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三百零三章寧王的野望周豹的野蠻

二為在紋甲故做神秘,江曉也是丹茶,不討在知道了小是找死。而且還自信滿滿的樣子。他心中的石頭也就放下了大半。

周豹是他們這幫子人的核心。也是他們這幫子人的靠山,萬一周豹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不要說將來的榮華富貴,就算是自己一家子人的性命。恐怕也是難保的,所以。他對于周豹乃至于這個領地的一切。還是十分的上心的。

卻說周豹離了江曉,運起身法,幾個閃落,便來到了別院的修建地,只是他的身法實在是太快了,參與別墅修建的人根本就沒有人發現,只是覺得身邊舌過一絲清風罷了。

“老金雞。這昆侖山,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從虛日鼠打開的秘密通道進入礦脈的深處。周豹第一眼便見到了正在與張月鹿聊著的老金雞,就在剛才他去見昆侖山的人,話不投機的時候,老金雞暗中傳音給自己。讓他不要客氣,而剛才他與江曉的說辭,也有一大半都是老金雞傳音給他的結果。

所以,他才會在擺脫了江曉之後,第一時間找到了老金雞,他想要搞清楚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兒。

“什麼怎麼回事兒啊,昆侖山想要對付你唄”。老金雞見他過來,與張月鹿相視一笑,“你這小子,連財不露白的道理都不懂,就算是有純陽法器也不能這樣現啊,這下子,可引來了一群惡狼啊!”

“屁的惡狼,就算是昆侖山。也沒有突然之間找我麻煩的道理啊,他們不想韜光養晦了?。

“搶了你的純陽法器,也一樣能夠韜光養晦”。老金雞笑道。“這件事情是張月鹿發現端倪的。還是由他和跟你說吧!”

周豹听了,微微一愣,把目光轉向了張月鹿。

張月鹿一笑,“昆侖山對付你有兩個原因,第一,你是的領地在他以前的勢力範圍之內,同時也是昆侖山勢力範圍之中最難對付的家伙,只要把你處理了,那麼,昆侖山想要恢復到戰前的勢力,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對他們而言,只是供奉他們的對象由北元的部族換成了你們這些由南方來的領主罷了,你也知道,這些領主,雖然都在覆滅北元的時候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實力並不算是很強,面對昆侖山這個龐然大物,根本就無法抵抗,而大晉朝呢,天高皇帝遠,根本就管不了這麼遠的地方。第二,他也是受人的挑撥利誘,有人要對付你,在明面上又不敢亂動。所以就準備借昆侖山的刀了!”

“你是說寧王?”。周豹目光一閃,若有所思的道。

“聰明,就是寧王,你是怎麼想到的?”。

“在這西北一帶,分封的土地雖多,但是根本就沒有一個領主能夠威脅到我,無論是實力,還是勢力,都離我遠甚,只有寧王,這個家伙貴為王爺,所謀者甚大,也與我有過沖突。只是他在西北的行事尚屬機密。所以,不便公開與我沖突。但是暗中想要給我找點兒麻煩。還是能夠做到的”。

“正是,這件事情正是寧王挑起的”。張月鹿道,“只是除此之外,我還搞清楚了這個寧王的圖謀”。

“他想要圖謀西北?”。周豹听了“圖謀。兩個字,猛的打了個激靈,想到了一種可能性,再結合之前的種種線索,周豹的目光猛的閃動了起來。“這個,家伙想要圖謀西北?!”

張月鹿微微的點了點頭,目光之中閃過一絲激賞,“正是,寧王正是要圖謀西北,他暗中買下一些實力較弱的領主的領地,就是想要將這些領地做為自己的立身之資,又暗結昆侖山。與昆侖山合作,想要將昆侖山做為自己的武力後盾,在這西北之地立足,進而獨霸西北之地!”

“獨霸西北之地?!”周豹听了冷笑道。“這樣一來,我就成了他的眼中釘,肉中刺了”。

“是的,但是你的實力增長的太快,太過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而且在這西北的影響也越來越大,所以,他才會想要趁早的將你鏟除掉。即使是不能將你鏟除,也要削弱你的實力,讓你臣服于他!”張月鹿笑道。

“獨霸西北,他怎麼會想到這樣的事情。他可是大晉朝的皇子啊,雖然說並不是太子,但是卻是實力最強的幾個王子之一,將來也不是沒有機會”。金玉泉的眉頭微皺,仿佛有些想不通的道,“張月鹿。你之前可沒有跟我說過這些啊”。

“跟你說有個屁用,就你這腦子,就你剛才問的這話,說出去就笑掉別人的大牙了”。張月鹿白眼一翻,一臉的譏笑模樣,“你都不明白,這才是寧王的聰明之處”。

“聰明,我倒是看不出他哪里聰明了”、被張月鹿一激,老金雞雖然沒有當場翻臉,但是面色也不是很好看,“這西北之地有什麼好的”。“有什麼不好的,如果他能獨霸西北。就算是不能立國,那也與皇帝差不多了,這西北之地的面積可不比中原小啊,只要經營的好。幾十年後便又是一個足以與當年西域諸強相提並論的大國,難道不比在中原和幾個陰險的兄弟爭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到手的位子強嗎?”。張月鹿冷笑道,“這才是他聰明的地方,他已經看出了那個大位不可能落到自己的手中,所以才會放棄中原的一切,將所有的實力都轉移到了西北之地!”

“你說什麼,他把所有的實力都轉移到了西北之地?”。周豹猛的一震,目光中閃過一絲極不可思議的光芒,“這家伙,真的要統一西北,難道他就不怕中原干涉,他老爹可不是一個容易唬弄的角色啊”。

“所以他才會和昆侖山聯合,所以他才會一直處于暗處,沒有什麼大的動靜,只是在暗中的小動作不斷!”張月鹿道。

周豹的眼楮漸漸的眯了起來,思忖了一會兒,“這個寧王,在中原的時候就積蓄了強大的力量。如果真的要對付西北這些領主的話,就算是不采取大的動靜,也能夠很快把人收伏。西北苦寒,人口稀少。這些領主又是初來乍到,根本就沒有一丁點的根基,如果有地頭蛇昆侖江的配合。再挾千鈞之力對西北的領主進行打壓,就可以很輕易的將這些領主控制住了,就像是那幾;兒二也轉讓給他的小領豐一般,根本就沒有反抗的能力

“是啊,他只要暗中控制住這些領地,把這些領地的權利交到自己的人手中,待機而動便行了!”張月鹿道,“現在他唯一的麻煩就是你,你是西北諸藩中實力最強的,也是最難對付的,又那麼聰明,距離的那麼近,他搞的小動作太多的話,你不可能不覺察,所以,想要讓自己的計戈順利進行,想要讓自己的野心得以實力,第一個要除掉的,就是你!”

“看來他的運氣真的是很不好,一開始,便選錯了對手!”周豹冷笑一聲,“想要拿我開刀,他寧王,還不夠格!”

“不錯,寧王最多只是顧忌你和天龍道的關系,卻絕不會想到你會和我們仙宮有這麼深的聯系,事實上,他知不知道仙宮的存在還是一個,問題呢!”張月鹿笑道。

“他應該知道仙宮的存在,但是不會知道我和仙宮的關系!”周豹搖頭道,“既然他想要玩兒,那我就陪他玩兒,算他到霉,想在西北這邊兒搞事兒!”

“他這也是沒辦法,北方分封之後,西北之地,相對來說是最弱的,你看,北元的南院七部,已經被大晉朝給吞沒了,在靠南面的地方搞這種事情,基本上是找死,而北元的中心地帶,封給了那些強大的千年世家,以及背後有極大勢力的人物,在那里,他舒展不開,東北臨海,沒有退路,而且那邊也沒有分封出去,原本的部落也還存在,是蠻荒之地,並沒有任何的價值,所以,他唯一能夠攪動的地方就是西北了!”

“我明白了!”周豹點點頭,“不管怎麼說,這個寧王都是一個聰明人,可惜了!”

“是啊,可惜了!”

“對了,碧落秘境的事兒忙的怎麼樣了?!”

“老鼠還在里頭忙呢,不過進度不錯,應該用不了半年的時間,差不多還有四五個月就應該能好了!”

“還是早點弄好吧,我在這里都快要悶死了!”

“現在你還悶嗎?”張月鹿笑道,“我們才悶呢,一天到晚在這地下住著!”

“那是你們自找的,你們讓老鼠一個人呆在下面就是了,上去走走不行啊?我這里雖然偏僻,但是積雷山上的風景真的是不錯,你們偏偏這麼盡忠職守,我都不好意思去來邀請你們!”說到這里,周豹一笑,“再說了,如果你真***這麼盡忠職守的話,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消息呢?!”

張月鹿老臉一紅,“我有我的消息來源,這個你就不要打听了,還是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吧!”

“是啊,我是要忙了,呵呵,昆侖山不久之後應該就會有行動了,我也終于不用無聊了!”周豹笑道。

“昆侖山是北方第二大門派,派中強者不少,你一個人,能夠扛的住嗎?!”老金雞擔心道,“你雖然有純陽法器,但畢竟只是一個人罷了!”

“我明白,放心吧,我有分寸,當然了,我也不會傻到和他們硬扛,我知道你們有自己的渠道,想辦法把王蛇這家伙弄過來!”周豹笑道,“只要他來了,一切都好說?!”

“你要讓王蛇幫你?!”

“我這里人手不足,一個人怎麼支撐大局?王蛇那家伙一天到晚呆在天龍道沒事兒可做,難道就不能過來松松筋骨嗎?”周豹笑道,“我相信,他也一定很希望過來玩一玩吧?!不僅僅是他,如果天龍道知道了這件事情,恐怕也會同意他過來打一打昆侖山的氣焰,畢竟當年的天下是三大門派,突然之間又多出了兩個,那三個門派無論是哪一個,心里面都會有一些不爽,這一次,如果我能幫著他們打擊一下昆侖止的話,相信他們一定非常的樂意。”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馬上通知王蛇,五天之內,他一定會趕來的!”

“那就行了!”周豹笑笑,“那你們在這里忙吧,有什麼需要盡管說,我一定會盡力滿足你們的需求的!”

,,

昆侖山的行動十分的迅速,迅速到了周豹有些措手不及,在他們離開的第三天,周豹便接到了信息,說是有一群牧人在他的領地之中出現,而且還有長住的打算,信息是格桑老頭傳過來的,這些日子下來,格桑老頭兒已經成了為他領地之中原來的北元罪心的頭領,在他領地的領民之中,也有很高的威望,再加上他和周圍北元幸存的一些游蕩者也有著緊密的聯系,所以,他有著極靈通的消息渠道。

在周豹的領地上,也有一些閑散的游牧民,一般來說,對這些在北元覆滅之中幸存下來的,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習俗,定居下來的罪心,游牧民,周豹了一向是不管他們的,只要他們不鬧事兒就行,事實上他們也鬧不了事情,在土地上游牧,偶爾和周豹領地中的一些罪心聯系,用自己的牛羊換取一些生活的必須品,互通消息,這些都是正常的,在周豹的允許範圍之內。只是這幾天,這些情況似乎發生了變化。

有人開始組織起在他領地之中游蕩著的牧民,形成了一個部落,並且似乎打算在周豹的領地之中長居下去。

這還不算,如果真的是一般的游牧民,周豹也不會去管,而這幫子新來的牧民的身上,很明顯的帶著昆侖山的味道,從格桑老人傳來的消息看,似乎是昆侖山的下來,要在他的領地上面組建一個新的部落。

要知他的這塊領地,在北元時期,便是屬于昆侖山的勢力範圍,在他們的眼中,昆侖山,便是一座聖山,昆侖山上下來的人,便是長生天的使者。

一幫子國破家亡,到處游蕩,又不願意歸于新領主門下的游牧名,一下子踫到了聖山上下來的使者,一個個都跟打了雞血一般的興奮,仿佛真的是長生天又想到了他們,派來神使解救他們一般。

在那昆侖山來人的唬弄之下,便要開始建立新的部落了,而且地點,正是在周豹的領地之中,距離他的小鎮集竟然不足一百里。

“這些該死的家伙,難道真的不知道死是怎麼寫嗎?!”

在听說了那處部落的具體位;卜二,周豹的身卜再也忍不住的爆發出了強烈的殺與,那地。測豹知道,也是在積雷山下,水草豐美,氣候宜人。也算得上是一處寶地吧,周豹原本是想著等到自己的老巢建立好了,領地發展起來了,開始進行周邊開發的時候,第一個,目標就是那個地方。卻不料現在竟然被人佔了,而且還是昆侖山的人。

這是**裸的挑釁啊!

這也是他太過主觀了,人家的確是看那地方的風水好,所以才選了那個地方,不過他們也不知道你周豹想要那個地方啊?

主觀也好,客觀也罷,在朝廷分封給自己的土地上面亂搞,很顯然是不準備給他周豹的面子了,而周豹,自然也不打算給昆侖山的面子。

以周豹的速度,百余里的距離,也不過是幾個呼吸之間的事情。不過,讓周豹火氣大冒的是,站在空中,遠遠的就看到了十數個帳篷已經搭建完成,有大有其格局,也與以前北元的部落格局相似,中心一個巨大的帳篷,這是部落的首領和頭人居住的地方,其余的小帳篷則是普通的牧民劇住,方圓十里之內,已經被這個突然冒出來的部落給佔據了。

與此同時。周豹還潔楚的感覺到在這部落之中,隱隱的傳出來的幾股強大的氣息,這是強者的氣息。

“五名七品上的強者,還有二十多個鍛骨界高手,這個實力,足以掃平一個中型的世家伙,這昆侖山倒是舍得。不過,這麼做,也實在是太傻了吧!”

周豹的目光之中,殺機崩現。只見他的腦後金光一閃,金曦離焰鏡已經被他祭出。一道筆直的金光,猛烈的向那最大的帳篷轟了過去。

他門才已經感覺到了,五名七品上的強者有三名是在那最大的帳篷之中。其余兩名則是在部落之中活動,身邊跟著的就是那二十多個鍛骨界的高手,應該是在進行巡查。

所以,周豹毫不猶豫的展開了攻擊。

“不好!”帳篷之中,以一名白衣老者為首的三名強者在金曦離焰鏡的金光射出之後,便感覺到不好,一個個的起身想要離開,但是那速度又怎麼能和光速相比呢?

網竄動身體,暴烈的金光便直射而下。將整個帳篷籠于其中,被金光籠罩之後。帳篷瞬間化為了飛灰,只見金光之中,三個光點閃動了一下,正是三名強者發動了罡氣。試圖抵抗金曦離焰鏡的威力。

不過,比起強大的金曦離焰鏡來,他們罡氣,也不過是抵擋一瞬間罷了。便如將滅的燈頭一般。被金光掐滅了。

一切都發生的太過突然,沒有人想到周豹根本連招呼都不打一聲,便發動了攻擊,也沒有人想到他手中的純陽法器竟然有這麼強的威力,便是修為到了八品的二長老,也抵擋不住哪怕是一刻的時間,待到他們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了。

三名強者,連同帳篷之中的新貴,俱都在周豹的一擊之下,化為了灰燼。

“二長老,周豹。你好膽!”

正在帶著二十幾名手下在部落之中巡視的兩名強者中的一人,最先反應了過來,暴出了一聲厲吼,手一揚,一道白光,挾著萬鈞之力向著周豹打了過來。

“雕蟲小技!”周豹只是看了一眼那道白光,面上閃過一絲嘲諷的冷笑。腦手的金光一閃,正罩在那道白光之上,經金曦離焰鏡一照。那道白光在半空之中停住了,動彈不得,卻是一顆白色的珠子,閃動著晶瑩的光芒。

“不錯的法器啊,應該是入玄法器吧,可惜,你不知道我有純陽法器嗎?!”周豹冷然一笑,指尖輕抬,只見金曦離焰鏡的金光一斂。那白色的珠形法器閃動了一下,便落到了周豹的手中。

“周豹,你好大的膽子!”這個時候,余下的兩名強者也躍到了半空之中,直向周豹沖了過來。

周豹看的清楚,其中一人。正是當日來找他的中年男子。

“我當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敢來找我的麻煩呢,原來又是你們昆侖山的人啊!”周豹面對沖來的兩名強者,毫不介意,移動著金曦離焰鏡,但見那道金光一動,兩名朝他沖來的強者,不得不躲避這要道金光,剛才他們可是親眼所見。只要被這道金光罩到,便是真的死無葬身之地了。“哼。昆侖山好大的膽子啊,竟然敢勾結叛匪罪民,攻擊朝廷命官,現如今被我發現了,還不快點跪下認罪。否則的話,就算是你們逃得了今天這一劫,等到我奏明朝廷,必將帶大軍殺山昆侖,滅你昆侖讓一脈!”周豹祭起金曦離焰鏡。意氣風發的大聲喝道。

兩名昆侖山強者在金曦離焰鏡的金光追殺之上可以說是上天地路,下地無門,又听得周豹這一番言語,更是怒極攻心,那中年男子猛烈的喝道。“周豹,你卑鄙無恥,出手偷襲,殺我昆侖長老,我昆侖山絕不會與你善置干休的!”

“哼,難道我怕你昆侖山不成?!”周豹心念轉動,金曦離焰鏡射出的那道筆真的金光一斂,然後猛烈的暴發了出來,化為漫天的光雨,將左躲右閃的兩名強者籠罩在了中間。

“不好!”

“訃。心!”

只見兩聲驚呼,兩人身上的罡氣同時張了開來,不過這光雨的威力十足。仿佛專克罡氣一般,這兩人雖然閃的極快,但是也不免讓這光點打在身上,發出一聲聲的慘叫聲。俱都往下面落去。

站在空中,周豹伸手一撈便將腦後的金曦離焰鏡撈到了手中,輕輕一震。漫天的光雨消失,隨之而來的卻又是一股龐大的威壓從鏡面上射出。

這一次,與剛才那道筆真的金光不同,金光的光芒以金曦離焰鏡為中心。向四下擴散了出去,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光罩,將整個新建成沒幾天的部落全都籠罩在了金光之中。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