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四百九十六章 攪動天下

“誰想殺我?”

“不知道,我只是聽說了一些風聲罷了,倒是上次算計你的家伙我查清楚了”

“誰?”

“智九”

“五常院的五院主?”

“不錯,就是這家伙,原本他是想把你這個不確定的因素牢牢的釘在武揚領的,想不到你的老岳父會突然之間拿出半幅虛空圖,一舉翻了身,也想不到你的武揚領一下子多出了兩名強者,能夠操縱兩儀微塵陣,讓你騰出手來去收拾南嶺秦家,也沒有想到你小子下手這麼狠,這麼死,一下子把秦家給打的無法翻身,連秦家的老祖都被你給打死了,這下子,智九賠了夫人又折兵,靈霄殿也損失了一著暗棋,呵呵”

“你說什麼,南嶺秦家是靈霄殿一邊的?”

“不能說站在一邊,不過肯定是暗中有著極大的勾連”王蛇恨恨的道,“這下子好了,他們的這一著暗棋沒有了,不過你要小心一點,那燕家老祖的妹妹叫秦夢瑤,乃是東海朝天宮宮主林空的妻子,你要小心朝天宮的動靜”

“這我知道,那秦夢瑤我也見過了,還有林空”

“什麼,你見過他們兩個?”聽了周豹的話,王蛇顯得很意外,要知道,南嶺秦家雖然與東海相鄰,但是離朝天宮也十分的遙遠,怎麼會那麼巧,讓周豹給踫上了,難道朝天宮也想要借這一次中土域大亂的機會從中獲利不成?

“那秦夢瑤與秦家老祖之間似乎有什麼時候奇特的聯系方式,這邊一出了事情,那邊就知道了,然後施展了空間神通趕了過來,不過已經晚了一步,我該幫的都做了,最後她想和我動手,林空出現阻止了”

周豹便將當時的情況與王蛇說了,包括最後林空補償給自己的一枚火紅楮。

“什麼?他給你了一顆火紅楮?”王蛇一愣,隨後,面色變的古怪了起來。

“不錯,就是這顆”周豹點了點頭,將那顆火紅楮拿了出來,托在掌心,放到王蛇的面前。

王蛇定定的看著周豹手中托著的紅色球體,在那艷紅無比的珠體中心,一個黑點閃動著淡金色的光澤,醒目,妖艷,讓人不由的生出一陣陣想要據為己有的沖動。

“嘶,好詭異的火紅楮,比當年我幫你拿的那一顆要詭異的多了”

“你也感覺到了,這顆火紅楮和我之前得到的不一樣,里面似乎蘊含著強大的力量,而且幾乎一點都沒有損失”周豹面色顯得有些復雜的道,“我有一種感覺,如果我現在動手煉制這顆火紅楮的話,可能會有大的收獲,但是也可能會有很大的麻煩”

“收回去吧,再看的話,我恐怕就忍不住的動手搶了”王蛇深吸了一口氣,“把這個東西給我看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就是想讓你幫我把這個消息傳出去,這樣一來,我就可能光明正大的使用我的火紅楮外丹了”說到這里,周豹神色顯得有些尷尬,“你也知道,這另外一顆外丹是從烏家偷來的,這件事情現在傳出去雖然不會有什麼事情,但總歸不是一件好聽的事情,所以……”

“想不到你現在做起事來也知道有所顧慮了,這樣的話,你的危險性可就大大的下降了啊”王蛇聽了,深深的看了周豹一眼道。

“是啊,我現在的顧慮是越來越多了”想到剛剛生產的燕雲菲,想到剛剛誕生的那一對兒女,周豹面上的苦笑愈濃了,“還是你瀟灑啊,不成親,想干什麼都行,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即使受到了挫折,也可以重新來過,我就不行了”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啊”王蛇看到周豹一副郁悶的模樣,不禁安慰道,“你看我現在孑然一身,了無牽掛,看著是無拘無束,不過你又如何能夠理解我的寂寞與苦楚呢?”

“去你的~”看到王蛇露出的那副表情,周豹只感到自己的的肚子里面一陣的翻湧,差點沒一口吐出來,“這話你去跟不定她能解你的寂寞”

一提到小明王,王蛇明顯一愣,面上的表情一下子顯得有些躊躇了起來,同時也浮現了一絲疑惑,“你……你什麼意思啊?”

“喂,你不會以為我看不出來吧,你們兩個在一起時的那種表情,那種態度,那眉目傳情,戀奸情熱的樣子,我又不是瞎子,看不出來?”看到王蛇一副奸情被揭穿,患得患失的表情,周豹強忍著沒笑起來,都多大年紀了,還玩暗戀?還這麼純情,這天龍道的首座該不會是一個雛兒吧,嗯,有可能,說不得可能還是一個處呢

想到這里,他終于忍不住的狂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你,你,你——”周豹用手指著王蛇,笑的上氣不接下氣,“我,我,我說,王大首座,你,你,你該不會是一個處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給我閉嘴”王蛇怒喝了一聲,仿佛被揭穿了什麼時候**一般,白?的面色一下子漲血,變的通紅,猛的抬起一腳,正好踹在周豹的胸口,標準的窩心腳。

 的一聲,古怪的事情發生了,周豹竟然被他一腳踹了個結實,一股刁鑽無比的氣勁一下子破開了周豹的防御,直接將周豹踹飛了出去。

“好腿法”

自從體驗了一把鴻鈞的癮之後,周豹對自己可以說是信心大增,等閑人根本就不放在眼中,什麼狗屁上人尊者的,他基本上是連看都不看一眼,現在也就是那天君級別的真仙能夠讓他忌憚一二,但是即使是踫到了,打不過,逃他還是有把握的,再說了他不是還有仙器嗎?

真的踫上了,直接祭出來,天君也能夠砸個稀巴爛,所以,雖然王蛇是九品強者,放到外面名震一方,可是對現在的他來講,卻已經有一些不夠看了,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這家伙看似隨便的一腳便能夠把自己的給踢飛了。

雖然自己並沒有因此受傷,但是剛才他那閃電般的一腳,卻讓周豹心有余悸,自己竟然避無可避,甚至在之前根本就沒有感覺到了有什麼危險存在,或許這是因為王蛇對自己的的確沒有殺意,但是直到要被踢中的前一剎那自己才有所感應,還是讓周豹大吃一驚。

王蛇的修為只是九品,雖然周豹明白這廝肯定還有隱藏的手段,足以應付通玄秘境的散仙,甚至周豹還能夠高估他的實力,相信他有一定的能力能夠在真仙的手中逃走,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過,王蛇竟然能夠攻擊到現在的自己。

事實證明自己的還是小看了這個天龍道的首座。

就憑剛才那一腳,如果對方決定要殺自己的的話,殺是殺不掉的,但是想讓自己受傷卻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哼,小子,這世上可不僅僅你一個人的運氣好,沒有幾分手段,我又如何能夠坐穩天龍道首座之位,又如何能夠在仙宮之中立足呢”王蛇冷笑一聲道。

“那倒也是”經過了這王蛇氣急敗壞的表現,周豹也沒有去撩動他那根不該撩動的心弦。

而王蛇給周豹這麼一取筆,也沒有呆在這里的心思了,實在是太丟了人,被周豹取笑,激的失態,實在是太有辱他這個前輩的身份了。

不過,就在他將要離開的時候,周豹的神色卻是一變,驚咦了一聲,變得有些疑惑,有些難看,還有一些捉摸不透。

“怎麼了?”王蛇看到周豹神色不對,不由問道。

還沒有等到周豹開口,便聽到一個聲音在耳邊響起,“沒有什麼,只是這廝突然之間發現了我這個不速之客罷了”

“什麼人?”這下子,王蛇的神色一下子變的難看了起來,竟然被人欺近不遠處開口說話才驚到自己,至少說明對方的實力修為遠在自己之上,而當他看清來人的時候,面色更是大變,這竟然是一個肥胖的,長著一雙桃花眼的大和尚。

“大輪寺,送子佛?”王蛇一眼便認出了面前的大和尚的身份,神經一下子繃緊了,可是接下來的事情卻讓他大跌眼鏡。

“你怎麼來了?”只見周豹只是輕輕的皺了皺眉,表情雖然顯得有些意外,但是卻並沒有做出什麼警備之意,相反,語氣之中透著一股子熟絡的味道,便如同與自己說話的態度一般,心中不禁大奇。

要知道,前幾年,大輪寺送子佛襲擊武揚領剎羽而歸的事情並不是什麼秘密,他知道的緊,他還知道,這位送子佛是什麼樣的德性,這樣的家伙,又得罪過周豹,周豹不把他宰了已經算是給大輪寺的面子了,怎麼還會與他相交。

“我來此自然是與王首座一個目的,不過看來不用我多廢唇舌了,虛空圖的事情你已經知道了”只見送子佛也沒有客氣,進到屋內之後,一屁股就坐到了周豹剛才坐著的椅子上,肥大的身體向後一靠,把個可憐的椅子壓的吱吱直響,一伸手,便將桌上的茶壺拿到了手中,猛的將壺里的茶水灌到了口中。

“渴死我了,從大輪寺趕到這里,我可是一口水都沒有喝過呢”

“就算是為了虛空圖的事情,也不用這麼著急吧?”

“虛空圖只是小事兒,為了進入萬星海的名額,五大宗門不鬧個三四年這事兒定不下來,我來找你一是告訴你這件事情,二來是提醒你小心一點”

“我有什麼要小心的?”

“現在五大宗門上層中將你干掉的意見已經佔了上風,我也投了一票”送子佛微笑著道,“我想你也能理解,畢竟我們之間可是有仇的”

“哦,已經形成妥協了嗎?是不是等我進入萬星海中就把我干掉?”

“不錯,他們有這個打算,所以,你一定會出現在進入萬星海的名單之中”

“如果我不去呢?”

“他們會想辦法讓你去”

“誰主導的?”

“靈霄殿,五常院,義四”

“呵呵,看來他對我上次去明義經院拜訪的事情,還是耿耿于懷啊”

“不是因為這個,你的力量已經失去了控制,你的戰力已經讓他們感到不安了,小子,有的時候,太強的實力也是惹禍的根苗,特別是不受控制的力量,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五大宗門高層妥協的原因
”送子佛嘿嘿的笑道,“好像你的頂頭上司,白虎也投了贊成票,雖然他可能是想要隱藏你和仙宮的真正關系,不過,如果他不來告訴你一聲的話,也實在是太不地道了”

“白虎什麼時候招惹你了,讓你跟到我這里來挑撥離間?”

“我看那小子不順眼,實在是太傲氣了,而且還敢在老子面前充老大,不找機會教訓教訓他的話,我心中實在是不安啊,我想,你應該是能夠滿足我的願望吧?”

“那就要看一看,事情究竟會向哪一個方面發展了,你是一個老不死的,對虛空圖的事情,應該很了解吧?”

“那當然,萬星海我也去過一兩次,不過只是在萬星海的邊緣呆過,里面實在是太危險了”說到這里,送子佛仿佛想到了什麼一般,面上露出了譏笑的神情來,“可笑這五大宗門,實在是自大的緊,以為有了一張虛空圖便能夠探索萬星海一般,他們哪里知道萬星海的恐怖之處”

“你不是送子佛?”聽了兩人的對話,王蛇神色大變,指著送子佛叫道。

“我當然是送子佛了,你看我哪里不像送子佛了?”送子佛面上的笑容愈發的燦爛了起來,“我只不過是悟透了人生的真諦,接受了我佛的感化,改邪歸正罷了”

“你得了吧,別在這里貧了,既然來了,那也就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周豹淡淡的一笑,對王蛇道,“真正的送子佛已經在兩儀微塵陣中死了,這家伙是奪舍重生,繼承了送子佛的一切,連人家的女人都一並接收的家伙”

王蛇心中雖然驚訝,但是卻也點點頭,一副了解的模樣,也只有這樣才能夠說的通啊,不然的話,原本兩個仇深似海的家伙怎麼會這麼隨便的說話。

“真是看不出來,你小子的秘密還真夠多的”

“再多也不及你那一腳啊”周豹毫不示弱的還擊道,“看來你王首座的實力在天龍道里,不排第一,也能排到第二吧?”

“你什麼時候對天龍道的實力這麼感興趣了?”

“沒辦法,這不是被逼的嗎?你沒聽說人家已經想要干掉我了,我不得不未雨綢繆啊”周豹半天玩笑的道,不過很快,他的神色就變的凝重了起來,“玩笑話歸玩笑話,事情卻並不簡單,既然幾大宗門上層已經達成了一致,那麼,即使他們不會立刻動手,也會開始對我和武揚領的勢力進行打壓的,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兒”

“我要是你的話,就另起爐灶,嘿嘿,東四域五大宗門,為什麼就不能成立第六大宗門呢?”送子佛唯恐天下不亂的叫道,“那五大宗門的底蘊是勝過你,之所以要對付你,也是因為你這小子的戰力超過了他們的預料,感覺到控制不住你了,又害怕你這狗脾氣給他們惹事兒,所以才會想著要對付你的,你的實力是強大,但是在他們看來,只要他們真的下定了決心,派出幾個天君級別的人物來對付你,未嘗不能將你干掉,而且還是在萬星海那樣的地方,存在著許多不測的危險,因此,你一旦進入萬星海,便危險了,而如果你不去,五大宗門自然會想辦法讓人去,雖然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樣的手段,但我看仁二那廝信心滿滿的樣子,應該是有絕對的把握的,你想要對抗,就不能沉默,不僅僅不能沉默,還要讓這五大宗門真正的心生忌憚之意”說到這里,他深深的看了周豹一眼,“你再強,也只是你一個人強,這是你最大的弱點,但是我知道你有辦法讓你的手下在短時間內修為大增,如果運氣好的話,能夠讓你的手下中多出一些強者也說不定,你說呢?”

“我已經開始著手了”周豹明白青靈說的是什麼意思,“不過,如果一次出現的強者數量太多的話,恐怕會引起旁人的注意啊”

“那又怎麼樣,我若是你的話,便把丹方的事情公布出去,你想想,如果讓人知道失傳已久的鍛骨丹,易筋丹,還有那定脈,換血,洗髓丹的丹方出世的話,會引起什麼樣的轟動呢?”

“你說什麼?你有那些丹方?”送子佛的話一出口,一旁的王蛇大驚失色,一臉驚容的看著周豹,滿臉的驚愕之色,驚訝,實在是太驚訝了,還有比這更讓人驚訝,更讓人吃驚,更讓人離譜的事情嗎?那上古時代之後就開始失傳的丹方竟然在周豹的手中,怪不得這小子修煉起來的速度這麼快,怪不得這小子實力飆的那麼高呢,原來竟然有這樣的後手。

“你看,怎麼樣,我說的吧,你只要把這個消息一公布,這天下馬上就會風起雲湧”

“天下風起雲湧關我屁事?”周豹冷笑一聲,“那我豈不是被架在火上烤了?”

“你傻啊,我又沒有讓人滿世界的向人宣布東西在你的手中,以你現在的勢力,放出一些謠言,根本就不會有人查到你的身上,這種丹方失傳了這麼多年,功效又那麼顯著,一旦有人發現這丹方是真的,而且學有奇效的話,你說,會發生什麼?”

周豹坐在那里一動不動,皺著眉頭仿佛在思索著什麼,面上的表情陰晴不定,最後,他的眉頭一展,看著送子佛,“好你個青靈,不愧是積年老妖,這樣的陰損主意也想的出來,這幾種丹藥,除了鍛骨丹的所需的材料不算稀罕之外,其他幾種,可都是天下難尋的奇珍,恐怕也只有上古三十三天那般的地方方才有存在的可能,即使是海域之中,也不可能有多少,即使是能夠湊齊,也不會有多少存貨,我根本就不需要把所有的丹方都放出去,只需要放出鍛骨丹的丹方和易筋丹的丹方,天下必然大亂,至少整個武林都會亂起來”

“不錯,對你而言,混亂方才是最好的選擇,只有混亂,你方才有機會混水摸魚,而且,你想想,四大宗門就算是拿到了丹方,但是手中卻並沒有靈藥,必然會怨恨造成這一切的靈霄殿,而且,為了奪取靈藥,五大宗門也會加快萬星海,提前開始萬星海之旅,那麼,他們即使是想要對付你,也不會準備的太充足,再加上你隱藏的後手,又有我的幫忙,到了萬星海,反過來將他們全部滅殺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我瘋了啊,把去萬星海的人全部滅殺,找死呢?”周豹冷笑著道,“你以為我會那麼傻嗎?,不過你的這個主意損是損了一點,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好,我這就著手去辦,先把鍛骨丹放出去,嘿嘿,反正我這幾年已經讓安遠堂暗中收購了足夠的藥材,鍛骨丹不出,倒還沒什麼,一旦鍛骨丹的丹方被我放出去,不說這些藥材的價格會飛漲,還會引起一番腥風血雨啊”

“不錯,這些藥材,對我們來講並不罕見,但是丹方一旦流出,這需求量就大了,那麼多的武林中人,誰不想增進修為啊,誰不想變成高手,強者呢?必然會引起巨大的爭端,鍛骨丹會引起低層武林中人的爭端,而易筋丹的丹方則肯定會引起那些大大世家們的重視,強者的數量可是世家實力的中堅和根本,到時候他們不想奪也得奪,等到證明了一切都是正確的時候,你再把定脈丹放出去,到了那個時候,恐怕連靈霄殿都坐不住了吧?”

“我就是要他們坐不住,否則的話,我的丹方豈不是浪費了”

一旁的王蛇聽著冷汗直冒,這兩個家伙的膽子實在是太大了,同時他也從兩人對話中獲得了一些更加隱秘的信息,很顯然,如果周豹與送子佛聯手,他們兩就有信心將將來進入萬星海的五大宗門的尊者級真仙,甚至是天君級的真仙滅殺,這怎麼可能,這個送子佛究竟是什麼來歷,周豹的實力又到了什麼樣的地步,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信心?

王蛇百思不得其解,看著這兩人肆無忌憚的談論著讓他心情膽戰的話題,他不禁苦笑起來,這兩個家伙,還真的不拿自己當外人啊。

只聽兩人又商議了一番,最後竟然把這件事情真的給定了下來,定下來之後,那送子佛嘿嘿看了王蛇一眼,一個招呼也不打,身形化為一陣狂風,消失在了屋內。

“呼,好小子,你隱藏的還真是夠深的”到了這個時候,王蛇也不得不佩服周豹了,不聲不響之間,便在大輪寺里面安下了這麼一顆釘子。

“只是一些機緣巧合罷了,如果不是那送子佛好死不死的要來找我麻煩的話,也不會被青靈那個積年老妖奪了舍”周豹淡淡的道,“剛才我與青靈的話,首座都聽到了,你看,此計可行否?”

“行,當然行了,你如果真的有那樣的丹方的話,天下肯定會被你攪的大亂,不過我要提醒你,到時候最好不要讓人知道丹方是你弄出來的,不然的話,你可能就要成為眾矢之地了”

“這我當然知道,我不會那麼傻的”周豹微微一笑,“這件事情就算是要做,我也會做的天衣無縫,誰都不會知道東西是從我這里流出去的”

“那就行了”王蛇放心的點了點頭,不再多言,又與周豹閑聊了兩句,便告辭而出,化為一團青光,消失在天際之中。

“五大宗門,嘿嘿,五大宗門,你們想要算計我,我偏要讓你們喝我的洗腳水”王蛇走後,周豹在屋子里面來回的踱著步,心中計算著得失,最後,他仿佛計議已定,面上露出一絲陰冷的笑容,離開了屋內。

接下來的兩個月里,周豹一直留在武揚領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領主府的內院之中逗弄自己的一對兒女,一副安享天倫之樂的樣子,另外一方面,他也時不時的露面出來,接見西北,乃至那些分封在北方的各個大小領主,因為他封王了。

異姓封王,在這個世界上是極少見的事情,世俗的王朝之中,很少有封異姓王的,所以,這樣的事情自然是震動朝野,不過,卻沒有人反對。

周豹一封王,那麼,整個北方領主之中,便以他的位階最高了,再加上他的實力擺在那里,武揚領又從擁巨大的財富和一條直接從雲州通往武揚領的大道,可以說是掐住了所有領地的命脈,誰敢反對,誰敢招惹。

原本旁人還對周豹這廝勞民傷財的修建這麼長的一道大道感到不解,覺得是多此一舉,但是這條路修成之後,西北所有的領地都得到了巨大的好處,同時也明白了這條道路的意義,但是知道歸知道,誰也不怕染指,雖然周豹從來不收買路錢,但是這條大道的終點是周豹的武揚領,這就使得武揚領成了整個西北地域的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中轉站,短短幾年的時間,以武揚領的領主儲為中心,形成了三個中型的城鎮。

凡是到西北的商品,物資,乃至于人口,都要經過武揚領篩一遍,等到解決了武揚領的需求之後,才輪到其他的領地,而西北之地出產的一切資源,礦產和種稀奇的東西,也都要經過武揚領才能夠運往中原地區,在這一過程之中,又要看武揚領的臉色,若是招惹了周豹,或者說對周豹不恭敬的話,周豹根本就不需要出手,只需要交待一句話下去,便可以將他們餓死在自己的的領地之上,試想,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誰敢不給周豹面子,周豹封王了,誰敢不來慶賀,恭賀呢?

以前,遇到這樣的事情,周豹是理都不理的,但是這一次,周豹不知道是發了哪門子的瘋,竟然順著老周頭的意思,大肆的慶賀起來,那領主府更是連續開了十天的流水席,他自己也露過幾次面,接見了幾家較大的領主,周豹這一反常態的做法引起了不少人的緊張。

這廝想做什麼?

他不是一直醉心修煉的嗎?怎麼會突然之間學會應酬了?難道起了旁的心思,對西京城的那個位子感興趣,或者說,是想要裂土分疆,吞並整個西北乃至北方?對啊,這廝已經是王爵了,又有這麼大的實力,真的要再進一步的話也不是沒有可能

一時之間,對于周豹的各種各樣的猜測都不絕于耳,但是沒有一個是能得到證實的。

就是在這個時候,在大晉朝的南方,一個黑衣的人影,出現在了南方小城燭照。

燭照是一個南方小城。

不大,也不是什麼戰略要地,兵家必爭之地,地處南蠻的邊緣的,可以說,是窮山惡水,人口也不多,一個小城,最多是二三萬的人口,除了本地的一些原住民外,都是一些外地來的商棧,畢竟這里處于南蠻邊緣,南蠻的大山之中也出產一些中原都沒有珍稀材料和資源,而這些材料和資源在一些山民的眼中的價值根本就比不上食物與鹽巴,雖然這種交易量不太大,但是也足夠一些小商販們賺上一筆的了,而做為附近唯一的一個小城,燭照還算是有一點小繁榮的,一種處在平靜中的繁榮。

但是永平五年初,這種平靜被打破了。

朝陽下的燭照城,仿佛瓖了一層金邊,在遠山的輝映之下,呈現出一派詳和,安寧的氣氛,馬二東是仙客來的小二,仙客來是燭照城中最大的三家客棧之一,所謂的大,也不過是一個三層的小樓房罷了。

作為臨近南蠻野林最近的小城之一,仙客來的生意還是不錯的,雖然客滿的時候不多,但是仙客來後院那些客房之中,總也能夠住個七七八八,空房並不多。

這一日,馬二東接待了一位古怪的客人。

這是一個年輕的客人,當然了,這是馬二東做了十三年小二哥的感覺,他根本就看不清楚這位客人的模樣,這人渾身上下包裹在一片黑色的袍子里面,那黑色的袍子材質十分的古怪,非布非帛亦非絲綢,看上去仿佛絲綢一般的光滑,但是卻隱隱然的有黑霧騰起。

馬二東心中雖然好奇,但是也不敢多問,這南方是拜火玄教的天下,

數千年來,拜火玄教一直雄霸南方,在大晉朝的地理概念之上,南方,指的是三江以南的地方,三江,是位于大晉朝偏南的三條大江,通華江,黑水江與天寧江,這三條大江並不相聯,但是相隔不過,將整個大晉朝分隔成南北兩部分,其中以通華江的位置處于最南端,而通華江以南的地區,共七個州,這七個州,都是拜火玄教的地盤,當然了,所謂的地盤,指的並不是拜火玄教統治了那里,這七個州同樣都是由大晉朝的官員統治的,但是其中泰半的居民,都信奉拜火玄教,參拜火尊,使得拜火玄教在這一地區的子民中間,擁有極高的地位,用周豹前世的話來講,就是有極其深厚的群眾基礎。

正是因為擁有極深的群眾基礎,拜火玄教在這里的勢力也是極其龐大的,對于這七個州的控制絕不在朝廷之下,也經常有拜火教高層在地方上行走,事實上,在這燭照城中,最大的三個幫派都控制在拜火教的手中,所以,這馬二東也經常能夠見到一些武林中人,甚至他還有幸見過一隊由七品強者領隊,進入蠻荒之地獵殺妖獸的隊伍,因此,對于這些武林中人也是見怪不怪了。

不過,今天他接待的這個人,卻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雖然那氣勢沒有他見過的七品強者強大,甚至,連一個小高手都不如,但是一見面,他便自心底的深處產生了一種極深的危險感覺,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怎麼,你們仙客來今天也客滿了?”看到這馬二東發呆,黑衣人便用一種特有的沙啞的聲音問道。

“哦,不,不,不,當然不是,還有,還有兩件上房,客官隨我來”

黑衣人聽了,滿意的點點頭,跟著馬二東進了客棧的後院,等到一切都安頓好了,從那間上房之中出來,馬二東方才輕輕的舒了一口氣,這才發現,自己的後背已經被恐懼的冷汗給浸濕了。

“二東,二東,快過來,快過來?”

把額頭的冷汗擦干淨,馬二東便向院門走去,還沒有走幾步,便聽到了一個低低的聲音在叫喚自己。

馬二東抬頭一看,卻見客棧的另外一名伙記,陳彪,正躲在那拱形的院門後面探頭探腦的向著自己招手呢。

“干什麼干什麼啊,鬼鬼祟祟的?”馬二東一臉不滿的走過去問道。

“剛才那個人是不是一身黑衣服,你連面貌都看不清楚?”剛走到院門口,便被陳彪一把拉了過去,只見陳彪心有余悸的望了後院一眼,看到沒有人影,方才放下心來,小心翼翼的問道。

“不錯,有問題嗎?”一看到陳彪這個語氣,這個表情,馬二東心中一緊,暗想今天的這個客人不會有問題吧?

“是就好,二東,你今天剛回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時候,我告訴你,這家伙就是三天前,殺了雷火幫當家老2的黑衣人,現在雷火幫發瘋了在到處找他,想不到他竟然這般大模大樣的跑到咱們仙客來了。

“什麼,雷火門的查老2死了?”馬二東一聽,嚇了一大跳,雷火門乃是這燭照城三大幫派之一,查老2是雷火門的二當家,四品高手,一身橫練功夫,在這燭照城中,實力至少派到了前五,就是這樣的一個高手,竟然被人殺了。

“那麼吃驚做什麼?查老2再強,能強過七品強者,那個穿黑衣服的就是一個七品強者,三天前闖了雷火門之後就消失不見了,雷火門已經請動了王昌平和李莫兩位長老一齊出手,這幾天正在瘋狂的找這個家伙”

“這下子麻煩了”馬二東頓時苦笑了起來,人是他引入仙客來的,這要是幾個強者在仙客來打大出手,這家小客棧肯定是保不住了,到時候老板追究起來,倒霉的可是自己呢。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心思,那陳彪安慰似的拍了拍他,“二東啊,你別慌,你看我這里倒是有個辦法能救你”

“什麼辦法?”馬二東眼前一亮,問道。

“現在雷火門發了瘋似的在找他,我們一起去告密,到時候,不但能得到雷火門的賞金,祁老板也沒有怪罪你的理由啊”

聽了這話,馬二東眼中先是一亮,隨後,面色古怪的看了陳彪一眼,“陳彪,你小子不會是耍我吧,這樣的好事兒,你怎麼不去做啊,卻跑來找我?”

“我這不是不敢肯定嗎?是你把他迎進仙客來的,他的情況你是最了解的,我要是貿貿然的去,對了倒也沒有什麼,要是認錯人了,那雷火門還不把我給踩死啊”

“你倒是挺謹慎的”馬二東看了陳彪一眼,“那好,我們一起去”

說話間,兩人便起身,出了仙客來,直向雷火門的總壇奔去,與此同時,上房之中的黑衣人,面上露出了一絲古怪的微笑。

“看來雷火門是真的急了,不過,想來他們現在也發現了我留在查老2家里的東西了,呵呵,不知道他們這個秘密能夠守多久呢?”

這床上的黑衣人正是周豹的第二元神,食龍鰍化身。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