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三百八十四章 張揚 修建鎮海宮

自從大輪寺送來純陽法器之後,周豹的武揚領便平靜了下來。

當然了,這種平靜是指的上層的平靜,靈霄殿也好,仙宮也好,大輪寺也好,還有天龍道,明義經院,在這段時間裡都沒有對武揚領有什麼動作,而周豹呢,也沒有再攪出什麼大事兒來。看他的樣子,彷彿真的是修身養性,開始全力經營起自己的這一畝三分地了。

這短短的時間內,一系列的制度法規從周豹的領主府發出,頒布了下去,在周豹所擁有的巨大的財力和強勢的力量背景運作之下,整個武揚領再一次成為了天下注目的焦點,也成為了西北最為繁華的地方。是的,最為繁華。

因為周豹突然宣佈了一個令西北諸蕃恨的牙癢癢的消息,黑尾原博黑魔查瑪已經被他降伏了,成為了他的手下,還有最近幾年來一直橫行西北草原的那頭狼王,也是他手下的妖獸,無論是誰,都不許砸他們,否則的話,便是與他周豹作對,與他周豹作對的下場是什麼?眾人想想腦子便發漲。霸道!太霸道了!

這個消息一出來,原本準備組織強者征討黑尾原中黑魔查瑪的幾個大的領地都不得不搖頭歎息,歇了這個念頭,一個個的都在暗中罵周豹缺德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吐出半個不字來。

以黑魔查瑪封鎖黑尾原,這就讓黑尾原周邊的諸蕃不得不借助武揚領之力,無論是人員,物資,馬匹,任何東西,都必須從武揚領中轉,這樣一來,武揚領便是想不繁榮都不行了。

前段日子,因為大輪寺的緣故,武揚領不穩,許多人選擇將武揚領周邊的幾個小領地作為中轉,將貨物人員之類的留在這些小領地,這樣極不方便,而且要耗廢很多不必要的人力物力,現在武揚領安全了,情況自然也就變了,所有的東西全都回流到了武揚領,以其作為中轉。

而另外一方面,江曉等人有了在江城鵠經驗,在這方面還是很有一手的,不過是短短的兩三個月的工夫,武揚領便煥然一新,呈現出一片蒸蒸日上的繁榮景象,沒有人會懷疑,在不久的將來,武揚領將會成為西北諸蕃,乃至於整個北方最強大的領地,甚至會演變成一個帝國。

在發展的同時,武揚領內又大興土木,無數的人員,物資流入到武揚領內,便是那些原本準備以武揚領為中轉,送到西北其他領地的物資,只要武揚領看著合適,也會強行的截留下來,當然了,這不是明搶,而是以兩倍的價錢強行收買,在這方面,武揚領向所有的人展現出了強大的財力。

武揚領很有錢,這是一件人所共知道的事情,周豹從青風樓大撈了一筆,又在覆滅北元之戰時大撈了一筆,而現在武揚領走上了正軌,周豹開始實施的「樂座樂市」的措施,借助地理的便利,大收商稅,源源不斷的財富都集中到了武揚領,這就使的武揚領有了足夠的財力來支持這一輪火熱的建設。

沒有人知道,武揚領現在大興土木根本就不用周豹花一分錢,積雷山上建造的鎮海宮,完全都是仙宮來負擔的,周豹只是出面罷了,表面上看起來是武揚領的人在買賣材料,是安遠堂居中調度,但是真正的支出,全都來自仙宮,甚至,仙宮這個財大氣粗的傢伙都不派一個人跟在周豹的身旁監督財貨的走向,只是每隔一個月,由江曉向老金雞報一個帳便行了,這就讓周豹鑽了空子,每次都讓江曉多報少出,貪了不少,其胃口之大,讓江曉看了都一愣一愣的,直呼若是讓周豹去當官的話,他肯定是天下第一貪官。周豹對此不屑一顧,仙宮是什麼地方啊?

是東四域最大的勢力之一,跳出了世俗,相當於常人眼中的仙府,這樣的地方,會缺錐花嗎?不會,肯定不會,對他們而言,點石成金也不是不可能的,錢財如糞土一般,要多少有多少,要不是看在自己也是仙宮一員,不好意思獅子大開口的話,還不知道他撈多少呢。你仙宮是不食人間煙火,但是我武揚領卻是不能停了人間煙火的啊!

「累死了,真累死我了!」在整個武揚領大興土木的同時,周豹也沒有閒著。

他要在那鎮海宮建造的同時,在鎮海宮的周圍布下兩儀微塵陣,或者說,將這積雷山下的兩儀微塵陣延伸到鎮海宮去。這可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呢。

以前,武揚領不大,也就是積雷山下的那個小娃子再加上一個別院罷了,所以,他布的兩儀微塵陣的範圍也不大,不算是太辛苦,但是現在,仙宮在建鎮海宮。鎮海宮啊!當年天庭的宮殿,佔地數萬畝,比起傳說中的阿房宮來還要浩大,而要佈置這麼打一個範圍的兩儀微塵陣,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原本周豹只是想讓他們先將主殿建起來,做做樣子,女土蝠也同意了,不過,在佈陣的時候,女土蝠卻要求將兩儀微塵陣的範圍擴大,擴大到他那圖紙上的範圍,周豹自然是不幹,兩人大吵了一頓,差點沒動起手來,最後雙方各自妥協,兩儀微塵陣將覆蓋包括鎮海宮主殿十倍的範圍,還包括了山下的小鎮和別院,雖然比起覆蓋那張圖紙的範圍要小的多,但是比起原本的工作量來,增長了何止百倍,饒是周豹精力充沛,手中材料充裕,又有仙宮的一干強者作為後盾,但還是累的跟個死狗一樣。

「這樣的事情,下次再也不幹了,該死的,那個女土蝠究竟打著什麼樣的主意,竟然真的要我建一個宗派,收徒弟,連名字都取好了,叫什麼鎮海宮,我傻啊我,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搞這種事情!」周豹低聲的嘀咕著,開始抱怨了起來。

仙宮這一次做的太過隱秘,根本就不想讓人知道他們周豹的關係,所以,很多事情,都要周豹親力親為,然後就是通過王蛇來完成。

不過王蛇這廝,人如其名,碰到了事情,就彷彿是冬天躲在洞裡面冬眠的懶蛇一般,就動個嘴罷了,弄到最後,所有的事情還是要交到周豹的手中。

「你這小子,還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呢,這個世界上,哪裡會有那麼多人能佔到你這樣的好處呢?仙宮又是送錢又是送人,還提供鎮海宮的圖紙,你竟然還喊累,簡直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好了!」

「呵呵,首座大人,我周豹當然不是那麼不知好歹的人了,可的確是很累人的啊,還有一點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個該死的地方,這鎮海宮是用來鎮壓九條龍脈的,這地底是龍脈不是靈脈,在這個地方開宗門派,怎麼可能?就算是我再有本事,也不可能在這裡集梳攏出一個大靈脈,沒有靈脈,沒有洞天福地,說什麼開宗立派之基啊,我看是改朝換代之機吧!」

「你說的也有道理,這裡的確是大過貧瘠,缺乏靈脈,很難開創一個千年大派,不過就算不是一個千年大派,開創一個千年世家也行啊,像平州李氏這樣的千年世家不是也不錯嘛,他們也沒有什麼巨大的靈脈,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洞天福地,最多也就像你一樣,利用碧玉靈髓這樣的東西聚攏一些靈脈來,作為家族的根本之地,這也不錯啊!」

「千年世家嗎?!」周豹目光微動,倒是真有一點心動了,現在西北,武揚領獨大之勢已成,要財有財,要人有人,要力量有力量,差的只是底蘊罷了,只是底蘊這個東西,是需要長時間來培養的,並不是你的實力強,你一巴掌能把神仙抽死就行的事情。

「建立一個千年世家的確是最適合的選擇,不過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家身上那麻煩的血脈!」

「不管你建不建立一個世家,在沒有幹倒靈霄殿之間,你們家每一個人出生,你都要封鎖他們的血脈,這是毫無疑問的事情!」王蛇微微一笑,「其實區別不大!」

「是啊,區別不大!」周豹想了想,「既然如此的話,就這麼定了,有這麼好的條件在這裡,不搞出一點動靜來,實在是顯得老子有些胸無大志了!」

「只要你不是修煉的帝王之道,不會去招惹人皇之位,不論你怎麼搞,靈霄殿也好,仙宮也好,都會給你幾分面子的,至於明義經院和大晉朝那方面,你根本就不需要去考慮,大晉朝現在佔據著中土域的中原,是中土域的第一大王朝,也是最強威的王朝,但是中土域範圍極廣,也不是一個大晉朝能夠吃的下的,就像是現在的西北,還有西域之地,以及西域之西的那些地方,都是大晉朝的觸手碰不到的地方,你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是建立王朝,還是建立世家,或者是建立門派,都是在你的一念之間!」

「是啊,一念之間,呵呵,我以前聽說過一句話,就做,一念成佛,一念地獄,不知道,是不是就形容我現在的情況呢!」

「你在哪裡聽說的,這句話聽起來不錯呢!」王蛇笑笑道,「意義深遠,可惜,我王蛇不是那種喜歡體味這種感覺的人,你要是把這句話弄到大輪寺去說說,說不得他們會給你一個活佛的位子坐坐!」

「扯遠了,扯遠了!」周豹笑著擺手道,「我看你來的這麼急,應謀不會是和我閒聊的吧?!

「金光洞有動靜了!」王蛇神色一正,說道。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