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四百九十四章 萬星海

你的消息還真不是一般的靈通,連這都知道,我的確是要封王了,武揚王,呵呵,這是我老婆告訴我的,你竟然比我早知道!」

「大晉朝的這攤子事情,已經爛到底了,我還以為你那個老岳父這輩子都翻不了身了呢,想不到他竟然藏了這麼一個後手,生生的又把盤子給翻了回來,好手段,好手段啊!」

「我說,我那個老岳父究竟用了什麼時候辦法,讓你們連碧落秘境都不要了?!」

「碧落秘境再好,已經丟了,就算是把靈霄殿給打翻了,也回不來了,我們與靈霄殿翻臉,不過是心中不忿,想要出一口惡氣罷了,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你的那個老岳父翻手為云,一下子拿了半幅虛空圖出來!」

「虛空圖,那是什麼東西?!」

「虛空圖就是虛空圖,無盡虛空的地圖!」

「什麼,無盡虛空的地圖?!」這下子,周豹也動容了起來,在他的感覺之中,無盡的虛空,其實就是和他前世的宇宙太空差不多的存在,無邊無際,無比的廣闊,宇宙的地圖,他以前也是在科幻小說中才能看到的,傳說中叫做星圖的東西,難道在這個世界裡的強者們已經繪製了整個虛空的地圖不成?

看著周豹驚愕的樣子,王蛇一下子便笑了起來,面上露出了一幅我就知道你會如此的模樣,「所謂的虛空圖指的並不是完全虛空的地圖,而是一小片虛空的地圖,在上古時期,世上有很多的虛空圖,都是那些上古大能們遊歷虛空之時繪製出來的,這些虛空圖有些擁有無可估量的價值,但是有一些卻是一文不值!」

「為什麼?!」

「虛空之大,無奇不有,便是那些上古大能,傳說中的九十九帝所能夠探索到的區域也不過是整個虛空之中微不足道的一小片而已,在這一小片的域之中,有些地方空無一物,有的只是一些一丁點價值都沒有隕石,廢星,而有的地方則擁有無可比擬的靈氣,甚至於不比上古三十三天差,只要能找到這麼一個地方,自然可以彌補碧落天的損失,不過虛空無窮,隨時都能遇到不測之險,甚至有很多地方,表面上看上去空無一物,事實上卻是死亡陷阱,不要說是普通的散仙,真仙,便是天君級別的人物踏足進去,也是死路一條,再加上虛空的大部分地區都沒有絲毫的靈氣元氣,即使是修為達到了真仙,甚至於人仙的地步,也不可能長期的逗留,而虛空之所以被稱之為虛空,也是因為它大部分的地區都是空無一物的,根本就沒有落腳的地方,所以,一旦迷失在虛空之中,肯定是九死一生的結局,因此,想要探索虛空,虛空圖是必備之物,只是和其他的上古之物一般,虛空圖自上古時代以來便遺失了,即使是偶有保存下來的,也只是殘圖,這一次,你那個老岳父雖然提供的只是半塊虛空圖,但是那半塊,卻正是我們五大宗門保存的半塊虛空圖的一半,那一塊被稱之為萬星海的星域圖。

周豹此時已經有些發愣了。

大星,星域,萬星海!

雖然早已經懷疑自己的所在的世界也是一顆巨大的星球,但是他從來沒有證實過這一點,即使是他擁有穿梭虛空的神通法力,也能夠偶爾鑽到虛空之中去體驗一把,但是這種穿梭虛空的神通是直接將虛空撕裂,在層層疊疊的異空間,空間裂之中,哪裡能夠看清自己的所處的世界呢?

要知道,空間法則神妙無比,擁有無數層面,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房間,房間有大有小,牆壁有厚有薄,有硬有較,三界小挪移,萬界大挪移這般的神通異術,都是經過上古大修,方士們經過無數年的錘煉,總結所創造出來的,就像是一道一道的公式一般,你可以不理解原理,卻可以使用,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他前世的時候,三歲孩童都知道一加一等到於二,只要你掌握了這個公式,都可以運用這個最簡單的數學結果去計算,可是你要想證明這個結果,當年全球六七十億人,沒有一個辦的到。

三界小挪移,是一種在同一空間層面的挪移,就像是在同一個房間內,其中雖然牽涉到不同空間層面之間的轉換摺疊,但是就如同一加一等於二一般,周豹並不懂得具體的原理,只是會運用罷了。

所以,周豹雖然可以利用自己懂得的異術神通去穿梭虛空,卻根本就無法完全體會到空間法則的真正奧妙。

而萬界大挪移,則是在不同的空間層面挪移,說白了就是從一個房間到另外一個房間,這又比在同一房間之中移動要麻煩的多,所以,需要具體的坐標,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想要穿到哪個空間就穿到哪個空間。

雖然說,直接從現在這個世界,穿過重重的九天罡風,就能進入虛空之中,不過這也就是說說,傳說,傳說中穿過九天罡風就能夠進入虛空。

但是九天罡風那裡是那麼好闖的?

離地九千丈,是第一重罡氣,再往上九千丈是第二重罡風,以此類推,共有九重罡風,每上一重,罡風的威力就會倍增,即使是第一重罡風的威力,就可以將一個九品強者吹成粉末,由此可見穿過九重罡風有多麼的困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到達了第四重罡風之後,罡風內部便擁有了空間碎片,是的,空間碎片,因為第四重罡風的威力便足以將空間撕碎,無數的空間裂縫與碎片都夾雜在其中,而罡風是不會停的,所以,即使是空間有自動癒合的力量,也無法在無窮無盡,無時無刻都在猛烈的吹動的罡風之中恢復,所以,從第四重罡風開始,便是死地了,至於第五重,第六重再到以後,想要穿過去,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是天君級別的真仙,也做不到,即使像周豹這般懂得三界小挪移和萬界大挪移神通的傢伙也不行,在那樣一個空間紊亂的地方,施展空間神通,簡直就是找死的行為。

再加上虛空太大,即使是穿過了九重罡風,面臨的也就是一片的虛無,一片的空虛,有個屁用,因此,在這數萬年來,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穿過九天的罡風,自然也就不可能有人能夠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

當然了,這只是這幾十萬年來,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其實在上古時期的那些大神通者,大修士面前,並不稀奇,而獲得了他們傳承的宗門,強者,真仙們,自然也都知道。

上古的大神通者們探索虛空,發現了很多現世之中沒有的資源,力量,甚至於生靈,種族,他們自己的的見聞紀錄下來,連同他們所探索過的區域,地盤,路上遇到的種種神奇,都一起保留了下來,這些,就是虛空圖。

虛空圖是好東西,只要是個人都知道,但是自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虛空圖並不多,而且,即使是得到了虛空圖,能夠進入虛空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像周豹這般的,勉強算是懂得空間神通的人,也算是領悟了一些空間法則,他們可以撕裂虛空,可以在虛空之中生存一段時間,但是他們撕裂虛空之中,自己所處的位置在哪裡,自己的也難以確定,每一次撕裂虛空都有可能存在於不同的位置,有的可以距離自己的世界很近,而有時卻可有可相隔千萬億裡,這些都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你又讓他們如何敢去在這樣的虛空之中閒逛呢?

即使是有一兩幅虛空圖在手,甚至於三四幅在手也沒有什麼大的作用,因為你不大可以直接撕裂到這些虛空圖中記載的位置。

事實上,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虛空圖,大多都已經不能用了,畢竟現世不比上古,有那麼多的大神通者能夠穿過九天罡風進入虛空,有那麼多人可以跑到那麼遠的虛空之中。

而真正對於現世的修士們有用的虛空圖並不多,燕云天手中的萬星海圖便是其中之一。

這萬星海與現世相比並不算太近,不過據記載,在他們這個世界所處的大星附近,有一顆不算是太大的星辰,那顆星辰便是他們在地面上看到的月亮,在月亮上,有一個上古時期的傳送陣,可以直接將人從月亮上傳送到萬星海星域,這一點,似乎在幾萬年前,便被五大宗門的人確認過了,甚至還傳送過一次,問題在於,五大宗門的手中只有一半的虛空圖,而傳送陣所在的那一半虛空圖卻並沒有,因此,即使是有半幅虛空圖也沒有人有膽子在萬星海中亂跑,萬星海的傳送陣是位置一顆巨大的天外隕石之上,據說這塊隕石極其龐大,幾乎相當於中土域的面積,卻並沒有一絲一毫的元氣靈氣,直接暴露於虛空之中,周圍肉眼可見的是密密麻麻的隕石群,透過隕石群,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被無數的隕石環繞著的是一顆大星,不過,因為沒有那一半虛空圖,所以沒有人知道那顆大星上是什麼時候,因此也沒有敢靠近那顆大星。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