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一章 賜婚

,扣子的聲音傳的很遠。雖然那黑衣人很快將他打暈了過,︰不過。他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以至于。隔了好幾個院子的人都听的清清楚楚,很快,整個皇城都騷動了起來。

黑衣人眉頭輕皺,看了小扣子一眼,低聲的嘀咕了一句,“麻煩”身形一閃,如風一般的消失在當場,幾個呼吸之後,一隊御林軍趕了過來,看到滿地的“尸體”免不了又是一陣騷動。

只是這個時候,黑衣人,似乎已經摸到了上書房。

“你這皇城還真的是麻煩,想找一個人都這麼不容易!”到了上書房。黑衣人並沒有什麼顧忌,直接踏到了書房之中。

“什麼人?”

“站住!”

“快,拿刺客!”

在上書房外守著的侍衛太監宮女們對于這個突然出現的陌生人自然是生出了十二萬分的驚恐,一個個如臨大敵,甚至,在上書房里面,也隱約的透出了幾股強大的氣息小隱隱的與這黑衣人對峙著。

“都退下!”在這劍拔弩長的時刻,晉帝燕雲天那特有的渾厚聲音響起,身形也出現在尚書房的門口,對周圍揮了揮手,示意他們不要太過緊張。

眾人見燕雲天面色平靜,眼神之中透著警告的意思,一個個的自然都知情識趣的退了下去。

“所有的皇城都是這樣,比起當年的帝京城,我這西京的皇城,只是小巫見大巫罷了!”

喝退左右,燕雲天看著那黑衣人笑了笑,“剛才外面的動靜都是你搞出來的吧?”

“你的手下,太過大驚小怪了!”

“這事兒鬧的,我去見你就是了,冉必要親自跑這麼一趟呢?!”燕雲天笑道,側身將黑衣人讓進了上書房,又親自將房門關上,與此同時。上書房中幾股強大的氣息也在一瞬間消失的無隱無蹤,仿佛從來就沒有存在過一般。

“你來找我,太不合適小無論如何。你現在也是大晉朝的皇帝,也是未來的天下之主,所以,還是我來找你吧!”

“玉兄過謙了!”燕雲天連忙道。

“好了,不要再說這些場面話了!”被燕雲天稱為玉兄的黑衣人擺了擺手道,“你這麼急著找我,究竟有什麼事情?!”

“還是上次那件事情!”晉帝燕雲天苦笑道,“那個雲州周豹,他的實力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難道失敗了?!”黑衣人的眼中閃過一絲驚異之色,“你不是說他才七品的修為嗎?就算是有八品的戰力,有純陽法器,但是在正反九宮須彌大陣之下,他想要逃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真的讓他跑掉的話,那麼,他的戰力,恐怕真的是要越九品了!”

“不僅僅是跑了,而且還搶走了那件純陽法器,擊殺了四名八品強者!”

“這不可能!”黑衣人猛的站了起來,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他的心中甚至有些懷疑,是不是這燕雲天貪圖純陽法器,所以才會詐稱失敗。把那件純陽法器貪下來。

不過再想想,這種事情的可能性不大,一件純陽法器罷了,不至于讓這個心懷天下的男人做出這種事情,但是無論如何這一次的行動是失敗了,不但損失了四名八品強者,還損失了一件純陽法器,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啊!

即使是對他身後所站立的那個龐大的勢力而言,純陽法器也是屬于戰略性物資,這一次能夠把紅葫蘆拿出來,也是下了決心要把周豹這一個有可能觸及到他們的利益的不穩定的棋子從棋盤上抹掉的,卻不料,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十名八品強者,還有純陽法器。正反九宮須彌大陣,他們竟然還會敗了?!”

“從他們帶回來的情況來看,那個周豹至少有九品數峰的實力,甚至尤有過知,說是達到了通玄秘境也不為過!”

“通玄秘境?扯蛋,那個周豹才多大了,二十歲還不到吧,怎麼可能會有通玄秘境的修為呢?!”

听到燕雲天的說法,黑衣人面上閃過一絲不屑來,“你以為,位列仙藉真的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嗎?如果他的實力真的達到了通玄秘境的話。他們又怎麼可能能夠活著回來報信呢?早就被殺光了!”說到這里,黑衣人頓了一下,“不過,既然那個周豹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他至少也有九品上位甚至是巔峰的戰力了,看來你的情報不準啊!”

“是啊,我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他的戰力竟然會那麼強!”一句話。仿佛說到了燕雲天的痛處,“他的實力,遠遠的過了我們之前所預料的,要不這樣,玉兄,你先他們談一談,您的修為通天,想來能夠從他們這一戰中,對周豹的實力有一個中肯的評價,這樣一來的話,我們下一次,就會有足夠的把握了!”

“下一次,你還想有下一次嗎?!”黑衣人冷笑一聲,搖頭看了燕雲天一眼,“我只是听說你的計劃失敗了,所以才會來這里看看究竟是生了什麼事情,想不到卻是這樣的大敗,你要明白,無論是八品強者還是純陽法器,哪怕只是失去一個,對任何一個人而言都是巨大的損失。更不要說像你這樣,一下子就損了四名八品強者還有一件純陽法器了。雖然你現在的地個特殊,但是那些老家伙也不會任由你這麼折騰的。而且,我也要提醒你一句,你之所以會取得這麼大的優勢,完全是一個意外,沒有人會想到你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整個北元吞下來,不過,事實也證明了,你只是將北元吞了,但是根本就消化不了,北邊的事情一個處理不好,反而會成為大禍。如果真的生這樣的事情的話。那麼,北方,對你而言就不是優勢小而是大害了!”

燕雲天的神色微微一凜,道,“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更要將北方的局勢完全掌控在我的手中,我承認,將周豹封到北邊是我的失策,我現在正準備糾正這個錯誤!”

“顧不得那麼多了!”黑衣人搖頭道,“你要清楚,你現在只是取的了一些優勢罷了,優勢是優勢,但是對于那兩個家伙而言,你還不能完全的壓”…刁,而日,在你取得了讀麼大的優勢戶後。他們兩個巳鬼才不巍的跡象了,一旦他們聯盟成立,資源互補,那麼,你的這些優勢就蕩然無存了,你的這一次失敗太過慘重小不僅僅損失了四名八品強者,還有一件純陽法器,僅憑這兩點,他們兩個就可以借此大做文章,用以削弱你的優勢,行以,你再想要興師動眾,借用龐大的力量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這個周豹的實力實在是太過強勁了,再加上現在整個天龍道都在暗中的支持著他,如果真的讓他展壯大起來的話,相信,在北方。便無人制住他了!”

“這些,只是旁枝末節小就算他霸了西北之地又如何,想要做到這一點,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辦到的事情。說不定到了那個時候,你已經成功了,那樣的就,就算是給他霸了整個北方,對你而言,也是不會有任何的影響的!”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可是”。

燕雲天的面上閃過一絲惱怒來。狠狠的一拍面前的矮幾,“我心中不甘啊,這個小子年紀輕輕,可是所做所為實在是太過狂傲了,一點也不把我們皇族放在眼中!”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想辦法解決吧!”黑衣人依然搖頭道,“這次的事情已經打擊了你的威信,你還是好好的想想,如何來應付來自那兩位的壓力吧,孰重孰輕,我想。你應該能夠分的清吧?!”

“我會處理好的!”燕雲天的神色一緊,緊握的拳頭卻是松了開來。“這件事情是我莽撞了,余下來的事情,我會自己處理的。不過。那件純陽法器!”

“這嚇你不必擔心,雖然是因為你的事情把東西丟了,但是說到底。還是那幾個家伙不我爭氣,東西是在他們的手中丟的,在這件事情上。我會幫你說話的,可是其他的地方,就要你自己來了!”

“我明白了,多謝玉兄!”

“不必謝我,你我一體。現在我們是站在同一條船上,你好,我就好。你如果有了麻煩,我也脫不了干系。既然我們把賭注下到了你的身上。自然不會讓吃太大的虧,雖然這一次你栽了,不過並不算是什麼太大的事情,能夠為你的爭的,我還是會為你爭!”黑衣人擺了擺手,“不過,你最好還是想辦法把你這里的局面穩定下來,不要再搞出什麼事情,更不要讓別人找到足以攻擊你的借口,明白嗎?!”

“明白了!”燕雲天無奈的點頭道,“這里的事情,我會處理妥當的。不會再給玉兄添麻煩了!”

“那就好!”黑衣人點頭道。“把他們幾個叫來我,我帶他們一起離開!”

燕帝點點頭,敲了敲桌子,幾道黑影一閃而出,伏在案前。

“去把幾個大供奉都請來”。

幾道黑影頭一點,也沒有應聲,化為數道清風消失,幾息之後,參與圍攻周豹的幾名八品強者,除了那能夠穿梭虛空的黑衣人外,只要是活著的,全都被引了過來,那黑衣人與他們交談了幾句之後,神色微動。卻也沒有再說行麼,只是帶著他們離開了皇宮。

只余下燕雲天一人留在上書房內。愁眉緊鎖,仿佛在思考著什麼。

“什麼,賜婚,皇帝要把女兒嫁給我?!”周豹愣愣的看著來宣旨的使臣,眼中閃動著古怪的神彩小脫口問道。

來宣旨的是一位面色清俊的青年人。一身修為也有五品,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一件年少有為的少年豪杰。至于為什麼要派這麼年輕的家伙過來,皇帝自然也有他的考慮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想要從西京城出。在十日之內趕到周豹的領地小沒有五六品的實力是絕對不行的。

嚴格說起來,周豹這話已經有些大不敬了,不過,那宣指的使者卻是仿佛沒有听出他語氣中的不敬一般,只是微微一笑,“不錯,陛下是要將自己的女兒嫁給您,恭喜周大人!”

周豹的眼楮不禁眯了起來,上上下下的打量著這個名叫池恆興的年輕人,看起來比自己大個︰四歲,但也就是二十出頭的模樣,長的很清楚。眉宇之間,透著一股子英氣,但是閃動著的目光之中,卻透著無比的靈動,時不時的有一縷狡黠的光芒閃過,一看就是一個心思靈巧的家伙。

“不必恭喜我,我的年紀都這麼大了,還沒找到老婆,的確是該娶一個了!”周豹點了點頭,自從知道了布下殺局的便是晉帝燕雲天之後。周豹對于燕雲天就十分的反感,連帶著他做的任何一件自己,他都有去破壞的沖動,可是萬萬的想不到,這家伙在殺局被破之後,竟然突然來了這麼一手,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周豹。

“這家伙該不是已經知道我知道是他下的手了吧?!”周豹心中暗道。“也有可能,他知道王蛇就在我這里,這種事情,我不明白,但是卻瞞不過王蛇,出此下策,恐怕也是為了我瘋,想要安撫一下我,不過,你以為我這麼容易就會就範嗎?還賜婚,讓我娶誰,我就得娶誰嗎?和陽公主燕雲嫣,是個美人兒,不過。卻不是我的那盤菜,既然。這皇帝要和我周豹結親,那麼。何不趁此機會!”

想到這里,他的嘴角忍不住的翹了起來,而站在他的對面,前來宣旨的池恆心的心中卻是一凜。不縷不好的感覺襲上心頭。

果然,仿佛是印證了他的擔心一般,周豹接下來的話讓他差點跳起來。

“那和陽公主我見過一面,雖然長的漂亮,但是卻沒有什麼好感,雖然長的漂亮,但是心機實在是太深了。不是良配,你看,是不是換一個比較好?!”

“換?!!換一個?!,小池恆興差點沒一口把自己的舌頭咬斷,目光在一瞬間竟然失去了焦距,腳下是微微的一軟,差一點一頭栽倒在地上。

皇帝賜婚,而且還是賜婚公主。這無論是放到什麼人的身上,都是天大的幸事,喜事,只有乖乖點頭。仔細辦理的分兒,哪里還有敢和皇帝講條件的,還左挑右選。

“心機太深,不是良配!”… 個字傳出夾。那和陽公牽燕雲嫣便會古成整個天下心,不管她究竟是不是心機太深,別人也都會聳她真的是心機太深了。

所以,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不敢作任何的回答。

“我跟你說的是實話,我對和陽公主真的是沒有什麼好感!”周豹嘴角一扯,毫不猶豫的道,“所以,還請池兄轉告陛下,我知道他為什麼要將公主嫁給我,我也謝謝他的好意,不過,有些事情並不是送一介,女兒過來就能解決的,當然了,如果他換一個,比如說,青陽公主的話。我想,那件事情應該可以解決!”

那件事情?哪件事情?

池恆興身體微微一動,目光之中閃過一絲疑惑,不過,他也是一咋。聰明人,知道什麼事情自己應該知道,什麼事情自己不應該知道,什麼事情自己知道了應該裝做不知道。既然這位周豹周大人與皇帝陛下有著共同的秘密,那麼,自己只需耍將話帶回去就是了,至于陛下怎麼想。怎麼處理,那就不關他的事情了。

至于他這一次沒有完成任務,或許會受到一些懲罰,但是對此他並不在乎。

實力,在這個世界上有實力就有一切,看看眼前的這個小子就知道了。他的年紀井自己還要輕,出身也比自己低了十萬八千里,不過是一個獵戶的兒子,但是他卻有著無與倫比的修煉天賦與機緣,短短小十年的時間里,便從一個普通的鄉野少年變成了天下有名的強者,連大晉朝的皇帝陛下,都因為某些事情而耍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結交他,而他呢?還陰陽怪氣,挑三撿四,在自己這個朝廷天使面前竟然直斥公主殿下的不是,說什麼心機太深,不是良配,耍換一個,還指明道姓的要陛下真正的心頭肉。青陽公主燕雲菲,憑什麼,他憑什麼?

實力!

他有這個實力,有這個和皇帝叫板,討價還價的實力!

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實力,天下四名少年強者之一,實力為四人之冠。擁有近九品的戰力,還有那些震驚天下的戰績,這一切,都是他狂妄的資本!

如果,如果自己能夠擁有他一樣的實力,不,哪怕不如他,只是接近。有他那些戰績,那麼,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這麼大刺刺的坐對面。對至高無上的皇帝下的聖旨不屑一顧。甚至面上帶著那種可惡的,讓人看到就想抽上幾巴掌的微笑。

現在,他沒有這個實力!

但是,他也有自己的資本,雖然達不到周豹這個變態的標準,但是卻已經足以讓他應付這種任務完不成的小事了,二十三歲的五品,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周豹,李繡,姬夜月和燕飛這四個變態之外,與其他任何人相比,都是上上之選了,放到任何一個世家大族之中,都是極力熱捧的對像了,所以,他根本就不怕。

“既然大人這麼說,那麼,我一定會把您的話如實的轉告陛下的!”

“那就麻煩池大人了!”周豹微微點頭。端茶送客。

“真是想不到,皇率竟然和我玩這一手!”看著池恆興離開,周豹挑了挑眉尖,“不過,我真的對燕雲嫣那個妞沒興趣!”

“你這樣是不是太直接了。也太不給燕雲天面子了?!”王蛇的聲音在他的導後響起。

“我說過,這口氣我咽不下去。就算是強咽下去,心口這口氣也不會順的!”周豹冷冷的一笑,“既然他想要安撫我,就得拿出一點誠意來!”

“誠意?他能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你,已經是很有誠意了,和陽公主。青陽公主,雖然封號只差了一個字。但是兩咋。人的地位截然不同,你知道青陽公主的生母是誰嗎?!”

“皇後啊!”周豹微微抬頭小“難道你以為我是隨便說說的嗎?對這個青陽公主,我了解的可不比你少!”

“你認識他?!”王蛇有些意外。“我還以為你只是隨口說的呢?!”

“見過一面,印象不錯,至少比那個什麼燕雲嫣好,那個女人長的雖然漂亮,不過,我看著並不順眼!”

“我只能說你的眼力不錯,和水紅顏混在一起的女人,怎麼會是什麼好人呢?!”

“你對那個水紅顏,似乎有很大的偏見啊!”周豹不解的道,“她究竟是什麼人?!”

“她是一咋。自以為是的女人。燕雲嫣也是,你的這咋。法子不錯,正好可以借此試探一下晉帝的底,看看這家伙究竟會不會讓步,把青陽公主給你送過來!”王蛇笑道,叉開了關于水紅顏的話題。

既然他不願意多談那個女人,周豹也不會不識趣的追問下去。

“晉帝會不會讓步我不知道,不過,我想他一定會十分的窩火,說不定還會一把火把他的上,“直接氣死了最好!”

“直接氣死?”王蛇笑了起來,“他不會的,他還有天大的事情要做呢,怎麼會因為這件小小的事情被你氣死呢?不過,你這麼做,或許並不能得償所願!”

“你是說,他在生完氣後,不會把和陽公主換成青陽公主?!”

“為什麼要換,反正這件事情只有你和他雙方知道,他要把和陽公主嫁給你只是想要安撫你,現在你的態度已經表明了就算人家將女兒嫁給你,你也不會安分守己的,那麼。他為什麼要把女兒嫁給你呢?”王蛇笑呵呵的道,“除非,你能夠給他更大的壓力,讓他明白,必須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你,否則,他會很麻煩“你什麼意思?!”

“想要達成自己的目的,不能坐在那里不動,你要行動起來,有些事情,如果自己不爭取的話。等是等不來的,而且,燕雲天也不是那麼好相與的人,如果你真的想要娶那個青陽公主的話,你就要主動一點,向燕雲天施壓,只有這樣,才能夠得償所願!”

“看來,你有主意了!”

“一咋。小小的建議罷了!”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