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四百四十八章 三千大道之祕 頓悟



好吧,你厲害,你神奇,你偉大,你說的都沒有錯,我的事情你***全都知道,可是這些都沒有用啊,既然你對我這麼了解,你就應該知道,你讓我做的事情遠遠的過了我的能力範圍,我根本就辦不到啊,你說了有什麼用!”

“我沒有讓你現在去做,我讓你謀奪了碧落祕境之后再去做!”那人看了周豹一眼,“不要把海域天皇看的太高,就算你把他看的太高其實也沒有什麼關系,他現在自己把自己看的也太高了,根本就不會想到這世上還有人敢打妖仙榜的主意,這是你的第一個優勢,你的第二個優勢就在於你擁有火紅睛的血脈,火紅睛的血脈是當年廣寒大帝讓手下的那些方士們研究的,摸仿先天神祗血脈神通的最強血脈之一,擁有掌控命運之輪的功效,對妖仙榜和造化金冊都有影響,這一點,即使是海域天皇也比不了你,你還有第三個優勢,就是如果你真的能夠掌握碧落天,奪得造化金冊的投影,那麼你就自然會知曉一些妖仙榜的奧祕,畢競造化金冊與妖仙榜同出一源,完全掌握了造化金冊的投影,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別說那些沒影的事情,這件事情太困難了,我不會去做的!”

“你打又打不過我,跑又跑不過我,你根本就沒有拒絕我的力量,我知道你這麼多的事情,你也應該明白,如果我願意的話,我可以立刻讓你在這天下間沒有一絲一毫的立足之處,所以,乖乖合作吧!”

“你們上古時代,都是這樣求人辦事的嗎?!”

“不,上古之時,我根本就不需要費這麼多的口舌!”那人搖了搖頭,“你答應我做這件事情,我自然不會少的了你的好處,你不是想去救你的同伴嗎?我這就可以用諸天萬界**把你送到那龍淵獄中去,並且給你指明一條出路,讓你安全的離開!”

“那你蚪不如傳我這什麼諸天萬界**,讓我自己去自己離開

呢!”

“你的心思倒是挺大的,這諸夭萬界**我傳你也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你似乎對三千大道的理解有些誤解!”

“杭解?!”

“不錯,這天下一共有三千種大道法門,每一種法門學精通了都能夠悟得大道,這話是從太古就傳下來,所以,所有人也都理所當然的認為三千大道是天下間最高級的修行法門!”

“難道不是嗎?!”

“不能說這種說法是錯的,但是卻不清楚,也不實用,的確,如果你能夠悟出,悟通,悟逢其中的一條大道來,的確可以證道,但是從太初,太古到如今,又有幾個人真正的悟透了三千大道中的一條呢?沒有,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從來就沒有人證過道!”

“此路不通?!”

“通,當然通,不過走不到頭的路,通與不通,又有什麼分別呢?”那人苦笑道,“所以,一個人,一個生靈,精力是有限的,三千大道乃是法則總綱,就算是研究幾十萬年,上百萬年,也不可能研究透的,倒不如靜心修煉由這三千大道演化出來的萬千法門,這才是最實用的修煉方法,我看你修煉的九天元陽**也算是小成了,九天元陽尺是不是被你凝煉出來了?!”

“是的,九天元陽尺我已經凝煉出來了!”

“那麼,有什麼感覺呢?是不是覺得有些名不符實啊,三千大道之一,其實比你修煉的其他法門厲害不到哪里去,有的時候,甚至還不如一些純陽法器用的順手?!”

“不錯!”周豹心中一動,他的確是有這種感覺,九天元陽**雖然號稱天下萬邪的克星,便攻擊力和防御力都不算突出,完全靠著自己比起他人渾厚無數倍的內氣真元,方才能夠揮作用,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只是他對三千大道這麼玄奧的法門理解不多,認為自己只是火候不到才會這樣的,現在一聽這人的話,方才明白,自己哪里是火候不到啊,根本就是沒有火候,不禁一陣的喪氣。

“三千大道最大的作用並不是用來修煉,而是用來參悟,比較,至於最后修煉到什麼程度並不重要,比如說剛才,我把你從海底挪移到這黃泉天來,用的是諸天大榔移,但是諸天大挪移根本就無法影響你的三界小攤移,但是我對諸天萬界**參悟的很深,在施展諸天大挪移的時候同時隨手又攪亂了時空,讓你的三界小挪移沒有了用武之地,這才是三千大道最實在的作用!”

“不必用太多的心去修煉,只是用來參悟,對照,演化便行

了?!”

周豹心中若有所悟,對照著這句話,想著自己修煉九天元陽**以來的點點滴滴,愣在了那里,整個人都陷入了一種玄妙的境界之中,他感覺到自己的妖氣流動,

北京大成,根本就不在他的控制之下,他這具化身乃是太古食龍族的妖火孕育出來的太古食龍鰍本體,周豹雖然得了食龍鰍的妖火,但是卻並通曉食龍鰍的修煉方式,不過他與青靈相處了那麼長的時間,對於妖族的修煉方法還是十分的了解的,因此,對於這具化身,周豹一向修煉的就是九龍神火功,因為這門功法是最符合他的這具身軀,至於太古食龍鰍本身的修煉方法,周豹並沒有得到傳承。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而不是非要尋找什麼高明的大道,這個神祕人的話為周豹打開了一扇全新的大門,或者說,把他以前走錯的路又糾正了回來。

妖元流轉之下,九天完全由黑色的火焰組成的火龍出現在了周豹的周圍,一開始的時候,這九條火龍在散著熾熱的氣息的同時,還隱隱然的有著一絲陰森恐怖之氣息,但是隨著周豹妖元的次第流轉,這陰森森氣息竟然消失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陣陣陽和之氣,這太古食龍鰍的妖火在這一剎那洗盡鉛華,一身妖氣,仿佛脫胎換骨一番,再不復之間的陰森凶惡,透出一股股堂皇霸道的氣息來。

這小子在搞什麼?在這里搞頓悟?在我的黃泉天里搞頓悟?

看到周豹身上散出來的古怪情形,那神祕人竟然小小的驚了一下,眼中透出一股驚訝之色,不過,以他的身份地位,什麼樣的天才人物都曾經見識過,像周豹這樣聽了他的話若有所悟的人也不少,所以,也僅僅只是驚訝了一下而已。

而周豹則完全不一樣了,此時他身上的妖火在這神祕人的一句話之下,盡皆兌變,竟然騰起了盡百丈高下,九條金色的天龍由他的妖火中分化出來,盤旋在他的四周游移。

“吼,吼,吼,吼——!”

游蕩在周豹身遭的九條巨龍突然之間同時出了巨大的吼聲,吼聲如雷,轟鳴直下,巨大的聲音有如實體一般的,卷起了一陣陣巨大的風浪,翻滾至數十里外。

神祕人連眼皮子都沒有眨一下,只是用一雙眼睛靜靜的看著站在那里的周豹。

“有趣9!j小子,我倒要看看,你這次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能夠頓悟出什麼東西來,太古食龍鰍的始祖乃是從九大天火之一的亙古黑炎中孕育出來的,難不成你這小子還能夠從九天元陽**中將那亙古黑炎給琢磨出來不成?!咦?!”

正思忖間,周豹周圍的焰光再變,九條金色的天龍似是要掙脫周豹的身體騰空而起,脫身而出,就在這個時候,已經變得堂皇霸道的火焰之中,突然之間產生了一種巨大的吞噬之力,化為一張血盤大口,將這九條天龍一口吞下。

九桌-金色的天龍再一次融入了黑色的火焰之中。

這一次九桌\黃金天龍被火焰吞噬之后,甚至都沒有生出什麼動靜

來。

黑色,的火焰在周豹的頭頂翻騰滾動,形成了一團巨大的火雲,呼呼的燃燒著,那火焰的顏色越來越暗,原本在九天元陽**的作用之下,隱隱的透射出來的淡金色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深遂到了極點的黑暗。!!!

完全的,再無一絲雜色,沒有一絲其他色澤的黑暗,宛若無盡的深淵一般,要將周圍的一切光亮,一切的存在吞噬掉。

漸漸的他身上的火焰開始在他的頭頂聚攏,集結,原本散著的無邊的熾熱之氣也消失的無影無蹤,黃泉天中,由周豹所引的躁動已經消失了,黑色的火焰不再狂野,不再奔騰,變的溫順了起來,溫潤如玉。

神祕人的面色終於變了,因為他看到了周豹頭頂之上,那翻滾的火雲竟然漸漸的形成的了一團奇異的形態,就仿格是一個巨大由黑玉組成的胎盤一般,在這個胎盤之中,一絲絲淡淡的脈動扣人心弦,仿佛在孕育著什麼。

“亙古黑炎,這小子竟然靠一次頓悟就能夠把亙古黑炎的雛形給孕育出來了,還是在我這黃泉天里面弄的!”他的大腦之中一片空白,仿佛看到了這世上最大的笑話一般,“我就不信,他真的能把那東西給弄出來!”他心中,他惡狠狠的對自己說著,一雙眼睛盯著周豹,仿佛能夠噴出火來一般。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周豹慢慢的睜開了眼睛,第一眼,便看到了面前的神祕人正以一種苦大仇深的目光望著自己,心中猛的一突,剛才那種神妙的感覺如潮水一般的退去,周圍的火焰也都回到了體內,只是這一次,他感覺到自己的妖火似乎又生了奇異的變化。

看到周豹頂上的妖火回到了體內,並沒有什麼其他奇特的變化,那神祕人方才松了一口氣。
第四百四十九章 萬界大挪移

還好亙古黑炎沒有出來,不然的話,老子這黃泉天里的兒茶大河至少要被蒸掉一半,小子的運道與悟性雖然不錯,但是還算不上妖孽,不過通過我那一句話,他應該獲益良多,嗯,他得了這麼大的好處,似乎應該感謝我呢,如果不是我的一句話,他又如何能夠頓悟的起來,我是不是再幫幫他呢?算了吧,我可不是那麼好心的人,這次幫他,不過是要讓他給我辦事兒而已,沒有理由再幫他一把的!”仿佛想通了什麼,他嘿嘿的一笑,“怎麼樣,小子,感覺如何?!”

“呼!”周豹長出了一口氣,深深的看了那人一眼,微微行了一禮,“多謝前輩指點,不過,您看晚輩這個樣子,真的能拿到妖仙榜不成?!”

“會的,一定會的,既然怪小孩兒說你能成功,你就一定能成功!”那神秘人哈哈大笑起來,“而且,我又不是要你現在拿,你現在就算是拿給我也沒有用,我的力量消耗太過,再施展一次諸天萬界**之後肯定要陷入沉睡之中的,沒有個一百年是醒不來的,因此你也不必著急,你至少還有一百年的時間準備,像你這樣一個有大氣運的,被怪小孩兒另眼相看的家伙,若是在一百年之內還沒有辦法從海域天皇那里偷取妖仙榜的話,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不如去找一塊豆腐撞死算了,你說是不是,小朋友!”

一百年?

周豹看著眼前的神秘人,“前輩要沉睡——百年?!”

“不錯,你以為像我這樣的醒過來一次容易嗎?!”神秘人滿臉的晦氣,“小朋友,別再浪費時間了,談談交易吧,你看,剛才我也幫了你,讓你的妖火更進一步,又不惜耗費元氣,幫你進入龍淵獄,救你的朋友出來,這兩件事情,讓是讓你自己做的話,恐怕沒有個百八十年,你做不到啊!”

“是啊,沒有百八十年我是做不到!”周豹苦笑了起來,感覺到對方有一種強買強賣的味道,但是他卻又沒有那個膽子直接拒絕這人,因為這人給他的感覺越來越危險,周豹感覺仿佛這人一直壓著自己的脾氣,努力的平心靜氣的與自己談判,若是自己不識抬舉,不答應的話,那麼,對方一怒起來,自己可就真的脫不了身了。

“媽的,看來我是非答應不可了,不然的話,恐怕真的走不出運黃泉天了,也不知道這廝是從哪里冒出來的,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量而且還宇控著黃泉天!”他心中暗自思忖著,沉吟了一會兒,抬頭道,“既然前輩要晚輩這麼做,晚婁自然要勉力一試,不過,你也知道,一百年的時間,其實並不長,想要在一百年內做到這一點,晚輩必然要努力的修煉,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修為,一點時間都耽誤不得,您看,是不是由您施展那什麼諸天萬界**,將我的朋友直接從龍淵獄中帶出來就是,何必讓我再跑一趟,再去救他們呢?!”

“小子,不要想那麼多的美事兒,我現在可衰弱的緊,能夠將你移送到龍淵獄中已經是很不容易了,若是讓你那麼多的朋友出來,耗費的元氣至少要我沉睡五六百年,你倒是有時間了,我的事情可就真的耽誤了,不行,絕對不行!”神秘人連連搖頭,“小子,別和我耍花樣了,我要你辦事兒,自然會給你好處,上一次,你把真龍九竅的奧秘告訴了那只小烏龜,小烏龜給了你不少好處,包括九天元陽**的總綱,我這個老家伙給你的好處當然也不會比他少,否則的話,豈不是讓小鳥龜和怪小孩兒看低了!”說到這里,他在身上就是一陣亂摸,摸來摸去,越摸,這面上的表情越精彩,越摸,這表情越尷尬,摸到最後,這手停了下來,面上的肌肉抽*動了兩下,“呃,那個,小子,我,我今天穿錯衣服了!”

“啊?!”周豹驟然之間愣了一下,不明白這神秘人是什麼意思。

“我的東西都在另外一件衣服上面,現在身上穿的這件是新的!”這神秘人面上的表情越的尷尬了起來,“這樣吧,等你幫我辦完事兒後,我的酬勞再一並給你吧!”說著,他手一擺,根本就不讓周豹有插嘴的機會,大袖子一拂,周豹便感到周圍一陣天旋地轉,等到他反應過來的時候,卻是已經離開了黃泉天,來到了一處暗潮洶湧的世界。

“這***什麼人啊,就算是趕鴨子上架,也不能這麼趕啊!”周豹皺著眉頭,一臉埋怨之色,很明顯,那神秘人是在給他開了一個空頭支票,至于這傘支票最後會不會兌現,那就要看人品了,要看周豹的人品,也要看那神秘人的人品。

“媽的,這

周當是什麼東西,就一句話,就要讓我去冒那麼大的險!他越想越

火,但是卻又無可奈何,這個神秘的家伙幾乎知道他所有的秘密.周豹甚至懷疑這廝其實是和青靈竄通好了來詐騙他的,但是想想可自i性又不大。

總之,來的古怪,去的也古怪,只是在去了之後,卻把那麼大的一個包袱留給了自己,這實在是讓周豹有些難以接受。

“你這個該死的家伙千萬不要落到我的手上,要是哪一天落到我

的手上的話,小爺我一定要你好看!”周豹心中惡狠狠的想著。

嘩,嘩,嘩!

一陣陣潮水般的聲音將他的思緒打斷,目光流轉,看清了周圍的環境,眉頭輕輕上揚,“這里就是龍淵獄嗎?果然是一個破敗的地方!”

這龍淵獄中果如傳聞中的一般,沒有一絲一毫的靈氣,元氣,有的只是供普通生靈呼吸的空氣罷了,在這樣的環境中修煉,便是絕世的天才,也不可能修煉出什麼大的成就來的。

空間漆黑一片,周豹被那神秘人以諸天萬界**挪移到的地方是在龍淵獄的半空之中,腳下,便是海水。

無邊的黑色海水,一望無際,在這一刻,周豹感覺到自己仿佛再一次陷入了藍水兒的那深藍色的空間之中一般,除了海水之外,再無一物。

比起藍水兒的那個空間,這龍淵獄無疑要穩定的多,堅固的多,

想要像上一次那純粹憑暴力攻破,簡直就是開玩笑,是不可能的。

這是一個完整的空間,是一方小世界,雖然沒有靈氣,可也不是周豹說毀掉就毀掉的,如果這麼容易毀掉的話,滾龍王也不會把這里當成是囚禁重犯的地方了。

不過,被囚禁在這樣的地方也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你其實是自由的

龍淵獄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空間,滾龍王把人囚禁在里面之後,便不會再管了,因為龍淵獄的出口只掌握在他一個人的手中,便是旁人有撕裂空間的神通,也不敢在龍淵獄中使用,因為,撕裂了這片空間,你面臨的將會是無盡的虛空,天曉得會跑到什麼地方去,所以,無論是進出,都在滾龍王的控制之下。

而在整個龍淵獄中,則沒有太多的秩序,龍淵獄的空間不比三十三天的世界小多少,但是因為沒有靈氣,沒有生靈,所以被關在里面的人修為不可能提升,只能在里面慢慢的等死,是一個相當令人絕望的地方。

正是因為這種絕望,便得千百年來被關到這里面的家伙性格都變的十分的古怪,一言不合,便要動手殺人,讓你神形俱滅,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被絕望籠罩著的修煉者們大多敏都會對滾龍王服軟,這也是當時為什麼滾龍王的四太子可以輕易的進入龍淵獄去打姬夜月主意的原因。

被關在這個死寂的世界里幾十年,甚至成百上千年,沒有一個人不想出去的,便是與滾龍王的仇再大,到了這個地步,也不得不認輸被誠了,這四太子只需要許下一些好處,這些修士自然會不遺余力的討好于他,以期獲取他的信任,有機會從這個鬼地方出去,便是出不去,也可以從他這里得到一些好處,資源。

龍淵獄的環境使人絕望,即使是在外界十分普通的東西,哪怕是豬牛肉,新鮮的水果蔬菜,放到里面都足以讓這些修士們拼命,只是誰都沒有想到,他們這種拍馬屁的行為竟然最終引了玉南天的仙器,偷雞不成蝕把米罷了。

“這是一個龐大而完整的空間,我在這里面盲目的找人,比大海撈針還要困難,還得找個人問問!”周豹輕輕的感受了一下四周越來越強的風暴,靈覺如雷達一般的四散而去,只是,方圓百里之內,竟然沒有現一個生靈的存在。

無奈之下,周豹只能是動一下身形,化為一道黑色的流光,隨便選了一個方向,直飛而去。

“p鄉,看來那個老家伙也沒有完全糊塗,把我弄到這個龍淵獄

中,還留了一手,不然的話,老子要是出不去,豈不是糟糕!”

想到黃泉天中的那個強買強賣的神秘人,周豹便一腦門子的官司,這個家伙簡直就是一個鐵公雞,典型的既要馬兒跑的快,又要馬兒不吃草,這怎麼可能呢,除了提點了自己一句三千大道用法和把自己弄到這龍淵獄之外,幾乎就沒有給自己任何一丁點的好處,除了,現在在他的腦海中出現法門︰萬界大挪移。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3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