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六十八章 五常院

「回來的好,我還擔心你真的和那送子佛死磕呢!」

帶著從燕雲嫣那裡得到的信息和一碗粥,回到了後院的書房之中,書房中,王蛇已經坐在那裡。

看到周豹進來,王蛇如釋重負,面上閃過一絲心安之色,心有餘悸的道。

「我是想和他死磕呢,不過他跑的快!」周豹微微一笑,「有件事情,我想請教一下 !」

「什麼事情?!」

「你知道一個叫禮七的人嗎? 禮貌的禮!」

「禮七?!」聽到這個名字,王蛇的神色一下子變的難看了起來,「你從哪裡聽說過他?」

「你知道禮七?!」周豹聽了,精神一振,「我聽燕雲嫣說的,看樣子這個禮七想要插手到大晉皇朝的更替中去。」

「哼,這也正常,禮七是靈霄殿五常院的人,仁二,義四,禮七,智九和信十,五常院的五個院主,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那位義薄雲天紀中棠就是靈霄殿的五常院義四的手下,這幾個人,在靈霄殿的權力大的卻是嚇人,可以動用極大的資源,不好對付!」

「這麼說來,這是靈霄殿的傢伙第一次和我正式接觸了?利用太子的關係和我接觸,倒是讓我感到意外呢!」

「靈霄殿太大了,內部也存在著各種利益糾葛,五常院是靈霄殿中的強大勢力之一,他們想辦法接觸你,也不是什麼讓人意外的事情!」

「那麼,我是不是該接受他們的好意呢?!」

「我是仙宮的人,對靈霄殿的瞭解不多,這樣的事情,你最好去請教一下青老,看看他怎麼說,他和靈霄殿打了那麼多年的交道,對五常院十分的瞭解。」

「我是得去一趟仙宮了,不過在此之前,我還要做一件事情,需要你幫忙!」

「什麼事兒?!」

「我在佈陣,兩儀微塵陣 !」周豹說道,「我要進碧落秘境幾個月,修煉閉關,在秘境之中,這武揚領的事情我卻是管不了多少,所以,就要麻煩你主持這陣法了 !」

「主持陣法?」王蛇先是一愣,旋即面上閃過一絲喜色來,要主持陣法,必然要先熟悉陣法,否則的話,如何談的上主持呢?

而要熟悉陣法,陣圖卻是必須看到,熟悉的,也就是說,周豹托他主持陣法,也就是等於要將兩儀微塵陣的陣圖雙手奉上,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好事兒啊,他沒有理由不同意。

周豹也不和他玩虛的,手一揮,一張破舊的羊皮卷軸便飛向了王蛇,王蛇接住,定睛一看,正是那兩儀微塵陣的陣圖。

「你也知道,我在碧落秘境中搶了那歡喜和尚的先天寶華青蓮籽,利用青蓮籽煉成了這先天一氣太清神符,作為這東西的陣眼,所以,也算是勉強完整了,陣法布完之後,我便會將這神符也交給首座,以後,這座陣法的運轉,便要勞煩首座了!」

王蛇眼中一亮,似乎想要問什麼,但是最後,只是化為一聲歎息

「連那東西你都煉出來了嗎?你竟然知道煉法,看來青老預計的果然沒錯,你的身後,還是有高人啊!」

「高人?高妖一個 !」周豹心中暗笑一聲,再想到青靈已經尋到了新的身體,心中既是輕鬆,卻也有一點後悔。

青靈這個傢伙,雖然有些煩人,但是見多識廣,跟在自己的身邊,幫了極大的忙,有很多次,如果不是因為青靈的存在的話,自己即使是不死,也要脫一層皮。

但是同樣,留這麼一個傢伙在自己的身旁,總是有些不安心,這廝乃是上古大妖,若是不早點擺脫,等到他將來成了氣候,恐怕是想甩也甩不掉了。

現在的問題只是,這廝知道自己的秘密實在是大多了,便是自己擁有火紅睛的事情他也知道,他甚至還判斷出了這火紅睛的來歷,若是讓他到處亂說,自己的麻煩就大了。

好在自己還有節制他的手段,雖然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這手段到底能不能夠節制的了他!

要知道,這天下除了七神域之外,只剩海域呢,海域可是妖族的天下,如果這個傢伙投奔了海域,把自己的秘密到處亂說,而自己又沒有辦法節制他的話,自己的麻煩可就大了。

不過,他也沒有辦法,隨著實力的提升,他越來越發現,自己對於青靈的掌控力越來越弱,在一開始的時候,自己顯然是大大的低估了對方的實力,而且,他已經隱隱然的感到,自己對於那青燈的禁制並不能完全制約住青靈,即使是青靈沒有實體,如果他真的想要離開的話,最多是付出一點代價罷了,絕不會傷根本,正因為這樣,所以周豹方才借此機會,給他找了一具身體,無論如何,先把他從自己的身上剝離,至於他最後怎麼選擇,自己就管不了了。

而周豹也不認為他會把自己的秘密說出去,因為沒有必要,青靈在小雷音寺的地宮裡被關了幾十萬年,和現世之上的任何勢力都沒有任何交集,雖然活著出來了,但是從某種意義上講,跟他這個穿越者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分別,甚至,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合法的出身,他連一個合法的出身都沒有。

正是因為與所有人都沒有利益衝突,所以才不會因為某些利益而把自己賣出去,就算是他想賣的話,也得有人聽才行啊,再說了,與青靈在一起的這幾年,兩人相處也還算是融洽,相互合作,得了很多的好處,也沒有出賣周豹的理由。

當然了,這些都是周豹在心裡的自我安慰,既然束縛不了青靈這個傢伙,那麼,就隨他意好了,就當是賣他一個人情,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至於他收回的那個青燈,也是刻意而為,這青燈或許對青靈的節制作用並不大,不過畢竟是一個純陽法器,雖然破損,但也不是不能修復,他又有那麼多的純陽之水呢,親兄弟,明算帳,交情歸交情,利益歸利益。

把星神量天尺給他是因為他現在在修煉星辰大道,需要這件純陽法器,這是交情上的事情,而青燈,則是利益上的事情,周豹自然不會隨便丟棄。「小子,你在想什麼呢?!」

王蛇看到周豹沉吟不語,以為他在想事倩,出聲問道,「是不是把這陣法交給我不放心啊?!」

「哪能呢,我怎麼會對首座不放心呢,只要首座不流傳出去便行!」

「我知道分寸!」王蛇點 了點頭,「那麼,現在便去佈陣吧!」

「好!」

三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周豹與王蛇聯手,在這三個月內,神不知鬼不覺在武揚領中布下了兩儀徽塵陣,當青靈帶著滿身的血腥味再一次出現的時候,兩儀微塵陣已經布好五天了。

「你終於回來了,我還以為你被雪山大輪寺的傢伙抓住了呢!」周豹輕掩口鼻,從面前的這個該死的胖子身上,散著近乎於實體的粘稠的血氣,不過這也可以理解,三個月殺了四十幾萬近五十萬人,身上不沾血氣就怪了。

「我失算了!」青靈說道,有了新的身體,他的聲音也變的和那送子佛一樣,柔和,帶著一點迷人的磁性,可以迷死小姑娘的那一種。

「失算了?怎麼了?!」周豹愣了一下,看了一下他週身的血氣,不像是失算的樣子啊,「沒有殺光?!」

「跑了一個,那傢伙比我想像中的要機靈的多,也果決的多,不僅僅果斷的掐斷了與我識海的聯繫,還掐斷了與造化金冊的聯繫,只留一點元靈脫逃了!」

「那你還擔心什麼呢?他這麼做的話,就相當於轉世重生了,和前世送子佛的身份完全沒有瓜葛了,就算是還有前世的記憶也是殘缺不全的,一切都得重頭再來,根本就對 你造不成威脅。」周豹思索的道。

「哼,你是可以這麼輕鬆的想,但是我不能,小子,造化金冊上還有他的一點元靈,而他還帶著前生的記憶,這樣一來,我們的敵人就由一個變成兩個了,一個在造化金冊裡,我們動不了,另外一個我找不到,藏在暗處,我也動不了,這種藏在暗處的敵人是最可怕的,也是最麻煩的,我想你也不喜歡有一個人一直在暗中盯著你吧?!」

「我的確是不想,不過,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還能怎麼樣呢?!」周豹苦笑道,「兵來將擋,水耒土淹,我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的事情呢,就算是送子佛想要找我們報仇,沒有幾百年是辦不到的,幾百年後,誰知道會是個什麼局面呢?說不定那個時候,我們已經敗亡了!」

「你的這個想法倒是真豁達,想的開啊!」聽到周豹這麼說,青靈無奈的搖 了搖頭。

「好了,既然你已經來了,那麼,就入碧落秘境吧,元氣潮汐已經開始了快一個月了,」說到這裡,他遲疑了一下,看了一眼青靈,「只是,你現在已經得了送子佛的身體了,怎麼和我一起進去,要知道,那入口可是有仙宮的人看管呢,你以為他們會讓你進去嗎?說不定一看到你,就會圍殺你呢。」

「這個你不用擔心,在那入口的幾個傢伙修為都還很淺,發現不了我的 !」青靈笑著,身上的紅色袈裟一橫,整個人都消失不見,變成了一縷若有若無的紅色霧氣。「這火雲袈裟可是一件不錯的純陽法器,能夠隱匿我的身形和氣息!」

「這我就放心了!」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