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三百三十八章 星辰化身 解決隱患

酒宴之後,一家人又聚在一處,閒聊了一會兒,便各自回屋安置。

周豹喝了不少酒,只是他現在的身體,就算是淹到了酒缸裡,也不會有一丁點的感覺的。

剛才在酒桌上,他並沒有與青靈有大多的交流,這一回屋,便迫不及待的問了起來。「你不是閉關的嗎?這麼快就修成星辰大道了?!」

「屁啊,我要是能這麼快就修成星辰大道的話,那這三千大道也太不值錢了!」青靈的精神波動中傳來一陣陣慍怒之意,「不過我近來修煉星辰大道,心有所感,便以星神量天尺中修出一尊星辰化身來!」

星辰化身?

周豹微微一愣,便在這個時候,只覺得指上的戒指一頓,一點星光竟然破開了他的兩界分割之術,從戒指中飛了出來。

「這,就是你的星辰化身!」

「是啊,這就是我的星辰化身,怎麼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沒有,只是你的化身的模樣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罷了!」

「切,沒見過世面的小子!」青靈大咧咧的罵了一句,「我乃上古大妖,這分身自然也就是妖了,難道你想讓我去裝人不成?!」

「是啊是啊,你是上古大妖,你有你上古大妖的尊嚴!」周豹眨巴了眨巴眼睛,止住笑意,看著眼前的這個完全由星光凝聚成的蜘蛛!是的,蜘蛛!

青靈的這只星辰化身竟然是蜘蛛,這妖怪的審美觀,也人類也相差的太遠了吧,等等,這只蜘蛛的身上一一

就在這個時候,周豹彷彿感應到了什麼,眼睛一下子瞪的圓了,的確,眼前的這只蜘蛛體形是小,小到了極點,就和普通的那吸人血的花腿蜘蛛差不多,可是這蜘蛛身上所凝聚的那浩瀚無邊的星力,卻是那般的浩大光明。

雖然這蜘蛛已經盡力壓抑自己身上這股龐大到了無比的星力了,可是,那淡淡的星光湧上動中散出來的懾人星力,卻是無論如何也阻擋不了的。

周豹仔細的用靈覺感應了一下,臉色頓時變得白了起來,看著這只該死的蜘蛛,他用顥抖的手指指著這只該死的蜘蛛,忽然之間就跳了起來,「該死的,該死的,我只是讓你用星神量天尺參悟星辰大道罷了,並沒有讓你把星神量天尺中的星力全都吸乾來槁什麼星辰化身啊,這,這,你這化身身上的星力差不多和星神量天尺中的星力有的一拼,你,你,你,你把星神量天尺都吸乾了不成?」

「怎麼會呢,星神量天尺在星宿海中洗煉了萬年,我這尊星辰化身雖然厲害,卻也不可能用掉那麼多的星力呢!」

一句話,周豹的心神微微一鬆,不過青靈後面的一句話,卻是讓周豹再一次的跳起腳來。

「我不過也就是用掉了八成的星力罷了,呵呵,小子,你有福了,我這尊星辰化身的實力可不錯呢,可有著通玄秘境的修為呢,小子,你有福了一一!」

「去你娘的!」周豹大吼一聲,一腳踹向了這只該死的蜘蛛,可是那腳還沒有踢到蜘蛛,他整個人就被澎湃無比的星光給震飛了出去,重重的撞到了房間的牆上。

「小子,別激動,聽我說完!」青靈的精神波動中透出一股子極其得意的波動,彷彿嘲笑周豹不自量力一般,「我這尊星辰化身雖然擁有通玄秘境的修為,但是潛力之大不可估量啊,最重要的是,我乃是化身,化身是不入妖仙榜的,哈哈哈哈哈哈一一!」

「什麼,化身不入妖仙榜,那也不會入造化金冊了?!」

「那是當然,嘿嘿,想不到我被封禁了這麼多年,這個世界竟然起了這樣大的變化,造化金冊竟然一分為二,什麼妖仙榜也好,造化金冊也罷,都對化身沒有作用啊,小子,這就是大道之機,這就是天道中一個最大的漏子,早在上古時代就被人找出來了,而且那個時候方士橫行,所以,這各種修煉化身之法就瀰漫了整個天下,嘿嘿,不要說第二元神,便是第三元神,第四元神的修煉法門也都冒出來了,怎麼樣,小子,有興趣嗎?!」

「這身外化身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當然,不過這身外化身卻是有一項條件,那就是想要修煉的話,必須要凝成元神,你想想,沒有元神哪裡會有第二元神第三元神呢,而要修煉到元神,至少也要有散仙的修為!」

周豹一聽,愣住了,剛才驟然跳動的心臟彷彿被什麼強大的東西猛的一捏,停住了,他惡狠狠的看著青靈,「你說什麼,第二元神,那還算個屁的漏洞??!」

「別急別急,聽我說完,我剛才不是說了嗎?發現了這個漏洞之後,方士們研究出了無數修煉元神的法門來,但是這些法門只是修煉元神用的,沒有一種法門能夠讓人在通玄秘境之前修成元神的,不過,卻找出了一些辦法!」

「一些辦法?!」周豹眉頭微微一皺,有些不解。

「是的,一些辦法,這些辦法可以讓人在沒有達到通玄秘境之前修成元神!」

「什麼辦法?!」

「利用有限的幾樣天材地寶,這幾樣東西即使是太初之始的時候也沒有出現過幾次,你現在想要得到,簡直是癡心妄想,小子,你以為天道的漏洞是那麼容易撿的嗎?」

「那修成化身還有什麼用呢?!」

「當然有了,有了化身,就相當於多了一條命,就算你真的是違背了天條,被雷劈了,也不至於真正的魂飛魄散啊,就算是你的本體被劈的魂飛煙滅,只要這化身還存在,你就不會死,雖然會受到重創,但是畢竟元靈不滅不是?最重要的是,你的化身不上造化金冊啊,不用位列仙籍,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說到這裡,青靈終於興奮了起來,圍著周豹嘎嘎的怪笑著,「我這次是撞了大運了,竟然碰到了星神量天尺,以一縷元神寄托在星神量天尺中,練成了這身外化身!」

「什麼,你把星神量天尺給祭煉了?!」周豹怪叫了一聲,這星神量天尺是一件威力絕大的純陽法器,還是他千辛萬苦的從葉青天身上搶回來了,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楚,就被這該死的青靈祭煉了,你說他如何能不火。

「沒有祭煉,小子,別驚慌,我的元靈早已經與那青燈合一了,如何能夠祭煉法器呢?我只是將第二元神寄托在這純陽法器之上罷了,說起來,對你也有好處呢,這星神量天尺雖然是純陽法器,但是之中的星力實在是大過浩瀚,根本就不是你這樣的修為能夠御使的,我雖然把這裡的星力消耗了八成,但是卻正合你用,你可不要不識好人心啊!」

周豹狠狠的翻了翻白眼,「你現在的修為已經到了通玄秘境,又有了化身,豈不是可以到處走了,不用再在我這裡打秋風了?!」

「那可不行,我的元神是寄托在星神量天尺上的,就像是我的本體元靈與青燈一般,這兩樣東西都在你的手上,我又如何能夠走的了呢?!」說到這裡,他的語氣變的古怪了起來,「還有,我也跟你說過,你是一個有大氣運的人,我準備跟在你的身邊,怎麼,想把我甩掉嗎?!」

「那可不是,我還沒有那麼傻,一個通玄秘境的強者幫我做打手,我自然是非常樂意了!」周豹嘿嘿的笑道。的確,他沒有這麼傻,青靈這廝是個上古大妖,帶他在身旁有著無邊的好處,更何況,他還有這麼強大的實力呢!

「嘿嘿,打手,小子,你想的倒是輕鬆,不過也沒有關係,現在我化身成了,又寄托在星神量天尺中,只要你將這件法器祭煉好了,我便是做你的打手又何妨呢?!」

「這可是你說的!」

「當然,沒什麼大不了的,打手這活我又不是沒有幹過,不過我的這具化身還不圓滿,還需要時間祭煉,這次我出來也不是為了和你說這些的!」

「對了,你剛才說了,一勞永逸的方法是什麼?!」周豹問道,「你不會是要我把他們全都殺了吧?!」

「你這傢伙,太殘忍了,實在是太殘忍了,他們可都是你的家人啊,你竟然要把他們全都殺了,實在是太殘忍了!」

一滴冷汗從周豹的額頭上滴了下來,「我,我可沒那個意思,我只是怕你出這種餿主意!」

「怎麼會呢,你看我像是出這種餿主意的人嗎?」青靈不滿的道,「這樣的手段,只有魔門那單子滅情滅性的傢伙才能做到,你可不要把我這個上古大妖和魔門那幫子王八蛋相提並論啊!」

「是是是,不會了,不會了!」周豹連連道,「那你說說,有什麼辦法能夠幫我?!」

「很簡單啊,把他們的血脈都封住就是了,這可是上古時代常用的手段,一道封脈訣足以!」

「封脈訣?!」

「是啊,封脈訣,就是封印血脈力量的靈訣,只要有了這道封訣,身上的血脈在十代之內都不會覺醒的,所以,你也不用那麼擔心了!」

「十代之內都不會覺醒?真的假的?!」

「這封脈訣,我們妖族用了幾十萬年了,都沒有出過問題,怎麼會是假的呢?!」青靈不滿的道,彷彿受到了什麼巨大的侮辱一般,「這可是我妖族大方士的傑作,要不是看在你我一體的份上,我才不會傳給你呢!」

「明白明白!」周豹連連道,難得的向這青靈低頭。

青靈些時似乎也沒有吊周豹冒口的心思,直接將這封脈訣傳給了周豹,便又哧溜一聲鑽回了周豹的戒指之中。

「這下子可好了!」得到了封脈訣,周豹暗中鬆了一口氣,壓在他心中的那一塊大石頭終於鬆動了一小半。封住周家所有血親的血脈,接下來的事情就輕鬆了。

「哼,接下來,就是定風珠了,大不了老子壓制修為,拖他個幾百年不入通玄秘境便是,哼哼,我現在二十不到,已經是八品修為了再活上幾百年不成問題,而且有那什麼狗屁天條的限制,通玄秘境之上修為的人根本就無法插手現世,我這樣的實力誰都不用怕,我就在這世上逍遙,直到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嘿嘿,靈霄殿啊靈霄殿,我就不信,你們當真能夠一輩都風光!」周豹心中惡狠狠的想著。

青空如碧,萬里無雲。

青羊集外三十里,是一片墳場。

墳場,不是亂葬崗,在這裡葬的都是有名有姓的人。每到祭日或是清明寒食之類的節日,這裡都會有很多人來拜祭。

但是今天,既不是清明,也不是寒食,這個墳場上卻是來了很多人,很熱鬧。

這些,都是周家的人,今天,是周豹來拜祭他第一個師父老邢頭的日子。

老邢頭,雲州鳥家的弟子,也是周豹進入烏家的領路人,是他教會了周豹最初的鍛造技巧,是他教會周豹最初的武功,也是在他的手中,周豹有過一次頓悟,讓他領略了錘法的精髓。

可以說,這個老邢頭,是周豹武學真正的入門人,不過可惜,兩人的緣份不在,在周豹入門沒有多久,這老邢頭便死了,死亡的原因在現在的周豹看來很不入眼,烏家兩個夫人爭寵,為了各自的兒子殺做一團,老邢頭這樣在烏家地位不高的人捲了進去,為了一株伏龍草,便丟了性命。

事情究竟誰對誰錯已經不可考,也考不出來了,因為與這件事情有關的大夫人,二夫人都已經死了,在周豹第一次來拜祭老邢頭的第二天,兩位夫人已經死了,原本最為希望繼承鳥家大少爺也被貶出了宗門,至於二少爺,因為是王蛇的弟子,所以受到了牽邊並不是很大,不過也失去了繼承鳥家的權力,只能做為一名天龍道的弟子,他日後的前途如何,都掌握在王蛇的手中。

廢了兩個兒子,但是鳥延勝並不怎麼心疼,除了這兩個兒子之外,他還有好幾個繼承人呢,而且他正值壯年,現在也沒有多考慮這個問題。

能夠以兩個女人的性命,兩個兒子前程的代價換來周豹的善意,這對烏家來說,是一件極划算的事情。

所有的一切,周豹甚至都沒有說出一句話,只是在老邢頭的墳前表明了一個態度罷了,一切事情都解決了,這也讓周豹徹底的明白了,強大的好處。

他現在的實力,他現在的地位,已經到了烏家不得不仰視的地步了,但是他自己呢?他需要仰視的東西呢!?

周豹輕輕的歎了一聲,將碗中的水酒灑在老邢頭的墳前,心中默默的道,「老邢頭啊,師父哦,我今天來還願了,你的仇,已經有人替你報了,你的名字,也入了烏氏的英烈祠,我小豹子也算是對的起你的教導之恩了,你現在可以安息了!」

的確,是可以安息了,這老邢頭為烏家打拼了一輩子,最後死在烏家自己人買的殺手手中,其目的不過是為了一個婦人想要出一口氣罷了,著實有些窩囊。

「小四,時間不早了,該回去了,邢叔在泉下有知的話,應該能夠瞑目了!」三狗子走到周豹的身旁說道,看著那已經高大的墓碑。眼神有些複雜的掃了周豹一眼,「剛剛得到的消息,明天烏家的烏延勝大人和你師父徐長老會過來!」

「是嗎?」周豹微笑著點點頭,「很久沒有見到師父了,讓人好好的準備一下吧!」

「好!」

他的另外一位師父,徐雍,現在已經是鳥家的太上長老了,雖然說實力一直沒有突破強者境,不過在烏家的地位比起烏家的第一長老呂一月來還要高出許多。

事實上,現在烏家的其他長老都對當年的選擇十分的後悔,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選擇周豹當自己的徒弟呢,如果當時自己選了周豹的話,那麼,現在在烏家當太上皇的就是我了。

當然了,同時烏延勝也十分的慶幸,徐雍是一個淡薄的性子,雖然周豹現在如日中天,但是他徐雍還是和以前一樣,在烏家自己的小院中,怡然自樂,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訴求,談到周豹的時候,除了有一些淡淡的自豪感之外,更多的就是謙虛,把一切功勞都推到了周豹的天資上,彷彿自己收的這個徒弟只是名義上的一般,並不是自己的功勞,一開始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想要拜在他的門下,這樣一來,至少在名義上和周豹是師兄弟了,全都被他拒絕了,而到了後來,隨著周豹的名聲日益顯著,做出來的事情越來越嚇人,那些心中懷著這種念想的人也都漸漸的息了這個念頭,畢竟,周豹的師弟可不是那麼好做的。

而每次周豹回雲州都要去拜見徐雍,一開始的時候還登門拜訪,到了後來,周豹覺得實在是煩了,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鑽到徐雍所居的小院裡面,師徒兩個喝點小酒,聊聊笑話,偶爾還交流一下武學心得,倒也自在。

同樣的,因為周豹的身份起了變化,所以每一次回雲州,呆的時間長一點,這烏延勝只要是得了消息便會登門拜見,不管怎麼說,周豹在名義上還兼在烏家長老的位子,不過烏延勝卻也不能拿烏家家主的身份來壓周豹這個外門長老,不談周豹現在的實力與身份,周豹名下的安遠堂與烏家的生意合作往來愈的密切,憑藉著周豹安遠堂的銷售網絡,這大晉朝四大冶煉世家已經開始呈現出鳥家一家獨大的局面來。

雖然其他的三家後台背景也很硬,但是面對一個有本事獨闖明義經院,掐的明義經院灰頭土臉,一點辦法都沒有的絕代強者看來,這些後台和背景也不會為了一個冶煉的世家來去得罪周豹這般的人物,更何況,你沒看到周豹已經和皇家結親了嗎?現在是駙馬,是皇親國戚,在西北還有一大塊的領地,這可不是什麼人都能開罪的起的!

鳥家與安遠堂,這個時候已經完全結成了一個商業的聯盟,這個聯盟發展的速度與周豹的實力增與成正比,雖然周豹現在已經對這些俗事並不關心了,但是無論如何,自己師父的面子總是要給的。

如果不是怕見不到自己的話,那烏延勝來的時候也不會把徐雍帶著了,徐雍是師父,自己是徒弟,只有自己去拜會他的道理,哪裡有他來拜會自己的道理呢?僅憑這一點,周豹對烏延勝的觀感就大減起來。五日後,處理好家中一切事物的周豹離開了青羊集,回到了武揚領。

家裡的一切事情都處理好了,他以伐筋洗髓的名義為家中所有修煉武功的人和剛出生的嬰兒下了封脈訣,封住了他們的血脈,當然了,所有被封住血脈的家人也都得到了好處,不要以為周豹那一聲伐筋洗髓是假的,整整五日,就搭進去了三十多顆鍛骨丹,雖然並沒有讓這些人的武藝大增,卻為他們將來的成長拓寬了道路,當然了,他也沒有忘了自己的姐夫,也是為了混淆視線,也幫了王天雷一把,同時,他還定下了家族中所有的新丁,在一歲之前,都是送到武揚領,由他親自為他們伐筋洗髓,為將來奠定基礎,無論男女。

這是一個好消息,也是一件好事,發達了帶動自己的家族,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他周豹有的是實力,有的是丹藥,為自己的家人提升實力,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值得懷疑的。

在這一過程中並沒有發現自家有什麼人的血脈被激發的跡像,他的心裡微微的鬆了一口氣。

暫時解決了血脈給他帶來的麻煩,他開始將自己的雄心放到了即將到來的太淵之會上。

太淵天,上古三十三天之一,擁有難以想像的天地元氣與天材地寶,雖然說,已經擁有了碧落天出入權的周豹並不是太過在意太淵天,不過據青靈所說,上古三十三天,每一天都有自己的特點,每一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產,比如說在碧落秘境中現的先天寶華青蓮,便是碧落天的特產。

三十三天的寶貝很多,但是危險亦是很多,像是碧落秘境,他進入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嶼罷了,那碧靈海中究竟有些什麼東西,只有天曉得,太淵天比碧落天大很多,到了裡面究竟會遇到些什麼事情,也只有天知道了。

「還有二個多月的時間,得好好兒的準備一下了!」周豹心中暗自思忖著,開始計劃起了太淵天中的行動。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