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百四十章 入太淵 起微瀾 吞雲獸

藍鯨島上的最高峰顥抖了起來,宛如地震一般,散出一陣陣如雷鳴般的響起,空間的波動盪漾,一層看不見摸不著的無形力量將整個藍鯨島籠罩了起來。「咦,這種空間波動,我倒是從來沒有感覺到過呢!」

周豹精通三界小挪移,兩界分割之術,對空間的波動自然是敏感無比,可是現在,這種奇異的空間波動竟然與他曾經感覺到了空間波動完全不一樣,甚至他感覺到,彷彿冥冥中有一隻神秘大力湧來,在奮力的撕裂周圍的空間,這股大力不僅僅是撕裂空間,甚至還有隱隱的要與周圍空間融合的跡象。

融合!

這是周豹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事情,這世上還有什麼能量能夠與空間的力量融合。

正是因為這種融合,所以,周圍的空間波動方才顯得那樣的與眾不同,周豹靈覺如觸手一般,向四下伸展,仔細的感悟著這層層疊疊,近乎於無窮無盡的空間波動。突然之間,他的神色一動。

「這是什麼地方?!」是啊,這究竟是什麼地方!

一根細細的靈覺觸角崁在層層的空間波動之中,在經過一個略顯得有些不同的空間波動之後,突然伸展到了一個十分奇妙的地方,這是一片灰濛濛的世界,到處是灰色的霧氣,濛濛一片,沒有什麼天地元氣,但是也不像是虛空那般,充滿了莫測的風暴無盡的空虛。

這是一個奇怪的空間!是的,這是一個奇怪而穩定的空間!

「這是什麼地方,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太淵天!」周豹念閃而過,忽然之間,他感覺到一股大力衝來,將他的靈覺完全衝散,整個人一個激靈,回過神來。

「呼一一!!」

剛才的感悟,念動閃現,不過都是他的一念之間,連十分之一眨眼的時間都沒有,自然也就沒有人發現他的異常之處,待到他回過神來才發現,僅僅是十分之一眨眼的瞬間,藍鯨島的一切都已經變化了。

肆虐的空間風暴席捲整個藍鯨島,無數細小的空間碎片有如一道道小小的玻璃片一般,被風暴帶起,藍鯨島的一切都捲進入其中。

「好厲害的風暴,夾著這麼多的空間碎片在其中,就算是罡氣也不見得能夠防得住啊!」周豹心中暗驚,此時,一層濛濛的藍光從他的身上泛起,將他與王蛇,莫陰陽三人籠在其中,這些肆虐的風暴一砸到這藍色的光芒便自動的避了開來。

「怪不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勢力,來這藍鯨島的人只有三個呢,超過了三個,這太淵令便護持不周了,在這樣的空間風暴之下,便是九品強者恐怕也得飲恨而歸吧!」

隨著空間波動與風暴的益加劇烈,太淵天中的藍光也越來越亮,當亮度到達了最高點的時候,周圍的空間;——動樁的一湧,如波浪一般的將這藍鯨島上的二十點濛濛藍光完全捲了進去。

與此同時,在島嶼的另外一側,同樣也有一個藍色的光點被捲了進去。

「好機會啊!」被藍光捲入之後,周豹心中一喜,靈覺再一次的如觸手一般的放開,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體悟空間的奧秘。

只可惜,給他的時間太短了,最後只是算是略有所得。

幾個呼吸之後,一股充裕的天地元氣迎面撲來,差點把周豹嗆到。

事實上,他在同時也聽到了幾聲隱約的咳嗆聲,顯然是被這股充足到了極點的靈氣給嗆到。

「這裡,便是太淵天了!」

幾息之後,一切都風平浪靜了,六十人立足於一個神妙而奇特的空間之中。

貪婪的呼吸了幾口濃郁的靈氣,周豹將日光望四下望去,這一望,愣住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啊!廣闊,無比的廣闊!這是他的第一個印象!

一座座高大到了極點的山峰,山巒浮在半空之中,乍一眼,就像是他前世看過的那電影《阿凡達》中的懸空山,但是比起電影裡面,他看到的山峰要多的多,也要大的多。

充裕的靈氣,到處都是懸浮的山峰,這個空間之中,竟然沒有一塊正經的陸地。

放眼望去,全都是形式各樣的山峰,這些山峰有的體積龐大無比,足有數十萬里,就彷彿是一個懸浮的大陸,有些則很小,不過是一個房子大小,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有大有小,有些空白地帶,彷彿就是海域一般幾十萬里的地盤,除了藍氣之外,什麼也沒有,有些山峰則是緊緊的挨著,相互之間,甚至還有植物籐條相連。

天空,是深藍色的,一抹抹白色的霧氣,雲彩,在天空中,在這些懸浮的山峰的周圍飄來飄去,直如仙境。

「好了,各位,現在我們已經到了太淵天,按照千年之前的定下的盟約,我們每一批人都有固定的區域,每一批人都不得擅自離開各自的區域,如果大家想要與其他人交換的話,現在就可以開始了!」一個洪亮的聲音在人群中響起,充滿了威壓與不可違逆的氣息。

「是靈霄殿的白癡!」周豹看了一眼那出聲音的人,暗中低罵了一聲,懶得理他,向李繡點頭,打了個招呼,便要離開。

「等一等!」就在周豹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個聲音又叫住了他,周豹皺眉回頭一看,正是剛才說話的靈霄殿那強者。

這人身高八尺,頷下蓄著黑色的長鬚,臥蠶眉,丹鳳眼,顧盼之間,自有一股虎虎之姿,當然了,在周豹的眼中,如果臉再紅一些的話,他一定會認為這是關二爺轉世。

「閣下有何指教?!」周豹拱拱手,淡淡的道。

「若我看的沒錯的話,閣下應該是中土域大晉王朝的周豹!」那人問道。

「不錯,正是周某人,閣下是一一!」

「靈霄殿,張雲浩!」張雲浩揚了揚下巴,特別是在說「靈霄殿」這三個字的時候,整個人的氣勢都揚了起來。

「不知閣下叫住在下有何指教呢?!」

「當然是有事了!」張雲浩微微一笑,「在下有一個不情之請!」

「既然是不情之請,那就不要說了,我不會和你交換太淵令的!」周豹嘴角一咧,閃出一絲冷笑來,「時間有限,在下告辭!」周豹再一次拱了拱手,身形一閃,捲起一道赤紅色的罡氣,便準備離開。

「你大膽!」

就在周豹身形縱起的時候,一蓬金色的光芒閃動,直接向周豹的頭頂罩了過來。

「你找死!」周豹目中寒光一閃,看清了出這金色光芒的正是張雲浩身旁的一名金衣大漢,抬後一指,黑紅劍氣閃過,與那蓬金光撞在一處。

「咦?!」

劍氣與金光相撞,頓時泯滅,周豹感覺到自己的劍氣彷彿撞上了一堵輕綿綿的牆上一般,所有的力量都被這牆給卸掉了。

「你敢毀我法寶!」

幾乎就在同時,那大漢狂叫了起來,那蓬金光被周豹的兩儀通天劍氣一撞,整個兒的撕成了兩半,光芒消散,現出了了本體。原來竟然是一個金色的手帕。

「哼,我不但要毀你的法寶,還要教訓敷訓你這個白癡!」周豹冷笑著,身形如電,已經欺近了金衣大漢,抬手便是一道劍氣。

金衣大漢暴跳如雷,低吼一聲,一層金色的罡氣從他的身體裡升起,將他渾身護住。

「不好!」張雲浩一見這情形,知道不好,他是個識貨的人,一開始的時候沒有認出周豹出的黑紅劍氣是什麼,但是轉念之間,便想起了兩儀通天劍的來歷,看到大漢試圖以罡氣抵擋,大吃一驚,猛的一抬手,一股大力湧出,想要將大漢推開,但是卻還是晚了一步,大漢的身體被推開,可是那劍氣太快,並沒有完全躲開。

「刷一一!」

黑紅色的劍氣如切豆腐一般破開了他的護身罡氣,一劍便將他的左手給切了下來。

「啊!」

劍氣襲人,通天劍氣中所含的那一縷殺機隨著傷口滲入體內,侵襲經脈,大漢只覺一陣劇痛,痛呼一聲,想要說口,卻是什麼也說不出來了。張雲浩身形如電,閃到了大漢的身旁,一宇擊在他的背後。

噗!

一大蓬的血從大漢的斷臂處噴了出來,直打在地面上,將地面打出了一個深坑來,這血噴出之後,大漢的狀況彷彿好了一點,面色仍然慘白,不過氣是順了過來,緩毀的盤腿坐下,調息起來。

「周豹,好狠的手段!」確認了大漢沒有危險,張雲浩抬起頭,厲聲向周豹責問道,「難道你要與我靈霄殿為敵嗎?!」

周豹眨了眨眼睛,冷笑一聲,「哼,你們靈霄殿實在是太囂張了,公然違反千年之約,招呼也不打一聲就向我出手,我斷他一臂,有什麼不對?!」

「你一一!」張雲浩一時語塞。

剛才的確是這大漢向周豹先出手的,也是他語出不遜的,周豹只是還擊罷了,雖然說出手有些重了,可是說白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在這個以力量為尊的世界中,不自量力的向比自己強的人出手,被人殺了也算是活該的,更何況人根本就沒有死,更何況這麼多人當面看著呢,能夠有資格進入太淵天的,哪個沒有點來歷啊,就算他靈霄殿勢大氣粗,但是當著這麼些人的面,想要以勢壓力,可不是什麼想辦都能辦到的事情。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張雲浩還真沒什麼可說的。

他沒有說的,不代表旁人就沒有說的,「周豹,就算是常右使出手在先,他對你也沒有惡意,只是想要將你攔下來罷了,你何必出手狠毒呢?!」

周豹斜斜的瞄了一眼,笑了,這開口說話的正是在藍鯨島上被自己一巴掌打掉了滿嘴大牙的馬大少爺。

「媽的,哪個王八蛋的褲襠沒遮嚴,把你這廝給露出來了?!你再說一句,信不信老子把你打回你爹的蛋裡去?」

「哈哈哈哈哈哈」」

這話說的,太不中聽了,在場眾人頓時都笑了起來,那個老雷笑的聲音最大。

「吼吼吼吼吼,小子,不錯,小子,你***真不錯,哈哈哈哈哈,要是你能活著出去,老雷我請你喝酒,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話說的有趣,老子以後就用這話去罵人,哈哈哈哈!」老雷向周豹豎著大拇指,一揮手,對身後的兩人道,「好了,別看熱鬧了,咱們還有自己的事情呢,還不快走!」三人捲著三道狂風,轉瞬間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隨著他們的離開,其他幾組妖族也都跟著離開,消失在不同的方向,還有幾組人類,也是一樣,急急離開,畢竟這太淵天開放的時間有限,不能浪費在看戲上面,幾個呼吸間,場中眾人已經消失了一半有餘。

那馬大少臉被激成了醬紫色,抬著手,指著周豹,漂亮的指尖顫抖著,還想要說些場面話,卻被身旁的那名中年男子拉了一把,最終什麼話也沒有說出口。

「好了,沒事兒了吧,沒事兒我可就走了!」周豹聳聳肩,掃了張雲浩一眼「你要是想要這裡把事情解決呢,那就劃下道兒來,我倒是不介意陪你們玩一玩!」

張雲浩面上罩著一層寒霜,「好,這一次,我們靈霄殿認栽了,青山不改,綠水長流,這個帳,總有一天會算回來的!」

「場面話就少說一點吧!」周豹冷笑著和王蛇交換了一個眼色,三人捲起一陣罡氣,直衝上了天空。

「小子,你今天的火氣很大嘛!」一路飛行,王蛇咧嘴笑道,「這靈霄殿可不是那麼好招惹的啊!」

「切,難招惹又怎麼樣,難道因為他們的勢力大,我就得忍下這口氣嗎?!」周豹冷聲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人要是犯我,我就把他滿嘴大牙打掉,管他是誰呢!」

「呵呵,年輕人就是火氣大啊!」王蛇嘿嘿直笑,「不過也不用擔心,靈霄殿的勢力是大,可是咱中土域是仙宮的地盤,靈霄殿的手就算是再長,也伸不進來!」說到這裡,他看了一眼莫陰陽,「是不是,莫兄?!」

莫陰陽臉上陰晴不定,說實在的,周豹剛才那一下已經讓他有些後悔跟著周豹進來了。

靈霄殿的勢力有多大,他清楚的緊,王蛇說的輕巧,中土域是仙宮的地盤,不需要害怕,可他是蓬萊域的人啊,蓬萊域可是實打實的是靈霄殿的地盤呢!

要是靈霄殿把他當成是與周豹一夥的,找不到周豹的麻煩,最後把氣撒在他的身上,他找誰說理去啊?

不過,事已至此,他後悔也沒用,只能期盼著那三人沒認出自己,在這太淵天中,他自己也能如願的找到好東西,突破境界了。

三個時辰之後。

「該死的,我們的區域究竟離那裡有多遠,怎麼飛了這麼久還沒有到啊!」每一枚太淵令都是經過殊方法處理過的,只要一到了指定的區域,就會散出藍光來,可是這直飛了三個時辰,太淵令還是一丁點的動靜都沒有,實在是讓他火大。

要知道,這太淵天中根本就不是看上去的那般風平浪靜,到處充滿著靈氣,元氣,但是同時也充滿了危劍,三個時辰的飛行,已經遇到了十幾撥飛行的異獸妖獸,單個的還好,這些飛行的妖獸,實力雖然是九品,甚至比普通的九品強者還一強上一點,但是碰到三個人聯手,卻也不怕,還頗有收穫,但是一旦碰到成群結隊的傢伙,他們就欲哭無淚了。

就在幾十息前,他們才剛剛逃脫一群紅色的鳥群的攻擊,這群紅色的鳥並不大,和麻雀差不多大小,但是銅皮鐵骨,即使是以他們三個的實力,也要費些力氣才能將這鳥殺死,一隻兩隻也就罷了,這一群鳥竟然有幾十萬隻,在藍色的天空中形成了一道紅雲,撲天蓋地,每一隻都鑭羽鐵爪,那一陷進去,就算是以他三人之能,想要突出來就也十分的不易。

不僅僅如此,這群紅鳥的鋼羽鐵爪竟然能夠突破罡氣護身,雖然小,還能夠噴出火苗來進行攻擊,可以說是讓三人吃足了苦頭。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若是再碰到什麼怪物,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莫陰陽有些焦急的道,他來這裡是為了謀取好處的,不是來找死的,剛才那一群紅鳥已經讓他們吃足了苦頭,心有餘悸了,若是再碰到什麼東西的話,那就麻煩了。

「要不,我們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吧,我只知道進入太淵天之後,一直往東方最大的那一塊懸浮的大陸飛,自然就能夠到我們的地頭,可是那大陸雖然看的得,距離我們沒有三十萬里也有二十萬里,這都飛了三個時辰了,距離還是沒有怎麼變過,看來,我們還要飛很久呢!」周豹說道。

「有道理!」王蛇道,「正好前面有一個,我們就去那裡休息一會兒吧!」三人按下罡風,一直向那處山峰靠去。

這座山峰的體型不大,在這太淵天無邊的天地之間,形態只能算是偏小,但是與人一比,卻又龐大無比,三人就彷彿三隻小螞蟻一般的降到了峰上,擇了一處並沒有太多植被的大石降下,坐下開始調息。

「三十三天就是三十三天,果然名不虛傳,這裡的天地元氣的濃度要比外界濃烈千百倍,在這裡修煉一年,幾乎相當於在外界修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若是能夠長期停留在這裡的話,那就實在是太好了!」

「莫兄,這樣的糊塗心思,還是少想一點吧!」王蛇微微一笑,「若是真的能在這太淵天中長住,你以為靈霄殿他們不願意嗎?!

「我也只是想想罷了,若是真的有這好事兒,恐怕也輪不到我了!」

「那倒不見得,以莫兄的實力,在魔門中的地位應該不低吧!」

「低當然不低,但是也不高啊!」莫陰陽呵呵的笑道,突然之間,他的神色一動,目光移向了右前方,周豹與王蛇也現了異常,目光向同一個地方看去。

「咦,不是吧!」待到看清那件東西,三人同時倒吸了一口涼氣。

因為三人看到的是一隻眼睛,一隻碩大的眼睛,原本這眼睛是閉著的,也沒有任何氣息散出來,所以三人都沒有注意到,但是現在,似乎是三個的動靜驚動了它,它把眼睛睜開來了,這一睜開來,也同樣驚動了周豹三人。

碩大的眼睛,僅高度就有十丈有餘。

直徑十丈的眼睛啊,這是什麼概念,那它的本體……

看都不要看,只需要想一想便足以讓人心寒膽戰了。

可惜,他們現在面臨的不是想像,而是現實的麻煩,真正的麻煩!

隨著一陣地動山搖,三人同時向空中躍去,直往前方遁,速度極快。

「吼——!」

一聲如雷鳴般的巨吼聲響起,已經飛出數里之外的三人彷彿同時遭到了重錘轟擊一般,身形在這聲巨吼之下停了下來,在空中飛行顯得有些踉蹌,搖晃。

「媽的,這是什麼怪物!」周豹只覺一陣的頭暈眼花,耳朵也跟著轟鳴了起來,差一點沒從天上掉下去。隨後,便是一陣大風捲起,瞬息之間,便到了他們的身後。

「都小心,這是吞雲獸!」莫陰陽彷彿想到了什麼,沒命的叫了起來,身形化為一道淡淡的灰煙,消失在兩人的面前。

吞雲獸!周豹從來沒有聽說過,不過現在也不是追究吞雲獸究竟是什麼的時候。

想也不想,回手就是一道兩儀通天劍氣打了出去,與王蛇兩人同時向旁邊一閃。

「閉住聽覺!」王蛇叫了一聲,兩人幾乎同時用閉住了聽覺,幾乎在同時,第二聲怒吼響起,強烈的聲波竟然震得兩人的護身罡氣一陣的顫抖,差一點就被震個稀巴爛。

兩人的身形,有如風中枯葉一般,在強烈的聲波與氣流中搖擺,如果不是及時的閉住了聽覺,現在早就被這吞雲獸一聲吼給震聾了。

「哈哈,吞雲獸,竟然是一隻吞雲獸,這只吞雲獸至少有五萬年的火候了,所以才會長這麼大,周豹,快,快殺了他,這東西可是一身好材料啊!」青靈的精神波動傳來,透著極度的興奮。

「殺它?怎麼殺,你教我啊!」周豹沒好氣的道,這頭吞雲獸的模樣,他已經看清了,高達千丈的身體,遮天蔽日,就像是一座大山一般,如果不是他的火紅睛特殊的話,處在現在這個位置,根本就看不清它的全貌。

一身厚重的鱗甲堅硬無比,周豹連續兩記兩儀通天劍氣過去,也不過是堪堪的擊破了他的鱗甲,讓他流血罷了。

「笨蛋啊,你這個笨蛋啊,這麼長時間了,你怎麼還沒有掌握兩儀通天劍氣中的奧妙呢,你看那小子,他可比你強多了!」

周豹一愣,這才發現,王蛇也動用了兩儀通天劍氣,僅從劍氣便可以看出,王蛇用來修煉兩儀通天劍的兩種煞氣的質量遠不如自己選取的兩種,但是他揮出來的威力,卻比自己剛才那一劍強的多,幾劍之下,竟然穿透了吞雲獸的鱗甲將他打傷了,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傷,是重傷,最重要的是,一道劍氣竟然形成了貫穿傷,這讓周豹大吃一驚。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