棍子,王月白不敢拿刀來擋,只得閃避,這一下,氣機不免亂。

小豹子敏銳的抓住了他這稍微一亂的氣息,身形一正,雙臂一展。身形如大鵬一般的直沖出了紫色的風柱。

天禽九變,天鵬縱橫!

沖出風柱小豹子的身形在空中做了一個詭異的,完全不符合力學原理的滑翔,如意金鱗棍也在一瞬間,恢復成了普通齊眉棍的大

看到小豹子沖出了紫色的風柱,王月白再一次橫刀而起,紫色的風柱一散,化為無邊氣流,如巨海怒詣一般,向小豹子卷了過來。

“在披羅紫紋刀之下,你是跑不了的,看我的無邊紫海!”

王月白連知乞癟,早已經窩了一肚子的火了,再無顧忌,披羅紫紋刀的威能全開,撲天蓋地的向小豹子籠罩了過來。

“無邊紫海,老子給你來一個翻江倒海!”

一種極詭異的感覺突然從扛們一紅心底深外升了起來。正在倉力這行著的玉虛蜀天勁與以嫩販息術似乎再一次相合,不過這一次。並不是像以前一樣,在脈動之峰相合,而是在心法脈動的谷底處相合。

這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在看似無邊的紫色海洋之中,小豹正準備用自己手中的如意金鱗棍攪起了無邊的風浪,在那一瞬,他感到,自己的內氣完全被一種莫可名狀的大力抽干,隨後,自己渾身上下被抽干的力量便開始向四周蕩了開來。

“幸虧哥天賦異稟,不然的話。今天說不得就栽在這里了!”小豹子心中暗自苦笑,他從來沒有想過。兩種七寶妙術合在一處之後。第二種功用在揮作用之前,竟然把他的內氣完全抽干了,而他現在還陷在披羅紫紋刀的氣流海中,如果不是他還有一顆外丹的話,即使是把這一招施展了出來,他也得栽在這無邊紫海之下,同歸于盡。

不過,他有外丹,眉心的那顆火紅楮的外丹運轉著的,也是九龍神火功,最重要的是,他找到了讓外丹持續運轉的方法,也就是說,他的外丹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不間斷的修煉著,所以,錘煉出來的內氣要比他的本身渾厚的多,多了去了”豹子曾經估算過,在火紅楮中存儲著的內氣,至少是他本體的十幾倍。所以,這一次,他體內的內氣被抽了個干淨,但是他並沒有驚慌,幾乎在同時。一股雄渾的內氣便從他的外丹之中涌出來,瞬間補充了他全身。 渾身的內氣被撲滿之後,他的心中方才踏實了一點,而此時 他網才被抽干的內氣也揮了作用。

他感到自己的內氣被抽出之後。沿著他的棍勢,完全攪了出去。

“這是什麼力量?!”小豹子與王習白幾乎同時吃了一驚,小豹子的內氣隱而不,但是如意金鱗棍的度卻在陡然增加了無數倍,八千多斤的如意金鱗棍在這一刻,完全失去了重量。

是的,失去了重量,小豹子只是感到手中一空,雖然還是緊緊的握著如意金鱗棍,但是卻什麼重量也感覺到,而與此同時,彌漫在周圍的紫色氣流再也無法對他這一棍產生任何的阻滯。

很輕松的。輕易的,十分的詭異,簡簡單單的一棍,卻仿佛完全無視空間的限制,以一種極突然出現在王月白的眼前。

“不好!”

無邊的恐懼瞬間覆蓋王月白的內心。下意識的,他提到一擋,這一擋,救了他一命,不過,卻還是無法阻止小豹子的如意金鱗棍狠狠的砸大他的刀上。

“轟!”

棍與刀相擊小豹子這一棍蓄勢而為,王月白的刀只是下意識的遮擋。力道不足,這一擊,雖然並沒有產生暴擊的力量,不過小豹子的力量經過玉虛通天勁的增幅,加上八千斤的棍子,再加上這一次極端的加,打出來的力量,並不比暴擊差上幾分,王月白他促一擋,救了他自己一命,卻也讓他受到了重創。

一聲暴烈的巨響,披羅紫紋刀在第一時間被打得脫手而飛,化為一道紫光,眨眼間便消失在所有人的眼前,與披羅紫紋刀同時被甩起的還有王月白的身體,帶著一連竄劈里啪拉的有如炒豆子一般的骨骼碎裂聲直飛出數十丈外,重重的撞到了蒼龍觀的一堵牆上,在牆面上砸出了一個人形的窟隆。

“想殺我,可沒那麼容易!”

靜,一片寂靜,寂靜到了仿佛時間都凝滯了一般。

直到一切塵埃落定,王家的人方才反應了過來,王家的家主猛的站了起來,幾乎與此同時,與他們同來的四名七品強者也都騰身而起,兩個撲向小豹子,一個向著披羅紫紋刀消失的地方飛去,另外一個則躍到已經完全失去意識的王月白的身前。將這位骨骼已經碎了一大半的大長老抱了起來。

“回去!”看到轟向自己的兩道罡氣,小豹子只是咧嘴一笑,手中的如意金鱗棍向前一點。

噗,噗兩聲。兩人的罡氣都被瞬間擊破,向後倒竄而去。

如意金鱗棍一攪,將周圍的殘余的紫色氣流全部攪散小豹子便將手中的棍子柱在地上,眼楮,微微的眯了起來。

玉虛通天勁與天蛇斂息術同時運用,兩種心法交纏在一處,隱隱然間,竟然有合流的跡象。

“七寶妙術,我似乎找到了一點竅門。不過現在可不是一個好時候!”

在他擊退兩名強者的同時,王家的陣營中已經騰起了十幾道人影,將他圍了起來。

“奉州王氏。呵呵!小豹子掃了那十幾人一眼,最後把目光固定在了王家的家主身上,“千年門閥,似乎,並不像是這麼輸不起的人啊!”

“周豹,不要以為你有一身絕頂的修為就能夠在江湖上橫沖直撞,江湖上的水有多深,你還沒有資格去淌。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今天的所做所為意味著什麼?!”

“你說的沒錯,我的確不知道江湖的水深水淺,也不知道得罪你們本州王氏究竟意味著什麼,但是我知道,剛才可不只一個人朝著披羅紫紋刀的方向去了,說不得,過了今天,奉州王氏的鎮族神兵披羅紫紋刀就要易手了!”

“哼!”王家的家主冷哼一聲。“我王家的東西,沒有人敢貪,敢搶!”

“家主,出事兒了,大事不好了!”

話音未落,一個急切的聲音便從人群中傳了出來。

“什麼事兒?!”王家的家主面色一沉,陰沉的仿佛就要滴出水來一般,“誰在那里大呼小叫的?!”

“家主,是屬下,是屬下!”一個人影排眾而出,連滾帶爬的沖到王家的家主面前,跪倒在地上。

“王瑞,怎麼是你,你怎麼會在這里?!”看到這個人,王家的家主神色一動,“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洛,洛海雲,洛海雲,他,”

“洛海雲怎存了?!”一听到洛海雲三個字,王家的家主神色一變。一把拎住了王瑞的衣領,把他提了起來。

“他沖進了商行總部,見人就殺,一盞茶,就一盞茶的工夫。他,他。他,他就殺光了所有的人,他,他, !”

王瑞的精神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眼神渙散,語無淪次。

“他還說什麼?!”王家的家主輕喝一”了上了內與,震的心瑞紋才好了點, 粑,心述讓。讓我帶個話給家,家主,說,說,說他和咱們王家不死不休!”

“混蛋!”王家的家主厲喝了一聲。將王瑞遠遠的扔了出去,眼中厲光閃動,惡狠狠的盯向了小豹子。“你,你們是竄通好的!”

“什麼你們我們的,什麼竄通好的?!小豹子嘴角閃過一絲冷笑。“我為什麼挑戰王月白你心里明白,你讓四海商行壓制我的安遠堂。還暗中指使盜匪搶我安遠堂的貨,所以我找你們的麻煩!”

“混帳,我什麼時候讓四海商行壓制你的安遠堂了,我什麼時候指使盜匪了,你有證據嗎?!”

“我不需要證據,我說是就是!小豹子將如意金鱗棍一抬,扛在了肩上,“听著,我不管你什麼王家不王家,是你們先招惹我的,所以我就反擊,既然招惹了我,就要承擔招惹我的後果,至于你剛才說的什麼洛海雲。我根本就不認識!”

“你以為我會相信?!”

“我需要你相信嗎?你現在能拿我怎麼樣?就憑你周圍這幾個廢物。連七品都不到,還想對付我?!小豹子只是冷笑,“我告訴你,姓王的,別人怕你們王家,老子不怕,今天只是給你們一個教刮,以前的事情到此為止。如果你再敢在背後做什麼小動作的話,我的報復絕對會過這一次,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們,老子就是一個睚眥必報的混蛋!”

“你 !”被小豹子這近乎于無賴的話語激得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想要當場翻臉,可是他心里又明白。憑著在場的王家子弟,根本就無法與小豹子抗衡。 狠狠的吸了一口氣,將已經沖上腦袋的怒火強壓了下去,“周豹,我提醒你,你要為你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的!”

“我拭目以待!”!卜豹子輕輕的道,“不過我想,現在有麻煩的是你們!”

“哼!”王家家主的瞳孔瞬間收緊,猛的一甩袖子,“我們走!”

一聲令下,王家眾人跟在他的身後。魚貫而出,帶著一股濃烈的怨氣,消失在一眾江湖人的眼中。

“這下子王家的面子可丟大了!”

“洛海山,難道是氓山郡洛家的家主,哦山洛家不是在不久前被神秘滅門了嗎?難道是王家做的?!”

“哼,當然是王家做的,在奉州,除了王家還有誰有這麼強的實力。不過,我想他們也沒有想到,會留下一個活口!”

“是啊是啊,洛海山是七品強者,王家竟然讓他逃了出去。這下子,王家有難了!”幸災樂禍的聲音在人群中流傳著。

“不過是一個七品強者罷了,能掀起多大的浪來?!”有人不解的道。

“七品強者啊,老兄,你以為像你能天天都像今天這樣,看到這麼多的強者吃癟嗎?擊敗一個七品強者容易,但是想要殺死一個七品強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再說了,王家在明面上只有王月白一個。八品強者,洛海山是眠山洛家的家主,一個幾百年的世家,能沒有一些家底,這個周豹是個傻大膽,可是那洛海山現在可是什麼都失去了,是個真正的光腳漢,天下這麼大,一個七品強者想要潛藏起來何其容易?而王家,家大業大,千年世家,想藏都是不可能的,這下子,王家真的是有難了!”

王家有難了!

看著消失在眼前的王家眾人。小豹子嘴角閃過一抹冷笑,經此一事。便是其他那幾個與他搞的並不愉快的世家,也不會輕易的對他下黑手了,畢竟誰也不想和他這樣一個行事不計後果的匹夫輕易為敵。

匹夫,一個。該死的匹夫。一個擁有八品巍峰戰力,手執如意神兵,並且還擁有極神秘背景的匹夫!

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在沒有萬全的把握之前。這是一個絕不能踫的刺頭兒!

但是,以他的成長度,等到你有了萬全的把握,人家或許也已經成長到了另外一個地步,更何況。從出道到現在,還真的沒有人見過這個匹夫的底牌究竟是什麼。

小豹子出道很早,最先嶄露頭角的一役是中和郡城之一役,這一役中,他以一雙流星錘砸開了中和郡城,立下了功,初步展現了潛力。隨後,在中和郡城地底火脈之中。把守火脈數天,以三品的修為,擊敗幾大治煉世家的高手,聲名鵲起,又與天龍神山的三大座之一的王蛇結下了交情,這才漸漸的在武林中有了一些名望,隨後在江城水軍擔任總管一職,率軍掃清了江中的水盜,取得了江心島的控制權,讓他的名聲漸漸的傳開,隨後,便是他真正名動天下的一役,以四品的修為強行轟殺孟家的七品強者,讓人看得是膛目結舌,但是,與他之後的幾戰比起來,轟殺龍嫉掩變成了小巫見大巫了,幾場硬戰下來,他便成了武林中一等一的少年強者,甚至獲封為武林年輕一代第一強者,而從他出道以來的行事作風來看,所有人都能夠得到一個十分明顯的結論,這就是一個匹夫,一個刺頭兒,但是這個匹夫擁有無可比擬的潛力,還有著足以讓人忌憚的背景,對普通的武林中人來講,這家伙背後站著的是天龍道九品座王蛇,但是對天龍道來說,周豹的身後,站著的卻是另外一股神秘而強大的力量。

一股普通的武林中人根本就沒有資格知道的強大的力量。

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小豹子在狠狠的抽了王家一巴掌,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莽撞的匹無之後。他現,自己的日子,似乎,好過了起來。

“這武林門派也好,千年門閥也罷,其實啊,和街頭上的小混混沒有什麼兩樣,任何事情弄到最後,其實就是比誰砍人更狠唄!”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