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三百三十九章 藍鯨島 太淵天開

「呵呵,莫陰陽見過周大人,大人果然厲害,在大晉王朝也是身份高貴,這大晉王朝的皇帝竟然真的把太淵令送給你了!」莫陰陽面上帶著極度的喜色,看著周豹手中的太淵令,整個人都因為興奮顯得有些顫抖。

「我答應過你,只要我能得到太淵令,我便會帶你進入太淵天!」周豹收起太淵令,輕輕笑道,「一個太淵令可以帶三個人進入太淵天,除了我們兩人之外,還有天龍道的王道座!」

莫陰陽點頭笑道,「那是當然,王座的威名,我也是如雷貫耳啊!」

「你是大離王朝的人,怎麼會知道我?!」坐在一旁的王蛇挑了挑眉頭,看了莫陰陽一眼,面上露出了古怪的神色。

「呵呵,王座,真人面前不說假話,修羅誅心棒法,你認為真的沒有人知道你會嗎?!」莫陰陽轉頭看了王蛇一眼,眼中閃過一絲笑意來,「當年我大離王朝的那樁公案,我想,應該算到你的頭上吧?!」

「看來你們大離王朝對我中土域的情報工作,做的不錯啊!」王蛇的日光中閃動著莫名的精光,面帶不善的看著莫陰陽。

「這樁公案不關我的事情,我只是聽說了消息罷了!」莫陰陽被王蛇看的有些不自在,連忙表白道。

「哼!」王蛇冷哼一聲,轉身就走,留給兩人一個背影。

「莫先生,你和王座之關的事情我不想管,不過太淵天可不是什麼善地,我們三個一起進入太淵天,我可不想你們兩位劍拔弩張!」

「放心吧,我和王座並沒有什麼利益衝突!」

莫陰陽微笑道,「而且,進入太淵天,有王座這樣的強者一起,我們的機會會大的增加!」

「不錯,太淵天是個好地方,希望我們這一次,都能夠從裡面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是啊!」莫陰陽點頭道,「我相信,我們都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五日後,周豹與王蛇,莫陰陽三人一起啟程,往無盡的海域去了。

太淵天的出入口與碧落天不一樣,一條碧落天的入口有很多處,很多處通道連接著碧落天,而太淵天的入口則只有一個,就是位於海域中的一個島嶼上,叫藍鯨島,這島嶼的位置十分的微妙,正是處於七神域與海域的交界處,說是屬於海域呢,他又與七神域搭了點邊,說是七神域呢,卻又有一部分在海域。

在這世上像這樣的島嶼多的是,價值也不大,一般來說,七神域與海域之間也沒有什麼好爭的,可是這藍鯨島卻不是一樣,他是出入太淵天的入口,雖然這入口一千年才開一次,但裡面的利益還是太大了,無論是七神域還是海域都不可能放棄,在這個島的秘密被人發現之後,七神域與海域生過幾次大戰,雙方各有損失,但是到了後來,他們現這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一點意義都沒有。

沒有太淵令,你就算是把這藍鯨島當成了家,也進不了太淵天,所以,太淵令就成了雙方爭奪的焦點,然後,又是一場巨大的爭鬥。

這種爭鬥持續了幾千年,強者修士武者又死了一大批,最後才漸漸的平息了下來,形成了一種極其穩定的狀態,也就是規矩。規矩已經定下來了。

接下來的就是按照規矩辦事,太淵令已經分好了,七神域有,海域也有,從某種意義上講,雖然規矩已經定下了人,但每一次的太淵之會,都充滿了火藥味,七神域之間的火藥味,七神域與海域之間的火藥味,總之,在規定允許的情況下,大家都會盡力的削弱對方的實力,對方的影響,乃至對方最後取得的成就,這些,都是競爭,不允許有大規模的衝突,不允許搶奪別人的東西,否則,將會受到嚴懲,但是,如果你做的一切都沒有被人看到,或者別人抓不到你的證據的話,也就等於你們什麼都沒有做。這才是真正的規矩。

藍鯨島,以藍鯨為名,這是一個形似鯨魚的島嶼,浮出水面的部分就像是一條巨大的藍鯨露出了海面,島上一柱巨峰,就像是藍鯨噴吐出的水柱。遠遠望上去,倒真是一頭浮在海面上悠閒的藍鯨!

「前面就是藍鯨島了,看來我們不是第一個到的,這島已經被人下了禁制!」

藍鯨島的特殊地位與作用讓所有的勢力都不敢忽略,本身除了做為進入太淵天的入口之外,又沒有什麼其他讓人眼饞的資源和寶貝,所以,在千年之會沒有到來之前,無論是七神域的人還是海域,基本上都沒有人會來,就算是有人來了,也不會在上面下什麼禁制,就像是今天這般,這島嶼被一層薄霧籠罩,與周圍的環境截然不同,一看就知道,被人下了禁制。

「哼,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障眼法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莫陰陽嘿嘿一笑,身形一閃,飛到了藍鯨島的近前,抬手一揮。

一道淡淡的灰煙從他的袖中冒出,與藍鯨島周圍的薄霧融在一塊兒,那些薄霧一陣波動,輕輕的開了一個口子,一個完全由薄霧和灰煙構成的通道出現在三人的面前。

「進去吧!」周豹看了莫陰陽一眼,也沒有說什麼,身形一閃,便從那通道中鑽了進去。

「什麼人,擅闖藍鯨島!」三人的身形一現,便聽到一聲厲喝,隨後,一道淒厲的刀光呼嘯而來,直接向為首的周豹劈了過來。

「找死!」周豹面色一冷,抬手一指,一道黑紅相間的劍氣便從指尖射出,直接射在那道刀光之上。

「叭啦一一!」一聲,刀光便被周豹兩儀通天劍氣擊得粉碎。

這還不夠,一擊之下,周豹已經看清了攻擊他的人,身形一閃,如鬼魅般的便閃到了那人的面前,抬手就是一巴掌。

「住手一一」

一切都是在電光火石般的瞬間發生,周豹一道劍氣將那刀光擊碎,隨後一巴掌把人打出去的同時,有人叫住手了。

「住手,有那麼容易嗎?!」周豹身後的王蛇也是一臉的冷笑,單手虛抓,一絲絲藍色的電光從他的指尖放出,向發出聲音的白衣人抓去。不好!那人神色慘變,一抬手,一團清煙籠罩在了他的身上。辟裡叭啦!

電光撞到了清煙之上,發出幾聲悶悶的響起,湮滅,不過,與此同時,那白衣人也悶哼了一聲,面色一白,倒退了兩步。

「都住手,這裡是藍鯨島,不是你們七神域!」一聲一霹靂般的斷喝響起,如在天空中響起了一個炸雷,震得人心神搖去。好大的嗓門啊!

無論是周豹還是王蛇,抑或是在身後的莫陰陽都是一驚,這聲音並沒有動用內氣,純粹是靠嗓門直接吼出來的,可是卻比一個普通的九品強者運足真元吼出來的聲音還要大的多,威力也大的多。周豹只覺得耳中一片轟響,就像是一個響雷突然在他的耳邊炸起一般。

隨著這聲斷喝,一個高大魁梧到了有些變態的身影從薄霧中走出,在他的身後,還跟著個模樣長的極其古怪的傢伙,一個看起來是青年模樣,但皮膚卻是青色的,身上穿的也不多,也就是在跨間繫著塊青色的看起來彷彿是海藻一樣的布塊,遮住了要害部位,另外一個是中年大漢,一身勁裝,和普通人長的差不多,只是腦袋上比普通人多了一隻長長的尖刺。

「你們人類就是這個德性,到了哪裡就知道窩裡鬥,你們在別的地方打我不管,這裡是藍鯨島,可不是你們的地盤,一個個的都給我老實點,不然的話,老雷我一個一個的掐巴死你!」

說話的時間,這個老雷滿身有如岩石一般的肌肉微微的鼓脹著,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狠狠的盯著場中的六人。

「喲喲喲,這不是馬大少爺嗎?這是怎麼了,怎麼滿嘴牙都掉出來了,馬大少爺又要換牙了啊!」

陰陽怪氣的聲音從另外一邊響起,只見幾道寶光閃過,又有三個人出現在了場中,為的是一個面容詭異的英俊少年,一出現,便笑盈盈的看著躺在地上,捂著嘴,準備從地上爬起來的年輕人,一臉的幸災樂禍。

「好了,都少說兩句話,就算是要開打,現在也不是時間!」跟在邪異少年身後的是一名中年黑衣男子,周豹聽到他的聲音微微一驚,因為這個聲音他曾經聽過一次,順著聲音望去,不禁一笑,原來,這黑衣男子正是當日他在碧落秘境時看到的與那歡喜佛一起爭奪先天寶華青蓮的黑衣壯漢。

「這真是有緣哪!」周豹心中暗自一笑,轉身走回了王蛇與莫陰陽的身旁,也不說話。

「你這個混蛋,你竟然敢打我,你一一!」

「哼!」周豹凌空又是一個耳光甩了過去,「我不管你是誰,你要是再出言不遜我就直接打死你!」

「你一一!」那倒在地上少年模樣的人掙扎著爬起來,望著周豹,滿臉怨毒之色,似乎還想要說什麼,被剛才的白衣人阻止。

「孔雀王朝馬天祿,不知道閣下是何方神聖?!」白衣人穩住少年,面上罩著一層寒霜,向周豹等人問道。

「大晉朝,周豹!」周豹腦袋微微一昂,看著馬天祿。

這些天來,他狂補這個世界的知識,也聽說過這個孔雀王朝,孔雀王朝也是東四域中的一大王朝,不過不是在中土域,也不是在蓬萊域,而是在方丈域上最大的王朝,和大晉朝一樣,也擁有一枚太淵令。

而孔雀王朝的馬家,則是孔雀王朝最大的世家,這個王朝並不是像大晉朝一般,無數世家並立,而是一家獨大,就算是孔雀王朝的皇帝,也不過是馬家的傀儡罷了。

所以,在與燕雲天爭奪玉帝候選資格的人中,並沒有孔雀王朝的皇帝,因為一個傀儡是沒有交格爭壓這個席位的。

「大晉朝,周豹!」馬天祿點點頭,「原來是中土域的強者啊,失敬,失敬!」

周豹點點頭,恢復了平靜,這個時候,一身略顯寒酸的青袍,在風中微微飄動,看起來,簡直就是一個家裡沒有幾個字兒的秀才,哪裡像是隨手就要人命的強者呢。

起初的衝突之後,藍鯨島恢復了平靜,現在島上一共來了四撥人,除了周豹他們三個之外,還有第一個來布下禁制,並且在周豹手上吃虧的孔雀王朝的三人,黑衣壯漢三人,還有老雷他們三人。十二人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就是老雷他們三個,因為這三個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人類,應該是海域中的妖獸。正是因為最吸引人,所以,也就成了眾人之中的焦點。

「看什麼看,沒看過啊!」那老雷被看的實在是有些不自在了,猛的吼了一聲,兩條粗壯的如百年老樹一般的胳膊揮舞著,面色極度不善。

周豹翻了翻白眼,把目光移向了別處,百無聊賴的看著天空,其他人也都把目光移向了別處。

「咦?!」突然之間,周豹神色微微一動,出了一聲輕咦,隔著那層薄霧,遠處又是三點光華向藍鯨島直奔而來。這三點光華的方向,正是中土域,最重要的是,周豹從這三點光華中發現了一絲熟悉的氣息。是入極玲瓏塔的氣息。果然,那三點光華越來越近,近的已經可以看清是誰了。

「媽的,布什麼狗屁禁制啊!」周豹低罵了一聲,抬手就是一道黑紅劍氣,將不遠處的一塊大青石擊得粉碎。幾乎就在青石粉碎的瞬間,藍鯨島周圍的薄霧瞬間消散。這霧消散的有些詭異,空中的三點光華也沒有準備,明顯的頓了一下。

不過,他們很快看清了島上的情況,其中一點光華加飛了過來,正是那李繡。

「哈哈哈哈哈,小豹子,想不到你也來了!」人還沒有到,爽朗的笑聲便傳了過來。

「我也沒想到,你也會來!」周豹微微一笑,迎了上去,他的確是沒有想到,進入太淵天有極大的機遇,也有極大的危險,但是這個世界上,總是心懷僥倖的人多,所以太淵令也是一個緊俏的貨色,爭的人多的是,這李繡不過是七品的修為,雖然號稱是中土域最年輕的強者之一,但份量畢竟不夠,想不到他竟然也能夠來。

「這全是托你的福啊,我雖然修為不怎麼樣,不過這不是有純陽法器傍身嗎?!」落到周豹面前,李繡也不矯情,大聲的叫道。

「純陽法器」聽到這四個字,場中的十幾號人同時把眼睛盯上李繡。

「小李子,悠著點,這世上可沒幾個人有純陽法器呢!」周豹嘿嘿一笑,拍了拍李繡的肩膀,看著兩點急趕來的光華,「怎麼樣,介紹介紹你的朋友吧!」

話音剛落,他的面色變得古怪了起來,因為和李繡一起來的,兩個人他都認得,其中一個正是在碧落秘境中給自己佔了大便宜去的歡喜和尚,另外一個,一身裝束,竟然是仙宮的二十八宿之一,再一看,周豹差點沒笑出來,你道為何?這個戴面具的傢伙竟然是老金雞。「歡喜禿驢,你怎麼也來了!」

沒有等到李繡回答周豹的問題,那黑衣壯漢的眉頭一挑,奇怪的叫了起來,「這種好事兒,怎麼會輪到你這禿驢啊?!」

「哼,杜大魔將,你能來,我就不能來嗎?」歡喜和尚冷笑一聲,四下看了一眼,目光在那老雷三人身上頓了一下,旋即移開,卻是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到了黑衣壯漢的同伴身上,「喲,杜大魔將,你什麼時候換搭擋了,這兩位是誰,也不介紹介紹!」

「你需要知道那麼多嗎?!」黑衣壯漢冷笑一聲,再也不答理他。

歡喜和尚吃了個閉門羹,卻又不敢在這個時候與黑衣壯漢翻臉,極度不爽的看了黑衣壯漢一眼,一轉頭,卻是望向了周豹。

「你就是雲州的那頭豹子啊,聽說你把明義經院那幫王八蛋給掀翻了,有趣,有趣!」他笑哈哈的走到周豹的身旁,一伸手,想要拍周豹的肩膀。周豹微微一笑,輕輕的後撤了一步,讓他的一拍拍了個空。

歡喜和尚的神色一下子僵在那裡,目光中閃過一絲怒意,不過,看到周豹身旁的王蛇以及不明底細的莫陰陽,他低低的哼了一聲,轉身走到一旁。李繡顯得有些尷尬,上前道,「小豹子,剛才那位是小雷音寺的歡喜大師,這位是仙宮的二十八宿之一,昂日雞!」

雖然大家都是熟人,不過在這樣的場合下,還是裝不認得的好,微笑著向老金雞點點頭,暗中卻是驚歎這仙宮好手段,這一下子便往太淵天中塞了三個人,最重要的是,這三個人還不是仙宮的全部。

接下來的幾個時辰中,二十隊人馬先後到來,其中有六隊人馬來自海域,不過從這六隊人馬相互之間的關係來看,這海域之中,似乎也不平靜,相互之間也敵視的很,那老雷就差點與一個和他差不多的壯漢打起來。二十隊人馬,互不信任,互相提防,藍鯨島的氣氛十分的詭異,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著太淵天的開啟。終於,在眾人的焦急等待中,藍鯨島終於起了變化。

此時,天已經擦黑,在漫天的晚霞升起的時候,一陣陣激盪的空間波瀾自藍鯨島的最高峰,四下的擴散了開來。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