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第五百零二章 逼迫(上)

大晉永平五年六月,天下風雲再起。

這一次的風波起自大晉朝南方的燭照城,失傳了數萬年的兩種絕世丹藥,鍛骨丹與定脈丹的丹方再一次出來,經過一番瘋狂的爭奪,丹方落八了南方的獨行大盜,萬里獨行裴其天手中,而這裴其天在得到丹方之後,便往青州方向逃竄,最後失蹤。

就在各大門派,世家大肆搜索無果的三天之後,青州郡城淮寧城的大門上,突然之間出現了兩個高達十丈的白布幡,上面清楚的記載著鍛骨丹與定脈丹的丹方。

天下大嘩!

鍛骨丹與定脈丹這兩種失傳了數萬年的絕世丹方重現人間,在極短的時間內流傳了開去。

自此,爭奪丹方的混亂純束了,但是更大的混亂才目目開始。

藥材爭奪大戰,在此之後一年之中,與丹方相關的各種藥材價格瘋狂的往上漲,而這些藥材價格的上漲又帶動了其他藥材價格的上漲,為了爭奪藥材,煉製丹藥,江湖之中一片混亂,刀光血影,瘋狂殺戮,一直在上演。

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周妁,也不輕鬆,他現在正在武揚領的迎賓閣內,正冷著一張臉,面對著來自友下五大宗門,八大世家的來使。

武揚領的迎賓閣是網碉建成不久的,是鎮海宮的一部分,原本應該叫做迎仙閣,但是很顯然,這個名字用在武揚領不是太適合。

這迎仙閣處在積雷山的半山腰,位置十分的微妙,坐在閣中,透過窗戶,便可以請楚的看到整個鎮海宮的全景。

雖然早就知道周豹這兩年在武揚領大興土木,但是直到親眼見到鎮海宮的佈局,排列,一眾來人這才真正的震驚了起來。

不談這工程量,便是這個工程所有的花費,也是一個天文數字,這可是比西京城的皇城還要龐大數十倍的工程呢,他是用什麼方法,在這麼幾年短短的時間內,建設到這個地步的?

雖然現在還沒有完全的峻工,但是看其輪廓,便知道這絕不是一個一兩年能夠完成的工程,但僅僅是完成的一部分,已經不是西京的皇城能夠比的了的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周豹從那清風樓裡大發了一筆財,傳言還得到了北元黑狼部的寶藏,但是,想要擋起這麼大的一個工程,恐怕也是一件極難的事情,難道,還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財富來源不成?

「這武揚領真是好大的氣象啊,鎮海宮,嘿嘿,這麼龐大的宮殿,便是我大晉朝也從來沒有出現過呢!」

就在眾人思索感歎驚訝的時候,一個陰陽怪氣的聲音響了起來,眾人一看,俱都一笑,為何?

原來這說話的人是並不是五大宗門的人,也不是八大世家的人,而是大晉朝的皇族,燕雲天的第四個兒子,雍王燕玉成。

周豹的眉宇輕皺,他對這個雍王一向沒有什麼瞭解,也不是很熟悉,不過聽著他陰陽怪氣的聲音還是覺得很不爽,所以便冷笑了起來,沒出現過又怎麼樣,今天就是讓你這個鄉巴佬開了眼,你該怎麼感謝我啊?!」

「你……!」燕玉成一聽,一張俊臉陡然之間漲的通紅,其他人也都沒有想到周妁說話竟然會這麼尖刻,一點面子也不給人留下來,卻不料周豹的話還沒有完,沒有等到燕玉成接口,只見周豹又道,真是不知道你們家老頭子怎麼想的,派你這麼一個神經兮兮的白癡過來,就你這鳥樣兒,還想爭那大位?我看你還是省省吧,老老實實的做你的太平王爺或許還能夠多活幾年,要是不自量力的去爭那個位子的話,就算讓你爭到了,我也會把你拉下來臭揍一頓的!」

「你……!」

誰都沒有想到周韻的話會如此的尖酸刻薄,一點面子也不給人留,雍王燕玉成猛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氣急敗壞的指著周豹,可是除了個你」字之外,再也說出一句話來。

「好了,閉嘴,給我坐下!」周豹目光一閃,一股龐大的威勢立刻向雍王燕玉成湧去,燕玉成如遭雷擊,轟的一下,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目光也顯得有些呆滯,半晌也恢復不過來。

「諸位,實在是不好意思啊,我這個小舅子的腦子有點發熱,大家別在意啊!」

一下子將燕玉成震住之後,周妁的面上又帶上了和煦的笑容來,諸位突然到訪,搞的在下有些措手不急,如有怠慢之處,還望諸位海涵啊!」

「哪裡哪裡,武揚王言重了,這一次,是我們來的太過唐突了!」五大宗門,八大世家,再加上皇族燕家的燕玉成,總共是十四人,都是以這剛剛開口說話的人為首。

「仁二先生,我該賊惻為五常院的院長呢?還是稱你為明義經院的大院主呢?!飛劃妁的眼皮一跳,目光投向這名說話的青年人,一身白永儒服,通體上下都透著一股子文氣,手中拿養一個折扇,一副文弱書生的打扮,倒是與周豹的氣息有著九成的相似。

「就叫我仁二吧,名字只是一個代號,仁二這個名字也是假的,至於我的真名,呵呵,從來就沒有人給我取過!」

「原來如此,那麼,我就稱閣下為仁二先生吧!」周妁點點頭道,不知仁二先生和諸位過來,氣勢洶洶的樣子,究竟為了什麼呢?!」

「武揚王言重了,我們只是過來拜訪而已,謎不上氣勢洶洶!」仁二一把打開折扇,這一次,我們來此,是帶著十二萬分的誠意的!」

「我都不知道你們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就跟我說誠意,不覺得太早了嗎?!」同妁目光微凝,嘴角閃出一絲冷笑來,我看你們的架式這麼大,想來,應該是一件大事吧?!」

「的確是一什大事兒!」仁二笑道,這一次,我們主要是為了武揚王而來!」

「為我而來?為我什麼?!」

「王爺想必知道,在這天地之前,武學修為一旦超脫了九品,達到通玄秘境,便會引發天象,一縷真靈便會上那造化金冊,位列仙藉,永生不死!」

「這是當然的!」周妁一臉的笑意,說實在的,我也真是羨慕那些位列仙藉之人呢,永生不死,哈哈,還真是今人嚮往,只可惜,我的實力太差了,修煉也進八了一個瓶頸,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達到那樣的境界呢!」

一席話,說的下面坐著的人直翻白眼,羨慕,你這傢伙連尊者級的妖仙都照殺不誤,還會羨慕區區的散仙?

你的修為雖然只是九品,但是只要願意,恐怕隨都能夠突破那一層,踏八通玄秘境,只是因為他現在太年輕了,才二十歲,即使是不踏八通玄秘境,以他的修為,也至少還能夠活上幾百年,再加上他的戰力如此的恐怖,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勢力和人能夠威脅到他,

所以,並不急著位列仙藉,這一點,在座的知道底細的傢伙都能夠理解,那位列仙藉雖然說是可以永生,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自己的一點真靈卻是實實在在的要上那造化金冊,不管這五大宗門說的有多麼的好聽,總之這命運並不完全操縱在自己的手中了,在座的所有人們心自問,如果他們有周妁這般的實力,戰力的話,也會和周妁做同樣的選擇,不急著突破那一層,位列仙藉。

「若我猜的沒錯的話,王爺早已經可以踏八通玄秘境了,一步踏出,便位列仙藉,永生不死,不知王爺還有什麼顧忌呢?!」

周豹眼皮子跳了跳,看了仁二一眼,淡淡的道,踏不踏八那一步,是我自己的事情,我的事情,恐怕還輪不到仁二先生多管吧?!」

「當然,這種事情我自然不會管太多,只是以閣下的實力,早已經脫離了世俗範圍,境界,如果總是插手世俗之事的話,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的,比如說這一次,閣下把兩大丹方公佈於世,卻是引起了天下的騷動,不知道激起了多少的血雨腥風,最重要的是,現在天下藥材價格上漲,許多人已經看不起病,吃不起藥了……!」

「笑話,我奪了兩張丹方,將他們公佈於眾,不知道免去了多少江湖上的腥風血雨,你竟然血口噴人,說我激起了腥風血雨,簡直就是荒謬,仁二,看來你今天是成來來找我的茬的啊!」

「仁二不敢!」聽到周豹的語氣之中透露出來的惱意,仁二面色不變,不錯,丹方的公開的確是把爭奪丹方的麻煩解決了,但是卻也帶來了更大的麻煩,就像我剛才說的,因為丹方的公佈,已經將這大晉朝的藥材市場搞的一片混亂,爭奪藥材的爭鬥,比爭奪丹方來的更激烈,更血腥,這一點,我想以王爺的才智,不是看不到吧!」

「那又怎麼樣,又不是我讓他們爭的!」周妁冷笑著,面色愈發的陰冷了起來,什麼時候你們天庭了,凡間的殺戮也歸你們管了?!」

一句話下來,另外其他四大宗門的使者面色都不大好看起來,靈霄殿想要重現天庭當年的威嚴是誰都知道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說白了很不靠譜,而且也觸犯了各大宗門的利蓋,大家心裡都十分的抵制,只是這種抵制一直都是在心裡頭的,現在被周豹一句話就點破了,這氣氛自然就變的詭異了起來。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