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正文 第二百七十九章地煞火麒麟

媽的。不會吧。這麼倒霉,竟然被當成猴子壓住了!…

周圍一片黑暗。小豹子蜷縮在一處空洞之中,滿臉的苦笑,烈火老祖一擊之下,便將整個,通道給轟塌了,在這樣一個古怪的地方他也不敢用三界小挪移。天曉得使用了他會被挪移到哪里去,萬一運氣不好。直接挪移到地下岩流之中,那可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所以,他只能左躲右閃。最後,還是不免被坍塌下來的泥石困在這個小洞之中。

“還好還好,壓老子的不是如來佛,這頭頂上也不是五行山!”豹子心中暗道。這個,時候,他不敢亂動,只是盤坐在這個僅容一人屈身的小洞穴中,默默的調息著,頭頂上時不時的有灰塵落石掉下來,對此,他都無動于衷。

等到他調息完畢。將剛才受了火勁的攻擊的傷害完全撫平之後。周圍的震動也消失了。

“九品強者的力量果然古怪,明明金曦離焰鏡已經將全部的火勁都吸收了,可是我經脈受到的損傷卻還是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恢復。要是在以前的話,早就恢復了!”

“九品強者的內氣殺傷力是八品的二十倍!”青靈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鑽了出來,“那個,人已經修煉出了真元種子,品質很高,如果你不是走狗屎運的勉強煉成了金曦離焰鏡的話,現在渾身的經脈早就已經損毀大半了!”

“九品強者真的有這麼厲害?!小豹子問道。就在剛才,他在面對烈火老祖的時候,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他便已經明白,以自己現在的力量,根本就完全無法與之對抗,要不是那烈火老者大意了,沒有料到自己竟然擁有火紅楮的外丹,並且還修成了陽極通天劍的話。恐怕自己現在已經陷入了苦戰。

苦戰。不能這麼說。應該識,陷入了苦苦的掙扎,或許。自己動用所有的底牌,能夠勉強的與這烈火老祖周旋一番,可是想要獲勝,卻是不可能的事情。也直到這個,時候。他方才暗自慶幸自己在北元之時踫到魔尊滅塵竟然沒有被他捏死。

論修為,魔尊滅塵已經到達了半步通玄的境界,只差半步,便能夠踏上了散仙業位,要比這烈火老祖強了不止一籌,可是顯然,正是因為他太強了,所以在遇到自己的時候太過大意,再加上他的注意力在王蛇的身上。所以才被自己佔了個,大便宜,可是這樣的大便宜並不是次次都能佔的。能佔一次已經是天大的幸事了。

“你的運氣不錯,那人一開始的時候並省沒殺心,只是想要教你一下罷了,所以並沒有出全力!”青靈說道。“千萬不要把九品強者與九品以下的強者相提並論,他們有本質的區別,這個差別比八品與七品之間的還要大。八品的內氣雖然比七品的質量高。可畢竟也只是在內氣的範疇罷了,所以你能夠憑著著幾種法門擊敗八品的強者,九品完全不同,他們的內氣中蘊含著真雲,的力量,根本就不是真氣所能抵擋的,說的簡單一點,內氣就是豆腐。而真元則是鋼刀,你什麼見到過豆腐能夠拼的過鋼刀的?!”

“差別就這麼大嗎?!”

“那是當然。進入通玄境之後。你就會明白的。通玄之下都是凡人。而一旦踏入了通玄境便是散仙業位,這是仙凡之別!”青靈說道,“進入了通玄境便是散仙了,仙人了,而在通玄境之下的,都是凡人,修為到了九品,雖然還不能夠稱為仙人,但是卻可以運用一部分仙人的力量,你當然不會是對手了!”

“如果我的純陽法器完全煉成了,可以與九品強者抗衡嗎?!”

“可以。當然可以!”青靈說道,“金曦離焰鏡的威力極強,只要你完全祭煉成功,就算是對付散仙都沒有問題,不過,以你現在的實力,即使是祭煉成功了,也無法發揮它全部的威力,不過,對付九品強者。還是綽綽有余的!”

“也就是說,我不需要害怕什麼了?!”

“對!”

“看來這一次皇帝老兒還真的是下了血本了,有了純陽法器便可以對付九品強者,他竟然舍得拿出來送人!小豹子心中暗自思忖著。他卻不知道,現在天下英雄大會已經結束了。而那件純陽法器也落入了西寧王世子小皇叔燕飛的手中,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是肥水流到外人田里頭。

“你現在想這麼多也沒用。還是想想怎麼脫困吧!”

“這還不簡單,再等等。等到那老家伙走了之後,我用如意金鱗棍開一條道兒便是!”

這如意金鱗棍大隨心。雖然比不上傳說中的如意金箍棒那般的能夠變得頂天立地,但是在這地底開一條通道卻是輕而易舉的,這地下的通道交錯無數,只要打開一條,說不定就可能通道另外的通道中去。到時候。他便可以找到出去的路了,當然了,只要他願意,還可以用這棍子開出一條直接通往地面的通道、只是那樣一來,動靜太大,不免驚動烈火老祖,所以,還是先悠著一點的比較好。

“那就不要耽誤時間了,快走吧,困在這里可不是好玩兒的事情!”

“為什麼?!”

“小子,你沒看出來嗎?這個鬼地方並不穩定,隨時都可能塌下來。剛才是你的運氣好,所以找到了個地方,如果現在這里塌下來的話,你真的是連躲都沒地方多。就算你現在的修為到了七品,還有百毒寒光障護身,又是鋼筋鐵骨,可是也不可能扛得住這樣的地陷壓力,還是早點離開的比較

“我看你是被困在小雷音寺里的時間太長了,有了心理陰影!”小豹子道,“說不定還得了幽閉恐懼癥!”

“別說那些我听不懂的,快點走吧!”青靈又一次催道。

“好吧好吧!小豹子無奈的取出了如意金鱗棍,猛的向前一捅,“給我漲!”

原本已經變成了笛子大小粗細的如意金鱗棍閃過一縷淡淡的金光,猛的長了起來,很快在小豹子的身旁開出了一條又長又寬的通道來。

“呵呵,如意金鱗棍的功用可是被你發掘了個透啊!”看到小豹子一棍子將地下捅出了一個。

小豹子沒有說話,一抬身,便鑽入了通道,他的速度很快,在行進的過程中,手中的棍子也不停歇。也並沒有完全的沿著這個棍子打出來的通道走,他心里可明白的緊,像這樣強行打出來的通道完全不符合力學原理,很快就會崩塌,否則的話,這世上也就沒有建築師了。

果然,在他打開了另外一個通道後不久,他開始打開來的通道便坍塌了。

連續五次,終于,在第六次的時候,他打出來的通道與一個天然的通道對接了起來。

“哈哈,我就知道這樣能行!小豹子興奮的叫了起來,身形一縱,便進入了那天然的通道之中,收起了如意金鱗棍。

判、子,快走吧,再不走的話,這個通道也就塌了!”幾次下來,青靈仿佛也看出了什麼,這個通道或許原本很堅固,但是被小豹子折騰了這麼一下,便是再堅固,恐怕也支持不了多久了。

小豹子自是不敢多呆,急速的穿過了這個通道,西繞八繞的整整繞了半個時辰,方才停了下來。

“呵呵,現在應該安全了吧。那該死的烈火老祖就算是有通天的本事。也不可能熟悉這條火脈的每一個通道。我們現在逃到了這里,他就是神仙,也找不到了啊!”

“你不要高興的太早!”青靈淡淡的道,“那烈火老祖是沒有可能追上來了,可是你也迷路了啊!”小豹子環首四顧。可不,周圍的通道似乎都是一個模樣,赤紅滾燙的岩壁,赤紅滾燙的土地,甚至連空氣都是赤紅色的,就是找不到什麼不同之處。

“剛才我們是從下面逃的,繞了這麼長的時候,似乎也是往下。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應該也快到了那條岩流的底下了!小豹子思忖了一會兒,說道。

“那又如何?!”

“不如何,我的意思是,不如找到那條地下岩流,然後沿著岩流往上。應該就能找到我們原來的地方了!”

“笑話,地心火脈之中的岩流並不只有一條,就像是河流一般的分布很廣。你又怎麼可能確定找到的岩流就是剛才你們用的那一條呢?!”青靈冷笑著,對小豹子的說法嗤之以鼻。

“那你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用如意金鱗棍捅開地面,且不說現在這里距離地面有多廣。如意金鱗棍一次只能伸展三十丈的距離罷了。就算是真的能夠捅開,那通道也不穩定,說不定捅著捅著,整個地底火脈的通道結構便被捅散了架了,整個兒的垮塌了下來,到了那個時候。恐怕就算是找到了路,我們也出不去了!”小豹子說道,也不理他,徑自尋著火行元氣最充足的地方去了,以他的經驗,火行元氣最足的地方往往就有地下岩流經過,而且,他心中還存著一份念想,想著這里是地心火脈,如果自己運氣好的話,說不得還會踫到一處血髓元煞那般的火行煞氣,順便煉罡成功呢。

只是世上哪里有那麼好的事情呢?

一路下去,雖然火行元氣越來越濃烈,可是小豹子愣是沒有找到一處地心岩流。

“該死的,明明這里的火行元氣越來越濃,為什麼就是沒有地心岩流呢?!”

判、子,你實在是太好笑了,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青靈听著小豹子的抱怨,終于忍不住的狂笑了起來,“是誰告訴你地脈之中火行元氣越濃,地心岩流就越好找啊?”

“沒有人告訴我,我只是這麼覺得而已!”

“地心火脈直通地肺小子。地肺知道嗎?這世上所有的地心火脈都是從地肺延伸而來的,並不一定火行元氣越濃。就越靠近地心岩流。相反,說不定這火行元氣越濃,就越靠近地肺,當然了,以你理,在的本事和這里的溫度來看,這里距離地肺還遠著的,但是這是一條通往地肺的通

“地肺,這樣下去能夠直達地肺?!”

“照現在這個情況看。應該是這樣,不過。這和你可沒有什麼關系。我看你還是換一條路吧!”

這一次小豹子並沒有堅持。他也沒有堅持的理由,听從青靈的勸告,他換了一條道路,同樣是充滿了濃烈的火行元氣。

“呼,找到了。看來我的運氣不錯!”半晌之後,小豹子站在一處地心岩流的邊上。直出了一口氣。

“呼,呼,呼!”只听他大口的喘著氣,渾身上下的汗水也如雨一般的流了出來,就這麼一屁股坐到了地心岩流的邊上,“真***累啊。該死的,這地底火脈比我以前踫到的那一個熱了十幾倍,這里的溫度肯定已經超過了一百度,如果我不是我有百毒寒光障的話,早***被烤焦了!”

“你沒有百毒寒光障也不會被烤焦,至多被烤死罷了!”青靈冷幽幽的道。他的存在形式不同,這里的溫度對他並沒有什麼影響,從小豹子的身上飄了出來,在那岩流之上繞了一圈。他又回到了小豹子的身旁,小子。你不覺得這里有些不對嗎?!”

“不對,有什麼不能的?!小豹子不解的道,“這里只是一處地心岩流罷了。”

“不,這不是普通的地心岩流,你看,這里像不像是一個湖?!”

“湖?!小豹子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仔細的觀察一番,“對啊,你說的沒錯,倒是挺像一個湖的!”

面前的地心岩流面積很大,卻不像是他之前看到的地心岩流一樣,直直的向下流去,而是兩頭中間寬,看起來像是一條河流注入了一條大湖之上,這里不像是岩河。倒像是一個岩湖。

“趕快離開這里。我覺得有些不對勁!”

“不對勁,你算了吧!”小豹子先是一驚,隨後,將自己的靈覺延伸了出去,感應了半天,也沒有感覺到什麼來,“我說,你能不能不要大驚小怪的,不過是一個岩湖罷了,有什麼不對勁的!”

小豹子現在對自己的靈覺十分的依賴,同時也十分的信任,即使靈覺全開也感覺不到什麼,那麼。他也不認為這岩湖有什麼危險。

不過,他感覺不到危險,就真的沒危險了嗎?

二二。妝世卜怎麼會有讀麼向話呢。不听老人言。吃個才收前

小豹子的話音未落,整個空間的岩湖都震動了一下,岩流四濺。把個小豹子嚇得連連後退。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有麻煩了!”青靈說道。身體一飄便鑽進了青燈之中,再不出聲。

“媽的,這個。奸滑的家伙!小豹子低罵了一聲,站起身來,就準備尋機離開。

現在,只是仿佛地震一般。周圍的地面。也跟著震動了起來,小豹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趕緊離開是錯不了的,所謂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他現在連城門失了什麼樣的火都不知道,更不必提被殃及了。只可惜,他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有些晚了,身形剛剛一轉,一股子炙熱無比的火勁又自背後襲了過來,這股炎勁之烈,竟然不下于烈火老祖剛襲擊他的那一掌。

只是這一次小豹子總算是有了準備,回身就是一棍。

“噗!”一聲輕輕響,棍子打了個空,那火勁卻是實打實的打到了他的身上。

“呃!”一聲悶。當,小豹子的身體猛的向後任去,炙烈的火勁瞬間卷入他的經脈,再一次,金曦離焰鏡所化的精氣在他的體內涌動起來,將這一股侵入體內的火勁吞沒。

比起烈火老祖的掌力,這一股火勁多了一分炙熱,卻少了幾分凌厲。仿佛是天地間最為純淨火焰一般,並無一絲一毫內氣的痕跡。

“這是什麼鬼東西?!小豹子不敢怠慢,一棍掃空,他猛的轉過身來,手中的如意金鱗棍一展。卻是將身後的情形看得清清楚楚,只是看得再清楚也沒有用,因為在他眼前的並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而是一大團火焰。赤紅色的火焰懸浮在岩湖上方,時不時的,一團接著一團的赤色火焰從這一大團火中溢出來,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赤紅色的太陽一般。

“不對,這火焰里面好像有東西!”

小豹子的眼楮輕輕的眯了起來,眼中紅光,微閃。卻是動用了火紅楮的力量。

只是這一次,他不敢多用,修為越深,他便越感到自己的火紅楮不對勁,似乎每一次運轉,火紅楮都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極大的負擔。是的。極大的負擔,修為愈高。火紅楮給身體帶來的負擔便愈大,再加上這火紅楮在這個。世界上本身所代表的麻煩,所以,隨著實力的提高,小豹子便更不喜用它,甚至刻意的將它忘卻,不過,在現在這個詭異的情況下,他卻忍不住的使用了起來,反正他並不是讓火紅楮完全的運轉。只是用他來看清楚火焰之中的奇特物體罷了,並不需要耗損多少的體力。

“媽的,這是什麼怪物?這是!”

透過火紅楮小豹子清楚怕看清了火焰中的真正面目,第一眼。他便下意識的反應這是一個。怪物。等到第二眼的時候,他把這怪物認出來了。

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馬蹄、牛尾,通體包裹在赤紅色的火焰之中,只有那鱗片散發著閃閃的光芒。

麒麟

這是標準的麒麟!

小豹子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遇上這麼一個東西。

“媽媽的,老天爺,你沒有跟我開玩笑吧,怎麼讓我踫上麒麟啊?!小豹子心中哀號著,剛才那道火勁,正是面前的這個麒麟發出來的,不過,僅僅是一發而已。透過火焰,小豹子也看到,那麒麟與自己一樣。正定定的看著自己,一人一獸的視線竟然踫在了一塊兒。

“不好!”一絲警兆自心中閃過。

“吼!”

一聲涵天巨吼,巨大的聲波猛烈的四下護散,剎那間小豹子感到一股無形的壓迫力直襲而來,百毒寒光障早已經張開,卻是無法阻止那龐沛的的壓力襲來。

“這是。氣勢!”

百毒寒光障無效,內氣護體無效小豹子只覺得渾身上下骨髏  作響,仿佛有萬鈞重力瞬間壓到了自己的身上一般,幾乎在這力量壓到身上的同時,小豹子突然之間意識到了,這股莫名的力量正是氣勢,有如實質一般的氣勢,或者說。是意。

但是卻又與意有所不能,這股氣勢,或者說,這股力量,比意更加凝煉,更加圓滑,更加強大。

“地煞火麒麟,竟然是地煞火麒麟!”

與此同時,青靈也看清了那物什,尖叫了起來。

是的,尖叫!

小豹子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思想上的交流,可是小豹子听起來。卻感覺到他是在尖叫。

“不要管什麼地煞火麒麟。天煞火麒麟的了,老子快要被他壓碎了!”小豹子心中低吼著,已經被壓得弓下的身體死命的直了起來,不知何時,在他的身後一個巨大的黑色火球熊熊的燃燒了起來,隨後。那火球急劇的變周圍的虛空之中,雙多了兩個圍繞著它運轉的星辰,在這一刻小豹子已經將自己的拳意完全催發了開來”要與這麒麟的氣勢相抗。

“你瘋了你,這是地煞火麒麟,神通天成,生而有大能,你和他拼個什麼勁啊!”看到小豹子的動作,青靈急叫道,不過卻是已經晚了,那麒麟看到小豹子竟然運起拳意與自己相抗。感覺到自身的威嚴受到了極大的損害,目中凶光一現,又低吼了一聲,竟然在瞬間將小豹子的拳意震散。

“噗!小豹子只覺得渾身上下一麻,身上的骨骼在這一刻便斷了一半有余,整個。人如破布袋子一般被彈出了老遠,手中的如意金鱗棍也無力拿起,滴溜溜的滾了出去。

見到小豹子被摔落在地上。氣息全無,那麒麟方稍稍的消了消氣,輕吸了一口但見周圍的赤色光焰俱都被它一吸之下,吸到了體內,只余那四蹄。尾光有一團赤色火焰,看上去,仿佛踏焰飛翔一般。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