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四百七十三章 明修棧道 暗渡陣倉

雪山,大輪寺!

這個中土域最大的宗門之一,現在正處在一個緊張的氣氛之內,關於碧落祕境的歸屬問題,現在正處在爭論不休的境地里。

現在,靈霄殿的十三尊法佛之中,除了已經死掉的金身活佛八思巴之外,其他人都聚在了大雄寶殿的偏廳之內,一傘個的神情嚴肅,低聲的議論著。

“碧落祕境絕不能落在靈霄殿的手中,他們上一次在太淵天中微的事情已經夠離譜的了,現在還來圖謀碧落天,難道他們真的以為自己是天庭嗎?是天地間的主宰嗎?實在是太過分了,大活佛,這件事情我堅決不同意!”

巨大的聲音在大殿之中回蕩,說話的是一十三尊活佛之中排名第四的金剛佛,這位自在佛的修為極高,已經度過了一次雷劫,有著真仙的修為,修為高,脾氣暴,屬於那種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沒有那麼多的彎彎繞,直接就把自己的想法給嚷了出來。

被他稱為大活佛的是坐在位的,一十三尊活佛之中的老大「三劫真仙,自在佛。

大輪寺一十三尊活佛之中,以自在佛的實力最強,修為最高年紀最大,也是最德高望重的。

這自在佛生的十分的枯瘦,坐在那里,就像是一根麻桿兒一般,閉著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聽到金剛佛的聲音,他微微的一笑,“此次,靈霄殿是志在必得,開出來的代價也讓我們很難拒絕啊!”

“很難拒絕,是的,他們是開出了大價錢,但是你想過沒有,如果讓他們得到了碧落祕境,那麼他們的實力合提昇到怎麼樣的一個地步呢?”金剛佛急道,“讓他們掌握了碧落天,碧落祕境中的所有!$源都是他們的了,靈霄殿的實力就會迅的展起來,不需要多長的時間,我們便無法與之抗衡了!”

“我們從來就沒有艙夠與靈霄殿抗衡過!”

這個時候,另外一尊活佛插嘴了,卻是排名第九的轉輪佛,“靈霄殿的實力我們從來就沒有能夠抗衡過,而且,他們得了碧落祕境,並不意味著我們就失去了碧落祕境,靈霄殷已經承諾過了,即使是他們拿到了碧落祕境的大道本源,控制了這個小世界,我們仍然能夠倍以前一般的進入碧落祕境,所有的出入口都會像以前一樣開放的,而且,你們也都知道,碧落祕境之中有元氣潮汐,即使是靈霄殿得了碧落祕境,也不會得到太多的好處,掌握了大道本源並不意味著就能夠消滅元氣潮汐!”

“哼,你想的也太簡單了,就算是無法消滅元氣潮汐,在掌握了大道本源之后,他們一定也有辦法能夠讓他們的子弟在元氣潮汐的時候進入碧落祕境的,如果大道本源,造化金冊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憑什麼稱為大道本源,憑什麼稱為造化金冊?!”金剛佛大聲的質問道。

“嘻嘻嘻嘻嘻!”在那邊聽了半天的送子佛忽然之間笑了起來,“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你們怎麼肯定靈霄殿就一定能夠成功呢?太淵夭那一次,他們不是也沒有成功嗎?連造化金冊的副冊都丟了,碧落祕境和太淵天不一樣,想要得到碧落祕境,困難程度遠遠的要過太淵夭,這一次,靈霄殿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啊,如果我們同意了他們的要求,西他們又不能夠成功的話,那麼,我們豈不是得到了天大的便宜!”

“送子佛,我-看你玩女人玩昏頭了,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靈霄殿怎麼會開出這麼豐厚的條件,他們有造化金冊,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難道他們還會放棄不成?只要得到了我們的同意,他們就一定不會停止的!”

“那也不一定呢!”送子佛陰陰的一笑,“造化金冊的副冊也不是什麼時候都能夠到手的,他們之所以能夠拿到,就是因為他們掌握了大部分造化金冊的權利,但是你看看,這一次他們開給我們的條件上,我們對於造化金冊的使用權大大的增加了,我們是如此,瑤池也好,仙宮也好,條件也不會差到哪里去,只要他們這一次不成功,難道你以為靈霄殿還會有機會再弄出一件造化金冊的副冊不成?!”

“有理!”聽了送子佛的話,轉輪王第一個舉手贊成,“如果這一次他們不成功,那麼,只要我們幾大宗門牢牢的掌握住造化金冊「靈霄殿便不會再有機會再一次制造造化金冊的副冊了,這是一次削弱靈霄殿的大好機會!”

“大好機會?!”金剛佛猛的一拍桌子,把那桌子拍的一震三尺高,“我看你是看上了靈霄殿許的好處吧?你以為靈霄殿和你一樣笨,會做這麼沒有把握的事情嗎?!上一次在太測天,是因為一個擁有火紅睛的家伙出手,所以才能夠讓他們無功運,這一次,你以為他們會沒有防備嗎?你以為還會再冒出一個擁有火紅睛的家伙嗎?”

“肯定會哦!”一旁的送子佛在心中嘀咕了一句,饒有興趣的看了看金剛佛,他剛剛奪了送子佛的舍不久,對於這雪山大輪寺的復雜關系和人事關系了解的不多,但是現在看來,大輪寺的這位金剛佛對靈霄殿似乎沒有什麼好感。

爭論一直持續了一天,還是沒有什麼結果,對此,送子佛已經習以為常了,自從那靈霄殿的使者走了之后,大輪寺便陷入了這樣的爭論之中,已經有好幾個月了,光是十二尊活佛開會就開了不止十次,結果已經漸漸的傾向於接受靈霄殿的條件了,相信不久,這件事情便會有一個了結。

回到自己的宮殿,送子佛正準備和一幫子美女姬妾同參歡喜禪,但是剛踏入宮殿,神色變微微的一動,屏退了左右,將正等著他臨幸的美女姬妾全都趕了出去,又一抬手,布下了重重的禁制,方才松了一口氣。

“你怎麼來了,也不打聲招呼,這里可是大輪寺,不是你的武揚

領,你以為不會有人現你嗎?!”

“當然不會有人現我,不然的話,我也不會來找你了!”周豹的聲音從陰影之中傳來,慢慢的走了出來,“我來找你,是為了碧落祕境的事情!”

“大輪寺已經扛不住靈霄殿的壓力了!”送子佛,或者,青靈微笑

著道,“靈霄殿這一次勢在必得下了大本錢!”

“是嗎?!”周豹聽了也笑了起來,“這是意料中事,靈霄殿準備

什麼時候動手?!”

“快了,等到大輪寺這邊同意下來,魔

門那邊也差不多了,魔門已經沒落,不會在這個時候選擇得罪靈霄殿的,瑤池那邊全是女人,沒有太大的主見,也靠不住,龍雷宮一般不怎麼管事,這件事情他們不會有太大的阻力,唯一的阻力來自於仙宮,不過,只靠仙宮一家,是無法與靈霄殿對抗的,除非仙宮把自己的力量都集中起來,但是這並不符合仙宮的作風,所以說,這件事情,一定能成,而且應該就是在最近,是時候計劃一下了!”

青靈看著周豹,目光之中流露出個絲古怪的笑意來,“聽說你這一次在海域之中收獲不小啊?!看看能不能在碧落祕境中布下兩儀微塵陣,這樣的話,我們的把握就更大了!”

“你還別說,我在海域的收獲之中,的確是足夠布下一個完整的兩儀橄塵陣了,布下兩個都綽綽有余,但問題是,這些東西我一樣都不能動!

“什麼意思?!”

“哼,我可不想讓滾龍王追殺萬里,跑到岸上來找我的麻煩!”周豹冷冷的笑道,“而且兩儀徼塵陣陣圖在我手中的事情,靈霄殿不是不知道,只要我在碧落祕境之中擺下這個陣法,立馬就樹下了兩個大敵,到時候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只要將靈霄殿的人都留在碧落天,就沒有人知道你動過兩儀微

塵陣了!”青靈的面上閃過一絲厲色。

“你說什麼?將靈霄殿的人全都留下,那還有其他宗門的人

呢?!”

“這一次靈霄殿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要求各大宗門封閉碧落祕境所有的出入口,只有靈霄殿的人才能夠進去,到時候,恐怕迫於壓力,連你武揚領的那一處入口都要封閉,唯一能夠進入碧落祕境的就只有靈霄殿的人!”

“這樣也行,難道其他的宗門會答應嗎?!”

“當然會,你都不知道靈霄殿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做了多少的工作,付出了多大的代價,這一次,他們勢在必得,所以,進入碧落祕境的也絕不會是像上次太海上人那般,至少是尊者級的真仙,甚至還有可能是天君級別的真仙!”

“天君級別?七神域有天君級的老怪嗎?!”

“多的不說,像靈宵殿,仙宮,還有大輪寺,一兩個天君級的老怪總是有的!”青靈目光之中閃露出些許的想往之色,“平常他們不會出來,但是這一次的行動關系到靈霄殿的根本,天君級的老怪很有可能會出動,所以我才會讓你布置兩儀微塵陣,這一次是硬仗,像以前那般偷偷摸摸的肯定是不行的!”

“也就是說,要和天幕級別的真仙正面對抗?!”

“還要面對人家的仙器!”

本來是想戰青靈合計合計的,卻不科青靈幾句話便將自己所有的心思給打消掉了,又是仙器又是天君級的老怪,再加上還有靈霄殿的其他高手,這讓周豹的信心嚴重受挫,說白了,就是大受打擊。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一場硬仗,想要贏下來可不容易,我告訴你,如果剛才你和我說無法布置成兩儀緶塵陣的話,我一定掉頭就走,不和你去趟這淌混水!”

“那好,既然如此,那我就干脆一點,直接布上兩個陣法!”周豹目光之中閃過一絲狠色來,“你真的確定,不除了靈霄殿的人和我們,再不會有其他人能夠進入碧落祕境了?!”

“就算有其他人也沒有什麼,一塊兒滅了便是!”青靈的臉色也變

的凌厲了起來,“小子,你不像是一個手軟的人啊!”

“呵呵,最近老蕃懷孕了,心有點軟!”周豹嘿嘿的笑了兩聲,“不過沒事兒,事情的輕重,我還是能夠掌握的!”

你老婆懷孕的事情我也知道,不過你肯定是趕不上你的孩子出生了!”

“啊?!”

“你最好現在就準備閉關,對外就宣稱沖擊通玄之境,然后祕密的進入碧落天部署,碧落祕境中的元氣潮汐就快要結束了,一旦結束,靈霄殿肯定就會有所動作!”

“我明白了!”周豹點點頭,“好的,我現在就去布置,不過,

我進入碧落祕境之后,這外面的事情,就要拜托你來照看了!”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青靈點頭道,“這一次,你要是不能成

功的話,就等著無盡的追殺吧!^”

“我知道輕重!”周豹深深的點了點頭,身化烏光而去。

“唉,這個小子,真是個麻煩的家伙,不過,也是一個能夠攪動天下風雲的家伙,與他合作,說不定真的能夠得到當年得不到的東西呢!”青靈望著周豹消失的方向,目光之中流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來,“或許,這小子就是開啟下一個紀元的鑰匙吧!

從大輪寺回來,周豹的心情很沉重,靈宵殿對碧落天的重視程度已經過了他的意料,即使是自己現在掌握了碧落天的大道本源,可以想見,在碧落天中,必然會有一番惡點,自己一點時間都不能夠耽擱。

所以,他一回到武揚領,便宣布閉關修行了,卻並沒有像青靈建議的那樣對外宣稱自己沖擊通玄祕境,只是說要參悟一門極高明的神通,省得到時候他出關時沒有晉入通玄祕境惹人懷疑,對於這一次閉關,他非常的重視,在自己修煉之處布下了威力極大的兩儀微塵陣,雖然這個陣法並不完全,但是也耗費了他從錦華公子那里搜刮過來的八成財富,足以抵擋好幾個尊者級真仙的沖擊了。

布好陣法之后,周豹便祕密的潛入了碧經祕境,他現在進入碧落祕境已經不再需要通過固定的門戶了,一來他掌握了碧落祕境的大道本源,二來,他學會了萬界大挪移之術,進入碧落祕境對他而言,就像是進入那個灰色的空間一般。

現在,他已經將灰色的空間,碧落祕境和現世三個空間世界的坐標完全摸了個透徹,只要他願意,心念微轉,就可以在這三個空間之中進行挪移。

碧落天中,元氣潮汐仍然在肆虐著,周豹的身形,如游魚一般的在肆虐的潮汐之中游動著,掌握了碧落天的大道本源,這祕境之中的元氣潮汐對他已經沒有太大的傷害了,他根本就不需要定風珠就能夠在碧落祕境之中運行自如。

“不錯不錯,這雜亂無比的元氣潮汐對旁人來講是極大的災難,但

是對於我來講,卻是絕佳的鍛煉機會,各種靈氣元氣混

雜在一處,其中還有很多種空間屬性的元氣,對我修煉幽游幻身大有好處,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急的話,我倒是想要在這里將幽游幻身修煉到最高境界呢!”周豹的身形在無窮的潮汐之中穿梭著,一邊穿梭,一邊思考,

“布陣布陣,他們沒有我的火紅睛,所以無法從元氣潮汐之中感覺到大道本源,所以,便只能尋找最能夠察覺到大道本源的地方,就像是在太淵天時一般,只有到了那個地方,他們方才能夠拿出造化金冊,根據上一次那頭該死的鯨魚給的消息來看,那個地方應該是處在碧靈海的深處,叫做碧靈天極山的地方,看來我只能夠在那里布下兩重兩儀微塵陣了。

哼,天君級真仙,仙器,我倒要看看,在我的兩重殺陣之下,你們能夠不能翻上天!”周豹惡狠狠的想著,開始快的朝著目的地飛去。

潮汐漫天,碧靈海的深處,有一座巨大的金山,巨大的金山之下,卻早已經有幾人在輕輕的交談著,若是周豹看到這些人,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在他們的身上,竟然都擁有定風珠,正是靠著定風珠的定風之力,他們方才能夠在潮汐之中行動自如,只是與周豹的純陽法器級別的定風珠相比,他們身上的定風珠都是入玄級別的法器,~u級雖然都是最高級的入玄級的法器,但是比起純陽法器耒,還是有著本質的區別的。

“這里就是碧靈天極山了,也是整個碧落天的中心地帶,哼哼,恐怕那幫人做夢都沒有想到,我們會在元氣潮汐的時候行動,與他們的談判只是為了迷惑人心吧,哈哈哈哈哈!”得意的笑聲在元氣潮汐之中傳的不是很遠,他卻不知,這笑聲隨著潮汐傳遞出去,旁人察覺不到,但是正在笑聲卻是透過了潮汐四下的傳遞了出去。

“咦?這聲音,怎麼像是笑聲?!”同樣在向著那碧靈天極山飛行的周豹正沉浸在幽游幻身的各種變化的玄妙之中的周豹耳中突然之間聽到了類似於人類笑聲的聲音,心中陡然之間一驚,放慢了度。

“現在是元氣潮汐之期,這里面怎麼會有人?該死的難道是靈霄殿的人潛進來!”他的心中大驚,立刻運起了天蛇斂息術,運起了三界小挪移,猛烈的向著目的地榔移而去。

“不錯不錯,絕不會有人想到我們會在元氣潮汐的時候動手的,可笑那仙宮,自詡為得了太古法統的傳承,身懷重寶而不自知,這定風珠的煉制方法放在仙宮那麼多年了,都沒有人現它可以讓人在元氣潮汐之中來去自如,若是早現的話,仙宮的勢力也絕不會像現在這般,圍守中土界了!”

“是啊,仙宮的底蘊不輸我靈霄殿,可惜,就是太缺乏進取心了否則的話,也不會出現這七神域我靈霄殿一定獨大的局面!”

“好了,你們兩個廢話都說完了吧,雖然現在處於元氣潮汐之時,但我們還是要小心謹慎!”一個冷幽幽的聲音響起,這聲音生冷,硬實,不帶一絲的感情的色彩,就像是一塊巨大的冰山一般,讓人聽了心寒。

兩人一聽,神色俱是一變,趕臬-低下了頭,一臉的恭敬和惶恐之色。

“這一次的體動不容有失,雖然殿主鵠計劃幾乎是天衣無縫,但是也要防著意外,你們沒有現嗎,這碧落祕境與以前有些不一樣了,天地元氣之中似乎多了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你們要小心應付,萬一有個閃失,我們誰都不好交待,現在,去布陣吧!“

“是!”這議論的兩人都是真仙級別的人物,雖然沒有達到尊者級,但是與當日的太海上人的實力也是不相上下的,這樣的實力,放到七神域,都是足以橫掃一切的存在,但是現在,面對這名仿佛冰山一樣子男子,他們是大氣都不敢出一個,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信冰山一般的男子乃是一個天君級別的存在,只需要一根手指頭,便足以將他們兩名真仙給捏死。

“該死的,靈霄殿的人竟然已經來了,可笑外面幾大宗門還在與靈霄殿談判呢,好手段啊,好手段,碉-修棧道暗度陳倉,恐怕連當年的韓信都玩不過你們呢!”

周豹施展三界小挪移,不過是幾個呼吸的時間就倒了這碧靈天極山的附近,看到了山下竟然有人,他大吃一驚,全力掩蓋著自己的氣息,暗中靠近,將這幾人的對話清楚的聽到了耳中。

“布置陣法,一個天君級的存在,好家伙,如果不是我趕的巧的話,還真是現不了這里的事情,不過,就算你們來了又如何,那碧落天的大道本源就在我的手中,我倒要看一看,你有什麼本事把它弄到手!”周豹心中暗自冷笑著,既然在這里現了靈霄殿真正的手段,他的計劃就不得不改一改了。

原本他是想在這碧靈天極山的周圍布下兩個兩儀微塵陣,絕殺靈霄殿弟子,但是現在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唯一讓他感到慶幸的是,這一次靈霄殿來的人不多,只有三個,雖然這三個的實力都是極強的,但是在周豹的眼中,除了那名天君級的老怪對他有威脅之外,其他兩名他隨手都可以消滅掉,也不怪他自大,而是因為他的兩儀通天劍的殺傷力實在是太變態了。

“現在的問題只是在於為了迷惑其他人,碧落祕境的各個出入口都沒有完全封閉,小打小鬧還好,若是鬧大了的話,說不定會驚動靈霄殿。

他可不相信,暗中做了這麼大的事情,靈霄殿的強者們不會不關注。

“說不定他們還在暗中茂了人手,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這麼做的,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這種計謀怕的就是萬一,一旦被人現,麻煩就大了!

所以,在這周圍,肯定還有靈霄殿的暗手存在,哼,以靈霄殿的財力物力,知道了定風珠的祕密,怎麼可能不多煉制幾顆定風珠呢?連我都可以找到足夠的材料煉制出定風珠,以靈霄殿的底蘊,恐怕隨便就能夠煉制出千兒八百顆的!”

周豹心中暗自想著,大腦轉動著,“我現在只有一個人,他們有這麼多人,情況對我實在是不利,我必須要尋找幫手了,嘿嘿,就算是靈霄殿的人多又怎麼樣,總不會比這碧落祕境中的妖仙多吧,不過,我也不能夠讓他們如此輕松的就布下防御陣法!”周豹心中算定,身形一潛,落了下來,跟在了兩名真仙的后面。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