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百四十六章 爾虞我詐 代表月這懲罰你

太海上人的葉子,宛如一葉扁舟,從他太海上人的眉心射出。瞬時大盛,方圓五里的球形區域已經完全變成了一個碧色的球體,慢慢的,這碧色的球體已經完全顯化成了一個巨大的碧色青翠的水晶,或者說是翡翠。

身在這翡翠般的區域之外,周豹怔怔的看著面前的這巨大的翡翠寶石,腦海中閃出現來的就只有兩個字:螻蟻!

是的,在這仙器之威下,他周豹,還有王蛇,還有在場的其他的人,都不過是螻蟻一般了。

在仙器的交鋒之中,他們根本就沒有資格插手,甚至連近觀的資格都沒有,只能愣愣的看著這個巨大的翡翠球體,等待著爭鬥的結束。

「仙器的威力,竟然如此的強大,相比之下,純陽法器,卻是真的不值一提了。」

「那是當然,仙器與純陽法器,完全是兩個級別的存在,一件純陽法器,修為只要到了七品便能夠煉化催動。在散仙之下,可以發揮巨大的威能,甚至,在通玄秘境之中,純陽法器也是大殺器,有一件純陽法器傍身,幾乎可立於不敗之地,但是到了真仙這個級別,純陽法器的作用便大大的減少了,跳出了大三界,經歷了一次雷劫,受到了仙氣的洗禮,純陽法器的對他們的效果就會減弱。甚至沒有,這就相當於別人用入玄級別的法器,甚至是通靈級別的法器來找你的麻煩一般,效果不會太大!」青靈散著淡淡的精神波動,與周的交流著,「至於仙器,則完全不同,即使修為突破了真仙,修到了人仙,甚至是三花聚頂,五氣朝元的境界,一件仙器,也是有大用的!」

「這麼說來,仙器與純陽法器之間的差距真的是太大了!」

「不錯,仙器與純陽法器之間的差距是巨大的,但是純陽法器之間的威力也是有強有弱的,像你的金曦離焰鏡,不過是剛剛煉成沒有多久,雖然有了先天寶華青蓮氣與大日琉璃寶焰,但是與星神量天尺這樣成就了幾萬年,在星宿海中洗煉了一萬多年的星神量天尺來,還是有極大的差距的,否則的話。當日你對上星神量天尺便不會那樣吃力了,要知道,一些強大的純陽法器,它們的威力也是極為接近仙器的!」

「可是就算是星神量天尺這樣的純陽法器,發揮出來的威力也沒有這般強大啊!」周豹說道。

的確。當日葉青天施展星神量天尺與他爭鬥,接引九天星力,雖然也給了他極大的壓力,但是卻並沒有今日這般完全無力的感覺。

「星神量天尺最多只能稱得上是中品的純陽法器罷了,哪裡能夠與仙器相比!」青靈笑道。

「天下法寶眾多,分為靈器,法器與仙器,靈氣與法器是一個大坎。不去說它,而法器之中,通靈與入玄級別差別僅在於威力與品質罷了,但是到了純陽這一級,雖是一線之間,但是相差何止萬里,這一點,你應該清楚的緊,純陽法器吸納了一點純陽精氣,便能溝通天地元氣,一如通玄之下與通玄秘境的區別一般。都沒有真正的跳出三界之外,但是一個是散仙,一個卻是凡人,區別就在這裡,而純陽法器與仙器的區別便是散仙與真仙的區別了,經歷了雷劫之後,完全跳出三界之外的真仙,與散仙的區別之大,是不可想像的!」

「這個太海上人就是真仙?!」周豹心中微微一動,「靈霄殿竟然有真仙,而且還讓真仙進入了太淵天,看來你對他們目的的推測是沒有錯的,他們是真的想要控制住這太淵天了!」

「不錯,最麻煩的是,這個葉青天給了靈霄殿最好的借口,我現在都懷疑,葉青天之所以能夠得到太淵令。進入太淵天,也是這個靈霄殿設計的。」

「你是說,靈霄殿的人早就知道火紅睛的餘脈還存在,並且與葉青天聯合了?!所以才設了這個局,一舉兩得!」

「你以為呢,這個世界哪裡有這麼巧的事情,恰巧到了一千年一度的太淵天開放的時候,恰巧靈霄殿的人要借這一次的機會尋機完全控制太淵天,所以要帶造化金冊投影進入太淵天,又恰巧葉青天又得到了一枚太淵令,還恰巧,他和那個有火紅睛血脈的人是一夥的,最後恰巧,靈霄殿進入的人中,竟然還藏著一個真仙的化身,大家都拼到了這一塊兒,這世上哪裡有那麼多的巧合呢」。

「這麼說來,葉青天這一次真的是要倒霉了,等等,你剛才說什麼,真仙的化身?!」

「對啊,那個太海上人,是真仙的化身,並不是本體,他的本體並不在太淵天中,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這個傢伙已經把他的化身寄托在了那件仙器之上!」

「所以呢?!」

「所以,葉青天輸定了!」

彷彿是在印證青靈的話一般,場中的巨大的綠色的翡翠球體開始凝縮,變眨眼前,眼前的一個都變了。

太海上人聞一達仍然負手立於場中,目光冷峻,一片青葉已經化為一團碧光,將北極寒天輪的淡藍光芒完全裹了起來,空中葉青天已經蹲了下來,週身淡藍色的光芒已經變的稀薄無比,眼看著就要完全被碧光侵蝕掉了。

「哼,現在還不出手嗎?」太海上人目光微閃,望向了天際。「再不出手,我就真的要把他幹掉了!」

話音未落,虛空之中,一點妖異的紅光閃過,隨後刷的一下子佈滿了天空。

「這是!」

熟悉的力量再一次刺激了周豹體內的火紅睛血脈。

「**你媽,你***就不能安靜一會兒嗎?!」周豹低罵了一聲,調動著體內的太古食龍鰍的妖火,惡狠狠的衝擊著神秘空間中的巨大眼睛,終於讓這個眼球安靜了下來。

「小子,這是本能啊,流淌在你血脈中的本能,你不能完全的控制自己的眼睛,就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本能,看來,你真的要好好的熟悉一下自己的血脈了。」

「我知道,但不是現在!」周豹冷幽幽的回應著,此時,隨著紅光,越來越盛,方圓百里之內,已經完全籠罩在一片詭異的紅色之中。

「太海上人聞一達,你以真仙之身,來欺負一個連通玄秘境都沒有達到了晚輩,難道不覺得可恥嗎?」

雄偉無比的聲音自九天之上落下,字字如雷霆一般,每一個字出現。壓制著葉青天的青色光芒便要弱上一分,當最後一個字出口之後,那青葉上的光芒竟然完全被紅兒斥出,而葉青天也借此得到了喘息的機會,身形展開,怒吼一聲,週身的藍色光芒猛的一盛,化為一道藍色的流光,直向太海上人衝去。

「不自量力的小小子!」太海上人面上噙著一絲冷笑,被紅光完全壓制的青葉光芒凝縮,融到了他的身上。

「轟!」的一聲巨響,葉青天再一次倒飛了出去,而這一次,他已經失去了意識。

「北極寒天輪是很厲害,但是你根本就沒有將他祭煉成功,也無法完全運用他,竟然敢和我鬥。」說話間,他就要揉身而上,將葉青天徹底的解決。

可是他卻意外的現,他的身體突然之間已經動不了了。

「仙器的確是厲害,但是你忘了一件事情,你現在只是一具化身罷了,雖然擁有和真仙一樣的威能,但元神化身就是元神化身,與本體是不一樣的,你若是老老實實的呆在仙器中也就罷了,現在,竟然敢出來,豈不是找死!」

說話間,一隻巨大的手掌從虛空中出現,猛烈的朝著太海上人抓了過來。

「懾魂!」

熟悉的力量,熟悉的感覺,熟悉的波動,卻不是熟悉的手勢。

這是火紅睛懾魂的力量,他就是用這一招,懾了碧靈毒蠍的神魂,用自己的念頭取代了它的神魂,將其煉成了傀儡,並且還得到了碧靈毒蠍的神通,倒馬毒樁。

只不過,他現在的實力。他的火紅睛,也僅僅是能夠懾住類似於這種並沒有開了靈智的生物的魂魄罷了,想要懾出人類的魂魄,或者是開了靈智的妖獸的魂魄,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一招,他在魔尊滅塵的身上試過,雖然是虎口撥牙,重創了滅塵,但是一想到滅塵那堅若冰山一般的神魂,周豹便感到不寒而慄,而現在,在他面前的卻不僅僅是滅塵那般半步通玄的強者,而是一個完全脫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真仙。

一個將自己的元神化身寄托在仙器之上的真仙。

它的神魂有多麼的強大?

周豹無法想像,也想像不出來,而這個擁有火紅睛的傢伙,竟然要以火紅睛的力量懾取它的元神化身!

這得需要多大的力量呢?

太海上人一見從虛空中出現的這只血紅色的大手,面色也變了,怒喝一聲,「好膽!」

渾身一抖,一道碧色的光華閃過,直直的衝向了那隻大手。

「沒有用的,你的仙器,雖然擊退了北極寒天輪,但是已經出現了一絲的空隙,現在想要彌補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大手一把抓下,將那道碧色的光華打散,正抓到了太海上人的化身之上。

「呃!」那化身猛烈的一顫,在那一瞬間,竟然彷彿就要消散一般,但是隨後,情形陡變。

「抓到你了!」

清朗的聲音響起,這個略顯得意的聲音卻並不是來自虛空之上,而是來自太海上人。

隨著這個聲音的響起,太海上人的身體突的一下子,散了開來,化為無數道碧色的光芒,從血紅色的大手中脫出,反而將那大手包裹了起來。

「火紅睛的力量的確是神妙,的確是強大,這一切都記載在了我們靈霄殿的典藉之中,幾千年來,我們也從來沒有放棄過對火紅睛力量的探索,特別是對三種最為強大的火紅睛的探索,荊棘輪火紅睛,真法輪火紅睛和帝皇輪火紅睛,若我沒有猜錯的話。你擁有的就是帝皇輪火紅睛吧!」

太海上人的聲音響起,充滿了得意之意,「帝皇輪火紅睛,暗合三千大道中的帝皇之道,天生便是九九之命。是主政天庭的命格,就算是讓你坐上玉皇之位也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可惜,你是生不逢時,沒有這個機會,就像是四千年前,你們的那位族長一樣!」

碧色的光芒,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風車,瘋狂的攪動著漫天的紅光。最後,形成了一個碧色的漩渦,龐大而深遂,慢慢的將這漫天的紅光,都攪了進去。「我的碧髓靈葉乃是太初起源之時的一點清氣所凝,可辟萬邪,最重要的是,它有七竅萬孔。是比本體更加適合元神寄托,所以,我的化身比本體更加強大,你們火紅睛的特殊能力雖然說是所有的化身剋星,但是,卻無法克制你的碧髓靈葉,無法克制我的這具化身!」

太海上人大聲的叫道,「火紅睛是很強大,但是正因為火紅睛太過強大了,可以讓你們擁有越級挑戰的能力,甚至動用火紅睛的特殊能力,你可以以你九品強者之身挑戰真仙的化身,所以你們就常常忽略了本體的實力,本體的修為,這也是當年你們火紅睛一族敗亡的最根本原因,當有了克制你們火紅睛的利器出現時,你們便不堪一擊!」

「轟!」

最後一個字說完,整個空間都塌陷了下去,碧色的光芒籠罩天地,一片龐大無比的青葉遮天蔽地,「不要再躲藏了,也不要再裝神弄鬼了,出來吧,失去了火紅睛的光環,你們火紅睛一族不過是一群丑角罷了!」

天空撕裂,空間崩塌,一個身影被從虛空之中生生的拽出,被漫天的碧光淹沒。

「這就結束了嗎!?」看到太海上人的威勢,周豹心中深深的歎息了一聲,雖然,他很想要救這個和他擁有同樣血脈的人,不過,很顯然,他並沒有這個能力。

「小子,不要緊張,好戲還在後頭呢!」

「什麼?!」周豹一愣,突變頓起,一道細細的黑線劃過天際,無聲無息,詭秘,神妙,速度快到了極點。

刷!

似乎只是一瞬間,又彷彿是一輩子那麼長的時間,黑線一掠而過,將太海上人的身體完全切開。

「蓬!」撕裂一切的碧色旋風顫動了一下,太海上人的身體眨眼間被分成了兩截,隨後化為一團碧霧,天空中的那片青葉竟然也出現了一道裂痕,雖然裂痕瞬間便消失不見,但是再也不復之前的威勢,消失在天際,化為一片青葉,從空中飄落。

「聞一達,這一次,你露出破綻了!」從虛空中被生生拽出的聲音大聲的笑著,周圍紅光再起,將他的身體完全籠罩在其中,讓人看不清面目,只是一雙眼睛,鮮艷無比,剔透無比。即使是在一團紅光之中,也是十分的顯眼。

「太陰梭,是太陰梭,小子,快,快把那東西搶過來,這東西是殺道法器,純陽法器最強。奪取他。對你祭煉那件殺道仙器,還有將肉體修煉圓滿有大好處!」青靈的精神波動瘋狂的跳動著。

「你瘋了,我哪裡有那個本事收取那玩意兒?」周豹叫道,他雖然貪了些,但是也十分的惜命,這擺明了是一件要命的東西,連真仙與仙器都能夠傷害,又哪裡是他能夠吞得下的!

「你這個笨蛋,這只是一件純陽法器罷了,對上仙器,就算是有些作用,也不過是只有一擊之力,雖然憾動了碧髓青葉,但是現在肯定也是受創深重,還有那個操縱它的傢伙,現在肯定已經受了重傷,你以為真仙化身配合仙器真的那麼好對付嗎?你真的以為太海上人輸了嗎?快,現在不動手,等到他們反應過來就來不及了!」這麼一說,周豹的心動了。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見識到了仙器的威力,周豹早已經是心動不已,對自己收藏中的唯一一件仙器也起了些心思,現在有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拼一下呢?

至少自己也有全身而退的機會!

想到這裡,他不再猶豫,發動了三界小挪移,連續三四個閃動,便來到了那道黑光流光的身旁。

果如青靈所說,操縱著太陰梭的是一名黑衣人,現在的情況十分的不妙,雙目緊閉,嘴角間血跡森然,已經處於半昏迷的狀態,一個拳頭大小的紡錘形狀的法器在懸浮在他的身旁,也是黯淡無光,但是其中凜冽的殺氣,仍然讓周豹感到心驚。

彷彿是感覺到了周豹的突然出現,那黑衣猛的睜開了眼睛,「什麼人!」

「哼,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誅之!」周豹朗喝一聲,一抬指,黑紅色的劍氣疾射而出。

「不,」黑衣人受了重傷,又見到這一道黑紅劍氣,大吃一驚,心念一動,太陰梭便疾閃而去,迎向了兩儀通天劍。

「機會!」周豹並沒有傷害這傢伙的意思,只是在尋找一個奪取太陰梭的機會罷了,一看到這太陰梭直向自己飛來,他的嘴角閃過一絲奸計得逞的微笑,指尖一劃,便破開了虛空。

兩界分割之術!

那太陰梭在與碧髓青葉交擊的過程中本就已經受到了重創,這一次。為了護主,又與兩儀通天劍交擊了一記,雖然將黑紅色的劍氣擊散,但是再也無力躲開周豹的兩界分割。

只見一道銀色的光罩突兀的出現,猛的將太陰梭罩在了其中,消失不見。

事發突然,就像是誰都沒有想到太陰梭與黑衣人會出現一般,也沒有人想到在這種級別的戰鬥中,場中還有人敢插上一手,這也就充分了體現了那一句話,叫做,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便是王蛇與莫陰陽也驚訝於周豹的行為,一個個的張大了嘴巴,當他們看到周豹成功的將太陰梭擄到手,又不追擊,身形消失的時候,心中俱都歎息了一聲,也罵了一聲,「這個該死的幸運的傢伙」。

是的,這個該死的幸運的傢伙。

幾乎就在周豹消失的瞬間,他剛才所處之處的空間紅光一閃,陡然之間破碎,彷彿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直接崩碎一般。

「靠,好厲害的力量!」在空間崩碎的同一時間,周豹從虛空中閃出,正好出現在了被紅光包裹的人影的背後,金曦離焰鏡自他的頭頂升起,金光大放,一道筆直的金光便朝著那人射去,同時他高聲的叫道,「你這個邪魔,給我去死吧。我代表月亮懲罰你!」

轟!

一道金光猛烈的撞擊在了紅光之上,將那人打了個踉蹌。

那人大怒起來,咆哮了一聲,猛一轉身,就準備施展手段幹掉周豹,卻不料周豹幾個連閃,消失在了百里範圍之內,隨後,又施展了天蛇斂息術,隱在了百里之外的一處山頭之上,饒是那人手段通天,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也不可能找到周豹的一絲一毫的氣息。

一切都在電光火石之間發生,當所有人反應過來的時候,周豹已經奪取了太陰梭消失不見,那紅衣人猛烈的咆哮了一聲,眼中紅光大方,方圓十里之內的空間完全崩碎,但是這一切,都已經無濟於事了。

經過周豹這一攪局,他卻是失去了戰勝太海上人最好的機會。

碧色的光芒猛烈的閃動著,似乎已經從剛才的重創中恢復了過來。

「走!」這也是一個決斷無比的人,一看到碧光再起,便知道今日事不可能,紅光猛閃,捲起了那黑衣人與葉青天,還有那造化金冊的投影,破開虛空而去,消失的無影無蹤。

「哈哈哈哈哈,太海上人,今日我雖然沒有殺得了你,但是你們靈霄殿也休想奪取太淵天,你們籌謀千年,最後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痛快,實在是痛快啊,哈哈哈哈!」

虛空中傳來一陣陣瘋狂的笑聲,彷彿這不是一個失利,而是一次重大的勝利。

事實上也是如此,這是一次重大的勝利。

太海上人面色陰沉,那人最後一下,竟然將造化金冊的副冊也一起捲走,實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不過,這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太淵天這麼大,想要找到三個刻意躲藏的傢伙,並不容易,更何況,那擁有火紅睛之人顯然也精通空間法則,所以他已經明白,想要在太淵天找到他們,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想到這裡,他輕輕的一歎,一指眼前的青葉,碧色的光芒分散了開來,化為碧色的光雨,四下散去,這光雨竟然覆蓋三百餘里的範圍,即使是周豹現在所處的地方是在二百餘里以外,也被籠罩在內。

周豹心中一驚,正準備運用三界小挪移離開,卻聽青靈的聲音在腦中響起,「小子,別跑,他是在幫你們療傷!」

果然,被光雨籠罩在身上,周豹便感覺到剛才被仙器波動震傷的身體竟然快的恢復了起來,效果竟然比食龍鰍的妖火要好的多,不過是幾個呼吸的工夫,他的內傷外傷竟然全都好了,精力充沛,比進入太淵天的時候還要充足。

其他人也是一樣,就算是只剩下了一口氣的人,沐浴在碧色的光雨之中,那傷勢也極快的恢復著,很快,就恢復了清明。

「雲州周豹是吧,出來吧,別躲了,我不會把你怎麼樣的,這一次,我欠了你一個人情。」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