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四百二十四章 島主相邀

「這麼說來,你對他手中的那件仙器也有些瞭解了。」周豹瞇著眼睛問道。

「不知道,我當然不知道,靈霄殿對他們的仙器捂的很緊的,至今為止。見過他們仙器的人都死掉了!」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我們見過之後,也會死呢?!」周豹警覺的問道。

「最好不要見到,反正見到過靈霄殿仙器的人一般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那你還來?!」

「這個世界,總有一些不信邪的人,不是嗎?我就是這樣的,我看啊。你也是這樣的!哈哈哈哈哈!」他笑著離開了,周豹看著的他的背影,一時之間,也不明白這個杜大魔將是什麼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周豹的面色微微一動,在獠牙島的高處,一道人影電射而至。

不僅僅是周豹,其他幾個人的目光也變的深沉了起來,面上露出了戒備的神色。

來的是一名白衣人,或者說,不能稱之為人,因為這個傢伙的全身皮膚都是藍色的,上面還有浮現著淡淡的白斑。

耳朵尖尖,五指細長。指甲鋒利如勾,後面還拖了一條尾巴。

這哪裡是什麼人啊,這是阿凡達啊!

的確,這出現的傢伙的模樣,竟然和他前世看到的阿凡達電影中的那些納美八成相似,唯一的不同,就是他的眼中生有雙瞳孔。

這不是人,也不是阿凡達中的釘子戶納美人,這是妖怪,海域中成了氣候的妖怪,已經化形了的妖怪。

妖怪變成類人形態,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經歷過雷劫的,另外一種就是他爹媽全都是化形的妖怪。

從這人的氣息上看,顯然是後一種。

雖然只是後一種,但是眾人也都不敢吊以輕人,這幫人中一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見到類人型的妖怪。周豹以前在太淵天的時候見到過一次,不過並沒有什麼交集,也沒有講過幾句話。除了覺得這些妖怪有些傻大膽兒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是顯然,出現在他面前的這一隻並不一樣。

靈動無比的雙眼顯示出,他擁有人類的狡詐。

逕直走到周豹的身旁,對於周圍的幾人和那停在沙灘上的太虛飛丹看也不看一眼。

「獠牙島,一級執事脫哈,參見大人。」

走到周豹面前之後,他直接跪了下來。行了一個古怪的禮節,面上全都嚴肅之色。

「脫哈?!在下周豹。」周豹微微頜首。他也不知道這海域之中妖怪們的禮節,也沒有想到這獠牙島的人會突然找上他。

在他看來,要麼,這獠牙島讓他們在這裡修整一段時間,等到太虛飛舟完全恢復之後,就讓他們離開,要麼發動獠牙島上的禁制對付他們。把他們消滅在這獠牙島上,想不到對方竟然主動派人前來接觸,這裡就十來號人,有什麼好接觸的,有什麼值得接觸的價值嗎?

「原來是周豹閣下,在下失敬。」

這脫哈雖然是妖怪,禮節也有些怪異,但是總體上來講,周豹還對他的印象還不錯,看他的模樣,在妖怪之中,也稱得上是俊秀了,便道,「我們只是借貴寶地休整一下,等到休息完了就走,你們不必擔心。」

脫哈微微一笑,「我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是我們島主想要請周豹閣下過去一敘罷了!」

「你們島主?!」周豹有些意外,「你們島主找我做什麼?」

「小的只是一個傳信的,並不知道島主尋找閣下有什麼事情!」脫哈恭謹的說道,「島主說,獠牙島難得有貴客臨門,說什麼也要好好的招待一下閣下!」

「只是我嗎?!」周豹指了指自己,「這裡可不只我一個人呢!」

「我們只招待強者!」脫哈說的理直氣壯,「閣下展現出的實力讓島主心折,所以,島主就讓小的過來請您,如果他們也能夠展現出自己的實力,讓島主認可的話,島主自然也會派人來請他們!」

「我看不用這麼麻煩了。」周豹說道。

未知的地方,未知的島主,未知的實力,現在讓周豹一個人在有這麼多未知的地方去見什麼島主,他的心中還有很多顧慮的。

「島主是一片誠意!」脫哈說道,「閣下武藝高強,實力深厚,不會是不敢去吧!」

「妖怪就是妖怪,連激將法都弄的這麼拙劣!」周豹心中冷笑道。

「你這麼一說,我倒是挺這害怕的,誰知道你們島主準備了什麼等待我,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不去了吧。」

一句話,差點沒把這脫哈噎死,但是周豹這麼光棍,他真的有些急了,「周豹閣下,我看你們一行人是要渡海域對不對,你們雖然有很強的法器,但是想要度過海域很困難的,不過,如果我們島主答應幫忙的話,就不一樣了,肯定能夠讓你們輕鬆的度過這片海域的。」

「度過這片海域很困難?有多困難,我們幾十萬里的路都走下來了。」

「前面幾十萬里好走,後面幾十萬里就難了!」說到這裡,脫哈笑了起來,「就要封海了!」

「封海?!」聽到這個名詞,周豹的神色不禁一變,「為什麼要封海?」

「這是滾龍王下的命令,這一片海域,總共有五大王者,滾龍王便是其中之一,每一名王者都有封海的權力。只要不碰觸到其他四王的利益。封海便能夠成功,海域一封,不要說你們的飛舟,就算是天空中一隻鳥都飛不出去,一旦衝突起來,你們便會成為這方圓十萬里海域中所有人的敵人,大家都會群起而攻之,閣下的實力雖然超群,但是碰到這樣的事情,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吧。」

「你這是在危言聳聽?」

「在下說的是事實,這種事情在海域經常發生,海域是天皇的海域。你們人類,除非是投靠我們海域的人類。否則的話,只能在一萬里的海域範圍內活動。不然,便是我海域中所有妖獸的敵人,這條規矩是幾萬年前就定下來的鐵則,想要過海,沒有我們海域中人的配合,那簡直就是找死。」

「配合?!」

「是的。配合!」脫哈十分肯定的點頭道,「你們七神域經常有人要度過這無盡的海域,每一次都要取得我們的配合,否則的話,除非他們擁有強大的實力,否則的話,是過不去的。像你們這樣一下子有這麼多人過海,又沒有與人配合的話。一定會遭到襲擊的,更何況,你們從一開始就被人盯上了。」

「你都知道些什麼?!」

「我知道的。都是島主告訴我的,如果閣下想知道更多的東西,倒不如去問我們的島主。」脫哈說道。彷彿是在配合脫哈的話,在那獠牙島的那些峰頂上,一股淡淡的氣勢衝了下來。周圍的元氣波動也變的紊亂了起來,周豹與杜大魔將的神色全都變了。

他們都能夠感覺到,這股氣勢之中所夾雜著的意思法力波動是如此的明顯的,很顯然,這裡的島主是一個真仙級別的強者,甚至還是經歷了好幾次雷劫的尊者,這樣的強者,絕不可輕侮,如果真的要對他們動手的話。憑借這島上的佈置與他的實力,完全有能力將他們一大部分人留下,現在人家沒有動手留人,已經是很給面子了,如果再不識趣的話,恐怕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周豹知道自己的實力強,但是卻並沒有蠢到認為自己真的有能力對付尊者級的真仙。

「好,既然島主盛情相邀,周豹若是不去,就實在太不近人情了,前方帶路吧!」

「是!」聽到周豹鬆口,脫哈大喜,雖然他相信自己的島主肯定有強制的手段能夠讓周豹去見他。但是如果真的那樣的話,說到底,卻是自己沒有手段,沒有完成島主交待的任務,他也是有責任的。

「等一等!」周豹正準備跟著脫哈離開,站在一旁看了半天的姬夜月說道,「你一個人去,太危險了吧?!不若我跟你一起去吧。」

「夜月。」與姬夜月同來的瑤池的一名長老並沒有想到姬夜月會突然請纓。愣了一下,連忙阻止。

「島主只是讓我來請這位閣下一人前去!」脫哈看了姬夜月一眼,不軟不硬的把話頂了回去,「如果你跟著的話,我不能保證你的安全!」

「能保證我的安全就行了。就我一個人去!」周豹接口道,「他們都留在這裡。」

姬夜月還想說什麼,卻被她身旁的一名長老死死的按住,周豹可以去冒險,和他們沒有關係,但是如果姬夜月在他們的面前出了事情。即使是最後他們殺死了葉青天,瑤池之主也不會放過他們的。

姬夜月是瑤池公認的下一任宗主,若是真的在這海域中出了事情,他們無法交待,所以才會死死的按住姬夜月。

跟在脫谷的後面,幾個縱躍之間,便已經登上了一座險峰,這峰高達萬丈,直插蒼天,被層層疊疊的灰色的火山煙塵包裹著。

這些火山煙塵也是有靈性的,彷彿認得脫谷一般,脫谷一出現,便自動的讓開了一條通道來,讓兩人經過。

「這裡的火山灰倒是有點意思,難道都祭煉過嗎?!」周豹試探著問道。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