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三百零九章 出招 攪混這灘水

要想富,先 修路。

那些受封的領主之所以不願意到這里來,無非就是西北苦寒,路途遙遠艱難,但是這些客觀原因都可以克服,誰不想擁有一個完全屬于自己的獨立王國,誰不想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稱王稱霸,誰不想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呢?

真正阻礙西北之地發展,讓那些領主望而生畏的的並不是苦寒,並不走路途,而是黑尾原,有黑尾原橫亙在壓龍江北,有黑尾原存在于西北之前,西北想要發展,那就是一個笑話,所以,大家才不願意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像寧王一樣,甘願完全舍棄中原這一塊花花世界,來經營這西北之地的。

但是周豹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他能夠在黑尾展開出一條沒有任何危險的道路來,甚至不止一條,這足以勾起所有的領主對西北的興趣,一旦西北這些大大小小的領主全都來了,那麼,西北的這灘水也就徹底的混了。

不過同樣,這樣一來,一定會將寧王得罪到死,但是話又說回來了,現在周1豹並不認為自己和寧王還有什麼余地可言。

他根本就不認得寧王,而寧王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付他,就這一點,就足以讓他對寧王生厭了,他周豹,可不是一個好脾氣的好好先生,一向以來遵奉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但是一旦有人犯他,他絕不會壓制自己的爆脾氣。

運段日子,都是寧王在對付他,他只是見招拆招,十分的被動,現在他不準備這麼做了,他要主動的做一點事情,給寧王一點教訓「打通黑尾厚的通道之中其中之一,但同樣,也是最致命,最有效的。“不知道我做了這件事情之後,那寧王賣-是什麼表情?!”周豹心中冷冷的一笑。寧王,現在老子出招了,我看你怎麼接?!“什麼,昆侖山敗了?!”

壓龍江,寧王大營,寧王不可思議的看著燕雲嫣,面色木然,無論如何,他也沒有想到,昆侖山會敗,而且敗的這麼突兀,這麼慘,這麼郁悶,連純陽法器遁龍樁都丟掉了。這叫個什麼事兒啊?!

“是的,昆侖山敗了,那寧博中了周豹的計,用遁龍樁圍住了個假人,然後中了周豹的暗算,又被周豹用純陽法器制服,昆侖山的純陽法器遁龍樁,也被王蛇收走 了 !”水紅顏站在燕雲嫣身旁,用沒有絲毫感情波動的語氣,說出 了這個事實,我們兩個都被王蛇制住,等我們醒來的時候,周豹和王蛇已經離開,昆侖山的三個人也是的沒影了。“你們真的能肯定王蛇搶走了 昆侖山的純陽法器?!”寧王還是有些不信。

“當然可以肯定,這是我們親眼所見的 !”燕雲嫣見寧王有些不信他的話,不禁有些不高興起來“寧王哥哥,我們可是冒了很大的風險「才看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當時那周豹若是想殺人滅口的話,我們可就回不來了,你竟然還懷疑我們的話,真是的!”

“呵呵,呵呵,嫣兒妹妹辛苦了,我不是懷疑,只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寧王連忙陪笑道,不過他的笑容卻顯得十分的牽強,十分的勉強。“寧王殿下放心,這一次昆侖山敗了,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兒!”旁邊一人突然開口道。

“此話怎講?!”寧王日光一閃,問道。

“如果昆侖山只是敗了,那也就罷了,說不定顧忌到周豹的實力,昆侖山不會再有所動作了,但是這一次,周豹和王蛇連昆侖山的純陽法器都搶了,昆侖山,絕不會善罷甘休的,此次敗的是大長老,那麼下一次,出手的必是昆侖派的掌教,原來的北元三大宗師之一的昆侖上師,周豹的本事再大,難道還能夠在昆侖上師手上討得好處不成?!”只要有周豹存在,就永遠不會缺大新聞 !短短的十日之內,整個武林再一次印證了這句法的含義。已經離開 了中原武林視線有一段時間的周豹突然在西北槁出了一件大事兒。他聯合天龍道的王蛇,陰了昆侖山的一件純陽法器~ !

純陽法器,這傳說中的東西,這在無數高門大派,世家大伐眼中珍貴無比的東西,已經是第二次和周豹聯系在一起了,第一次是西寧王世子蒗飛從天下英雄大會上獲得的八極玲瓏塔被周豹強搶了過去,第二次,則是昆侖山的至寶,遁龍樁被周豹和王蛇聯手搶了過來。

算起來,現在總共有三件純陽法器在周豹的手頭上流過,他自己擁有一件。這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

而更難以相信的是這件事情的流傳渠道,竟然是首先從天龍道流傳出來的。

因為這一次,天龍道罕見的通告天下,向昆侖山發出了警告,無緣無故的襲擊天龍道外門弟子,意圖謀殺朝命官,大晉朝的領主,搶奪大晉朝的純陽法器,這是一件讓天龍道,乃至整個大晉朝的武林都不能容晝的事情。

周豹是天龍道的外門弟子,受到天龍道的保證,你昆侖山竟然派一個九品 修為的大長老帶著純陽法器來襲擊周豹,最後還被周豹擊敗,竟然還有臉要找周豹討還公道,討要純陽法器,這不是傻 \{\}嗎?

為此,天龍道的掌教俞白眉甚至親自出面警告,如果昆侖山再派人去騷擾周豹的話,天龍道並不介意與 昆侖山做上一場,而身為天龍道三大首座之一的王蛇,表現的更是

雖然在天龍神山眾位長老的勸說之下,此事並未成功,但是從這一點卻足以看出,天龍道對周豹的重視,說是外門弟子,但是說起來,就算是周豹出身的鳥家的家主鳥延勝,恐怕也沒有力量讓天龍道的掌教俞白眉親自出面為他討公道吧?

更何況,雖然沒有拉走座下的全部實力,但是回到天龍神山後的王蛇並沒有停留,而是帶了十多名手下,又直奔西北之地,這些,可都是他的嫡系心腹之人,每個人都是六品巔峰的實 力,甚至有一個人的實力即將突破七品。

對現在手下極其缺人的周豹來講,這可是一批強大的力量,有了這十多人,他便有足夠的力量偵住自己的領地 了,朱疤也不用一天到晚的帶著手下的城管到處巡邏了。更何況還有一個九品強者王蛇!

一個有九品強者坐饋,並且這個九,品強者還擁有純陽法器,那是誰也不會傻到去招惹的,便是以寧王現在手上的實力,也不敢去找周豹的麻煩,兩件純陽法器,兩個強者,足以將寧王手下最強的實力完全掃清了。

意料之中,出于天龍道的壓力,昆侖山的力量再也沒有出現在周豹的領地之上,仿佛是就認了這件事情就這麼結束一般。

昆侖山在 天下各大門派中,走出了名鵠能忍,出了名的縮頭烏龜,上次覆滅北元之時,昆侖上師不是一個人跑回了 昆侖山嗎?成為北無三大宗師中唯 一一 個全身而退的宗師,雖然在逕件事情上面受到了一些嘲諷,一些譏笑,但是卻也保住了昆侖山的基業,那些家伙,在暗地里笑也好,在暗地里罵也好,卻沒有一個人敢動昆侖山的,而在北元覆滅之後,昆侖山享受著與寂滅魔宮相同的待遇,與大晉朝三大門派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憑的是什麼?

憑的就是昆侖上師和他們的純陽法器!

昆侖山失了一件純陽法器,實力大損,但是卻並沒有完全傷到根本,昆侖山至少還有二名九品強者,還有一件純陽法器,這樣的實力,足以讓任何人都忌憚了。這也是為什麼王蛇在事後親自坐饋西北的原因。

昆侖山是顧忌天龍道,所以再沒有下一步的行動,但是現在沒有,保不齊以後就沒有啊,畢竟純陽法器可不是鬧著玩兒的,雖然現在遁龍樁到了王蛇的手中,可是周豹身上不是還有一件嗎?

對此,王蛇也很不放心,干 脆就搬到了西北,做出了一副長住的模樣,對此,天龍道的高層也就認了。

這一切的讓人感到眼花繚亂的行動在旯花了別人眼楮的同時,也讓那些有心人們想的多了。

這哪里是保護周豹啊,很明顯,天龍道是在借此明目張膽的擴張自己的實力嘛,好家伙,一桿子就將自己的實力支到了西北。

明義經院也好,繹火玄教也罷,還有江湖上,武林中,各個大大小小的門派,都從天龍道的這一次行動中讀出了不同的意義。

以周豹的實力,再加上天龍道的暗中支持,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控制住西北之地,現在西北是苦寒,是荒涼,可是將來呢?

那里的面積廣大,幅圓遼闊,資源豐富,只要有時間,有耐心,有足夠的人,一定能夠讓那里繁榮起來,甚至,能夠建立起一個並不輸給大晉朝的龐大的國度,而天龍道這一次,佔了先手,周豹和王蛇,便是天龍道在西北的代理人,說不定,天龍道一脈真的是能夠在 西北一地發揚光大呢!這下子,所有人的心思都活泛了起來,太活泛了。

一時之間,武林之中的大小門派,大小勢力,大小世家開始暗潮涌動了起來,大批大批的人手被派往了 西北,還有那些封地在西北的但是嫌那里苦寒遙遠,根本就沒有去的,還留在大晉朝的領主們,也成了香餑體,每天都在和不同勢力的人接紲著。一時之間,暗潮涌動,風起雲涌 !“混蛋!周豹這個混蛋,還有王蛇,還有天龍道,你們為什麼不好好兒的給我在中原呆著,跑到西北來攪和什麼?!”

壓龍江,寧王大營,寧王已經出離憤怒了,這十幾天來的各種情報有如走馬燈一般的在他的面前晃動著,一條條的信息全都是對他不利的,西北這灘水已經被周豹與天龍道的聯合行動,完全的攪混了,無數人的 Q 光都已經盯住了這個地方,他原本想要靜悄悄的奪取西北之地,盡可能的佔盡優勢的計劃再一次落空 了。“王爺息怒,此事還需從長計議!”

看到暴怒的寧王,即使是滿營的強者,也不敢多說一句,倒是那幾名文士打扮的人若有所思。

“息怒,你讓我怎麼息怒,我苦苦的經營了三年,我待我所有的力量都投入到了西 北之個苦寒之地,我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在所有的人都沒有反應過來之前佔據西北,取得優勢,但是現在呢,現在呢?現在全都晚了,現在所有人都開始把日光集中到了西北,你讓我如何的息怒? !”

寧王吼叫著,雙拳憤怒的拍在文士面前的矮幾上,將那緊硬的剛木打造 而成的矮幾拍得粉碎。

“我的心血,我全部的心血,都已經花在這西北,現在全都白費了,白費了 !”

被寧王惡狠狠的盯著,那名文士面色煞白,身體顥顥發抖,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身子向後面縮著,仿佛要縮到椅子之中一般。整個大帳之中,都被靈王的怒氣籠罩著,一片寂靜,仿佛一個隨時都可能噴發的火山一般,即使是什麼聲息也沒有-,也會產生一種強大的不可思議的壓迫力。“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一個聲音響起,打破了這可怕的沉寂。

帳中所有的目光,都往聲音發出的地方看去,那是所有 文士的末座

一個身移瘦小,尖嘴猴腮,留著現撇八字胡的黑衣文士。

仿佛絲毫不在意這帳中的詭秘氣氛,他慢條斯里的喝著酒,顯得十分的悠閑,不過,在這帳中所有人的注視之下,他也不好意思不回應,只是輕輕的一抬頭,看了眾人一眼,笑了起來“其實,從一開始,我就不同意你們的計劃,什麼西北苦寒,幅員遼闊,便于發展,再苦寒,再遼闊,再便于發展,這種事情,也是瞞不了人的 !”他輕輕的嘆息了一聲“可惜,你們當時不听啊,偏要說這是一個好機會!”“賈元,不要故弄玄虛,有屁就放!”眾文士中,為首的中年文士神色顯得有些難看,低聲的喝斥道。

“我沒有什麼話說!”那叫賈元的文士搖頭道,慢慢的從座位上站起身未,朝著寧王深深一禮“只是,賈某人覺得,現在,恰恰是對王爺最有利的時機!”

“哦?!”寧王日光一閃,面上扯出了一絲古怪的笑意,一步便跨到了賈無面前“你說現在是對本王最有利的時機?此話怎講,你若說的有理,你便是我的謀主,若是故弄玄虛,大話欺人,我便把你丟外帳外頭喂野狼!”

賈無一笑“王爺言重了,謀主之位,賈元不敢當,此事並不復雜,只是因為周豹的突然出現,讓王爺與眾位同僚都失了平常心,所以才會忽略,其實若是仔細的思考,這件事情,王爺其實並無損失啊,最多只是昆侖山損失了一件純陽法器罷了,而他們之所以會損失純陽法器,完全是因為他們自己無能,與王爺毫無關系,也絲毫不影響王爺與他們之間的盟約!”說到這里,賈元笑了起來“就算是西北之地引起了旁人的注意又如何?王爺的勢力還是西北獨大的,再加上有昆侖山的暗中幫助,不管是誰到西北,還不都得看王爺的臉色行事,只要王爺願意,隨時可以讓他們消失,而且,別人注意了西北,來西北的人多了,那麼,王爺也就不會缺人手 了,很多原本計劃是五年,十年之後的事情,現在也能做的起來了,這件事情只要操作的好,這些到西北來的家伙,不僅僅不會成為王爺的阻礙,相反,還會成為王爺的助力,至于周豹”~

提到周豹,提到周豹,賈元頓了一下“說句不怕王爺見怪的話,您根本就不需要去招惹他,他的確是有些實力,可是卻應該沒有太大的野心,之所以會潛心的經營西北之地,完全是因為他只是一個從山里出來的野小子,並沒有根基,所以想要經營一處根基之地罷了,只是王爺慢慢的控制了西北,還怕他反了不成?!”“你的意思,是讓我不要去管那周豹?!”

“是的,不要管他,不-與他沖突,王爺只需專心的經營自己的勢力便走了,那周豹的勢力偏向西面,對王爺也無甚大大的影響!”

“無甚影響,臥榻之傍,豈容他人酣睡,這麼簡單的道理,你難道不懂嗎?!”座首的中年文士冷聲笑道“賈元,我看你是喝酒喝糊涂了吧?!看來,要讓外面的野狼給你醒醒;6 7 !”

“無並沒有糊涂!”賈元一笑,毫不在意對方的威脅“王爺,您想過沒有,就算是沒有周豹的存在,您就真的能夠那麼順利的一統西北了嗎?我說過,這樣的事情,無論做的怎麼隱秘,也瞞不過有心的人,和陽公主就是一個例證,王爺最大的優勢在于,他比別人都先走了一步,也比別人決絕,所以才會在西北確立了一個巨大的優勢,正是因為這個優勢的存在,所以,其他的王爺,即使是看出了其中的好處「也因為顧忌太多,而不敢動手,無奈的放棄,王爺,您現在在西北可是擁有絕對的優勢啊,怎麼能說白費了呢?!”

“優勢,我有優勢嗎?對啊,我有優勢,我的確是有絕對的優勢啊,他們來的人再多,關我屁事,就算是那謠言是真的,周豹真的打開了黑尾原的通道,對我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啊,這樣的話,西北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繁榮起來啊,對,對,說的有道理,說的有道理!”听了賈元的一番話,寧王原本充滿了憤怒之色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那充斥著整個帳篷,令人窒息的暴戾氣息慢慢的贛失之見,圓睜的雙眼也眯了起來,慢慢的在帳篷之中踱著步子。

過了大約一頓飯的工夫,寧方的腳步方才停了下來,站在那里,看著賈無道“你說的有理,但是現在西北之地暗潮涌動,該如何去做,怎麼 做的更好,還需要先生為小王好好的謀劃一二啊!”“此為屬下分內之事 !”賈元笑道,一鞫到底。

就在這個時候,帳外傳來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那馬竟直接停在了寧王的帳篷外面,隨後,一名氣喘吁吁的小校沖了過來。“王爺,王爺,傳言,傳言是真的,周豹,周豹真的打通了黑尾原的道路!”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