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正文 第二百八十三章麻煩的消息

“王蛇,你紋個一混蛋,跑到我的火脈戶中討便骨也就算嘔,然懷來找我的麻煩,你這家伙,真的是一點的道義都不講嗎?!”

青劍山,赤焰門!

偌大的赤焰門已經被強大的力量破壞了一半,建築大多成了廢墟,只有幾座主建築還存在。

烈火老祖渾身上下也是狼狽無比。身上的火紅色長袍已經破成了一縷一縷的,面上還有焦黑的痕跡。赤紅色的頭根根豎起,仿佛過了電一樣。

事實上,也真的是過了電。

“哼,這地心火脈天生天養。別說是你這老綰,便是皇帝老兒也沒有權力說是他的,什麼時候就成了你的私產了,你在這里建一個赤焰門這地方就變成了你的私產,那我明日在這里建一個。茅廁,這青劍山是不是就屬于我了的?!”王蛇冷笑著,“我告訴你烈火老綰,你要是不給我一個明確的交待,我就拆了你的赤焰門。毀了這地心火脈!”

“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那小子要麼是跑了,要麼就是陷在這地心火脈之中了,你在我這里鬧事也不是個事兒啊,有這個時候,你下去找就是了,說不得已經找到了!”

“哼,你霸佔了這個地心火脈這麼多年,對里面的地形肯定比我熟悉多了,你跟我一起下去,豈不是事半功倍,若是你心中沒鬼,為什麼不敢下去!”

“你!”烈火老祖強壓著火氣,赤紅色的眉毛直跳。

這樣的對話已經持續十多天了。這烈火老祖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有這樣的事情。

原來他還以為偷入火脈的就是小豹子一個人呢,想不到竟然不只他一個,而且看情況,這事兒主謀還不是周豹。

王蛇與小明王同時出現在他的面前,向他要人。這可不是一件好處理的事情。

盡管他一直認為道理是站在他這一邊的,不過很顯然,這兩個都是不講道理的主兒。

小明王還好,畢竟是同教中人。不好做的太過份,只是在一旁打打邊鼓,可是這王蛇出手卻毫不留情,不但把自己建立起來的赤焰門打了個稀巴爛,連自己的幾個弟子都受到了牽連,受了重傷,如果不是他心中有些顧忌的話,說不得就放手殺人了。

小明王,你是我教中的大尊者。竟然聯合外人來攻擊本教中人,你就不怕教規處罰嗎?!”

“我可沒有攻擊,我只是在你的赤焰門里轉了一圈罷了!”小明王聳聳肩,“老烈火,你最好還是听他的話,把那小子弄出來吧,不然的話,他不會甘心的,雖然那小子自做聰明的做了一件根本就沒有必要做的事情,不過我還是蠻承他情的!”

“你承他的情就下去找啊,我又沒殺他!”烈火老祖委屈的都要哭出來了,“你要用我的地心火脈說一聲就是了,干嘛偷偷摸摸的!”

“我可沒時間听你們在這里磨磨嘰嘰的!”王蛇身上騰起青色的電光。“烈火老綰,要麼你現在交人,要麼就跟我們一起下去找,我可不想再在這里和你們磨時間了!”

“哼,王蛇,你還真當我這赤焰冉是你們家的後院嗎?想干什麼就干什麼!”烈火老祖怒聲喝道,渾身上下也是赤光閃動,“手底下見真章吧!”

“既然你要如此,那我也沒有辦法!”王蛇眼眸子一眯,森冷的目光真如毒蛇一般的死死的盯在了烈火老祖的身上。

就在這箭拔弩張,一觸即的時刻,異變徒生。

一道金色的光芒自青劍山後驟然亮起,周圍的天地元氣猛烈的波動了起來

最重要的是,雖然現在仍然是陽光明媚的日子,可是從陽光中透出來的溫煦熱量卻在迅的減少,在那一瞬間,方圓十里之內的陽光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熱量,變成了冰涼的光線。盡管這僅僅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是三名九品強者的靈覺卻是敏銳無比,幾乎同時一閃身,出現在金色光芒閃現之處。

小豹子看起來有些狼狽,渾身上下到處都是塵土,腳下是一個大大的圓洞,一直從地心火脈透出來,濃烈到了極點的火行元氣從這洞中噴涌出來,一而不可收拾。

第一眼看到烈火老祖,小豹子下意識的做出了戒備的姿態,但是隨後他看到了王蛇與小明王,心中方才放松了下來。

“喲,兩位,神功練成了?!”

王蛇倒是沒有什麼小明王卻是被他這意有所指的曖昧話語說的面上微微一紅,“你這家伙,命可真大。竟然還沒有死!”

“呵呵,一點點地火罷了,還奈何不了我!”小豹子嘿嘿笑道。

“哼,小子,算你命大!”見到小豹子安然無恙的從地心火脈之中出來,無論是王蛇還是烈火老祖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好了,現在人出來了,你們也該走了吧!”

這十幾日,烈火老祖被這王蛇弄的是心力憔悴,最後一絲的脾氣也被磨光了,只想著趕快把這幾個瘟神給送走,就謝天謝地謝亞龍了,哪里還有心思再與他們糾纏呢?

王蛇還準備再鬧點事兒,不過卻在小明王的眼神平作罷。

三人結伴離開。

“我說,既然這烈火老祖和你們這麼熟,干嘛還要偷偷摸摸的進去。惹這麼大的麻煩?!”小豹子不解的問道。

“我不想欠他人情,再說了,天曉得你會不會再把這地心火脈給弄廢了,要是提前跟他打招呼,萬一你不知輕重的廢了這個地心火脈的話。這梁子可就結下了!”

“那現在還不是一樣,被他知道了!”

“是啊,早知道就不搞那麼多的事情了!”

“其實你的想法並沒有錯誤。就是做事沒有尾,如果你當時就把赤雷處理掉,不讓他出去報信的話,說不得也就沒有今天的事情了!”

“你小小年紀,倒是手辣的狠啊,無論如何,赤雷也是我教中的尊者,我處理他?怎麼處理?殺了他?!”

“我也沒說殺了他,把他制住,放到地心火脈里面,等我們出來的時候再把他放出飛小北得了,非要把他扔在那甲不管,辦是我,少說了向照騾叫話。也不會搞成這樣!”

“你這小子,這一次我們是承你的情。不過你不要露出這一副教刮人的嘴臉吧?!小明王對小豹子現在的態度極端的不滿,“卜子,我告訴你,你要是再這樣的話,我就再把你扔到火脈里面!”

“嘿嘿!小豹子笑嘻嘻的摸了摸腦袋,不再說話。

“小子,看來你這一次也得到了不少的好處啊!”王蛇這個時候叉開話題。

“好處也的確是不少,就像是你們一樣,也有不少的好處吧?!”

“呵呵!”王蛇干笑了兩聲,“知道嗎,那什麼天下英雄大會結束了。純陽法器也已經名花有主了!”

“哦,是嗎?!”提到純陽法器小豹子到是來了興趣,在從地心火脈出來的時候,他便用自己的金曦離焰鏡吸收了足夠的大日琉離寶焰。演化純陽,現在他的純陽法器已經成了!

“方便那麼運氣好啊,這件純陽法器,該不會是李家那個小子吧?!小豹子認得李繡,關系還不錯,故而才有此問。

“不是他,是西寧王世子燕飛!”王蛇說道,“姬夜月贏了李繡,不過,她在決定的時候放棄了,並沒有出現在決戰場上,所以就讓燕飛白白的得了那件純陽法器!”

“純陽法器啊,竟然都可以輕易的放棄,這姬夜月也真是舍得啊!”小豹子嘆道。

“那件純陽法器是八極玲瓏塔,攻防一體,威力無窮,相信過不了多久,這西寧王小世子肯定要名動天下了!”

“好事兒啊,我大晉朝又要出現一個少年強者了!”

“或許,他會對你造成一些麻煩!”

“我?不會吧,他是西寧王世子,跟我有什麼關系?!”

“最近你做的幾件事情實在是太囂張了,雖然揚了你的名聲,但是也引得許多人的不滿,而且這里面還牽涉到許多利益方面的事情,所以。有人要對付你!”

“怎麼對付?!”

“你說,如果那個西寧王世子約戰你的話,你要怎麼辦?!”“約戰我?!小豹子眉尖一挑,這倒是一件讓他意外的事情,如果這個西寧王世子真的約戰他的話,他還真的不好回避,江湖規矩,功成名就之後,你可以享受自己得到的一切,但是也同樣要面臨挑戰,對面約戰,如果不應的話,就是心怯。就是認輸,名聲必然大損,這也是為什麼小豹子挑戰王月白,王月白想也不想就答應的原因,一來是因為他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二來呢。也是害怕自己如果不接受挑戰的話。于聲名有害。

小豹子這個人倒是不大在意自己的名聲,想了想,笑道,“我想他不會這麼傻吧,不過是網過七品的修為,不過是有了一件純陽法器,就想一步登天啊!”

“在江湖人的眼中,讓你一步登天的一戰,靠的也是一件法器,而且不是純陽法器,只是普通的通靈法器罷了!”王蛇笑道,“你創造了一個神話,不過現在,顯然有人想要打破這個神話!”

“至于嗎?他是西寧王世子,我只是一個江湖人,八竿子打不到邊的。他會來找我的麻煩?”小豹子將信將疑的道。

“任何事情生都是有他的原因的,就像是這件事情,並不是他要找你的麻煩。而是大勢所趨,他就算是不想也沒有辦法,你以為這八極玲瓏塔是好拿的嗎?!”王蛇看了他一眼,一臉冷笑,小朋友,我知道你現在想的是什麼,不過,這就是江湖,你已經深陷其中了,想拔也拔不出來,很多事情,都不是能夠以你為主的!”

“這一點我明白,你的消息準確嗎?!”

“至少比你要準的多!”王蛇答道,“對了,明妃,我想,你那邊也收到消息了吧?!”

“不錯,有這個說法!”小明王點點頭,膘了小豹子一眼,“子,王蛇說的沒錯,你的風頭太盛了,有人想要敲打敲打你!”

“敲打我?!小豹子嘴角微掀。“我真的是有些不明白,怎麼總是有人認為自己高高在上,動不動就敲敲你敲敲你,敲你媽個啊!”小豹子嘟噥著,眼中閃過一絲冷厲的凶光,“我就讓他們來敲,看看是他們敲我,還是我敲他們!”

小明王與王蛇兩人相視一笑。

三人同行了一段路程,從小明王那里拿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小豹子便與這兩人分道揚鍍了。

此次地脈之行雖然逼到了危險,但是收獲之大,也是出乎意料,不僅僅煉罡成功,還煉成了一件純陽法器,而有了純陽器傍身小豹子在面對九品強者的時候,也算是有了一些底氣。

至少不會像踫到烈火老祖里那樣只知道逃命了。

“大人,您可回來了,您要是再不回來的話,我們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什麼怎麼辦啊?!”小豹子看著心急火燎的幾個人,心中一動,暗道不會是那該死的燕飛的挑戰書已經送到了吧?

“屬下見過大人!”江曉身後閃過一個身影,見到小豹子便拜了下來。

“汪大同,是你啊,好久不見了。你不是在江城的嗎?怎麼會到這里來?!”

來的人正是原江城水軍的負責後勤的隊長汪大同,現在是安遠堂的股東兼掌櫃。

“屏下听說大人在這里,特來拜見,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要向大人稟明!”

“什麼事情?!”

“是這樣的,大人,我已經將所有的貨物都準備好了,即日就要起程。只是這山高路遠的,正好大人又在這里,所以,想向大人尋個章程!”

“哦,都準備好了嗎?!”

這批貨物是專門供給小豹子領地的,因為他的領地太偏了,人又少。又沒有什麼出產,西北苦寒。冬天就要到了,如果不做好準備的話。那麼,他那領地上的人一個冬天下來,至少要死掉一半,這可不是他想要看到的事情,所以在很早。他便吩咐了汪大同幫他準甘入批的貨物,陸續的紜往自只的領地,這是最後批,貶…幾在清風樓了一大筆財,又在黑狼部了一財,現在雖然稱不上是富可敵國。但是他手頭上的財富也足以養活他領地上那幾百人很多年的了!

不過這件事情並不光是置辦貨物就行了,這其中還有牽涉到運輸,儲存之類的繁瑣事情小豹子自然不想管,所以,就把事情甩手給了汪大同,反正他本來在江城水軍也是管財務的,而且做的井井有條。在這方有很多的經驗。

“大人,行有的一切都準備好了!”汪大同點頭道。

“準備好了就啟運吧,你也說過。這山高路遠的,如果不快點運的話。說不定到了那里,冬天已經過去了!”

“屬下要說的正是這件事情!”汪大同道,“這一路過去,沒有半年的時間是不行的,就算是我們一刻也不耽擱,急著趕路,也不可能來的及,所韋大人思緒周全,已經運了一大批貨物過去了,現在想來也應該到了!”

“那你的意思是?!小豹子目光微閃,有些不解。

“是這樣的,大人,因為山高路遠。這日子一天比一天涼了,北邊的風雪又大,我想著,是不是這批貨物等到開春之後再運過去,不然的話,萬一在路上遇到風雪,不僅貨物可能保不住,恐怕連人也會有麻煩的!”

“這樣啊!小豹子點了點頭。“有理,這冬天就快來了,運這麼多的貨,的確是有些麻煩,那就照你說的去做吧,等到開春再運,還有。以後這種事情你自己決定就行了。只要不耽誤大事兒,都沒有關系!”

“謝大人,大人,還有一件事情!”

“什麼事兒?!”

“托大人您的福,咱們安遠堂聲威大震,生意也一直很順,之前的損失也都宛回了,幾次搶我們貨物的盜匪不僅僅將貨物還了回來,還賠了我們一大筆,現在我們的生意又多了好幾條線,我準備明天開春試試看能不能打通南方的線路,只是在南方拜火玄教的勢力很大,而且他們將龐大的實力隱藏在民間,南方的各家有名的商鋪都與拜火玄教有千絲萬縷的聯系,不僅僅要遵守朝廷的規矩,還要遵守拜火教的規矩。我擔心他們欺生!”

“那你還想把生意做到南方?!”

“南方山多水多,水網交叉,又是魚米之鄉,商業達,大晉朝有四分之三的財富都在冉方,所以。即使是拜火玄教鬧的再凶,朝廷也不想敢把南方打爛,如果我們能夠打通南方的商道,那麼,安遠堂的生意必然會更上一層樓,而且,這條商路連接著人的領地。貫通中原,直達南方,開劈出來的話,對大人的領地也有極大的好處,所以,我已經托人在那邊找關系了,大概過些時日就會收到確切的消息!”汪大

道。

“對生意上的事情我是不大懂。不過你說我听著到是挺有意思的,如果你真的想要開劈這條商道的話。不用等到明年開春,也不必去找關系了,拜火玄教新晉的外三堂大尊者曹雪堂是我的朋友,你直接去找他就行了!小的子道。

“外三堂大尊者曹雪堂?!”汪大同猛的一個哆嗦,這曹雪堂他听說過,原本只是教中的一個普通的尊者。勢力並不強,在教中雖然有些地位,可是已經失勢很久了,可是就在半個月前卻晉位八品,成了教中的大尊者,還獲得了教中一些實力派的支持,一舉擊敗對手,掌控外三堂。現在可以說是拜火玄教中最炙手可熱的人物之一,他可從來沒有想到過這樣的家伙竟然會與自己的老板認得。

“大人,您真的認得曹雪堂?!”

小豹子笑笑,“南方的生意。你盡管去做,有什麼困難就去找曹雪堂,他會幫你的!”

“是,大人,我這就去辦!”汪大同激動的道,他是個聰明人,精通生意經,自然知道在南方做生意,如果能夠與拜火玄教的大人物搭上關系,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了。

“不要高興的太早,關系呢,是沒問題。但是該怎麼樣把生意做起來,我就幫不了你了!”

“大人放心,若是這樣我還把生意搞砸的話,您就把我的腦袋拿去吧!”

“我要你的腦袋做什麼啊!小豹子笑道,“放心做事吧,我不會虧待你們的,你們在安遠堂都有股份,賺的錢越多,你們的分紅也越多,是不是?!”

“是啊是啊,大人體釁下屬。屬下感激不盡!”江曉,王成,朱疤。汪大同四人異口同聲的道。“好了,別說那麼多了,我收到消息,那什麼西寧王世子可能會找我的麻煩,你們看看,這件事情我該如何應對?!”

“西寧王世子?大人說的是那天下英雄大會的贏家,奪了純陽法器的燕飛?!”四人俱是一驚,雖然以他們現在的實力,還無法明白七品強者的力量究竟是個什麼層次,不過,他們卻都听說過關于純陽法器的傳說,自家的大人當年就是憑著一件通靈法器一舉成名的,而燕飛得的那一件卻是純陽法器,要比通靈法器高了二個級別,引得天下英雄爭相槍奪,周豹的修為雖然高深,實力也強,可是如果真的對上了純陽法器。贏面並不大。

“大人,天下英雄大會我們都看了,那個燕飛的實力以我們的水準是看不出幕的,不過那件純陽法器卻我們卻是看到的,一拿出來的時候寶光閃動,色彩照人,網出匣子我們就感到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壓得動彈不得,不僅僅是我們,當時在場的上千號人全都被那件純陽法器給震住了,除了那些有名的七品強者之外,其他人根本就動彈不得,直到後來被西寧王世子收了,那股壓力方才消失,大人,不是我多嘴,那件純陽法器的威勢可是比您那日對上王月白時產生的氣勢還要強盛呢!”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3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