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三百零七章 毒樁顯威 幻陣建功

“你錯了,我不是給她的面子,我是給她身上的那塊玉「郇弼!面 子 !”王蛇說道,“這個燕雲嫣是晉帝的女兒,受封和陽公主,今年不 過是十七歲,年紀不大,不過名聲卻不小,據說從小受過高人的指點, 為人也智計百出,在晉的那些兒女當中,算得上是十分的杰出,很多人 都說,如果她身為男兒身的話,說不得現在也是最有機會奪嫡的諸皇子 之一,不過可惜,她是個女人,也正因為她是個女人,所以,在晉帝的 眾多好兒子之中,都很吃的開,算得上是左右逢緣,而且生的也十分的 美艷,中意他的世家子弟也不少!”

“長的漂亮,聰明一些,這樣的人多的是,還是說說那玉佩吧,究竟是什麼來歷?!”

“原來我一直不信什麼 高人指點的傳聞,不過現在看來,倒是確 有其事兒,那玉佩是東海朝天宮的信物,朝天宮你知道吧?和你起過沖 突的,不過朝天宮與我天龍道還算是有些淵源,我是天龍道的座,因 此這個面子 我無論如何也得給,所以才會放她們 過去!”

“那水紅顏呢? 這個女人可不簡單啊,雖然在努力的收斂自己的氣息,但是也是七品的實力和修為 !”

“水紅顏的事情與你無關,你也不需要知道,我和他是有一筆帳要算的,你最好還是不要扯入其中的好!”“既然是你的隱私,我自然不會打听!”听出了王蛇話中之意,周 豹暗自一笑。

“你這小子,之前幾天還恍恍惚惚的,怎麼現在突然之 間未了信心,還閉關,怎麼,想到對付昆侖山的辦法了?!”

“那是自然,你別忘了,我手里還有岵陣法!”

“兩儀微塵陣?!”饒是王蛇,听到陣法這兩個字,神色也猛的一變,“你現在就能布兩儀微塵?!”

“當然不是全套!”周豹說道,“我不是從歡喜和尚那里弄了兩顆 先天寶華青蓮籽的嗎?一顆賣給了瑤池,制了一套陣旗,另外一顆中的 先天寶華青氣被我煉成了先天一氣太清靈荇,有了陣旗與靈符,我雖然 無法布下完整的兩儀微塵陣,可是專精六門中的一門,揮出來的威力 也是極強的!”

“看來,你這小子的底牌比我想象中鵠還要多啊!”听到“先天一 氣大清靈符”八個字的時候,王蛇目 光之中閃過一絲疑惑之色,旋即 芙了起來,“這麼說來,你對付那個寧博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應該沒有吧,遁龍樁只是一件純陽法器罷了,只要**作的好,保管叫他來得去不得!”

“別,小子 !”王蛇的神 色猛然間一變,“我警告你,這一次,你可千萬別再搞出人命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放心吧,我已經傻了一次了,不會再傻第二次!”周豹笑道, “對付昆侖上師,你有把握嗎?!”

“只要你能幫我把寧博的遁龍樁弄到手,我就能幫你擺平昆侖上師 !”

“真的假的,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你好像被北元的另外一位宗師追殺萬里的啊!”北元三大宗師雖然齊名,但是之間也有強弱之分,三人之中,以 滅塵最強,八思巴次之,昆侖上師最弱,滅塵當年已經是半步通玄之 境,我當然不是對手,可是這昆侖上師卻一直在九品上面晃當著,幾十 年了,並沒有太大的進步,也看不到突破的希望,就算是有純陽法器在 手,也不可怕!”

“那就行 了,你和我都有贏的把握,那還務談個屁啊,就算這位公主殿下在娃子里 面逛逛吧!”周豹呵呵的笑著,聲音漸漸消失。“兩儀微塵陣,先天一氣太清靈符,這太清靈符連我也只是听說, 據說煉制方法早已經失傳了,他得到的那兩-儀微塵陣我也見識過,里面 只是提到了先天一氣太清靈 ,卻並沒有提到煉制方法,這小子是怎麼 會的?是誰教他的?難道是清老?不對,清老和我說過,這種靈符的煉 制方法早已經失傳了很多年了,就算是仙宮也沒有這種靈符的煉制方 法,呵呵,這個小子,倒是越來越有意思了 !”輕輕的摸著下巴,王蛇 的目光漸漸的轉向了那夕陽西下的小娃集,面上的笑容越來越盛「“兩 儀橄塵陣,純陽法器,也不知道這小子有沒有開宗立派的打算,這一次 要是做的好的話,說不定就能在這西北之地開宗立派,要是這樣的話, 神山上的那幾個老東西的表情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呵呵,呵呵,哈 哈哈哈!”

王蛇越想越開心,越想越有意思,身形在一陣狂笑聲中,化為一道 清風,消失不見。和陽公主燕雲嫣注定是要失望了,因為所有的事實都告訴她「王蛇 並沒有和他說笑,周豹也的確是迪而不見。

積雷山下的小院中,空無一人,礦脈外的別院中,也沒有人「燕雲 嫣還不死心,直到第二天,昆侖山的人已經耒了,周豹還是沒有出 現。 比起上一次,昆侖山來的人並不多,為一人是個枯瘦的老者,看 起來有八九十歲了,可是精神頭卻是極好,一雙小眼楮里透著淡淡的金 色光芒,很是詭異。 除了他之外,昆侖山只未了兩個人,這兩個家伙也都是周豹認得 的,一個就是第一次來的,為的那名中年男子,另外一人,便是前一 砍-見到的胖子,除此之外,再無第四個人。“昆侖山寧大長老在此,周豹,還不出耒!”這三人都是駕著罡氣來的,度極快,到 了地頭也不客套,只見那 中年男子直接喝道,聲震四野,滾滾如雷,一瞬間,傳遍了整個積 雷 山下,雖然不能確定周豹的方位,但是也不怕他听不到。“該死,昆侖山的人竟然已經來了,那個周豹還不出現!”

小鎮上唯一的酒館之中,和陽公主燕雲嫣和水紅顏對座著,听到這 個聲音,兩人的神色都是一變,特別是燕雲嫣,眼中閃過一絲極不甘心 之色。

“公主不必多慮,便是昆侖山的人來了,我們也是有機會的,只要 他們不打起來便行了 !”水紅顏安慰道,“只是這個周豹,桀驁不馴, 就算是見到了他,想要說服他

“事在人為,只要見到他,我就有把握說明服,可是他現在連見都 不讓我見一面,實在是可惡之極!”燕雲嫣恨恨的一拍桌子,就在這個 時候,一個飄飄渺渺的聲音傳了過來。

“原來真的是寧大長老來了,周豹有失遠迎,還望恕罪 !”正是周豹的 聲音,不過這聲音一听就知道是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的。當然是很遠的地方,百里之外的積雷山下,從那里把聲音傳過來, 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沒有七品的修為,根本就辦不到。

“哼,周豹,你這.般的藏頭露尾,以為我們就會放過你了嗎?!” 中年男子听到周豹的聲音,面上閃過一絲譏誚之色來,“你要知道,跑 的了和尚跑不了廟 !”

“寧大長老來此,想必是來找我周豹興師問罪來了,既然是來找我 興師問罪,我周豹自然也不會逃避,不過,我們之間的思怨卻是與他人 無關,所以才會選了這個地方,了結我們的恩怨,若是大長老覺得不 妥,我也不介意換一個地方!”

“不必了,這樣也好,我昆侖山的二長老與兩位師弟俱都隕身于 此,那就讓他們的英靈在那里做個見證吧!”不等中年男子開口,寧大 長老便接口道,隨後,腳下閃過一絲淡淡的金光,人便消失不見,中年 男子與胖子交換了一個眼色,也都騰身而起,跟了上去。

“水……!”已經走出酒館之外的照雲嫣感到不對,剛一開口「 便見一層粉色的光芒將她籠罩了起來,隨後,便被這光芒卷起,急向 百里之外的積雷山下飛去。積雷山下,還是那一副綠草如茵,水草豐美,牛羊遍地的景象。周豹靜靜的坐在羊群之中,一副怙然自得的模樣,這個時候「遠方 的天際,閃過一道微弱的金光,再一抬眼的時候,一個枯瘦的人影已經 到了面前。“你就是周-豹? !”

“在下正是,閣下,就是昆侖山的寧大長老?!”周豹微笑著 道,與此同時,另外兩道罡氣的光華閃過,中年男子和胖子也都落到了 寧博的身後。

“不錯,老夫就是寧博,昆侖山的大長老 !”寧大長老點了點 頭,目光四下游移了一下,“天龍道的王座呢?听說,他也來了 ! “我是來了,不過長老放心,今天是他和你的事情,我不會出 手 !”青影一閃,王蛇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周豹的身邊,“和我有恩怨 的是你們昆侖山的昆侖上師,不是你,我來這里也不是為了幫周豹,而 是為了與昆侖上師了 解當年的恩怨 !”

“狂妄!”中年男子冷喝了一聲,還待說再說下去,卻被王蛇狠狠的瞪了一眼,把下面的話生生的給瞪了回去。寧博對王蛇的話卻並沒有在意,只是微微一笑,“王座能不插手 此事當然最好,至于你和宗主之間的恩怨,此間事兒,我定親迎座上 山,如何?!”

“好,一言為定!”王蛇十分滿意的點了點頭,“你們昆侖山的山 門太高,我一個人還真的找不到,若是你能親自帶我上山的話,我可真 的是求之不得!”

寧博橄做一笑,將目光轉向了周豹,“早就听說過你的名號,只 是一直無緣相見,今日一見,果然是名不虛傳啊,小小年紀,便有了七 品的修為,事實上你的內氣渾厚,已經遠七品之境,遲遲不入八品, 恐怕不是因為找不到突破的方法吧?!”

“這個老家伏的 眼力真***犀利 !”周豹心中暗罵一聲,干笑 道,“寧大長老好眼力,不過這個問題,和今天的事情無關吧,我看, 我們還是把事情解決了,然後再慢慢談,如何?!”

“求之不得!”听了周豹的話,寧博大長老咧開了嘴,哈哈一笑,“沒有問題,你 的修為不如我,輩份不如我,年紀也不如我,我也不欺負你,你就先 出手吧,我對你的那件純陽法器可是很好奇呢!” 既如此,那晚輩就不客乇了 !”听到寧博讓他先出手,周豹一 笑,腦手綻出了閃亮的金光,隨著金光出現,浩浩蕩蕩有如大江奔騰一 般的威壓陡然之間盛了起來。

“金曦離焰鏡,給我去吧!”

周豹低喝了一聲,腦後的金曦離焰鏡猛烈的噴吐出一道筆直的金光,直朝寧博射去。寧博神色不變,只等到周豹祭出了金曦離焰鏡,方才一笑,身體周 圍陡然之間閃出一層青氣,在那道金光射中自己之前,袖中也閃過了一 點金光。 金光如輪,眨眼間就變成了一個金晃晃的圈子,那圈子晃了一晃, 閃動了一下,便出現在了周豹的頭頂之上,一化為九,將周豹的身體 牢牢的套住,與此同時,金曦離焰鏡的金光也射到了他的護身青罡之 中。

“噗!”

一聲怪異的輕響,寧博已經準備好對抗來自金曦離焰鏡的強大沖擊 了,他的算盤打的很精。 遁龍樁是所有的純陽法器中禁錮能力最強的,就算是周豹手中的純 陽法器有多麼的神妙,在禁錮能力上也比不得遁龍樁,而且這遁龍柱在 自己手中已經有一百多年了,自己早將它的各種妙用給浸淫透了,這個 周豹連二十歲都不到,就算是僥幸的得到了一件絡陽法器,想要在短時 間內參透純陽法器的妙用,那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 他方才有足夠的信心面對同樣擁有純陽法 器的周豹,並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夠面對面的擊敗周豹,奪得他手中的那 件純陽法器。

金曦離焰鏡的金光威力他也听說過,在金光之下,幾乎秒殺了三名 強者,其中還有一個八品強者。不過他寧博並不是八品強者,而是九品,成色十足的九品。他有信心能夠扛得住周豹的第一擊,而只要扛過了第一擊,那也就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了,因為周豹鐵定要被自己的遁龍樁制住,再也 揮不了純陽法器的力量了。這就是他的一切信心的來源。只是,在他信心滿滿的罡氣與金曦離焰鏡的金光相踫的時候「意外 生 了,這個意外並不是

甚至可以說,根本就一丁點的威力都沒有。那威勢十足的光芒,仿佛能夠燒盡一切的炙熱氣息,在一接觸到了 他的罡氣之後,便化為了烏有,全都消失了,直到這個時候,他方才 覺察覺出,這根本就是一束極為普通的光芒而已,沒有任何的異常。

“糟了,中計了 !”這是他腦海中涌出的第一個想法,也是在這個 想法涌起來的一瞬間,一綾極細的碧光,從金光之中分離了出來,刺入 他的青罡之中。“啊一一 !”寧博驟然之佴出了一聲驚天的慘叫聲,叫聲之慘烈,聲音之大,讓人听在耳中,驚在心中,心里是一陣陣的怵。昆侖山的大長老,九品強者,竟然如此的失態,在這麼多人的面前 出這樣的慘叫聲 !這讓跟著他來的那中年男子與胖子都感到驚訝。 不過,驚訝之後,便是一陣恐懼!只見一道燦爛無比的金光自他們的身後閃耀,一尊金色的太陽驟然 之間升到 了空中,隨後,筆直的金光直射而下,將三人牢牢的釘在 了 地面。

這個時候,寧博還沒有從那恐怖而劇烈的痛楚中清楚過來,日光顯 得有些迷惘,本能的,他想要將遁龍樁收回,可是無論如何的,他的 神念都無法透過籠罩在他身體周碉1的金光,與自己祭煉百多年的逍龍樁 聯系上。

又痛又急之間,這位可憐的昆侖山大長老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了,如果他現在能動的話,肯定是在那垂兄頓足,號淘大叫。

這是陷阱,赤裸裸的陷阱,周轉將他們引到自己設下的幻陣中來, 將自己的碧鱗毒蠍的分身變成自己的模樣,至于那腦後的金曦離焰鏡, 也是利用兩儀微塵陣的神妙幻化出來的。

這兩儀微塵陣不愧是仙道大陣,竟然可以完美的摸擬出純陽法器的 氣息,氣勢,營造出龐大的精神壓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法樣純 陽法器的真正力量。 不過這些已經足以騙倒寧博了,就算他是昆侖山的大長老,也絕不 會想到,世上竟然還有如此神奇的陣勢,如此完美的摸仿純陽法器的能 量波 動。

最妙的是,那假冒偽劣的金曦離焰鏡所出來的金光自然是沒有任 何的威力,但是周豹的碧 毒蠍的傀儡可不是一丁點的攻擊力都沒有 啊。

相反,它是有一擊之力的,雖然只是一擊之力,可是這一擊的威力 ,卻是大大的出乎了周豹的意料。倒馬毒樁!那道碧色的細針竟然完全無視九品強者的護身罡氣,直接傷害到對方的本身。而且這種傷害十分的罕見,並不是多麼重的傷,也不會對身體產生 什麼深遠的影響,但是卻很痛 !非常的痛,刺骨的,刻骨銘心的痛 !寧博活了大二百歲,這輩子算是吃了不少的苦,受了不少的委屈, 但是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痛過。這哪里是疼痛啊,簡直是要命的感覺哦!痛得他連神智都有些不清楚了,而正是因為這股劇烈難掩的痛楚, 為周圍爭到了時間,運用天蛇斂息法配合幻陣,周豹的本體其實一直站 在寧博他們的身後,適時 的祭起金曦離焰鏡,猛烈的照到了三人的身 上。

他並沒有放開金曦離焰鏡的殺絡力,而是將金曦離焰鏡的禁錮力全 力,暫時將三人完全禁在金光之中。為什麼說暫時的呢?因為周豹有把握自己的這金曦離焰鏡的金光可以禁錮住那個中年男 子和胖子,卻不見得能夠禁錮的了修為已經到達了九品的寧博,就算能 夠禁錮的了寧博,也不見得能夠完全將他制住,或許他在被禁錮的同 時,還能夠操縱遁龍樁,那樣一來的話,對誰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兒。

所以,在將他們禁錮的第一時間,王蛇便從暗處撲了出來,猛的 朝著被遁龍樁禁錮住的周豹的傀儡跑了過去。 圍著傀儡連轉了三圉,最後,仿佛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從懷里 掏出了一把小刀,狠狠的扎在自己手臂上,然後手臂一甩,大篷的血, 就像是不要讖的一般,向那遁龍樁灑去。 這遁龍樁乃是純陽法器,自然不會那麼簡單,只見遁龍樁上閃動著 淡淡的金色毫光,將這些鮮血全都擋在 了遁龍樁外,浮在空中,詭異之 極。

王蛇冷哼一聲,小臉兒煞白,只見他:$ 身上下罡氣流動,雙手結 出了一個玄奧的印結,將自己飄散在空中的那些鮮血統統的凝成一點, 變成了一個暗紅色的,鴿蛋大小,無比凝聚的小血球。只听他厲斥一聲,結印的雙手,連同那血球直接破開了遁龍樁的毫 光,惡狠椒的按在 了遁龍樁上。

一時之間,遁龍樁金光大放,仿佛要抵抗王蛇精血的浸入,與此同 時,被金曦離焰鏡圍住的寧博也大驚失色,連唬帶嚇,顧不得身上還沒 有散去的無邊痛楚,雙手猛的一合,渾身上下透出一股強大的氣勢,罡 氣暴起,在身前化為一面青 色的小旗,被他扳在手中,猛的一揮。 小旗子一揮,周豹便感到了自己一股強烈的動蕩從金曦離焰鏡中傳 了過來,那籠罩住幾人的金光竟然有些不稂。

“罡氣具現化?”

看到那面小旗,周豹微做一愣,旋即嘴角一哂。這寧博不愧是昆侖山的大長老,罡氣修煉的如獄如海,已經能夠具 現化了,可是說到底,他現在就是拿自己的全部修為硬憾純陽法器。如果換成別人,說不定會出問題,但是他面對的是周豹,純陽法器 金曦離焰鏡是他自 己煉制出來的,早已經運用自如了,心念一動,但見 一朵青色的蓮花陡然出現在金光之中,擋住了寧博手中的旗子。

“稍安勿燥,稍安勿燥,我知道寧大 長老修為通天,能夠破開我的純陽法器,不過,需的一定的時間而已!”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