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三百四十二章 抵達 追蹤

太淵天是沒有陸地的,吞雲獸巨在的身體向下急墜,淡淡的血腥味四散開來,彷彿刺激到了什麼一樣,周圍的懸浮山峰之中,突然湧出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烏雲,去向吞雲獸的身體湧了過去。

「是食屍鳥,小子,快走,這東西可不是好惹的!」看到那一片烏雲,青靈急叫道,再看周豹,看清那片烏雲的真實面貌之後,也覺得頭皮發麻,這烏雲竟然也是由無數神似烏雞的小鳥組成的,一個個的鐵爪鋼羽,竟然與他們之前碰到的紅雲極其相似,不同的是,之前的那群紅色的雀鳥,他們的身上散出來是濃烈的赤火氣息,而現在這幾大片黑雲,散出來的卻是濃濃的死氣。

有了上一次的教訓,三人哪裡還敢怠慢,想也不想的就駕起罡風,遠遠的跑了開去。

「好傢伙,這太淵天真是詭異啊,不過是想歇歇腳喘口氣罷了,也能遇上這樣強大的妖獸,該死的,他的實力,應該能夠晉入通玄秘境了吧?!」

「境界還不夠,不過論起戰力,應該不在通玄秘境之下,只是他畢竟是一隻妖獸,靈智弱了一點,身體也太過龐大,而且還沒有修煉到體型收放自如的地步,所以對付起來並不是太困難!」青靈說道。

體型龐大就意味著在大片大片的空檔,上古時代,真正強大的妖獸,本體都十分的巨大,但是在經歷了雷劫之後,轉化軀體,便能夠化為人形,再龐大的身體也會被煉製成自身的法相,而在沒有經歷雷劫,練成法相之前,這些強大的妖獸都會蟄伏起來,等閒不會出現在別人的面前,否則的話,免不了要被貪婪的修士們殺死,剝皮刮骨,就像是現在周豹所行之事一般。

也是這只吞雲獸倒霉,身為上古巨獸的一種,在這太淵天中生活的不壞,在這一片,雖然存在著許多異獸妖獸,但是說實在的,還是以他的實力最強,最重要的是,他呆著的那個老巢是一個十分保險的存在,只要他不出老巢,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不過他這一次運氣太衰了,衝了出來。

這其實也不能怪他,活了這麼多時日,每隔千年,必有一批人類進入太淵天,他也碰到過幾次,在它的印象中,這些細小的生物雖然有些本事,但是對他並沒有太大的威脅,甚至可以說完全沒有威脅,很多時候,甚至連他的鱗片都無法攻破,只能落荒而逃,有了這樣的經驗,他當然是有恃無恐了,想不到這一次竟然砸到了傳說中的扎手貨色,把自己的命也給丟掉了。

「周大人果然名不虛傳,不過短短時日,便將星神量天尺運用的如此嫻熟,想來閣下已經將這件純陽法器祭煉完畢了吧?!」

而一旁的王蛇目光卻是一凝,面上露出了一絲貪婪之色,死死的盯著在周豹的手中滴溜溜轉動著的星神量天尺,「好東西啊,小豹子,把這尺子送給我怎麼樣?!」

周豹猛的翻了一個白眼,「沒問題,如果你用九天元陽大法來換的話,我就送給你!」

「你要九天元陽大法!?」王蛇微微一愣,看了周豹一眼,突然之間,彷彿明白了什麼,面上的貪婪盡皆化為一縷苦笑,「我知道你的心思,不過這九天元陽大法在天龍道只有掌教,也就是我的師父才懂得,如果我能夠接任天龍道掌教之位的話,倒是有可能學到,不過現在,呵呵一一!」

「那等你學到的時候,咱們再換吧!」周豹晃了晃手中的星神量天尺,「這東西好啊,這太淵天靈氣是足,就是沒有星星,要是拿到外面去,勾引星力下來,威力之大,簡直無法想像!」

想到當時葉青天利用這星神量天尺勾引九天星力,差點把自己完全壓制的情形,周豹的面色有些抽搐,若非為了九天元陽大法的話,他才不會把這星神量天尺拱手讓出呢。

「小子,你不會吧,我還要留著這星神量天尺參悟星辰之道呢,你可不能把他送人啊!」青靈的精神波動一陣的紊亂,彷彿在抱怨著什麼。

「你不是已經凝成了星辰化身了嗎?又把這尺子裡的星力吸了八成,要這尺子不過也是錦上添花罷了!」周豹毫不在意的道。

「小子,你懂個屁啊,就是因為我修的是星辰大道,所以才需要這星神量天尺,到了現世,我與這星神量天尺合一,接引九天星力,就算是碰到也通玄境的散仙也是有一拼之力的,你明不明白!」

「明白明白,我這不是還沒有和他換的嗎?九天元陽大法啊,你以為是大白菜啊,用一件純陽法器就能買的到嗎?!」

「小豹子,有一件事情,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一一!」這個時候,王蛇非常突兀的開口,神色也孌得嚴肅了起來。

「什麼事情?!」周豹心中微微一頓,問道。

「加入我天龍道?!」王蛇說道,「這件事情,師尊也跟我提過,他讓我問你,願不願意加入天龍道,而不是做為天龍道的一個外圍勢力,只要你加入天龍道,那麼,九天元陽大法也不是什麼可望而不可及的東西,說不定過個幾年,師尊一高興,就把這九天元陽大法傳給你了!」

「加入天龍道?!」周豹想不到王蛇竟然有此一說,眉頭輕輕一挑,考慮起其中的得失來。

說是得失,但是說起來,也沒有失去什麼,反而成為天龍道的正式弟子之後,行事有天龍道在身後撐腰,這膽氣要壯上不少呢。「這倒是一個好主意,不過你也知道,我這個人一向是自由慣了,不喜歡被人約束!」

「我當然知道,你現在也算是分疆一域,主政一方了,在西北那一塊兒是土皇帝,讓你加入天龍道也不過是一個名義上罷了,別忘了,我天龍道中也沒有長老的,到時候給你掛上一個傳功長老的銜,不用做任何事情,就算是我天龍道滅亡了你也不用動手,只要負責能夠將天龍道的道統傳下去便走了,而且在我天龍道興盛的時候,你可以什麼事情都不問,平常還會享受比普通長老更高一個級別的供奉,你看如何?!」

「這好處也太多了吧,條件呢?」周豹嘿嘿一笑,「這樣的職位,這樣優厚了的備件,恐怕就算是通玄秘境的散仙也搶著要吧?!」

「那是當然,現在天龍道中的傳功長老便是一位散仙,不過十年之後,他就要度第二次雷劫了,以求證得真仙之位,度過去了,成就了真仙之業位,是不會呆在天龍道中了,度不過去,一切煙散雲消,也不可能在天龍道中!」

「也就是說,十年之後,天龍道的傳功長老必然易位!」周豹說道,「不過,我不相信,你們天龍道就一名散仙,你讓我去爭這個位子,簡直是癡心妄想啊!」

「那也不見得,還有十年,十年之後,自有分曉!」王蛇笑道。

「十年之後,我也不可能突破通玄秘境,這一點,你比我清楚!」周豹冷冷的道。

「是啊,或許你十年之後也突破不了通玄秘境,但是卻沒有規定說是天龍道的傳功長老就一定要是通玄散仙才行啊,你要知道,傳功長老修為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看年紀,傳功長老並不需要戰鬥,事實上一個門派如果要讓傳功長老去戰鬥的話,那麼,他們離覆滅也就不遠了,所以,年紀越輕,優勢越大,而這正是你最大的優勢!」

「你說的也有道理,不過,我也得考慮考慮,畢竟這可不是小事!」

「你就慢慢的考慮吧,反正你還有十年的時間!」王蛇說道,正說話間,周豹胸口的太淵令忽然亮了起來。

「我們到了!」原來不知不覺間,三人已經到了目的地。

「呵呵,接下來,我們就要在這個鬼地方碰運氣了!」看著眼前無數懸浮著的山峰,彷彿蘊含著無窮的寶藏,三人都興奮了起來。不過興奮之後,便是實質性的問題了。

想到剛才的遭遇,三人俱都對這太淵天中的危險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不過是歇個腳,便遇上了吞雲獸這麼強大的妖獸,若是仔細的搜索起來,指不定還會碰上什麼麻煩的東西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多的危險,才會有可能獲得極大的好處,這世上雖然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但是卻也是不多的。

「怎麼樣,小豹子,我們是分開行動,還是合在一處呢?!」王蛇抬頭望了一眼周豹,問道,太淵令在周豹的身上,這一次的行動自然是以他為主。

周豹目光在二人身上停留了一下,笑道,「我看大家進入太淵天都有自己的目的,我們還是分開行動吧,約定好一個會合的時間,地點就是了!」

周豹有自己的目的,他要尋找煉製定風珠的材料,可不想弄幾個人在身邊,而顯然,這兩位也和他有同樣的想法,聽了周豹的話,全都露出了滿意之色。

「那好,太淵天足足能夠開啟一個月,我們便約好一個月後在這裡相見便是,這裡是大淵天,不是現世,所以各人的生死自由天定,莫兄,你看如何?!」王蛇點頭同意周豹的想法,抬頭向莫陰陽問道。

「甚好!」莫陰陽點了點頭,他之所以跟在周豹的身旁不過是為了進入太淵天罷了,他也看出來了,這兩個傢伙都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主兒,自己還是離遠一點的好,若是一個不小心,被他們兩人吞了,那可是連到哪裡去說理不知道了。

三人計議已定,莫陰陽當先離開了,王蛇卻對小豹子道,「我說,你倒不如把太淵令給我,否則的話,你要是死在這裡,我可就跟著陪葬了!」

「屁話!」周豹眼珠子一翻,「我可告訴你,王座,你可別咒我,萬一我真的滅,在了這太淵天,你就在裡面慢慢的等上一千年吧!」

這話不是沒有根據的,在歷史上,有很多進入太淵天的人,都能夠活下來,但是卻因為攜帶著太淵令的人死掉了,所以困在太淵天裡出不去。

而一旦擁有者死掉,太淵令便會自動離開太淵天,所以,這些強者只能等待著下一個千年的到來,去搶奪新進入太淵天強者的太淵令。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能夠活到一千年的人是很少的,因為在太淵天雖然靈氣充足的緊,卻並沒有天雷的存在,沒有天雷,也就沒有雷劫,沒有了雷劫,你的修為再高,最多也僅僅是止步於半步通玄,半步通玄者的命數雖然長,但是想要活到一千年,卻是很困難的。

但是也不是沒有可能,畢竟這太淵天中的天材地寶實在是太多了,找到一些延年益壽的寶貝也並不困難,再加上如果你懂得一點煉丹上術的話,那能夠活過一千年的把握也自然就大了一些。因此,對於進入太淵天中的人來講,這些一千年以前,甚至更早進入太淵天的強者往往是最大的威脅,比起這裡的妖獸來,威脅更大。

一千年的時間,如果不死,在這樣的環境下修煉,即使是不達到通玄境,那修為之高,內氣之渾厚也不是普通人能夠比的了的,而且他們對這裡的環境也會變的十分的熟悉,可以說是主場做主,隨便給你下一個陷阱,你也吃不了兜著走。所以,走在這太淵天中,周豹是處處小心。

「小子,你有沒有想過,靈霄殿的那幾個人為什麼想和你交換太淵令?!」隨便找了一塊最近的懸浮大陸,降了下來一處峰頭,周豹運起了天蛇斂息術,正準備開始搜索,青靈的精神波動卻突然傳了過來。

「肯定是他們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秘密,說不定在我的這個區域之中有什麼異寶存在呢!」周豹冷冷一笑,「不過我勸你還是息了這個心思吧,這太淵天中詭異異常,還是辦正事兒要緊,若是搜集齊了定風珠的材料,我倒是不介意去探探靈霄殿的目的,但是現在,還是老實一點吧!」

被周豹說中心思,青靈嘿嘿一笑,「小子,你現在是越來越機靈了!」

「和你在一起久了,就算是個傻瓜,也變成狐狸了!」周豹冷幽幽的道,慢慢的沿著山路,向峰下走去。

不得不說,太淵天是一個奇異的地方,在這樣一個靈氣充足到了極點的世界之中,外界早已經絕跡了無數年的奇花異草隨處可見,周豹想要尋的配製丹藥的材料,竟然也是十分的豐富。不過是短短一個時辰的工夫,周豹竟然在這一座山峰中採集夠了鍛骨丹,易筋丹的藥材,甚至於定脈丹,換血丹的藥材也都十分得充裕,只有那洗髓丹,所需要藥材太過珍貴,但是經過仔細的搜索,找到的材料也足以煉製出四五十份的份量來。

「媽的,這還真的是一塊兒寶地兒啊!」便是在碧落秘境之中,也從來沒有這麼順利過,收集齊了材料,周豹心中感歎著。

「這也不算什麼,這太淵天還保存著上古時代的風貌,所以你尋材料容易一些,那碧落天已經被大神通者改造成了碧落秘境,卻是與之前不同了!」青靈知道周豹在想什麼,傳來一股精神波動,向周豹解釋道。

「看來碧落秘境之中還有很多的秘密,只要我煉成了定風珠,碧落秘境就任我來去,到時候好處拿到手軟,呵呵啊!」周豹心中暗自思忖著。

幾個時辰之後,周豹已經走到了半山腰,不僅僅是煉製丹藥的藥材,便是煉製定風珠的材料也找到了好幾樣。

「照這個速度下去,根本就不用多少時間,我便能集齊煉製定風珠的材料了!」周豹越想越興奮,突然之間,他的神色一變,身形微閃,閃到了一處山石的後面,利用山石周圍的灌木掩住身形,一丁點的氣息都透不到外面。

三道金光閃動,慢慢的向峰頭落下,這三人,正是之前周豹見過的那三名靈霄殿的強者。

「好傢伙,看來這三個傢伙真的是帶著傷的來的,根本就不在屬於自己的區域中搜索,直接奔我們這裡來了,也不知道他們遇上了什麼東西,看起來好像很狼狽的樣子!」

周豹三人是碰到了吞雲獸,所以顯得十分的狼狽,但是這三人卻比自己三人還要狼狽幾分,渾身上下的衣物都已經被抓得支離破碎,除了為首的那個貌似二哥的張雲浩看起來精神不錯之外,其他三人都是滿頭滿臉的晦氣,特別是被自己斷了一劈的金衣大漢,渾身上下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如果這廝不是八品強者的話,現在恐怕已經完蛋了。

饒是這樣,他的面色也是蒼白無比,腳步虛浮,彷彿下一步就要一頭栽倒在地上一般。「雲浩大哥,應該就是這片區域了,也不知道那個周豹有沒有到這裡,我們還是小心一點,若是被他們撞上就麻煩了!」

「哼,怕什麼,碰到了更好,我正好要和他好好的算清舊帳!」常右使,也就是那名金衣大漢一聽到周豹的名字,神色頓時一變,變得極為難看,銅鈴般的目光之中,彷彿要噴出火來一般。

「能小心,還是小心一點的好,我們雖然有最後的手段,但是這個周豹也不是個等閒之輩,他擊敗了葉青天,奪走了他的星神量天尺,顯然也是一個擁有大氣運的人,而且他還突破了燕雲天布下的殺局,也搶得了一件純陽法器,說起來,他的身上,現在有三件純陽法器,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張雲浩冷冷的道,「我們這一次有重任在身,能不招惹還是不要招惹的為好,等到此間事了,回到了現世,有什麼恩怨,再慢慢的和他算!」

「是,主君!」聽了張雲浩的話,常右使不敢多說,只是點頭稱是。

「老常,不要被仇恨蒙蔽了眼睛,我們的任務才是第一位的!」看到常右使的眼中仍然有憤憤之色,張雲浩又點了他一句。

「屬下明白!」頭埋的更低了。

「呵呵,看來這傢伙對我還真的是耿耿於懷啊!」周豹笑呵呵的與青靈交流著。

「廢話,你廢了他一條手臂,他當然是恨不得把你碎屍萬段了,不然的話,你試試讓別人廢你一條手臂試試!」

「我倒是沒有那個嗜好!」周豹嘿嘿一笑,身形閃動,「不過我現在對他們的任務非常感興趣了!」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跟在他們的後面瞧瞧他們的目的,總不會有錯的,反正也耽誤不了多少時間!」

極其順利的搜集材料過程讓周豹的心思漸漸的活絡了起來,因為,照他現在的這個速度,集齊定風珠嶺村科,也不過是一兩天的工夫罷了,剩下來的時間多的是。

與其在這個遍地都是寶的世界裡碰運氣,倒不如跟在這三個傢伙的後面,看看這一次靈霄殿究竟打的什麼主意,說不定,真的會撞上好處也說不定呢。

「唉,要是王蛇這廝在這裡就好了,我們兩人聯手,足以對付他這三個傢伙了,就算他們有什麼保命的手段也好,底牌也罷,以自己兩人的實力和隱藏的手段,卻也不怕,不過,一個人也沒有什麼關係,就算自己贏不了,逃總能逃的了的!」周豹心中暗自思忖著事情的得失,暗中跟在三人的後面。難道這三人的目標就在這個山峰上面?

看到三人一路行去,彷彿在尋找著什麼,周豹心中便泛起了一陣古怪,這座山峰,是屬於他的區域,也是處於他所屬區域的邊緣,剛才他們三個只是發現太淵令亮了,所以就隨便找了個峰頭停下來的,難道自己三人隨便找的一個峰頭就是這三位的日標,這也太能扯了吧?這世上難道真的有這麼巧的事情?事實證明,這世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

這三人的目的,顯然就是這座山脈,那張雲浩走著走著,不知何時手上多了一張地圖,手裡拿著地圖,一邊走一邊比劃,慢慢的向著山脈的深處行去。

這一座懸浮的山脈在整個太淵天中,算是中等,雖然沒有遠遠的望著過去的幾十萬里那樣的誇張,但是山巒綿延起伏,也有好幾萬里,層巒疊嶂,黑森森的,在這深山老林中,誰也不知道藏著什麼樣的怪物,藏著什麼樣的寶藏。

張雲浩三人行的很慢,走走停停,時不時的看著手中的地圖,一會兒跳上,一會兒跳下,彷彿在那裡尋找道路,整整三天,周豹都綴在三人的後面,慢慢的深處了山脈的深處,就在他感到有些不耐的時候,張雲浩三人終於停住了。

「就是這裡了,和地圖上的一模一樣!」張雲浩放下手中的地圖,看著面前高約千丈的絕壁,長長的出了一口氣。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0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