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八十八章 乾元山 嶺東縣

這龐飛雲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大宗門弟子,根本就不值得他煩心,教訓一頓,扔出去,便等於走向五常院表明了自己的態度,接下來的事情,便與他無關了。

「現在是該關心關心乾元山的事情了,金光洞主,我周豹是那麼容易被算計的人嗎?乾元山金光洞,哼,真是如雷貫耳啊,我倒要看看,你這金光洞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冷笑之後,周豹的身形一閃,捲起一陣清風,消失在了屋內。

乾元山,說是一座山,其實不過是一座山脈的一個邊緣地帶的峰頭罷了,這個山脈存在於大晉朝的內部,平州境內,並不大,名叫崔嶺,所以,乾元山也就在平州的境內,這裡原本很荒涼,儘管是在平州境內,但是卻處於四州交界之處,屬於四不管地帶,盜賊橫行,民不聊生,但是自從金光洞主開宗立派之後,情況便不一樣了,金光洞主原本就是天下有數的強者,盜賊的數量優勢根本就是一個笑話,再加上他本是劍修,劍修最重殺戳,動起手來也絕不手軟,因此,不過是短短幾日的時間,盤踞在乾元山方圓百里之內的盜賊便被他清肅一空,盜賊們原本的山寨也被他佔了,成為了他建立的新宗的宗門所在。

就是因為有他這麼一個大能在這裡坐鎖,不過是短短幾年的工夫,這個四省交界之處便開始繁榮起來,商道建立,人流聚集,倒是有些類似於周豹的武揚領這幾年的變化,只是相對於武揚領來,範圍有些小罷了。

而這金光洞主本人也與明義經院交好,與明義經院屬於合作關係,所以,在官面上,還是很有一番勢力的,雖然不像周豹一般得封爵位,但是當地官府對這金光洞也大為照顧,甚至在這裡新設了一個縣,名曰嶺東縣,就是崔嶺以東的意思,派駐了朝廷官員,管理政務,有金光洞這尊大神鎮著,原本治安最不好的四州交界之處一躍成了四州治安最好的地界,便是最挑剔的傢伙,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來。

經過幾十年的經營,嶺東縣已經成了平川有數的大縣之一,商業繁華,人人安居樂業,說是人間樂土也不過分。

大家也都知道,他們之所以有這麼好的生活,有這麼好的環境,是托了誰的福,在這嶺東縣境內,金光洞主的威望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比的上,甚至連大晉的皇帝,也無法取得像金光洞主這樣的尊敬,在這嶺東縣,家家都供著金光洞主的長生牌位,向上天祈禱金光洞主能夠長命百歲,這些祈禱都是自內心的,常人還好,在修為到了一定境界的強者眼中,都能夠勉強的看到,這嶺東縣的上空,盤踞著的那淡淡的金光,彷彿霧一樣,緩緩的向著金光洞的峰頭沉積。

「這個金光洞主還真的不簡單呢,竟然能夠匯聚這麼多人的願力,難道他不是劍修,而是佛門大能不成?!」

眾生願力這個東西,很是神妙,但是這世上真正能夠運用這種神妙的力量,將它變著花樣玩兒的傢伙,恐怕也只有佛門的人了。

這個時候的周豹,穿著一身普通的卻是十分乾淨的青色長衫,頭上戴著青色的布巾,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普通的年輕秀才一樣,沒有任何的出眾之處。

走在嶺東繁華的西大街上,看著周圍忙碌而充實的人群,周豹的內心深處忽然之間湧起了一種讓他略顯興奮的罪惡感。

儘管對這個金光洞主很不感冒,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認,正是因為這個金光洞主,這嶺東縣的人才會過上好日子,現在,自己即將要將這一切摧毀,實在是一件大殺風景的事情。

西大街是嶺東的商業街,各種各樣的店舖基本上都是集中在此,這一切,都造就了這裡的繁華,同時也造就了這裡的混亂。是的,混亂,光聽周圍的聲音便知道了。「賣雞蛋了,賣雞蛋了,一丈錢三個,一丈錢三個一一!」

「包子噥,熱騰騰的剛出爐的包子哦,一文錢兩個,一文錢兩個一一!」

「賣魚嘍,剛捕上來的新鮮活魚,十文錢三條,十文錢三條一一!」

類似的吆喝起到處都是,這西大街彷彿就是一個熱鬧的集市,又有點類似於以前的露天菜場一般,混亂不堪。

「也只有到了這種地方,才能體會到城管的好處呢!」

一腳踩到一汪污水中,周豹苦笑著提起了腳,開始十二萬分用心的在這條街道上面走著,當然,這也更加堅定了他要在武揚領建立一隻合格的城管隊伍的決心,戰鬥力上,不能奢望與前世的那些專業城管相匹配,但至少要鎮得住場面才行。

在穿過了開始時的一段路之後,情況漸漸的有了變化,西大街,被分為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周豹剛才穿過的那一段混亂的集市,而走到了中段,便是一個十字路口,幾間飯館出現在這十字路口,巨大的招牌迎風招展,濃濃的飯菜香味衝進了他的鼻子,突然之間,周豹感覺到自己有些餓了。目光微微一轉,周豹選中了飯香最為濃郁的一家飯店,慢慢的踱了過去。

「這位客官,您裡面請!」一切都和想像中的一樣,站在門外點頭哈腰的店小二,肩上掛著的白毛巾,還有那諂媚的笑容。

「感覺還真是不錯呢,就像是當年在青羊鎮時第一次逛街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周豹很舒服,跟在店小二的後面,進入了這家名為雲客來的飯館,在第一層的一間乾淨的空桌上坐上,小二慇勤的用肩上的白布抹了抹桌子,倒上茶水,「客官,您要點什麼?!」

「你們這裡最拿手的菜給我來上三樣,再來一壺好酒!」周豹輕輕的吩咐著。

「好咧!」小二聽了眉開眼笑,年紀雖然不大,但是做了五六年跑堂的了,這眼珠子卻是毒辣的緊,眼前這個青衣秀才穿的雖然不怎麼樣,卻絕不是一個缺錢的主兒,當然了,也是是吃白食的可能,但是吃白食的傢伙,應該沒有這麼理直氣壯的。

酒菜很快就上了桌,周豹坐在那裡慢條斯裡的吃著,一邊吃,一邊聽著這酒店之中食客位的閒聊,雖然他們聊的內容無非就是家長裡短,生在這嶺東縣一畝三分地上的事情,但是聽在耳中,倒也能夠解解乏。

「聽說金光洞又要重開山門,接收弟子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一個略顯壓抑的聲音鑽進了周豹的耳中,引起了他的些許興趣。

「當然是真的了,這可是我表弟說的,他是金光洞的內門弟子呢,在大總管的面前都是能說上話的,是他親口告訴我的!」

「可是去年不是收過一次弟子了嗎?金光洞三年收一次弟子,這已經常規呢,從來沒有打破過,怎麼今天會破例?!」

「唉,這你就不知道了,聽說老祖的實力又突破了,已經位列仙籍,成了仙人了,這金光洞也就成了仙人的門派,最近金光洞正在大肆的收購材料,好像是說要加固乾元山周圍的陣法,不久以後,金光洞就會成為像天龍道,明義經院那樣強大的宗門了!」

「真的嘛,要是這樣的話就實在是太好了,我們以後在金光洞的庇護之下,日子豈不是更好過了,哈哈,老祖位列仙籍,我們也跟著沾光,太好了,實在是太好了!」

「啪一一!」一聲輕響,好像是碗碟碎裂的聲音。雖然酒樓中的聲音很吵,但是這個聲音卻格外的刺耳難明。

酒樓頓時安靜了一下,都把目光轉向了聲音發生的地方,卻是周豹捏碎了手中的酒杯,在聽到金光洞的弟子大肆收購材料,加固陣法的時候,他便十分的不爽,這收購材料,恐怕不是為了加固陣法,而是為了布兩儀微塵陣吧?

難道這個金光洞主真的是把我周豹當成了軟柿子,以為憑著靈霄殿的幾句話我就會把兩儀微塵陣交給他不成?手中一緊,就把杯子給捏碎了,卻想不到引起了店中人的注意。

洒然一笑,周豹甩出了一杯金錠,丟在桌子上,「小二,算帳,不用找了!」他來這裡是為了找金光洞主麻煩的,不是為了給這別人當猴兒看的。

看到那錠金子,又聽到周豹「不用找了」四個字,小二笑的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縫,趕緊拿手中,千恩萬謝。周豹只是一笑,正準備離開。

「慢著!」聲音在耳邊迴響,周豹卻宛若未聞,步出了酒樓。

「我讓你站住!」

聲音的主人顯然沒有想到周豹連停都沒停就出了酒樓,感到面子被掃,想也不想,身體一躍,便從樓上躍了下來,向周豹的後背抓去。

對方只是一個修為剛踏入五品的小高手罷了,根本就連閃都沒有閃,只是在那手快要抓到自己後背的時候,身形微微向前一傾,讓那人抓了個空,一招落空,他便感到不好,但是還沒有等到他回招,便感到一股千鈞重力壓上了他的額頭,讓他動彈不得。

「金光洞的白癡,難道都是這麼無禮的嗎?!金光洞主是怎麼教徒弟的?」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2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