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三百三十四章 損元桃花瘴

三千大道,大道三千!這是自太初之始傳流傳下來的最高深的三千種修煉法門!

傳說中,只有三千中修煉法門中的修煉秘訣,方才能夠將自己的實力神通修煉到最高的境界,聚三花,凝五氣。

三千,這個數量是極多的,但是自太初之始,到現在,無數的歲月流傳,無數次的天地大劫,這三千大道法則秘訣,真正能夠傳承下來的是少之又少,有很多是傳承下來了,但是法門卻不完整,例如星辰大道,這是周豹在搶得星神量天尺之後,準備祭煉時,從中發現的一道秘訣,只是並不完整,青靈卻如獲至寶,真正完整的三千大道,現在早已經消失無蹤了,像天龍道的九天元陽大法,本來也是一道不完整的大道法則,只是後來周豹得到那神秘的人物傳了九天元陽大法的總綱,方才補完這一道秘訣,之前周豹是不知道這九天元陽大法總綱的價值,但是現在,他心中卻是明白的緊,就憑這道總綱,那天龍道便已經欠下了他極大的人情,再加上周豹修煉的是一脈相承的九龍神火功,身上的內氣又是極火屬性,天生妖火,所以,他準備選擇這九天元陽大法來修煉,卻是相得益彰的事情。

而三千大道,每一道都對應著天地間最為本源的法則,周豹雖然知道自己的氣運盛,但是也不認為自己能夠學到多少三千大道,就算是有機會學到,也不可能全都學會,所謂千鳥在林,不若一鳥在手,既然有了一道完整的大道秘訣,又何必去求更多的呢?

太淵天,神秘莫測,最浩瀚,最廣大,裡面有無窮的機遇,同樣也有無窮的危險,周豹不可能帶兩個完全不知道底細的人進去,莫陰陽已經是一個麻煩了,現在又多一個星日馬,你讓他如何能夠安心,所以,周豹看到王蛇有些心動,立刻打斷了他的話語,「就算你不去,我也不會帶這傢伙進去的!」

「你一一!」這下子,星日馬也是徹底的惱火了,他已經盡量的放底自己的姿態了,想不到這個周豹仍然是一副油鹽不進的樣子。身子輕輕向前一傾,森然的殺機突然之間濃烈了起來。

王蛇眉頭一皺,冷哼一聲,也向前一步,淡藍色的電光在他的身上閃耀了起來,「既然小豹不同意,那我也沒有辦法,星日馬,你想進太淵天,我看還是另尋途徑吧!」

「不行,我已經試過很多方法了,尋了許多途徑,但是仍然不得其門而入,這是最後的機會!」

「有趣,看來你認為我是所有擁有太淵令的人中最好欺負的一個,是嗎?!」周豹冷哼道,身上的凶氣大盛,「既然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那就別再多囉嗦了,手底下見真章吧,我倒想看看你星日馬究竟有什麼本事,竟然敢在我的地盤上如此的放肆!」

說到這裡,周豹再也不壓制本身的凶氣,龐大而精純的內氣滾滾而出,有如大河奔湧,一瞬間,整個地底大廳都瀰漫闐他那無邊的凶意。

一旁的王蛇也微微的瞇了瞇眼,目光死死的盯在星日馬的身上,隨時準備出手。

「住手!」就在這劍拔弩張的時刻,傳來一聲斷喝,是老金雞從外面鑽了出來,一看到這緊張的氣氛,大吃一驚,身形一閃,便鑽進了雙方中間,與女土蝠並肩站在一處。「這是回事兒,你們要做什麼?!」

「還能做什麼?火拼嗎?!」

周豹冷然一笑,「這位星日馬大人看上了我手上的太淵令,想要據為己有!」

「胡說,誰說我要據為己有,我只是要和你一起進入太淵天罷了!」

「可是我不同意啊,你就要動手,這還不是要據為己有是什麼,我們同為二十八宿之一,按照仙宮的規矩是不允許互相之間爭奪的,你這傢伙明顯的違規了,老金雞,清老說過,這裡的事情由你來處理,你怎麼說?!」周豹一口咬死了這星日馬要搶他的東西,又拿話抵住了老金雞,老金雞的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望向星日馬,「周豹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要動手搶他的東西?!」

「我沒有!」星日馬雖然憤怒,但也不是傻瓜,如果是傻瓜的話也不會成為仙宮二十八宿之一了,現在聽到周豹一番話想把他扣死,他當然不會讓周豹得逞,只是冷冷的道,「這個小子年紀輕輕,不知天高地厚,有一點實力就狂到沒邊了,我只是想要教訓教訓他,讓他知道尊重前輩罷了!」

「是這樣嗎?!」老金雞又扭頭問周豹道。

「我又不是他肚子裡面的蛔蟲,他是怎麼樣的,我怎麼知道,紅口白牙說出來的話,天曉得有幾句是真的,不過,既然他想要教訓我,那你又何妨成全他一次呢?反正咱們仙宮二十八宿之間也是不禁切磋的,權當是一次切磋就是了,如何?!」

「這一一!」看到周豹那陰冷的表情,老金雞遲疑了起來,論起關係親厚來,他當然是與周豹更加的親近,不過這星日馬也不是一個好惹的貨色,臨來之前,清老特意囑咐過,想不到一來就和周豹頂上了,若是真的由著他們的性子來,說不得這兩個真的要鬧出大麻煩來,但是如果不由著他們的性子來,把這個矛盾拖延下去,這兩個人同處一地,將來說不定會鬧出更大的亂子來,所以,老金雞感覺到有些頭疼,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女土蝠。

「既然他們兩個想要親近親近,我們再攔著也沒有什麼意思,而且也不一定攔的住!」女土蝠苦笑了起來,感覺自己實在是倒霉極了,沒事兒怎麼攤上了這幾個活寶呢?不過他本人對星日馬也沒有什麼好感,也不知道這個傢伙究竟是什麼出身,不僅僅性子狂傲驕縱,行事也沒有什麼顧及,一副天下天下唯我獨尊的派頭,在這裡受點教訓也好。

「既然這樣,那兩位就切磋一下吧,我先聲明,大家都是仙宮的人,切磋要點到為止,分出勝負即可,最好不要傷人,更不要害人性命,否則的話,就算是我能容得,仙宮也容不得!」說話間,他用一種警告的目光望向周豹,很明顯是在警告他!不要玩的大過了。

「沒問題!」周豹聳聳肩,微微一笑,「保證不會玩出事兒來的,怎麼樣,星日馬,準備好了嗎?如果準備好了就先動手吧,我讓你三招!」

星日馬目光一冷,「讓我三招,就看你有沒有讓我的量了!」說話間,身形一動,一縷極陰冷的氣息直向周豹而來。

「有趣?!」感覺到這股襲來的陰冷寒風,周豹動也不動,已經完全轉化為黑色的罡氣在週身一卷,便將這股寒氣消磨掉了,「就這點本事嗎?咦,不對,有毒?!」

「哼!現在才明白,太晚了!」星日馬看到周豹神色微變,知道自己的攻擊起了效果,一抬手,五指如鉤,便向周豹抓去,周豹神色微凜,星日馬那枯瘦的手爪之尖,指甲鋒利有如刀刃竟然是全黑色的,攻襲出來之時,竟然還隱隱的帶著一股子甜香之意,一看就知道是有劇毒的。

「這廝竟然是玩毒的?!」周豹實在是有些意外,體內的百毒寒光障已經動了起來,青色的煙嵐蕩起,侵入周豹的毒氣完全吸收,身形一錯,便閃過了他的一抓。

「這是第一招!」周豹微笑道。

「百毒寒光障!」星日馬是玩毒的,一看自己的毒術無功,再看到圍繞在周豹週身的青色煙嵐,便已經知道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他還是十分的驚訝,「你竟然有百毒寒光障!」

「怎麼,不行嗎?!」周豹冷笑著,「還有兩招,就讓我來看看你的毒術究竟有多麼深的造詣,能不能勝過我的百毒寒光障吧!」

「不要以為有了百毒寒光障便真的是百毒不侵了!」聽到周豹信心十足的語氣,星日馬身體輕輕的一震,一股粉色的霧氣從他的身上飄散了出來,「既然你有百毒寒光障,那我就不留手了,好好的嘗嘗我的損元桃花瘴吧!」

「損元桃花瘴?!」除了周豹之外,王蛇,女土蝠和老金雞神色都是一變,身形疾退了數十丈方才停下身形。

「星日馬,你不要太過分,同門切磋,竟然使用這般的陰毒手段,這件事情,我一定會上報清老,給你處罰的!」老金雞大怒,損元桃花瘴的厲害他清楚的緊,看到星日馬一上來便動了這一招,他的臉色自然不會太好看,顯然這星日馬已經把自己之前的告誡扔到了腦後。

「哼,我是在和他切磋,又不是在和你們切磋,他有百毒寒光障護體,就算我用再厲害的毒物攻破了他的百毒寒光障,他也不會受太大的損失,最多我下手輕一點罷了!」

「這是你的第二招嗎?!」看到這瀰漫在周圍的粉色霧氣,周豹微微一笑,胸有成竹,但見他的眉心一動,一道青光射了出來,浮現在他的頭頂,滴溜溜的轉著,卻是一個鴿蛋大小的青色珠子,散出陣陣青色的煙嵐,護住周豹的全身。

青色的煙嵐與粉色的桃花瘴糾纏在一處,任由那桃花瘴翻滾湧動,卻是無法侵入一分一毫。

「這是,碧靈萬毒珠?你怎麼會碧靈萬毒珠,你哪裡來的碧靈萬毒珠,你怎麼會把碧靈萬毒珠祭煉成了百毒寒光瘴?!」看清了那碧色珠子的模樣,星日馬神色大變,指著周豹尖叫了起來。

「我為什麼不能有碧靈萬毒珠呢?我又為什麼不能用碧靈萬毒珠祭煉百毒寒光障呢?!」周豹冷笑道,手一指,碧靈萬毒珠放出的青光頓時一盛,隨後,青色的煙嵐輕輕的一卷,竟然捲成了一個青色的漩渦。

這青色的漩渦輕輕的攪動著,竟然將讓老金雞,王蛇和女土蝠聞之色變,避之不及的損元桃花瘴給攪了進去,分化,同化,懸在周豹頭頂的青色珠子散著淡淡的青光,隨著青色的煙嵐旋轉,開始吸收起了損元桃花瘴。

「該死!」星日馬低罵了一聲,便要將這損元桃花瘴收回去,為了煉製這損元桃花瘴,他可是耗費了三十年的光景,跑遍天地四方,自各地陰毒狠絕之處採集劇毒的桃花瘴氣,配合七七四十九種劇毒的材料方才煉製而成,這東西灑出去,可以腐蝕罡氣,銷熔內氣,是罡氣的剋星,便是九品強者碰到了,也是避之不及的,想不到竟然竟然如此倒霉,生生的遇上了它的剋星。碧靈萬毒珠啊!

這件靈物幾乎是天地間所有毒物的剋星,他的損元桃花瘴也不例外,但是這東西實在是太少了,在整個天地的歷史之中,也不過是出世幾次罷了,他萬萬沒有想到,現世之中竟然也會有人有碧靈萬毒珠,還好死不死的把這碧靈萬毒珠煉成了百毒寒光障,若是一開始的時候周豹就把這碧靈萬毒珠亮出來的話,他也不會傻傻的把自己的損元桃花瘴祭出去了。但是現在東西已經祭出去了,想要收回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碧靈萬毒珠是天下間所有毒物的剋星,而百毒寒光障又是以吸收天地間的毒物為己用的法器,若是以其他材料煉製成的百毒寒光障,他星日馬跡有信心能夠以損元桃花瘴的強大毒力持百毒寒光障撐破,但是碰上了碧靈萬毒珠,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退避,退避三舍。

可惜,周豹並不想給他這個機會,那碧靈萬毒旋轉的越來越快,散著巨大的吸引力,已經將損元桃花瘴牢牢的吸引住了,形成了一道大道,星日馬雖然想要將自己的損元桃花瘴收回,但業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吸收了桃花瘴的碧靈萬毒珠卻是愈的亮了起來,甚至,原本圍繞在周豹周圍的青色煙嵐已經慢慢的呈現出了淡淡的粉色來。

這正是它吸收了桃花瘴後煉入百毒寒光障中的結果,這下子,百毒寒光陣的威力大增,但是此消彼長之下,損元桃花瘴的顏色卻也黯淡了很多。

冷汗,從星日馬的額頭滲了出來,這個時候,無論他如何催動損元桃花瘴,想要將它收回來,但是收效甚微,青色的煙嵐與粉色的霧氣,就彷彿是一對戀姦情熱的姦夫淫婦,狠狠的交融在一起,翻湧奔湧,竟似有要融為一體的跡象了。

「你快放開我的損元桃花瘴,我認輸了!」星日馬叫了起來這次,他先機盡失,再比試下去的話,說不得連自己的老本都賠光了。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周豹笑著,一臉的無賴模樣,還把手放到了自己的耳朵邊上,做傾聽狀。

「你一一!」星日馬恨的牙癢癢的,恨不得衝上去一拳把周豹砸死,但是想到自己的損元桃花瘴,最終還是忍下了這一口氣,「我說我認輸了,快把你的碧靈萬毒珠收起來,你難道真的要把我的損元桃花瘴都收去不成?!」星日馬惡狠狠的叫道,恨不得一口把周豹一生吞了。

「什麼?你認輸了?」周豹彷彿這才聽清楚一般,慢悠悠的收了自己的碧靈萬毒珠,百毒寒光障,只見空中青色的煙嵐一斂,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了一團粉色的霧氣。

「這一一!」星日馬的臉色鐵青,因為這一團粉色的霧氣,比起他初始的時候施展出來的損元桃花瘴來,只剩下了原來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在剛才那短短的時間內,周豹的碧靈萬毒珠竟然將他苦苦修煉的損元桃花瘴吸收了三分之二,這讓他如何不怒。

「怎麼,還想動手不成?!」看著他氣急敗壞的模樣,周豹心情大好,這一次他算是佔了個大便宜了,百毒寒光障的威能大增,有了損元桃花瘴的力量,他的百毒寒光障現在已經能夠腐蝕強者的罡氣了,甚至可以說,已經變成了大多數罡氣的剋星,這可比之前單純的劇毒強的多了。

看著周豹得意的笑容,星日馬強壓下心中的怒火,「這一次算我栽了,這裡我也不呆了,幾位,告辭!」說完之後,他衝著老金雞三人一抱拳,身形一閃,竟出了地下廳堂,消失不見。

「不會吧,這傢伙還真是要面子呢,不過就是輸了一次罷了,有必要這麼當真嗎?!」周豹看到星日馬拂袖而去,撇了撇嘴道。

「你就不要再得了便宜又賣乖了,這星日馬來頭不小,身後的靠山也很強,你這一次得罪了他,要小心了!」

「我可從來沒想到,原來仙宮也有人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還會有這麼自以為是的活寶呢?!」周豹冷笑著,表示出自己的不滿來。

「現在情況特殊,仙宮的宗旨是不變的,但是各個主管都有自己的想法,在不違反仙宮宗旨的大前提下,不免對一些有價值的傢伙放縱了一點,就像是清老對你一樣,何嘗不是放縱的很?這匹星日馬是白虎手下的大將,這一次因為碧落秘境的事情,被調了過來,想不到這屁股還沒有坐穩,就被你給氣走了,再加上你又把白虎推崇的葉青天好好的教訓了一頓,看來以後,有的熱鬧了!」

「白虎?!」周豹嘴角微抽,「我一向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每一次可都是他們來犯我的,我不給他們一點教訓的話,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我好欺負不成?!」

「周豹說的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白虎真的為這兩件事情來找他的麻煩的話,清老不會坐視不理的,白虎也不會放這樣低級的錯詣!」王蛇冷冷的道,「最多只是在暗中盯著他,尋找他犯錯的機會,有了借口,然後再來找他的麻煩!」

「這也是我最擔心的,這小子行事毫無顧忌,總有一天會讓白虎找到把柄的,周豹,以後你的行事要小心了!」

「我怕他個屁的白虎!」周豹冷然道,「你讓他來試試!」

「你是不怕他,我也不怕他,沒人怕他,但是招惹上這傢伙總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女土蝠搖頭道,「不過就算是他拿了你的錯處,最多也不過是讓你難受難受,有清老在,他根本就動不了你,再說了碧落秘境的入口就在你的領地裡面,又是你尋到的,就憑這件事情,你就有資格當著白虎的面指著鼻子和他對罵!」

「真的嗎?那我有機會倒是要好好的試一試了,和白虎指著鼻子對罵!」周豹笑了起來,隨後摸出了太淵令,「好了,剛才被這星日馬氣糊塗了,說正事兒吧,這太淵令在我的手上,但是我對太淵天並不熟悉,所以想來問問你們!」

「太淵天一千年才開放一次,我們幾個的年紀雖然大,但是哪裡有一千歲那麼誇張?而且就算是有一千歲,也不可能有你的運氣,能夠弄到太淵令,所以以前沒有去過太淵天,不過太淵天的資料,清老那裡應該有,如果你想要的話,就去一趟仙宮吧,我想,你的心中也應該有一些疑問,不若就直接去找清老瞭解一下,把事情瞭解清楚了,再決定你以後的行程,你看如何?!」老金雞說道。

「再去一趟仙宮嗎?!」周豹想了想,「也好,正要請教清老一些事情!」

「如果你要去的話,就盡快啟程!」

「嗯!」周豹抬頭看了王蛇一眼,「怎麼樣,首座大人,是不是與我一起去一趟太淵天呢?!」

「這個沒問題,不過你說另外一個人選你已經決定了,而且對他不瞭解,究竟是怎麼回事兒?!」

「其實也沒什麼!」周豹苦笑了起來,便將莫陰陽來報信的事情前因後果都說了一遍。

「你說這個莫陰陽是魔門玉蟾宗的?!」王蛇眼睛微微一瞇,問道。

「他是這麼說的!」周豹說道,「我也問過那些俘虜了,確定了他的身份!」

「大離王朝玉蟾宗,呵呵,有些意思!」老金雞歪頭想了想,「這廝打的倒是好主意,不過是報了個信罷了,便有了進入太淵天的資格,這樣的好事兒怎麼沒發生在我的身上呢?」

「看來他是預謀以久的,葉青天的身上也有太淵令,而且還有仙器,雖然不能運用,但是最後卻撕裂虛空而去!」女土蝠卻彷彿想到了什麼關鍵的地方一般,微微的沉吟了起來,「你真的確定那葉青天的身上有太淵令?!」

「是莫陰陽跟我說的,真的假的,我不能確定!」

「看來我得跟你回一趟仙宮了!」女土螭道。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