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四百一十一章 元劍初成

「轟」

周豹只感到自己的神念彷彿撞上了一堵厚實的牆壁,紫色的神念差一點就被彈了回來,但是也是在這個時候,異變突生,神念之中,閃動著絲絲紫芒,化為無數細小的紫色雷絲,纏繞在了那符陣之上。

符陣上光芒連閃,但是所有的光芒在騰起的一瞬間,都被雷絲覆蓋了轄區,這個時候,周豹感覺到,這符陣,彷彿變成了一個奇怪的蓋子,自己只需要輕輕的一掀,便可以將這符陣給掀開來,發現朱紅葫蘆的真正秘密,可是同時,他又感到一股巨大的危機感,彷彿自己只要掀開了蓋子,就會遇到什麼重大的危機一般。

殺機!

凜冽的殺機,淡淡的,卻深入骨髓的殺機,從那符陣之中湧現出來,一開始的時候,很輕,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隨著那符陣被自己的紫色神念壓制的時間越長,那殺機彷彿找到了出口一般,開始慢慢的沸騰了起來。

這符陣還是一個蓋子,但是現在,這個蓋子彷彿壓制不住下面的沸水了。

「嘶!」周豹倒吸了一口涼氣,一絲冰涼的殺機滲透了進來,直接刺中了他的紫色神念,神念猛的一彈,無數的紫色雷絲都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神念也彈了起來,飛回周豹的眉心之中。

失去了紫色神念的壓制,那符陣彷彿又恢復了正常,再一次閃動著淡淡的光暈,將殺機全都掩蓋了下去。

「好恐怖的殺機啊!」周豹緊閉著雙眼,渾身抽搐,那一縷殺機並沒有破壞周豹的神念,但是卻被周豹的神念給帶了回來,直接刺激著周豹的神魂。

周豹從來沒有感受到過這麼強烈的殺機,便是在兩儀通天劍中,也沒有感覺到,在那一瞬間,他彷彿陷入了一個完全由殺機組成的冰冷的世界,沒有溫度,沒有情感,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那冰涼的殺機。

彷彿是陷入了夢魘之中一般,周豹置身於這個冰冷的世界之中,不得脫身,他感到自己的頭腦很清楚,知道要做什麼,但是想要動作,身體卻像是被一層無形的繩索綁住了一般,動彈不得。

想要催動自己的內氣真元,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彷彿又回到了前世,回到了那個普通的叫做王博的身體之中。

「死了?還是活著!」除了一開始有些驚惶之外,周豹竟然很快的安靜了下來,開始感受著周圍的殺機。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直顫抖著得身體猛的一動,口一張,一道黑紅相間的劍氣噴了出來,竟然懸浮在他的面前,隨後,眉心紅光猛閃,一道黑色的光芒疾射而出,投入到了那黑紅相間的劍氣之中。

他緩緩地睜開了眼睛,汗早已經將他的全身浸濕,感覺到周圍一直在晃,這才發現,不知何時,週身已經盤旋著九條火龍,而他的體內,渾厚無比的真元橫衝直撞,九天元陽大法全力開啟,九天元陽尺也凝結出來了,甚至連青玉乾元罡氣也浮現在四周,他這個小小的密室哪裡經得起這樣的折騰,如果不是因為周圍的陣法,早已經塌掉了,饒是如此,那陣法現在也是岌岌可危,隨時都有可能在自己力量強大的衝擊之下崩潰掉。

「呼,怎麼會發生這麼詭異的事情!」周豹長呼一口氣,將體內已經紊亂的彷彿一團亂麻的真元穩定下來,然後,將周圍異相紛呈的罡氣收回了體內,這足足花費了他近一個時辰的時間,等到一切都安撫好了的時候,他方才將注意力放到了仍然懸浮在眼前的兩儀通天劍的劍氣當中。

剛才,在最危險的時候,他調動了兩儀通天劍劍氣,這也是他做得最對的一件事情,他的兩儀通天劍已經演化出了一縷太初起源之時的殺機,正與那葫蘆之中竄出來的一縷殺機相合,兩者對上了眼,便不顧一切的從周豹的身體中衝了出來,開始苟合。

你別看周豹噴出的那黑紅相間的劍氣淡淡的,那卻是他這些年修煉出來的所有的兩儀通天劍氣了。

見自己的身體調理好,周豹方才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到了那正在演化的兩儀通天劍氣上,原本他的兩儀通天劍氣修煉的並不到家,並不透徹,根本就沒有完全的理解殺機殺意殺氣的真諦來,所以,那兩儀通天劍氣的威力也不過是剛剛可堪適用罷了,及至後來,他領悟到了一些劍氣與自己的殺氣殺意融合奧妙,威力大正,但是也沒有到那所謂通天的地步。

但是現在,從那紅葫蘆中竊取了一縷先天殺氣,兩者相融,周豹便感覺出了著兩儀通天劍的犀利來。

只是現在,光是犀利來形容是不夠的,那劍氣之中透射出的那一股子讓人感到壓抑的絕世殺機才是最重要的。

「似乎,還有些不完整。」看著淡淡的,黑紅兩色已經相融到一處的劍氣,周豹感應到了它的不足之處,一抬手,便將那縷劍氣抬到了自己的手心之中,但見黑紅二色滾滾翻騰,所有的殺氣都被黑紅色的氣息吞噬溶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黑紅色的通天劍氣的翻騰,漸漸的由沒有規律變成了有規律,一道道細小的符文匯聚,凝煉,最後,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他的兩儀通天劍氣竟然演化出了形體。

要知道,兩儀通天劍乃是由陰陽兩種極端的煞氣融煉,演化出來的絕世劍氣,只是這縷殺機的成長不僅僅需要時間,還需要看修煉者的悟性,周豹這個人說到底,本身殺意不足,他不是一個殺伐決斷的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只是一個走了狗屎運的普通人而已,修煉這種以殺伐為主的異術,本身就不佔便宜,甚至可以說是暴斂天物,最近雖然是有所領悟,但是想要大成,終究還是不行的。

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那葫蘆之中洩露出了一縷先天殺機,正好與兩儀通天劍相合,兩者相融演化來,竟然生生的將這門異術的威力推到了極限,由無形無質的劍氣,演化出了有形有質的元劍!

元劍!

與劍元不一樣,中古時代的劍修,修煉有成之後,體內的內氣轉化成為真元,全部稱之為劍元,所以,所謂的劍元,其實就是和真元一個概念,但是元劍不同,元劍指的則是將本身的劍元無比的凝煉,由量變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達到了質變的突破,從而演化成為實體,這就像是一個人由九品突破到通玄秘境一般,會產生質的變化,威力比起劍元來,強了數百倍都不止。

中古劍修中,也僅僅有少數人修煉出了本命元劍,這些人,無一不是驚天動地的絕世強人。

元劍一成,天地色變。

所謂的一劍破萬法,也只是那些修煉出了本命元劍的傢伙方才有資格談論。

元劍,才是一劍破萬法的開始。

而元劍雖然厲害,但是也是有高下之分的,不同的修煉方法,修煉出來的元劍威力自是不同,越是高強的劍氣修煉,越難凝成元劍,像周豹的兩儀通天劍氣,本身就是天地間最為絕頂的劍道異術,殺機森然,讓周豹領悟出一點殺機也就差不多了,想要憑他的力量修煉出元劍來,簡直就是妄想。

但是今天,在那紅葫蘆中所蘊含著的先天殺機的幫助之下,兩儀通天劍竟然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演化成了元劍,雖然這元劍只是初成,但是其中所蘊含著的恐怖殺機,周豹已經有些吃不消了。

「嘿嘿,元劍,兩儀通天劍的元劍,竟然讓我修成了這個東西!」周豹看著懸浮在面前的透明小劍,遍體生寒,這小劍不過是三寸多長,通體透明,形質就像是一把普通的匕首,一層層的殺氣將它死死地包裹在其中,彷彿一隻擇人欲噬的凶獸。

周豹的眼角抽搐著,嘴角也跟著抽搐。

這元劍是他的,他知道,他明白,他曉得,與他的心神相聯,他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著它,問題是,把它收到體內?他還真沒有這個膽子。

「我的身體能夠扛得住嗎?!」即使是吸收了先天神袛的遺骸,周豹還是沒有把握,這把元劍殺機內斂,殺氣不放出去的時候,常人是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周豹渾身的汗毛都已經豎起來了,他的身體彷彿在抗拒著這把元劍。

劍氣森然,殺意翻騰,在周豹考慮著要不要把這東西收回體內的時候,那把元劍又發生了變化,變得越發晶瑩了起來,劍身閃過一縷淡淡的暗紅色,隨著這縷暗紅色的出現,彷彿一把完全由紅色的玉石打磨而成的藝術品。

殺意翻騰了一陣子之後,完全內斂了下去,只剩下這把淡紅色的玉劍浮在了空中,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殺機,周豹渾身上下也開始放鬆了起來,一股細微的親近感從那元劍之上散發了出來。

親近感?!

那是自然的,這把元劍是他的,但是想要將他收回體內,卻又是另外一說了。

「火紅睛的外丹,我就試試用火紅睛的外丹來收去吧!」

思考了好一陣子,周豹方才下定決心呢,一直以來,他的兩儀通天劍氣都是儲存在火紅睛的外丹之中的,現在這元劍形成,首先產生那種親近感的,也是他的火紅睛外丹,但是他一直猶豫著,因為火紅睛的外丹雖然神妙,火紅睛雖然號稱永恆之眸,但是周豹並沒有把握這東西能夠扛得住兩儀通天劍的元氣。

可是,現在,把這元劍放在外面也不是個事兒啊!

難不成自己以後出去,週身都要懸浮著一把元劍?嚇誰呢?

「既然號稱永恆之眸,兩儀通天劍氣又一直溫養在其中,這元劍應該不會傷害到我的外丹吧!」他心中這麼想著,眉心的紅光微閃,一道細細的紅光從他的眉心射了出來,正投射到了透明的元劍之上。

「轟——!」無邊的殺意奔湧而出。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4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