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五十七章 論靈霄

「和我們仙宮合作,他當我們仙宮是傻子不成,會和幫吃人不吐骨頭的傢伙合作嗎?!」白虎冷笑著,「老青蟲,你雖然老了,但是還沒有糊塗,是吧,你不會答應他吧?!」

「就像是你說的,我雖然老了,但是還真的沒有糊塗,自然不會輕易答應!」

「不會輕易答應!」白虎的眉頭一皺,「什麼意思,難道你真的想要與靈霄殿合作不成?!」

「有些事情,不能光看表面的,這一次太淵天之會,靈霄殿顏面盡失,所以想要盡快尋一個盟友來,仙宮是個最優先的選擇,如果能夠真的與我們聯盟,他們便能夠穩住局勢,而我們仙宮,也能夠得到極大的好處,不是嗎?!」青老微笑著看著白虎。

同樣的,白虎也看著青老,用一種看白癡的目光看著青老,「你想火中取栗,對靈霄殿,這不可能!」

「不試一試,又怎麼知道呢?」

「你瘋了,你老了,你糊塗了!」白虎盯著青老的臉,一字一頓的道。

青老微笑著,細細的聽著白虎一句一句的罵聲,最後笑道,「周豹是關鍵,現在周豹在他們的眼中是一塊香餑餑,恨不得立馬就讓周豹加入靈霄殿,而且他是這中土域的人,實力擺在那裡,在世俗中也很有身份,靈霄殿一一!」

「別扯那麼遠的,周豹的份量怎麼樣,我心裡明白,但是總不能因為周豹的存在就壞了仙宮千百年來的規矩,這件事情,就算你同意了,仙宮中其他人也不會同意的,我知道你有專斷之權,但是別忘了,仙宮與其他勢力不一樣,人心若是散了,仙宮也就一文不值了。」

青老沒有說話,只是來回的在屋中踱著步,「你說的也有道理,人心散了,仙宮也就一文不值了,但是你想過沒有,如果我們仙宮不與靈霄殿合作,那麼靈霄殿也會尋其他的勢力合作,龍雷宮不去說他,靈霄殿在我們這裡吃了排頭,那麼,他們下一個要找的就是雪山大輪寺了,如果大輪寺答應的話,會有什麼後果,你想過沒有?!」

「大輪寺的那幫子光頭不會這麼傻的,他們不會像你這般糊塗。」

「若是能夠像你這說的這般,當然是無所謂了!」青老搖頭道,「我就怕他們比我現在還糊塗呢!」

「你是不是聽到了什麼消息?!」

「哼,歡喜和尚從太淵天回來之後,並沒有立刻閉關,而是引了太海上人聞一達去了雪山大輪寺!」青老眼中閃過一道精光,「這件事情,他們做的很機密,我也是無意中才得知的,若是雪山大輪寺那邊有動靜的話,我們就被動了!」

「你真的相信大輪寺的那幫子光頭能夠成事不成?!」白虎冷幽幽的道,「他們,只是一幫子練經練到腦殘的蠢驢罷了!」

「他們是蠢貨,可是他們有力量,強大的力量,我們也不得不顧忌三分的力量啊!」青老輕輕的歎道,「靈霄殿要的就不是他們的頭腦,而是他們的力量,他們不需要成大事兒,靈霄殿成大事兒就行了,我的意思,你明白吧?!」白虎的眉頭輕輕的皺了起來,他不是傻瓜,青老話裡話外透著的意思,他也明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靈霄殿勢大,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這件事情,早在幾萬年前便已經存在了,優勢,是一點一點的擴大起來的,到了現如今,已經是積重難返,憑仙宮一家之力與之對抗是極為不智的。

一直以來,都是其他幾個勢力聯合對抗靈霄殿的,但是這幾千年來,靈霄殿十分的安份,老實,雖然行事起來還是有些霸道,有些不講情理,但比以前溫和多了,不然的話,那白虎也沒有那個本事在蓬萊域打開局面,也不像之前那般對別的勢力指手畫腳,只是安心的經營著原本屬於自己的二域之地,這樣一來,原本加諸在其他勢力身上的壓力陡然之間便減輕了。

正是因為這種壓力減輕了,所以仙宮也好,龍雷宮也好,還有雪山大輪寺,瑤池這些勢力,漸漸的也不再像以前一般的一條心了,甚至為了各自的利益,還經常起一些衝突,這樣的結果就是大家的關係慢慢的淡了,離心了。

一開始的時候倒是不覺得,但是過了幾千年,到了現在,等到他們有心想要再一次聯手的時候,卻突然發現,連他們自己都不願與原先的盟友結盟了,而仙宮呢?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經營有道,比起當年,更盛了三分,此消彼長之下,局面已是不同。

「唉,你的心思,我也明白,但是就這樣向靈霄殿低頭,我卻是不贊同,靈霄殿的實力是強,但是我仙宮也不弱,就算比不得靈霄殿,但是靈霄殿想要將我仙宮消滅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再說了,凌霄殿幾千年的隱忍也不可能是為了一朝的,他們再強,也沒有那個能力,畢竟我們也不是吃素的,以不變應萬變,怕他怎的!」

話說的是狠,不過開始時的歎氣聲,已經是把他的真實心思露了出來。

「以不變應萬變,到頭來只能是被動無比的局面,就算是最後能夠保留元氣,最後也只能是仰人鼻息,若是真的一個不小心讓靈霄殿完全掌控了造化金冊,那整個大勢便會逆轉,我仙宮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

「既然如此,那就更不能讓他們如願了!」白虎道,「就讓他們去找大輪寺,我倒要看看,結果如何!」

「不妥,不妥!」青老悠悠的道,「這樣被人家牽著鼻子走,到頭來,還是要被人家一棍子打蒙掉的,不妥,我們現在就要尋求主動!

「尋求主動?」白虎愣了一下,「你是尋求主動還是引狼入室?!」

「引狼入室也未嘗不可,只要還有翻盤的機會就成!」

「翻盤的機會?你指什麼?!」

「周豹!」青老輕輕的捻著自己頷下的鬍鬚,老神在在的道,「周豹就是我們翻盤的機會!」

「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想讓那小子當棋子不成?他的實力,他的背景,擺在那裡,已經不能當棋子使了!」

「那就讓他一起來下這盤棋便是,沒什麼大不了的!」青老一擺手道,「這盤棋已經亂了,多一個下棋的人就多一個機會!」

「你究竟想做什麼?!」

「放靈霄殿進秘境是一回事兒,他們能不能成事兒又是一回事兒,靈霄殿準備了一千年,最後在太淵天還不是失了風,還承受了那麼大的壓力,這一次要進碧落秘境是為了什麼,明眼人都知道,就算是能夠進得了碧落秘境又如何?我們能放靈霄殿進去,別人也能把其他人放進去,比如說葉青天他們,這都是說不准的事情,你說他們成功的機會有幾成呢?再說了,碧落秘境不比太淵天,這是一個正在演化的世界,情況又要比太淵天複雜許多,靈霄殿的人未必能夠討到好處!」

「各種可能性都有,萬一他成功了呢?!」

「他們成功不了!」青老目光一閃,這句話說的斬釘截鐵,把握十足,「白虎,你這小子實力是有的,能力也是有的,但是目光卻是短淺了一點,適當的放長遠一點吧!」

「你什麼意思?我又怎麼目光短淺了?!」

「你不要老是把眼睛盯在靈霄殿圖謀碧落秘境這件事情上面,就像是我剛才說的,這件事情純粹的是不靠譜,你要想著你接了我的差使之後的將來,要有什麼樣的打算,這才是重中之重!」

「那麼,青老的意思是……?!」這會兒,白虎已經不再稱呼老青蟲了,語氣也變得嚴肅了起來。

「周豹是關鍵,想來,他那封地乃是九條龍脈匯聚之地的事情你也已經知道了!」

看著白虎點頭,他道,「這件事情,我已經下了封口令,知道的人並不多,就局限在那幾個人的身上,靈霄殿的問題,說到底是三千大道之中的帝王之道的問題,帝王之道講究的就是一個唯我獨尊,還有什麼狗屁的帝王心術這種神經病的東西,正是因為要唯我獨尊,所以靈霄殿才想著獨霸天下,正是因為有了帝王心術,所以靈霄殿才會安穩了幾千年,從容佈置,反正他們有的是時間,在這一點上,我們不如他們,帝王之道最講求的就是一個勢,現在其勢已成,再想要推翻,便不能了,我們能夠做的就只能是順勢而為!」

「順勢而為,什麼意思?!」

「他們不是想要立人皇嗎?還有那麼幾個人選,我們為什麼不參與進去呢?!」青老嘿嘿的道,「周豹那裡可是有九條龍脈呢,他的氣運之盛,可不是那幾個人選之下啊!」

「讓那個小子去當人皇?你就別想了,他不是那塊兒料!」

「我沒有說他,他也的確不是那塊科,但是他的後代呢?!」

「他的後代,你的意思是……!」

「他娶的是公主,將來的後代就有晉朝皇室的血脈,已經具備了最基本的條件,雖然他現在還沒有後代,但是這是遲早的事情,生下幾個小子,長大成人也不過是一二十年的事情,人皇這件事情已經拖了這麼多年了,不缺這個十幾二十年,現在周豹和靈霄殿是的這麼近,只要謹慎一點,那麼,將來把他的兒子孫子推出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