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三百一十一章 定風珠的妙用 偽定風珠成

已經完成了嗎。”看著礦洞底部的巳經被打磨的比膿四”要光滑的岩壁,以及岩壁上那繁復無比的陣法咒文,周豹的眼楮眯了起來,目光之中射出了無比貪婪之色,“我們什麼時候能進碧落秘境?!”

“完成是完成了,但是現在不能進去,碧落秘境之中,一年有十個月是無盡的元氣潮汐,就算是修為達到了通玄秘境的人進去,也會被狂亂的天地靈氣化為灰燼的,你想再進去的話,至少還得再等三個月!”

“三個月,這麼久?!”周豹的臉頓時苦了起來,經過這段時間的閉關,他已經將真龍九竅的其余七個穴竅的位置給摸透了,只要他願意,隨時都可以凝煉這七個穴竅,但是想要凝煉這七個穴竅,需要大量的天地元氣,現在這個時代,這個世界之中,不可能為他提供這麼多這麼濃烈的天地元氣,便是將方圓千里之內的所有天地元氣聚合起來,也不夠他開三個穴竅的,這還只是真龍九竅,而在周豹的心思之中,還準備將自己摸索出來的太古食龍鰍的穴竅也煉開,這種太古凶獸的穴竅,想要凝煉起來的話,所需要的天地元氣的量,絕對不會比真龍九竅來的少,所以,他只能把主意打到碧落秘境之中,可是想不到,這通道口是建好了,但是現在卻不能進去,實在是急煞人了。

“小子,你最好快點進去,現在你的內氣修為已經到了臨界點了,隨時都有可能突破到八品,凝煉真元種子,如果到了那個時候你還是無法將穴竅凝煉開來的話,你的麻煩就大了!”這個時候,青靈突然冒了出來,在他的腦子里面道。

“我知道,我能感覺到!”周豹沒好氣的道,“可是現在不行啊,碧落秘境里面有元氣潮汐,元氣潮汐你知道吧?”

元氣潮汐!!

周豹已經不只一次的听過這個詞了,但是到現在都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單從字面的意思上講,差不多就是元氣太多了,互相沖突,產生了各種各樣類似于風暴的東西。

至于具體的情況,就不是周豹能夠了解的了。

“不能去也要去啊小子,元氣潮汐是很麻煩,但是也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你不是有定風珠的嗎?!”

“定風珠?!”周豹眼楮一亮,但是旋即便叫了起來,“屁的定風珠,我有咋小屁的定風珠啊,我只是有一些材料而已,而且還不全!”

“但是你已經有風靈珠了,以風靈珠為主體,再加上你現在的材料。雖然不能夠煉制出定風珠來,卻可以煉制出一個類似的入玄級法器,這個法器不可能有純陽法器的功能,但是卻已經能夠勉強的對付元氣潮汐了!”

“真鉚 !”

“當然了,不過你不要指望拿著那東西沖到碧落秘境之中元氣潮汐就會完全靜止了,他也只能勉強的保證你在元氣潮汐之中安全而已,而且進了碧落秘境,你還要找一個元氣平穩的地方才行,不過這些都沒有關系,進了碧落秘境之後我再和你細說!”說到這里,青靈頓了一下,“其實這對你也有好處,你要是真的等到元氣潮汐都平靜了,進入碧落秘境的話,其他幾個能夠進入碧落秘境的勢力必然也會進去,而你在碧落秘境中凝煉穴竅肯定會鬧出極大的動靜,引起別人的圍觀和注意,說不定會泄露你的真實身份,反而會對你不利!”

周豹听了點點頭,“嗯。那好吧,我就先去煉制定風珠,媽的,煉制法器不要用內氣啊,不要用神識啊,不要用精血啊,但願不要在煉制法器的時候突破了!”他低低的罵了一句,與虛日鼠、老金雞打了介,招呼,轉身離去。

“唉,現在的年輕人啊,真是一點耐性都沒有,幾個月的時間都不能等了!”虛日鼠看著周豹離開的臉色有些難看,向著老金雞笑道。

“我看他是有什麼難言之隱!”老金雞搖頭道,“這幾天我總覺得他有些不對,老鼠,你沒有發現嗎?他的內氣澎湃渾厚,不要說是八品,甚至都已經達到了九品的境界,只是因為沒有突破八品,凝煉真元種子,所以沒有真元力的那種威壓罷了,我看他隨時都有可能突破八品之境!”

“八品?又哪里是那麼好突破的呢?!”虛日鼠有些不信的道,“凝煉真元種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啊,他的身體的確是已經強悍到了八品強者,甚至九品強者的地步,但是想要凝煉真元種子,卻是需要一種體悟的,而且還需要一遍一遍的洗煉身體中的內氣,方才有機會參悟其中的奧秘啊,這小子實在是太年輕了,不可能這麼快就領悟到這一重境界的!”

“或許吧,不過我總是覺得他就快要成了!”老金雞不置可否,望著周豹的背影道,“他才二十歲不到啊,如果真的讓他做到了這一點,呵呵,清老對他,可就真的要重新安排了!”

“我看不會,就算他真的達到了這一步,清老也不會對他重新安排,現在已經不是幾千年前了,我們仙宮宗旨就是不惹事兒,不鬧卓兒,管好自己的一攤事兒,修為再高,也不會讓清老起什麼心思的!”虛日鼠嘿嘿的笑道,“倒是你這小子,似乎有些不甘寂寞啊!”

“我的事情,用不著你來管!”老金雞冷笑一聲,將頭轉開 “你還是干好你自己的事情吧,這里的門戶搭建好了,半年之後就能用到,你最好仔細的查探好,萬一用的時候出了事情,你可不好像清老交待啊!”

“我才不需要向他交待呢,我做好我的事情便行了!”虛日鼠冷笑一聲,“這碧落秘境又不是我家開的,我只是給它再安一個門罷了,會出什麼事悄!”

老金雞笑笑。不再說話。

虛日鼠似乎也有些火氣,轉過頭去,把目光盯在了那打磨的和玻璃一樣光滑的牆壁之上,不再理老金雞。 “青靈,你確定,這一次我煉制出來的東西能夠在元氣潮汐之中發揮作用!?”

“當然,小

“你似乎對進入碧落秘境很感興趣啊!”周豹若有所思的道,“而且還是對處在元氣潮汐之中的碧落秘境感興趣!”

“嘎嘎嘎嘎嘎……!”

青靈怪笑了起來,“不錯,小子,你真是聰明,我的確是對元氣潮汐感興趣,它們對你們是致命的,可是對我卻是有天大的好處,你知道元氣潮汐是什麼嗎?元氣潮汐就是天地間的元氣太過濃烈了,但是各種屬性的元氣不平衡,所以產生了沖突,踫撞,這種沖突和踫撞達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便會形成元氣潮汐,席卷天地,雖然元氣潮汐十分的麻煩,但也不是沒有好處,元氣潮汐的時候。各種各樣性質的元氣沖突,踫撞,反應,最後會生成很多新的性質的元氣,同時還會把天地之間所有的元氣牽扯進來,打個比方說吧。那地火元髓,一直是深藏在地心岩流之下,在普通的時候,是不可能出現在常人面前的,所以才會異常的珍貴,但是在元氣潮汐的時候,他們也會受到牽引一骨腦的從地心岩流之下鑽出來,碧落秘境中也有這樣的東西,其中有很多都對我恢復元氣有幫助,對你也有很大的幫助,這些東西,這些珍貴的元氣,也只有在元氣潮汐的時候才會出現。如果在平常的時候進入碧落秘境,你是不可能找的到的,就算是你知道在哪里有,你得不到!”

“這麼說來,元氣潮汐竟是好事兒了?!”

“嘿嘿,元氣潮汐其實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能存在,就算是現在這個世界,在太古洪荒之時,也常發生元氣潮汐的,現在也有可能發生,那碧落秘境形成的時間太短,所以才會這麼頻繁,每一次元氣潮汐之後,天地元氣就會趨于平穩,只要時間夠長,元氣潮汐的頻率便會慢慢的降低,形成一個穩定的世界,就像是現在這個世界一樣!”

“那需要等多久?!”

“呵呵,那時間就長了,我不是說過嘛,太古洪荒之時,也是會發生元氣潮汐的,不過並不是每年都發生,而是每隔個幾千年才發生一次,碧落秘境嘛,大概過個一兩萬年之後。這元氣潮汐的時間可能會縮短一些吧,一年可能能有個三四個月的平靜期也說不定!”

“那我如果真的煉成了定風珠,碧落秘境中的好處豈不是任我索取了?!”

“是啊,所以你要趕快湊齊材料,對了,這一次到了碧落秘境之後也要仔細的一點,看看能不能在那里找到材料!”青靈嘿嘿的笑道,“一年有十個月的元氣潮汐期小子。你的運氣可真的是太好了啊!”

一席話下來,說的周豹是口說直流,再也等不及了,仿佛狗攆兔子一般的鑽到了礦脈的深處,布下了兩儀微塵陣,從自己的兩界分割的空間之中把拿出了風靈珠及一大堆的材料,開始按照煉制定風珠的法門,煉制起了偽定風珠來。

風靈珠,乃是完全又風之精華所粹,純青色,散發著淡淡的靈光,拿在手中,可以輕易的感覺到,珠中散發出來的風的氣息。

這是最為純正的風的氣息,周豹修煉過乘龍御風訣,所以對于風的氣息十分的敏感,之前得到了風靈珠後。因為材料沒有湊齊全。方,法煉制定風珠,因此一直擱置了起來,這還是他毒一次把這東西拿出來。

“虧了啊,實在是太虧了,若是我早些時間把這風靈珠拿出來,時時體悟的話,現在我的乘龍御風訣早已經大成了,媽的,以前修煉乘龍御風訣的時候總覺得其中有些關礙之處不怎麼通順,現在把這風靈珠一拿出來,就感悟到了風的靈性,以前的那些難題竟然一掃而空了,真是不知道我是倒霉還是幸運!”周豹心中暗嘆了一聲,無奈的將風靈珠祭了出來,隨後手一抬,十數種珍貴的材料都被他扔到了半空之中,圍繞在風靈珠的周圍。

周豹輕輕的一張口,一團兜率火便被他噴了出來,瞬間將風靈珠與眾多的材料包裹在一起,只見他熟練的操縱起了兜率火中紫煌天火的特性,一縷深深的紫意從火中透出,瞬間將除了風靈珠之外的所有材料完全融化,隨後。那火的顏色一變,紫意盡消,一股森嚴的寒意從火焰之中透了出來。

一寒一熱之間,可以稱得上是冰火兩重天。

周圍的空間在這火焰的變化之間,都產生了絲絲的裂紋,一道道有若蛛絲一般的黑色細線出現在空間之中。

太素陰焱!

天地間至陰至寒的火焰,只是,這和紫煌天火是一個性質,只是由兜率火短暫的摸擬出來的效果,並沒有持續多久,便消失了,裂開的空間很快便自動的修復了,空間中,有如蛛網一般的龜裂消失不見,而那周圍的材料也變得無影無蹤,再看那風靈珠,也變了個模樣。

原本風靈珠是由風之精粹凝聚而成,是完全固態的,但是現在,表面已經波光遴遴,仿佛一個水球一般,不僅僅如此,這珠子的表面上還蕩著絲絲的蓮漪。

周豹耐心的看著,靜靜的等著,所有的精神都放到了這顆已經妾了形的珠子上面,仿佛要看清它的每一處結構,每一絲蓮漪。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風靈珠表面上的蓮漪終于平靜了下來 再無一絲波紋出現,這個時候,周豹方才有了下一步的舉動。

“噗 !”周豹狠狠的一咬舌尖,一口血便噴了出來,直噴到風靈珠的表面。

那團精血噴到風靈珠的表面之後,風靈珠真的仿佛是一個水球一般,被強大的沖擊力擊得四了一塊兒,血完全滲透到了風靈珠中,開始在風靈珠的內部蔓延了起來。

這種蔓延還不是沒有規律的,相反,極有規律,按照一定的紋路,周豹的精血開始滲透進入了風靈珠的內部。很快,這風靈珠便透出了一層血光。

周豹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看著已經透出了一層血光的珠子,雙手結印,猛烈的印到了珠子上面。

一次,兩次,三次

整整三個時辰,周豹手中的剛…剛口陽…8。0…(漁書凹)不橙的體蛤!

舊川停的變化著,越來越繁復。越來越深奧。也越來越慢。口剛嘴里還念著一道道悠長的咒文,隨著咒文和印結,周豹的神念也一點一點的侵蝕進了風靈珠的內部。

靈珠的血光黯淡了下來,慢慢的凝練到了靈珠的中心,隨後,又伸展了開來,一絲絲,一縷縷,構成了一道又一道的肉眼可見的血紅色的符文。

這些符文古樸,大氣,透著一股難以形容的凝重感。

“疾!”

當這些符文完全成形之後,周豹猛的厲喝了一聲,一道淡淡的血光自他的眉心射出,直射入了靈珠之中。

靈珠猛的一下子亮了起來,射出了耀眼的青光,一股龐大的壓力自珠子中放了出來,隨後又是一斂。

一切都平靜了下來。

周豹也停止了動作,只是看著珠子內部的符文的轉化變動,隨後,又是漫長的等待。

等到一切都結束之後,珠子也已經變了一個模樣。

淡青色的珠子懸浮在周豹的眼前,卻已經沒有了之前的波光遴遴,只是給人一種極凝重的感覺。

比起之前的風靈珠,耗費了極多材料的偽風靈珠卻是整整小了一圈,通體混濁,仿佛就是一塊淡青色的圓形石頭一般,只是表面上還帶著一層淡淡的,沒有規則的血色的紋路。

“呼 !”

周豹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整個人都顯得精疲力盡,精神也萎靡了起來。

這顆偽定風珠,級別只在入玄級,可是卻比他煉制金曦離焰鏡還要累人,一來是材料不盡如人意,二來他用煉制純陽法器的方法來煉制入玄級別的法器,就是殺雞用了牛刀,吃力不討好,事倍功半,耗損的精力實在是太多了。

“也虧你這小子有兜率火傍身,不然的話,哪兒有這麼容易啊!”

這是青靈說的。

這兜率火乃是上古時代的方士們專門為了煉器煉丹而創造出來的火焰,周豹之所以能夠成功,有九成九的功勞要歸在這兜率火上面。

不過饒是如此,也耗費了周豹太多的精力,坐了好一會兒,方才抬起頭,露出了疲憊的臉蕊

看了偽定風珠一眼,眼中精芒一閃,那偽定風珠便化為一道青光,沒入了他的眉心。

“我煉這玩意兒花了多久時間了?!”

“半個月了!”青靈淡淡的道,“你已經花了半個月的時間!”

“半個月啊。怪不得肚子這麼餓呢!”周豹摸了摸肚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看來我要夫吃一頓了!”

“吃完之後就進碧落秘境吧!”青靈緊接著道。

“知道了知道了,急什麼啊!”周豹不耐煩的直擺手,把青靈送回了青燈之中。

“你這小子。終于出來了,要是再不出來的話,我可要親自去找你了!”

一出關,迎面就踫上了怒容滿面的老金雞,而在另外一邊,則是朱疤和江曉等人,他們的神色同樣不好。

周豹輕輕的皺了皺眉頭,看的出來,雙方是產生了矛盾,這段日子。為了碧落秘境的事情,老金雞他們一直都在別院之邊,老金雞名義上是這里的工頭,監管著這別院的建造進度,而江曉等人則負責外圍的事情,出錢出材料,雙方雖然有交集,但是交集也不多。

因為老金雞是周豹親自任命的工頭,再加上又特別的叮囑過江曉,所以,江曉也隱隱的知道老金雞的身份不簡單,因此對老金雞的要求也一向是有求必應,雙方合作的還算是愉快,但是現在看來,這段合作愉快的日子告以段落了。

而正準備向周豹告壯的江曉與朱疤驟然听到老金雞對周豹的稱呼,猛然間都愣了一下。 “你這個子?!!”

這樣的稱呼,恐怕在整個西北,除了天龍道的首座王蛇之外,還真的沒人敢說,可是這個工頭卻隨口叫了出來,兩人的心同時一沉,原本的惱怒,變成了惶恐。

“怎麼了怎麼了,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啊!”周豹掃了周圍一眼,發現除了江曉朱疤和老金雞三人之外,再無第四個人在場了,便開口道,“什麼事情這麼急啊,難不成他們搶了你的老婆!”

“你少給我在這里油嘴滑舌的!”老金雞叫道,“我跟你說,這活兒沒法兒干了!”

“你的活兒不是干完了嗎?怎麼會沒法兒干了?!”周豹不解的道,老金雞他們來的目的異是為了碧落秘境的入口罷了,這活兒半個月前已經結了,怎麼說沒法兒干了呢?

“這”!”老金雞這個時候才意識到什麼,看了身後的兩人一眼,閉口不言。

“好了,別裝了,這兩個都是我的心腹之人,不會把我們的事情說出去的!”周豹看了看一臉惶恐的朱疤與江曉二人道。

听周豹這麼說,老金雞也沒什麼隱瞞的,直接從身上抽出了一張卷軸,遞到了周豹的手中。

周豹有些莫名其妙,慢慢的將卷軸打開,整個人都呆住了。

“這,這什麼意思啊?!”

“這是圖紙!”

“我,我知道這是圖紙,怎麼,晉帝要重蓋皇宮了?!”看著那張圖紙,周豹滿臉的古怪之情,這圖紙上的東西實在是太過宏大了。便是按照西京皇城的規格,在這圖紙上面,最多也不過是佔據了四分之一的面積。

“不是,是你的別院的圖紙?!”

“我的別院的圖紙?!”周豹怪叫了一聲,差點沒一頭栽倒在地上,先是看了江曉與朱疤一眼,然後又看了看老金雞。

“我說,你沒弄錯吧,我不過是要蓋一個別院罷了,你將就著搞一個四合院就行了,沒讓你蓋皇宮啊!”

“這不是皇宮,這是靈霄寶殿的一部分圖紙!”

說出這話的時候,連老金雞自己都顯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表情有些吶吶。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