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一十六章 噩耗 殺局

友無傷是朝廷的人。討來辛要是富旨,要知道,周豹在甩出刪出來的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朝廷的注意,再加上他奪了西寧王世子燕飛的純陽法器,間接的削了朝廷的面子。朝廷自然也不會完全的置之不理,不過,這些都沒有在聖旨上體現出來,聖旨上多是撫慰的話,稱贊周豹這個領主做的好,為大晉所有新分封的領主做了個好榜樣,帶了個好頭。希望周豹再接再勵,繼續為大晉朝的興旺達做貢獻,最後還忘不了賞賜周豹黃金萬兩,還封了個將軍的虛餃。

至于其他的事情,自然是周豹和聶無傷在私下里談了。

“周大人,周將軍,陛下和朝廷,對您可是十分的看重啊!”

相比于雲鵬的豪商作風,這個聶無傷則是個典型的官場老油子,皮笑肉不笑,也是被周豹定義為最麻煩的一種人。

不是難對付,而是麻煩。

這種人,周豹前世見的多了,完全是屬于真小人,睚眥必報,為了一件小事兒能夠記恨你一百年,而且報復起人來,手段陰毒,沒有絲毫的人性,最重要也是讓周豹覺得最麻煩的是,這樣的人最喜歡干那種典型的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做事情損人利己。那說明他心中還有顧忌,還想著自己,做事情損人不利己,那就完全是心性的問題了。而毫無疑問,聶無傷就是這麼一個人,雖然現在笑臉相迎,說起話來,柔柔媚媚,連宮里的太監說話都沒有他綿軟,但是听在周豹的心中卻是警惕異常。

“哪里哪里,周豹不過是一個山野村夫,偶然間有了些許運氣,哪里當得皇上和朝廷如此的厚受呢?!”

“大人這樣說就謙虛了,其實啊,皇上和朝中的諸位大臣其實還是很希望大人能夠回到朝中效力的。畢竟。在當今的朝廷中,像大人這般年富力強的大人還是很少的啊!”

“屁話!”周豹心中暗罵了一句,想自己回到朝廷中效力,還諸位大臣,恐怕就是皇帝一個人的想法罷了,至于朝中的那些大臣,在如今朝局穩定的情況下,絕不會希望像周豹這種背景又擁有強大的實力的人突然插足進來的,他們寧願周豹離開朝廷,就算是裂土封王,自立西北。也不願真他回到朝廷,去和他們爭那些早已經分配怠盡的利益了。

所以,對這話,周豹只當是鬼扯,同樣皮笑肉不笑的抱了抱拳,“大人說笑了,我周豹大字不識一籮筐。怎麼能到朝廷中做事呢?就算是在這個鳥不拉屎的鬼地方,那些個煩人的事情,我也是交給其他人去做的,懶得經手,就算是經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現在啊,唯一的作用,就是為這里撐撐門面罷了!”

“大人實在是過謙了!”听到周豹如此貶低自己,聶無傷日光一閃。對周豹的評價又高了幾分,不過。卻也不在意,只是淡然一笑,“大人的實力天下皆知,有目共睹,不要說這西北荒僻之地,便是到大晉做一省督撫也是綽綽有余的啊!”

“呵呵,聶大人,您若是再這麼夸周豹的話,周豹可就連飯都吃不下了!”周豹擺手笑道,心中卻想。“什麼一省督撫,就算是給我十省督撫我也不去,那行省可都是大晉朝廷的,這西北之地雖然荒涼,卻是我自己的!”

“周豹,我說的可都是實話。不過有一件事情,大人做的,卻是讓陛下有些為難啊!”聶無傷面上笑容微微一斂,露出喘噓之色,斟酌著語氣道,“那燕飛無論如何,也是西寧王世子,皇家的宗室,純陽法器也是朝廷所賜,大人您就這麼直接的將他奪了,是不是有些不妥啊!”

“呵呵,原幕是這件事情啊!”周豹微微一笑,“我卻覺得並無不妥!”

聶無傷神色一凝,若是換個旁人在他的面前如此說話,他早已經勃然大怒了,可是面對周豹,他不敢,周豹這家伙凶名在外,他也是有所耳聞的,不要說他只是一個六品小官,便是王氏那般的千年世家,招惹了他,還不是一樣被他弄的灰頭土臉的,這廝可不是朝廷中的那些理的。

這廝就像是他自己說的那般。就是一個山野村夫,除了相信自己的一身蠻力之外,什麼也不相信,手段又是極其的酷烈,自己若是在這里真的將他惹毛了,不說把自己打死。就算是把自己弄個半身不遂,那也不值當不是?

不過是來宣一次旨,試探一下這周豹對朝廷的態度而已,沒必要弄的那麼僵!

想到這里,他的嘴角抽*動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道,“哦,並無不妥。周大人有何高見?!”

“沒什麼高見,只是覺得並無不妥罷了!”周豹冷然一笑,“那燕飛自持宗室,目中無人,對李繡萬里追殺,我出面相勸,他不但不听,反而祭起八極玲瓏塔,想要將我一塊兒打殺,如此跋扈,如此行事,若是不殺殺他的氣焰,讓他繼續持著八極玲瓏塔到處胡作非為,將來。對朝廷也是不利的,大人您說呢?!”

“有理,有理!”

聶無傷輕輕的一抹額頭的冷汗,倒吸了一口涼氣,心中暗自感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一代勝過一代,面不紅心不跳的就當著面的栽贓陷害。

燕飛為什麼要追殺李繡,這件事情早已經是傳的滿天下皆知了,到了周豹的口中反倒是成了沒理的了,再說了,人家燕飛雖然傲氣了點兒。卻也從來沒有听說做過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啊,至于傲氣,少年得志,家室優厚,本身實力又是出類拔萃的,傲氣一點本就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像周豹這般圓滑,手腕高的反倒是顯得很不正常了。

不過沒辦法。話已至此,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所以他只是尷尬的笑了笑,結束了雙方之間的談話。

目送聶無傷的背影消失,周豹轉頭看了江曉一眼,“有古怪啊!”

“古怪?”江曉愣了一下,“大人,您的意思是!”

“你不覺得很古怪嗎?莫名其妙的跑過來,就是為了宣一份毫無意義的聖旨?!”周豹轉身走向屋內,一邊走一邊道,“這份聖旨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實質性內容啊!”

“除了聖旨,他並沒有和您談別的什麼事情嗎?!”

周豹和聶無傷的談話是在屋內秘密進行的,除了他們兩人之外,再無第三人在場,所以江曉理所當然的認為,兩人的談話才是戲肉,想不到,連前戲都不算。

“這倒是奇口。他只尹的跑幾萬里路來。難道就是為了和您說幾句廢吼,怕你一個將軍的虛餃不成?

听了周豹的話,江曉也覺得奇怪了起來,“難道這其中有什麼陰謀不成?!”

“陰謀?什麼陰謀?他帶來的手下最強的也不過是五品而已,二百名護衛我一個指頭就能將他們全部摁死,他沒有那個底氣和資格來和我耍陰謀,絕對沒有!”周豹想到聶無傷帶來的那幫子人,搖了搖頭。否認了他的推測。

“那他來做什麼?!”江曉歪著頭想道,“難道他是來試探大人的!?”

“試探我?試探我做什麼?!”周豹仍然搖頭。“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雖然在這西北搞了點名堂。但是相對于整個朝廷的大局這連小打小鬧都算不上啊,而且這西北苦寒之地,就算我真的有本事,三十年之內,也不可能成為朝廷的威脅,他來試探我是什麼意思?!”

江曉苦笑了起來,“我倒是有一個辦法能弄明白!”

“什麼辦法?!”

“把他綁過來,嚴型逼供!”

“哈哈哈哈哈哈!”周豹惡狠狠的拍了拍江曉的肩膀,“你這家伙,不錯的主意啊,不過,這種事情暫時還不能干!”

“那!”

“別管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他們心懷鬼胎也好了,閑了很久了,活動活動筋骨也是好的!”周豹笑道,伸量伸量自己的手臂,笑道。忽然之間,他的眉頭皺了起來。一臉疑惑的轉向了院外。

“大人,怎麼了?”

“朱疤這小子怎麼回事兒,又慌慌張張的?!”周豹不滿的道。話音網落沒多久,便見朱疤猛的撞開門,沖進了院子。

“大人,大人,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又怎麼了?!”周豹不滿的瞪了朱疤一眼,就差沒一腳把他踹死。

“大人,大人啊,真的是大事不好了啊,大人!”朱疤沖到周豹面前。顯得有些語無倫次,手里揮舞著一封信,“大人,老太爺得了急癥。病危了!”

“什麼?!”周豹一把抓過那封信,展開看了起來。

老太爺就是他的老子,當年莽蒼山下的老周頭兒,自從兒子周豹達了之後,老周頭也就變成了老爺子。然後又變成了現在的老太爺。

周豹對于這輩子新的家庭,親情並沒有那麼濃烈,不過無論如何,他們也是自己這具新身體的生身父母,必要的孝道還是要盡的。

更何況,老周家對他也真不耐。至少沒有讓他在十歲之前餓死。

所以,一直以來,周豹對老周家的人都十分的優厚,自己的父母,還有幾個兄弟,都安排的極好,他還準備等到自己在西北的巢穴完全建好之後,便將周家一家人接過來。

想不到這個時候,听到了老太爺的噩耗。

這個時候,一個人氣喘吁吁的從院子外面跑了進來,“大人,大人。不好了,老太爺,老太爺,老太爺急,急病!”

許是太過緊張,跑的又太累了,本身又沒有什麼實力,一路疾趕下來。身體跟不上,一頭就栽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

“大人,這是送信來的,我性子急。又怕您耽誤事情,就急忙拿信過來了!”

“我知道了!”周豹點點頭,指著倒在地上的人道,“把他抬到屋里。好好的將養著,我準備一下,立刻就回雲州!”

“大人,那我們要不要也去?!”

“你們?你們能跟上我嗎?!”周豹看了江曉一眼,從信上看。老爺子的病情真的很嚴重,而且看信上的日期,已經過了二月有余了。

周家,除了他周豹之外,再無一個七品強者,也沒有辦法指揮七品強者,故而只能憑借著快馬加鞭這種原始的方法過來送信,事實上,在這個沒有電報電話電子郵件的世界里,西北與中原的聯系,時間也都是遲滯三四個月的。二個月就把信送到,這已經有些出乎周豹的意料了。

怪不得這送信的家伙一來就暈倒了。那是累暈了。

所以,周豹才會做出決定,要立刻動身,再不動身的話,說不定到了雲州,老周頭的尸體都臭了。

這一點,周豹能想到,江曉他們自然也能夠想到,所以,見到周豹化做一道赤金色的光芒消失在空中,也只是輕輕的嘆息了一聲。

而另外一面,已經回到住處的聶無傷等人,其實一直在關注著周豹這邊,看到周豹的院中升起一道赤金色的光芒,聶無傷的眼中閃過一道喜色,從袖中掏出一個青色的小木塊,看起來,好像是一個木牌一般。猛的一捏,便將那小木牌捏碎,化為了一團灰燼,消失在了風中。

卻說周豹,卷起罡氣,急向東南方飛去,度快的驚人,宛如一道赤金色的流星在天際戈過。

以他的度,在空中采取直線飛行,要到達雲州老家,也需要近八個時辰,也就是大半天的時間,這還要看他的耐力如何!

幸好周豹的內氣十分的充足。罡氣也是上乘的罡氣,因此連飛了三四個時辰,並也沒有絲毫勞累的感覺。

正飛行間,他忽然感覺到有些不對。自己的度似乎慢了下來,一轉眼間,整個天地,都變得灰蒙蒙的一片。

“咦?!”周豹心中一驚,還未等到他有所表示,一縷極凜冽的殺機,自他的背後襲來。

“不好!”下意識的,他想要動三界小挪移,卻驚異的現,周圍有空間仿佛被一種無形的力量鎖定了一般,即使是以他的力量,也很難拔動空間了。

以前的空間,在他的三界小挪移面前就像是一張脆弱的紙,而現在。卻是一堵厚實的牆,盡管,再花一點力氣他或許能夠憾動這堵牆。不過,他並沒有那個時間。

動三界小挪移雖然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是畢竟也耽誤了一瞬間。

那縷殺氣侵襲而至,竟然在這一瞬間破開了他的罡氣,他的九龍神火麒麟罡!

百毒寒光障在這一刻動了起來,一層淡青色的光華籠在周豹的周圍。阻了一下那道殺氣,讓周豹終于有了一絲反應的余地。

既然三界小挪移被限制了,那麼,就暫時放棄吧。

那縷殺氣穿過周豹的百毒寒光障。刺中了周豹,不過,傷的並不重。只是在他的腰間劃開了一道淺淺的口子,一陣酥麻的感覺從他的傷口傳來,但是很快,便被百毒寒光障

百毒寒光障並沒有完全的防住這縷殺氣,卻足以將這縷殺氣中所蘊含著的劇毒完全吸收。

而這咋。時候,周豹也看清了向自己動攻擊的人。

一個黑衣蒙面人,一把烏黑的短劍!

但是也僅僅是看到了一眼罷了。一眼之後,黑衣人連帶著黑色的短劍”倏的一下子消夾了,就像是周豹動了三界小挪移一般。

這是個陷阱!

所有的事情都生在電光火石般的一瞬間,從黑衣人出現,到百毒寒光障動,再到周豹受傷,黑衣人消失,都是在一瞬間生的,當周豹穩住身形的時候,渾身上下罡氣鼓蕩,黑衣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四周則是白茫茫的一片,倒是讓周豹頗有些陷入了兩儀微塵陣的感覺。

當然了,這絕不是兩儀微塵陣!

“有趣,好象有人想要設局殺我!”停在半空之中,周豹看著周圍。面上閃過了一絲冷冽無比的笑意。身形一動,正準備下落,卻不料,就在他一動的瞬間,一股龐沛的劍氣憑空出現,竟然在他的腳下凝出了一道劍影直刺而來。

“去你媽的!”周豹手一揮。如意金鱗棍便出現在了手中,猛的向下一搗。

“轟!”的一聲巨響,已經成形的劍氣被這一棍擊了個粉碎。但是擊碎了劍氣,並不意味著麻煩結束,相反,似乎是因為他這一擊的動作做的實在是有些大了,因此,一擊之後,無數劍氣都隨之產生。自四面八方將他牢牢的圍住,劍氣直刺而來。

“橫掃八方,給我破開!”周豹一聲低喝,手中的如意金鱗棍橫掃而出,一招橫掃八方使出,暴烈無比的棍招將周圍襲來了數千道劍氣全部擊碎。

這一招擊破了無數劍氣,可是這些碎裂的劍氣竟然又重新組合,同時又憑空的生成了更多的劍氣,朝著周豹直襲而來。

周豹手中的長棍微微一凝,這一次,他並沒有像剛才那般粗暴,而是用棍護住身體,將周圍的劍氣完全抵擋在身外。

“這些劍氣是隨著我的動作動的,我的動作越大,劍氣便越凌厲!”

將襲來的劍氣統統擋在外面,周豹心中暗道。

比起開始時讓他有些措手不及的那一劍,這憑空產生的劍氣要好對付的多,因為,除了一些威力極強的劍氣之外,其他的劍氣,甚至都無法破開他的護身罡氣。

動作不要太大,只需要將那些威力大的劍氣弄碎就行了,不需要關心太多!

在經歷了一輪攻擊之後,周豹有些明白了周圍劍陣的運行與功效,出手,也變的謹慎了起來。

他現在陷入了一個早已經部署好的陷阱之中,雖然他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但是必要的小心還是需耍的,事出突然,他不可能立刻就大殺四方,他還需要觀察,需要時間。

果然,在經歷了一輪又一輪,近乎于無休止的劍氣攻擊之後,周豹現了其中的貓膩,在那些看似破不開他的罡氣的劍氣之中,偶爾會夾著一兩道極銳利的劍氣,這些劍氣足以破開他的罡氣,他的百毒寒光障。甚至他他的身體,這些陰毒的劍氣。才是到目前為止,這個陣法最大的殺手銅。

“雖然很有趣,但是最好還是不要玩這種沒有意思的花樣了出來吧!”周豹說道,如意金鱗棍急舞。主攻方向就是他的腳下,直接在腳下清出了一塊空白的區域來,他的身體急的下墜,雖然在這白茫茫的陣法之中,根本就看不清楚腳下的的面在哪里,但是,他只需要確認自己的確是在下墜就行了,他原本的飛行高度不過是千丈而已,這一下墜,結合自己的度,便很容易判斷自己什麼時候能夠落到地上。

不過,設伏的人自然不會讓他這麼容易就達成目的。

身形剛才下墜,熟悉無比的殺氣再一次出現。

“哼!”周豹冷笑著,十幾團赤金色的火焰直泄而下,幾乎沒有給對方留下任何的空檔。

“咻!”的一聲,那道身影消失在了空氣之中,火球將幾道劍氣打碎之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藏頭露尾。算什麼東西!”周豹一擊不中,心中十分的窩火,低罵了一句,手中的如意金鱗棍突然之間加,將自己的身體緊緊的圍在棍影之中,加下墜。

這一次,對方似乎並沒有阻止他的意思,除了周豹劍氣浮動頻現之外。並沒有再出現什麼異常的情況。

直到周豹腳踏到了實地上,又一輪猛烈的攻擊方才出現,這一次出現的攻擊卻不僅僅是劍氣了,在劍氣之中,竟然還有三把飛劍。

這三把飛劍散著凌厲無比的劍氣,死死的將周豹手中的如意金鱗棍擋住,而其余的劍氣則幾周豹攻了過去。

“還不出來吧?!”

周豹打出了真火,也顧不得什麼了。腦後金光一閃,金曦離焰鏡被他祭了出來,一道筆直的金光直向三把飛劍罩了過去。

這三把飛劍的品級不低,但是最多也僅僅是入玄級別的法器,如何能夠與金曦離焰鏡這樣一件純陽法器相抗衡呢?

一觸即潰,出三聲淒厲的鳴叫,消失無蹤。

金曦離焰鏡金光大放,將周豹籠罩在其中,三朵青蓮浮現在周豹的周圍,將襲來的劍氣…接住,劍氣雖然凌厲,數量雖然極多,但是卻沒有一個,能夠傷到周豹的。

與此同時,周豹手捏法訣,眼中閃過一道厲芒,“不過是一個劍陣而已,難道還真的想要困住我不成?!”

金曦離焰鏡中閃出一團團金色的金色的蓮形火焰,四下射去,隨著這蓮形的火焰射出,周圍那茫茫一片的天地開始變了顏色。

一聲聲有如烈火燒肉一般的滋滋聲傳來,傳到周豹的耳中,陣中的空間一片激蕩,仿佛受到了什麼巨大的刺激一樣。

“大日琉璃寶焰,該死的,他怎麼可能收集到大日琉璃寶焰?!”

看到金曦離焰鏡中放出來的那一團團金焰,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卻是有人止不住心中的驚異怪叫了起來。

“找到你了!”周豹雖然放出了金曦離焰鏡,但是靈覺卻還是十分的靈敏,聲音一出,周豹便判斷出了對方的方個,手中的如意金鱗棍一下子變長,朝著出聲音的地方猛的一搗。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