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三百五十六章 智九現 大事之謀

仙宮

盤陀院

這個隱於群山之中的獨立空間之中,一直給周豹一種極為和諧的感覺,但正是這種和諧的感覺,也在一定的程度上面迷惑了他的眼睛,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紛爭,這一點無論是在哪裡都是一樣,雖然仙宮總的來講,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地方,但是也存在著一些利益之爭,只是這些利益之爭,便與周豹沒有什麼關係了。

天空中劃過一道白光,轉瞬即逝,白光明滅之間,白虎的身形已經出現在了盤陀院中。

盤陀院,是清老的私家宅院,以前周豹來到仙宮,所到之處,都是仙宮辦公的地方,從來沒有進過這盤陀院。

這個院子看起來沒有什麼起眼,事實上也真沒有什麼起眼的地方,但是卻因為所居之人的不同,從而擁有了特殊的意義,便像是周豹前世時的中南海啊,白宮啊,唐寧街九號一般,這裡,才是仙宮真正的機密核心所在。白光落定,白虎目光四掃,看著這個略顯簡陋的院子,目中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笑意,抬腳便往屋子裡走去。

「你看看,你看看,我說的沒錯吧,這個笑面虎指定是要來的!」還沒有進屋呢,便聽到了屋內傳來一陣大笑,聲音甚是年輕爽朗,聽到耳中,極是舒服。

但是白虎的神色卻變的陰沉了起來,「嘿嘿,智九,當真是有熱鬧的地方就你有智九在啊,你怎麼不去死啊!」話說的不客氣,行為更不客氣,大踏步的跨入屋子,看了屋內坐著品茶的面人一眼,一屁股就坐到了邊上,「那個周豹有問題!」

「當然有問題,否則,也不會把你這笑面虎逼成這個樣子啊!」叫做智九的是一個三十餘歲的中年文士,弱不禁風的樣子,面上竟然還抹著古怪的脂粉,手指修長,抓著一個白色的折扇,掩嘴笑道。

這種嬌弱妖嬈的模樣,看著白虎是連皺眉頭,「哼,智九,中土域是我仙宮的地盤,這樣的傢伙不能留!」

「這話說的就假了,當年你在蓬萊域立足的時候,靈霄殿也說過同樣的話呢!」

「這件事情不是你能決定的,你來這裡說情也沒有用!」白虎連連擺手,一臉厭惡的模樣。

智九不以為忤,只是輕輕的挑挑眉頭,「我的確是不能決定這件事情,不過我今天來也不是我一個人的意思,笑面虎,你對周豹出手,已經是犯了一次天條了,怎麼,難道還準備再犯一次不成?!」

「是啊,我犯天條了,你能把我怎麼樣,咬我啊?!」白虎脖子一梗,竟然當著兩人的面耍起了無賴。

這下子,連青老都看不過去了,這樣的傢伙竟然是仙宮的四象之一,還要接他在這中土域的工作,這簡直是仙宮的恥辱,也是他青龍的恥辱。看到青老面帶不悅,白虎只是無奈的聳聳肩,不再說話了。

「青老,您怎麼看?!」見到白虎不語,智九轉頭向青老問道。

「還能怎麼樣,這一次是白虎先出的手,先壞了規矩,我們仙宮自然無話可說,那個周豹,我們不會動的,不管怎麼說,他與天龍道還是有一點香火情的!」

「天龍道?!」智九聽了,目光中閃過一絲笑意,「既然如此,那就是再好不過了,智九在此,謝過青龍大人!」

說話間,智九站了起來,朝著青老深深一禮,又衝著白虎抱了抱拳,告辭而去。

「嘿嘿,周豹那個小子,倒真是有兩把刷子呢,把靈霄殿耍的團團轉,連智九都出面與他說話了,不過老青蟲,你那最後一句,卻是妙不可言啊!」

「哼,只是小手段而已,不值一提!」青老一聲冷笑,「你剛才說,周豹有問題,是什麼意思,那智九聽的是一層意思,但我聽的卻是另外一層意思!」

「他當然有問題!」談到這件事情,白虎的神色變的嚴肅了起來,「這小子的實力太強,強的不像話,他才二十歲不到,這件事情不正常,青老,當年,你難道就沒有查一查嗎?!」

「我當然查過了,從這個周豹的出身,到經歷我都查過了,但是查不出任何的破綻!」青老搖頭苦笑道,「說他是一個人傑我承認,說他是一個異敵我也承認,但是人傑也好,異數也罷,的確像你說的一樣,與他相比,都變成了一個正常人,我也覺得奇怪,可是查到最後,實在是查不出什麼東西來!」

「那麼,您說,他會不會是……!」白虎的話沒有說完,臉上的神色卻變得有些古怪,有些詭異莫測,彷彿不願意說下去,再說下去就要犯什麼忌諱了一般。

「他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將要做什麼,我觀察他已經有一段日子了,這個周豹行事看起來魯莽,但還是很有分寸的,只是與王蛇走的太近,所以受到了他的影響罷了,這樣也好,王蛇這廝雖然有些混帳,但是說到底,還是我仙宮的人,不會與我仙宮做對的,而且就是他提議將周豹這廝吸納入仙宮的,呵呵,說起來,當時我的眼光還真的不如他呢!」

說到王蛇提議將周豹吸納入仙宮的事情,青老顯得有些感慨,的確,當年是否要吸納周豹進入仙宮,他與王蛇意見有些相左,最後是在王蛇的堅持之下,青老方才鬆口的,每每想到這件事情,他都不由心生感慨。

「他們兩人的關係太過親近了,應該是屬於那種大家都知根知泉,相互有著極大利益聯繫的關係,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王蛇一定知道他的底細!」

「不錯,王蛇是知道他的底細!」青老笑道,「這也正是我最放心的地方,既然王蛇認為他不會對我們仙宮有威脅,那麼就應該不會有事兒,至於他的實力突然激增,我這裡倒是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什麼解釋?!」白虎問道。

「玄龜上人曾經傳功給他!」青老淡淡的道。

白虎的神色立刻變的古怪了起來,「玄龜上人?你說的是那隻老烏龜,現在應該稱之為玄龜尊者了吧?!」

「不錯,這傢伙一氣度過了七重雷劫,呵呵,在尊者中也是強者中的強者,我不如他啊!」提到玄龜尊者,青老的神色微微一黯道,「這廝悟性極好,竟然悟通了九龍神火功的第三形態,得到了真龍傳承,正好又碰到玄龜尊者在度雷劫,將他得到的真龍傳承獻與了玄龜尊者,玄龜尊者便承了他的情,給了他極大的好處,其中就包括九天元陽大法的總綱,至於其他的什麼好處,我便不得而知了!」

「竟然有這樣的事情,你相信嗎?!」聽到青老說完,白虎滿臉譏誚之色,「正好碰上老烏龜度雷劫,這天下有這麼巧的事情,老烏龜與造化童子的關係不清不白,說他們是碰巧遇上,我第一個不信,不過,既然他與老烏龜扯上了關係,我就更懷疑了!」

「我也懷疑,但是這和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呢?!」青老微笑著,「不管這周豹是不是,他現在總是我仙宮的人,而且明顯對靈霄殿有一些古怪的想法,這就夠了,不是嗎?!」

「是啊,夠了!」白虎點頭道,「既然他已經與造化童子扯上了關係,就沒有我們的事情了,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便是!」

「現在,你還有什麼疑問沒有?!」

「關於周豹的,沒有了!」白虎搖頭道,「不過關於你的,我還是要問,你這傢伙究竟要讓誰接你的位子?!」

「這件事情不是交給你了嗎?!」

「屁話,你的位子,交給我有什麼用,得你定才行呢!」白虎道,「我只是一個幌子罷了,你的心中應該早就有了合適的人選,說出來吧,不要讓我為難,我也不想再演下去了!」

「呵呵,你這小子啊,總是把事情想的那麼陰暗,不過算你說對了,我的確是有一個合適的人選,但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剛才智九來找我,除了周豹的事情之外,還有另外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才是現在的重心中的重心!」

「什麼事情?!

「碧落秘境!」

「什麼?該死的,靈霄殿終於想把手伸到碧落秘境之中來了嗎?!」白虎狠狠的一抓椅把,把萬年堅木所造的椅把拍的粉碎,「這碧落秘境的入口都在中土域,與蓬萊域毫無關係,怎麼,他們突然想要插手了?!」

「不是突然想要插手,而是早就想要插手,只是在前一千年中,他們一直謀劃的對象並不是碧落秘境而是太淵天,你看看,這一次太淵天之會,他們準備的多麼充足啊?連太海上人那般的真仙都混進去了,還動用了仙器,可以說是勢在必得,只是沒想到會被葉青天攪黃了,他們做了一千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準備,失敗了,自然不會甘心,但是太淵天一千年一次現世,他們看來是等不來下一個千年了!」

「所以他們把主意打到碧落秘境的頭上來了!」白虎恨聲道,「媽的,難道真的把我們中土域各大勢力當成死人不成?!」

「就是因為沒有把我們當成死人,所以智九才會過來,靈霄殿想與我們仙宮合作!」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0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