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三百二十六章 劍破道弘 通玄驚現

兩儀通天劍,是周豹所懂得的第一門異術,也是隱藏的最深一門秘術。

之前他很少用,一是因為這門異術並沒有完全修習而成,而則是生怕自己的實力不夠,擁有這麼強大的異術,受到別人的覬覦,惹來大禍。

但是現在,他已經完全不用擔心了,今時不同往日,他的實力已經自保有餘,只有展現出更強大,更完美的實力來,才能夠震懾那些對他的崛起心懷鬼胎的人,讓他們不敢妄動,所以,他才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毫無顧忌的發動這門自己剛剛修煉圓滿的強大異術。

兩儀通天劍強大,順手,他已經準備將之用以作為今後一段時間的主要攻擊手段。事實告訴他,他對於兩儀通天劍的威力還是估計不足的。

抱金蒼龍刀的第二擊並沒有抵擋得住兩儀通天劍的,黑紅色的劍氣比之前更甚,直接擊碎了那道剛剛凝成的金光。

乒!

宛如珠落玉盤的聲音蕩向四周,金就手中的神兵抱金蒼龍刀寸寸斷裂,化為無數金色的碎片,四散迸射。

金就也自黑暗中現出身形來,卻是一個五十歲出頭,留著一縷山羊鬍子的老者。

此時他臉色灰敗,一臉驚色,身形如穿花蝴蝶一樣的急速閃躲,險之又險的避開了那道黑紅劍氣,但是卻被迸散的抱金蒼龍刀的碎片所傷,在身上劃出一道又一道的傷口。

金就宛若未覺,避開劍氣之後,內息再一次玫蕩起來,眼中卻是閃過一絲決然之色,厲聲喝道「掌教師侄,此子兇惡,戰力已突破九品,今日定要將其誅殺於此,否則,後患無窮!」

「師叔,您一一!」

王道弘神色猛變,眼中閃過一絲駭然之色,看著正向自己衝過來了金就,「此事萬萬不可!」

欲要阻止金就行事,卻已經晚了。「放開你的心神,我以二百年的精血元氣助你完善先天浩然大金書!」

金就身形如電,身體在半空之中已經縮成一團,隱有淡淡的血氣從他的身上閃過「快,他的通天劍氣雖然厲害,但是肯定也有限制,剛才已經用了兩次,趁他還沒有回氣之時,將其斬殺!」

說到最後,金就的聲音越來越弱,最後,整個身體竟然化為一團血霧,直向王道弘投去。

「周豹,我必殺你!」看到金就化為血霧向他投來,王道弘日眥欲裂,狂吼一聲,頭頂青光大放,先天浩然大金書再一次從他的眉心噴湧而出,迎接投來的那篷血霧。說時遲,那時快!

從周豹的兩儀通天劍擊破抱金蒼龍刀,到金就化為血霧投向王道弘,再到王道弘再一次的祭出先天浩然大金書,不過是一彈指的時間罷了。

先天浩然大金書在接受了金就所化的那團血霧之後,頓時金光大放,原本青色的書冊也在一瞬間化為了純金之色。

金色的書冊之上蕩漾著無邊的浩然之氣,如怒海波濤,猛烈的轟向了周豹。

一個個金色的字符比之前湧向周豹的要大上四五倍,一聲聲有如九霄雷霆的聲音從他的耳中誘入,直貫入腦。

周豹悶哼一聲,腦後的金曦離焰竟化為一道金光,直沒入他的眉心之中,頓時,一股純陽溫和的氣流直衝腦海,穩住了他的心神,同時,他的神念再一次散發出琉璃一般的光華來,雖然不比之前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卻也幫助他擋住了大部分的攻擊。

只是這一次王道弘的先天浩然大金書被灌入了金就的全部精血元氣,雖然是剛剛成形,還未能夠完全圓融自如,但是威力比之前大了近百倍,他的神念雖然神奇,可是畢竟只是一枚罷了,在那些金色的字符衝擊之下,神秘的琉璃光華也變得黯淡無光起來。

「先天浩然大金書,真是厲害!」

周豹心中感慨了一聲,這明義經院橫行天下數千年,果然也是有所倚仗的,自己的兩儀通天劍是厲害,純陽法器也不錯,但是這明義經院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千年大派,自然有著自己的絕活,更何況,他的心中還是有一些顧忌,到目前為止,明義經院也僅僅只是出了一件純陽法器罷了,像這樣的大派,怎麼可能只有一件純陽法器呢?

想那崑崙山還有兩件呢,再說了,那浣青紗雖然神妙,但卻是輔助性的純陽法器,用來鎮壓氣運卻還是略顯不足,像明義經院這般的千年大派,沒有用來鎮壓氣運的純陽法器,打死周豹也不信。

所以,即使是剛才佔盡了上風,他也不敢掉以輕心,更何況現在,那先天浩然大金書已經開始展現了驚人的力量。

「實在是搞不明白,這明義經院究竟是用什麼來鎮壓氣運的,竟然甘心犧牲一個九品強者,也不願意將那件法器拿出來,莫非其中還有什麼隱情不成?」

周豹心中暗自起了戒心,右手一抬,黑紅色的劍氣再一次被乘龍御風訣分解,護住全身,無邊的劍氣四散,竟生生的將先天浩然大金書的澎湃浩然的力量擋在了外面。

「明義經院不愧是天下聞名的巨派,果然有些手段!」劍氣護體,周豹週身壓力一減,面露笑容,眉心紅光一閃,連自己在外面的那枚神念也收了回去,「不過,王院長難道以為就憑這先天浩然大金書便能夠擋得住我不成?我看你還是把那兩個圍殺我的白癡交出來吧!」

「周豹,你實在是太囂張了,難道你以為你還能夠生離此地不成!」王道弘週身被先天浩然大金書的金光籠罩,面上的端莊威嚴之色早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森然殺機,這位明義經院的掌教已然將周豹是恨到了極點,恨到了骨子裡面,恨不得生吃其肉,挫其骨,揚其灰。

「哦,難道你王大掌教還有將我留下來的本事嗎?!」周豹冷然一笑,目光移到了他頭頂上的先天浩然大金書之上,只見無數字符浮現,飛舞,誦讀之聲越來越大,開始衝擊起周豹的護身劍氣來。

「既然王大掌教如此不給面子,那我周豹可就真的無禮了!」周豹目光微冽,五指虛張,猛的一下子,向那王道弘頭頂上的先天浩然大金書虛抓而去。王道弘看到周豹的動作,眼中先是閃過一絲嘲笑,只是這嘲笑還沒有完全散去,便轉化為了駭然之色。

在周豹的一抓之下,他只感到心神一陣恍惚,彷彿隨著周豹的這一抓,便有一隻無形的大手陡然生出,要將他的神魂從他的身體之中抓出去一般。這是什麼武功?這是什麼異術?

竟然直接作用於神魂,饒是他修煉百餘年,道心堅定,也在這一抓之下神魂動搖,幾乎心神失過,而幾乎就在同時,五道赤色光芒自周豹的指尖射出,竟然直奔他頭頂的先天浩然大金書而去,這五道赤色光華穿透了先天浩然大金書周圍無數金色字符,直接射向先天浩然大金書的本體,在先天浩然大金書的周圍凝成了一個赤色的漩渦,猛烈的旋轉了起來。靈魂切割!

「不好!」赤色的漩渦一成,王道弘面色大變,要知這先天浩然大金書乃是明義經院不傳之秘,並非什麼秘技異術,而是一種神通。

這種神通威力巨大,修到大成之後,便會像現在這般,通體金色,無數陣法符籙飛舞旋轉,奪人心神,直接傷人神魂,甚至,能夠將一些修為弱者的神魂完全震散,變成活死人。

正是因為這門神通對於神魂的強大攻擊力,所以,對於修煉者的神魂要求極高,聯繫也非常的緊密,而周豹的靈魂切割神通卻恰恰是一切神魂類神通術法的剋星。

王道弘若是不用先天浩然大金書,周豹除了強攻之外,倒是還沒有辦法一擊必殺,但是現在用了先天浩然大金書,雖然威力極強,但是也給了周豹機會。靈魂切割的神通一經使出,便立刻將與先天浩然大金書融在一處的神魂絞碎。

那王道弘只來得及慘叫一聲,被金就精血元氣鑄成金色的先天浩然大金書的光華立刻黯淡了下來,化為無數金色的光點,印入了王道弘的眉心,而王道弘則連退十數步,面如金紙,神情一陣的恍惚,竟然連餘下的所有手段都無法施展出來,乾脆利落的昏了過去。

「嘶一一,這靈魂切割之術竟然如此厲害!」

這下子,連周豹都嚇了一跳,本以為自己這一切只能將王道弘的先天浩然大金書擊退,卻不料一下子差不多就把他給解決了。

他卻不知道,王道弘從來沒有想到周豹也懂得直接攻擊神魂神通,而且還如此的兇猛,比起自己的先天浩然大金書來,要直接凶殘的多。

一時不察,著了道,也是他的修為高深,所以才只是昏了過去,若是換一個其他人,被周豹弄了這下子,肯定是當場魂飛魄散,生機全無了。

王道弘一下子乾淨利落的昏過去,整個明義經院就亂了,完全的亂了。

這一次,明義經院強者盡出,但是在周豹的三招兩式之下,二十多名強者,包括掌教,二大長老在內的三名九品強者一死兩傷,其餘未到九品的強者也都被自家布下的陣勢反噬,受了重傷,可以說,已經是全軍覆沒。明義坊一片寂靜,甚至連呼吸聲都已經不見了。

所有的人都眼睜睜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看著立於場中一臉冷然的周豹,目光之中,流露出來的都是意外與恐懼之色。

是的,恐懼!

如果說之前的周豹還是讓他們感興趣的話,那麼現在他們對周豹的觀感便是恐懼了。太可怕了,實在是太可怕了。

發生在明義坊的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可怕了!

一個二十歲不到的少年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明義經院這個千年大派完全的幹趴下,幾乎沒有多少反擊之力!

這還是人嗎?

這小子究竟還是人嗎?

這裡面可是二十多名強者,三名九品啊!

還有純陽法器,絕世神通,就這樣完了?!

千年大派,大晉朝三大門派之一,雄踞天下五千餘年的明義經院就這樣完了?

眾人狠狠的嚥著口水,看著這有如夢幻的一刻一一

突然,在這一片詭秘的寂靜之中,一聲淡淡的歎息十分突兀的響起。

「靈魂切割,小朋友,你還真的是令我意外啊!」

周豹輕輕的挑了挑眉頭,目光微凝,抬起頭,看向了明義經樓的方向,輕輕的吸了一口氣,赤金色的罡氣在他的身邊流轉起來,他並沒有說話,只是一抬手,一道火焰組成的長鞭出現在了他的手上。

真九龍形之嘲風!

啪一一

長長的鞭子在人中無限的延伸,舒展,瞬間便長達百餘丈,兇猛無比的抽在了明義經樓之上。

明義經院外面的圍牆如豆腐一樣的被這條火焰長鞭切開,但是當這鞭子的主體抽到了明義經樓上方的時候,卻被一層無形的力量阻隔,再也抽不下去了。

「哼!」周豹冷哼一聲,還是不死心,十數道金色的火焰驟然之間出現在他的周圍。

呼!

這些金色的火焰也全都向著明義經樓的方向射去,但是同樣,在距離明義經樓大概十丈的地方,被一層無形的力量擋住,泯滅!

「九龍神火功的第三形態,真龍九形,呵呵,想不到現世之中還有人能夠修成,真是不錯啊!」輕描淡寫的擋了周豹兩招,當周豹的指間開始閃動起黑紅兩色劍氣的時候,明義經樓中的神秘聲音幽幽的響起,「小朋友,把你的兩儀通天劍收起來,我對你可沒有惡意,但你要是用那玩意砍我的話,我也就不得不出手了!」

周豹目光微閃,指尖的黑紅劍光漸漸的泯滅,眼睛漸漸的瞇了起來,他能夠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壓力慢慢的從那明義經樓中滲了過來,一種深入骨髓的寒意自他的脊背升起,幾乎在同時,他的金曦離焰鏡便騰了起來,金光護住了他的全身,甚至,連久未動用的百毒寒光障也立起感應,在他的身旁閃出幾道青色的光華來。

「呵呵,小傢伙,不要緊張,我對你也沒有什麼惡意,只要你不向我出手,我便不會向你動手的,你的修為雖然只有八品,但是你的內氣雄渾,質量極高,再加上你的純陽法器和那些神通手段,戰力遠超九品,所以也不怕王家的小子不是你的對手,不過,萬事見好就收,就算是那兩個混蛋陰謀圍殺你,你今天的所做所為也已經連本帶息的收了回來了,你看,就算是給我一個面子,就此收手如何?!」

「收手?!」周豹目光閃動,在汪海銘與游天京兩人的身上游移了一番,「你說我連本帶息的收回來卻是不妥,今天我是來報仇的,只是明義經院的人蠻不講理,阻我報仇,才有這樣的下場,這卻是他們自找的,怪不得旁人!」

「那好!」那聲音沉吟了一下,隨後,便見汪海銘,游天京兩人同時慘叫了一聲,身體一僵,大口大口的鮮血從他們的口中湧出,身體也慢慢的癱軟到了地上。

「這樣如何?!」

「絲一一!」周豹暗吸了一口冷氣,雖然他的精神已經高度集中了,但是卻還是無法看清這個神秘人究竟是如何出手的。

「我對他們的性命不感興趣,我感興趣的只是,他們究竟是受了誰的指使來圍殺我?!」

「小傢伙,不要在我的面前耍心眼,你不是已經知道了背後主使者是誰了嗎?你來這裡只是為了出一口氣,現在這口氣已經出了,不要貪得無厭!」

周豹的嘴角抽動了兩下,乾笑了起來。

「我的確是得取了一些消息,但是這些消息只是捕風捉影,我只是想要確認一下!」

「那麼現在,你已經得到了確認!」神秘的聲音變得飄飄渺渺,彷彿風中的殘燭一般,「還有,和你一起來的那條小蛇讓我轉告你,他的事情已經完成了,你還不走嗎?!」

「呃!」周豹眨了眨眼睛,終於露出了一絲苦笑,「既然如此,那就,實在是多謝前輩了!」

說到這裡,他又看了倒在地上人事不省的汪海銘,游天京兩人一眼,「看在前輩的面子上,這件事情,就這麼算了,但是,如果他們下次」!~」

「沒有下次了,我已經把他們的修為廢了,以他們的年紀,活不過五年!」

「既然如此,晚輩告辭!」說話間,周豹對著明義經樓輕施了一禮,身形閃動,化為一道青光,消失在原地。只餘下一眾前來觀禮的各派強者高手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

「呵呵,這一次,你可威風了,用不了三天,你周豹的大名便會響徹整個天下!」

周豹展乘龍御風訣,御風而行,剛出明義坊不過二百餘里,便碰到了早已經等候在那裡的王蛇,一見到周豹到來,王蛇便笑了起來,目光之中,閃動著難測的光芒「兩儀通天劍啊,想不到,你也懂得這門異術!」

「哼,這一次我的命大,還能回的來,你可從來沒有告訴我過這明義經院之中還藏著一名通玄秘境的強者啊,而且,這個通玄秘境的強者身上還有一件純陽法器!」

「這些都與你無關!」王蛇搖頭道。「正因為他的修為達到了通玄秘境,所以才不要太過在意,只要你不主動向他出手,他也不會向你出手的!」

「為什麼?!」

「因為你的修為還沒有到通玄秘境,而他已經達到了!」王蛇說道。「他是個守規矩的人,也是一個愛才的人,所以,他不會向你出手!」

「你認議他?!」聽了王蛇的話,周豹神色微微一動。

「當然,我是天龍道的首座,對明義經院的情況當然熟悉,明義經院總共有三個通玄老怪,我都知道。」

「三個?!」周豹愣了一下,旋即怪叫了起來,「明義經院有三個通玄秘境的強者?!」

「當然,不然的話你以為明義經院憑什麼稱為三大門派之一,明義經院也好,天龍道也罷,還有那拜火玄教,都有通玄老怪坐鎮,不然的話,早就被人給滅了!」

「那你還讓我去闖明義坊!」

「我不是說了嗎?他不會向你出手的,只要你不拆了明義經樓,那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事實也是如此,不是嗎?你都把明義經院的王道弘打成那個模樣了,他對你動手了嗎?」

「可是最後,他還是出手了!」

「那是因為他怕你傷了明義經院的根本,這些個通玄老怪一個個都位列仙藉,雖然強大,但是限制也多,所以,最不要擔心的就是他們!」

周豹目光一亮,從王蛇的話語中,他彷彿聽出了什麼其他的意思來,「你的意思是說,晉入通玄,位列仙藉之後,就不能隨便出手了?!」

「出手是可以,不過有很多的限制!」王蛇看了他一眼,「這些老怪一個個都是極珍稀羽毛之人,你出手極有分寸雖然傷了那麼多人,但是明義經院的強者卻是一個都沒有殺死,他們怎麼可能為此向你出手呢!」

「通玄秘境出手究竟有什麼限制?!」

「不知道!」王蛇看著周豹緊緊的追問,無奈的說道,「我只知道他們出手有限制,但是究竟是什麼限制,我也不得而知,但是不會輕易出手倒是真的!」

「青靈,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兒嗎?!」從王蛇的口中探不到消息,周豹便在精神上與青靈這個老怪物溝通了起來。

「嘿嘿,我不知道,以前可沒有這樣的限制,上古時代,散仙是不可能位列仙藉的,至於位列仙藉的真仙之流,很少與普通人有交集,不過如果碰上了,有哪個不長眼的敢招惹了真仙,隨手之間便能將他們轟殺,並沒有什麼限制!」

「這樣啊?!」周豹目光之中閃過一絲疑惑,又看了王蛇一眼,不過,他也不指望從王蛇的臉上看出什麼破綻來,「對了,你那挖墳崛墓的事情辦成了,你在明義經院做這種事情,那傢伙都不阻止!」

「辦成了,當然辦成了,明義經院七十二賢人的墓我一個都沒有動,而且,我也有正當的理由,所以,他不會把我怎麼樣的,我主要是怕明義經院通玄境以下的強者阻止我,所以才找你幫忙的,反正你也想找他們算帳,一舉兩得,豈不痛快?!」

「哼,是啊,一舉兩得!」周豹低聲的自語著,忽然一抬頭,臉上掛起了極得意的笑容,「這樣一來的話,我娶老婆的事情,應該定了,對吧?!」

「哈哈哈哈哈哈一一!」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