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通天大聖 正文 第六百四十七章 十年(二合章節)

回到七神域的周豹並沒有被人打擾,也沒有人敢打擾這廝。

除了鳳九先生之外,也沒有人知道他們在雷帝行宮之中的經歷,倒是王蛇與送子佛兩人人,這一次在雷帝行宮之中得了不少的好處,各自笑眯眯的回去了,看兩人的關系,似乎經此一事之後親密了許多。

他卻不知道,在雷帝行宮之中,在送子佛這個老妖的帶領之下,兩人輕車熟路的撈了天大的好處,甚至連仙器都每個人都撈到手了,這關系能不好嗎?

所以一回來,兩人都匆忙的閉關煉化仙器了,哪里有時間來管這七神域的亂局呢?

周妁也沒有管七神域的亂局,他也需要時間來修煉,得到了萬劫雷池,強化了黑珍珠號,他對于至尊仙器的一些實力,威力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從中參悟出了許多的修煉變化的法門,當然要閉關來細細的穩固,參悟自己的境界,為將來的虛空雷劫做準備。

從鳳九先生的口中,他還得知,想要感知到虛空仙界的意志,最好是去渡那虛空雷劫,在大世界中渡雷劫,雷劫的威力固然是大大的降低了,但是也同樣只能夠接受極為模糊的仙界意志,甚至可以忽略不計,這並不符合他周豹的需要。

而且,他還不像是一般人,只經歷一次雷劫,他想著要一次渡至少渡過六次雷劫,成就天君的業位,這樣一來,他所面臨的壓力就大了,即使是以他現在的修為,實力,也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渡過,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他得到萬劫雷池的話”也不會這麼有信心,一次性渡過多次虛空雷劫與分好幾次渡雷劫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一次性多次渡過雷劫的話,你感受到仙界的意志是連續的,而一次又一次渡過的話,你感受到的仙界意志就是分散的,這在現世來看,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對于像周豹這般走上古大神通者修煉道路的家伙來講,區別還是很大的。

三千大道”便是上古時期,那些連續渡過數次雷劫的修士們感受到的仙界意志”渡虛空雷劫的修士,一開始感應到的不過是一些小小的神通密法,當你連續渡過三次雷劫之後,便能夠感應到與你之前所接受的神通密法相通的三千大道之一,當然了,你必須要連續渡過六次雷劫,方才能夠感應到完整的三千大道,如果你再進一步,連續渡過了七次虛空雷劫,你便能夠感應到一項神通”這項神通與你之前感悟的三千大道是相通的,若是能夠一次通過八次雷劫,那麼,恭喜你,你功德圓滿,立刻便能夠達到八劫天君的巔峰”隨時都能夠渡九次雷劫,成就人仙的業位。

想要一次性的渡過九次雷劫,直接成就人仙?

對不起,你沒有這個機會,你就算有這個實力”那虛空雷劫也只有八次而已,你想要挨娶都不知道到哪里去挨。

這就是連續渡過數次雷劫的好處,而如果是斷斷續續的一次一次的渡過雷劫”就沒有這麼多的好處了,特別是在渡過七次雷劫的時候,你就算是能夠感悟到神通,也有可能不適合你,甚至會弄出一個極為坑爹的玩意兒給你,讓你根本就無法修煉,渡八次雷劫,如果不是連續的話,八次雷劫之後,你也只是八劫天君的初期罷了,很難達到八劫天君的巔峰,從八劫初期到八劫巔峰,沒個幾千,幾萬年的修煉是不可能的,這里頭的差別可就大了。

當然了,以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接受虛空雷劫的基礎之上方才能夠得到,在獨立的大世界之中接受雷劫,別說是被劈八次,就算是被劈八十次,你也接收不到虛空仙界的意志,不可能將三千大道中的任何一道感悟完整。

十年的時間,悠悠而過,這對在現世之中是十年,但是在神威海中修煉的周豹來講,卻是整整三百年的時間。

時間之輪能夠調節碧落大世界的流速,但是自從碧落大世界吸收了星辰大世界之後,力量極度的增強,大道法則進一步的完善,即使是周豹,也無法像之前那般隨心所欲的撥動著時間之輪了。

現在,他的極限就是將時間調到與現世的三十比一,持續十年,就需要停止一年,這是極限了,如果再強行運用的話,那麼,就會破壞整個碧落大世界的大道法則。

周豹雖然掌管著碧落大世界的大道法則,但是也不願意隨意破壞這種大道法則,開玩笑,這可是他自己的東西,是屬于他自己的世界,為了一丁點的時間去破壞它,實在是得不償失,對于現世的修士來講,時間永遠是不夠的,但是對于不到三十歲的周豹而言,最多的就是時間。

“父王,您終于出關了,舅舅已經來過好多次了,每次都見不到你,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別理他,他一個大晉的皇帝,天天往我這武揚領跑算個什麼意思!”出關的周豹看著迎向自己那個虎頭虎腦的少年,笑眯眯的道,“蛋蛋啊,幾日不見,修為見長啊,都快要到八品了!”

這少年便是他與燕雲菲的兒子,周幕,小名蛋蛋。

顯然,對于自己的這個小名,周幕顯然十分的不爽,面皮子一挑,“父王,跟您說過許多次了,不要叫我蛋蛋,我現在已經是八品強者了,再叫的話,太丟人了!”

“哈哈哈哈,有什麼不能叫的,蛋蛋有什麼不好!”周豹面上帶著一絲惡意的笑容,“恐龍呢,怎麼沒來?!”

“父王啊,您別忘了,大姐上次可是說過了,你再叫她恐龍,她就不理你了!”

“這個丫頭,叫恐龍有什麼不好,蜒後肯定沒有敢欺負她!”

“就算不叫恐龍,也沒有人敢欺負她啊!”一旁的周幕低聲的嘟噥著。

“怎麼,對你們的小名不滿意!”

周幕沒有說話,說實在的,面對他這個傳奇般的,又有著極度惡趣味的老子”說道理是沒用的,也不想想,哪個腦袋正常的父親會給自己的雙胞胎女兒取個恐龍的小名,給自己的兒子取個蛋蛋的小名,合起來叫恐龍蛋,這也太坑爹了,可是周豹就取了,不僅僅取了,而且還從小叫到了大小的時候不覺得,但是隨著年紀的長大”兩人卻越來越覺得這兩個小名不合時宜,可惜周豹是一如既往”根本就不考慮他們的感受。

或許這就是這兩人對周豹唯一的怨恨之處了。

“對了,我閉關這幾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有趣的事情沒有,我听說雷虛接任了天龍道的掌教,王伯伯成是第一長老,還有就是最近萬星海對七神域的滲透越來越厲害了,許多地方都出現了不明強者,就算是幾大宗門的一些散仙,也會遇到一些麻煩,听說靈霄殿又死了三個散仙!”

“靈霄殿現在是強弩之末,不足為慮,這十年來,他們的真正強者一直龜縮在靈霄寶殿之中並不出來,散仙死了多少也不傷根本!”周豹擺了擺手,看了一眼周幕清秀的臉龐,顯得十分的無奈”“蛋蛋啊,你看,今天就你一個來迎接我,是不是你娘又發脾氣了?!”

“您對大舅舅那個態度,她老人家能不發脾氣嘛?!”周幕眨了眨眼”笑道。

“你要是再叫她老人家,她馬上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再把你臭揍一頓!”周豹哈哈笑道”“走,去見見那兩個娘兒們去”看看他們能把我怎麼樣?!!!”說話間,便拍著兒子的肩膀,將他拉向了王府的後院。

十東的時間,對于修行看來講並不長,但是同樣能夠改變許多事情,比如說兒女由頑童變成少年,比如說,一個王朝覆滅,新王朝的誕生,比如說又一代新的強者成長,發光,發熱,再比如說,靈霄殿的勢力全面收縮。

這些,都是可以在十年中發生的事情。

周妁自雷帝行宮回到武揚領之後,便不問世事,修行者中,也就是與王蛇公開來往的密切一些,與送子佛暗中勾搭的密切一些,其余的事情,他是一概不管。

而武揚領有他鎮守,不管他在不在,也沒有人會發瘋的過來摸他的老虎屁股,再加上合適的發展道路,同在武揚領已經是整個北方之主,就像當年的北元一般,整個北方,都匍匐在他的腳下,比起當年的北元,武揚領的實力更加的強大,更加具有威懾力。

但是周豹也沒有借此機會一統北方,整個北方在他的治理之下,倒像是一個分封制的國家,他從不去觸動那些分封貴族的利益,甚至在許多的時候還會給他們一些甜頭,這就讓整個北方諸領唯他馬首是瞻,至于當年分封他們的大晉朝,早已經被這些領主們甩到了腦後。

世俗界的變化巨大,修行界的變化同樣如此,雷帝行宮之役,靈霄殿失去了至尊仙器,失去了殿主,內部頓時陷入了一片混亂。

以前玉太虛在的時候,還可以以其強大的實力壓制這些殿中的派系斗爭,但是玉太虛一完蛋,靈霄殿內部便亂了起來,搞起了分裂,如果不是幾名太上長老突然出面,以雷霆手段制止了糾紛,恐怕威震天界數萬年的靈霄殿就真的要分崩離析了。

盡管內部的混亂勉強被壓制住了,但是來自外在的壓力卻是越來越大。

與玉太虛一起進入雷帝行宮的鳳九先生活著回來了,將一應經過講了出來,其余的四大宗門,乃至西三域的幾個超級大宗都知道了靈霄殿殿主玉太虛陌落的消息,和玉太虛一同消失的還是一件至尊仙器時,在暗中吸了一口涼氣的同時,全都間中的運作了起來。

失去了數件仙器,還有一件至尊仙器,一名殿主,毫無疑問,靈霄殿的實力大大的被削弱了,雖然不知道到底被削弱了多少,但是至少不會像之前那般盛氣凌人了,果然如他們所料,受到如此重創的靈霄殿再不復之前的盛況,勢力全面收縮,除了中土域之外,還讓出了東四域中的另外一域,方才穩住其中四大宗門。

而在中土域”周豹一開始便以一種極為強力的姿態表示出,要驅逐五常院的勢力”對此,無論是靈霄殿還是大晉皇室都大為的惱火,不過在這件事情上面,大晉皇室根本就做不了主,至于五常院,在周妁與王蛇兩人聯手打上五常院之後,五常院的勢力便完全收縮,回到了靈霄殿的大本營”其中就包括義薄雲天紀中棠與白衣劍聖陸少游兩人。

天龍道前首座,現任第一長老王蛇與白衣劍聖陸少游”義薄雲天紀中棠的恩怨現在已經變成了江湖上最大的傳奇之一,不僅僅口口相傳,還被無數的好事者編成了段子,在各大酒樓茶館里傳揚,而讓所有人都感興趣的是,這三人之前的恩怨將會與什麼樣的情況結束。

可是讓人感到無奈的是,在十年前,王蛇在紀中棠面前坦露身分,冷笑而去之他,雙方似乎再無交集”真到後來周豹他們從雷帝行宮回來,一直打上了五常院,在那一過程之中,周豹與王蛇展出現了讓人無法抵抗的力量,以至于以五常院的屈服而造終,並沒有上演什麼旁人想要看到的一幕。

四大宗門的勢力擴張到了兩域”並沒有再逼迫靈霄殿,而隨著靈霄殿內亂的平息,四大宗門與靈霄殿之前,再一次的形成了一個詭異的平衡之局,這是一個脆弱而微妙的平衡”隨時都有可能打破,但是又沒有人知道誰,會在什麼時候打破。

而在這十年之中”最大的事情,便是萬星海勢力的滲透和古墟大發掘了,從雷帝行宮回來的第二年,江湖上,武林中便出現了現一系列的怪事,突然之間冒出了話多的強者,甚至散仙,真仙,這些奇怪的人總走出現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但是卻會引起極大的動靜,一開始的時候,修士們並沒有注意,直到有一次,一名九品強者無意中被附近山頭的異樣能量波動吸引,跑過去一看,發現了一名重傷的修士,這名修士的服飾古怪,身受重傷,竟然想要奪取這名強者的身體,奪舍重生,最後卻因為其神魂本身受到了重創而沒有成功,卻被這名九品強者吸收了他的一部分記憶,從而揭開了一今天大的秘密。

原來這些修士竟然是從萬星海進入天界大世界的,東四域四大宗門進入萬星海探索,鎩羽而歸的同時,也將天界引入了萬星海修士的眼中,而在萬星海的背後,則是天河星域與紫懶星域,共十四個大世界的力量。

這些大世界自上古時代流傳至今,並不像是天界大世界一般,斷了好幾代,失去了傳承,這些大世界的傳承是延續的,對于上古的一些秘聞都知道的十分清楚,就像是被魔胎附身的家伙知道雷帝行宮的所在一般,這些人對于天界的許多秘密都了如指掌,里面甚至還有許多的門派的源頭就在天界大世界。

故而,在發現了天界大世界的秘密之後,這些大世界的里的強大宗門,高層都開始不遺余力的想辦法,尋找已經失蹤了數十萬年的天界大世界的蹤跡,最後,終于在萬星海中找到了線索,根據已經毀掉的兩個傳送法陣逆推,雖然沒有推算出天界大世界的具體方位,但是卻意外修復了其中一個傳送法陣,並且將這個傳送法陣修改了起來,變成了一個單向的強行傳送法陣。

什麼叫單向的強行傳送法陣,便是不需要天界大世界有另外一個法陣與之相對應,直接運用空間法則,強行將萬星海的修士傳送到天界大世界里來,這種方法十分的危險,甚至可以說,這是一條不歸路。

除了萬不得已,沒有人願意這麼干。

不過不要緊,這兩大星域,十四個大世界的高層想到了一個好幾種方法,進行高額的懸賞,在提出高額懸賞的同時,還配備了一些傳自上古的宗門,教派的古墟之秘,在天界大世界無窮無盡的時空迷局之中,隱藏著無數上古宗派的傳承,只要得到其中一個,便可以讓自身的實力得到極大的提升,正是因為這些原因,吸引了一些難以在修行上更上一層樓的修士目光,與此同時,他們還想到了一個極為坑爹的方法,你說這十四個大世界擁有大量的修行者”修行者的數量是七神域的無數倍,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是,這十四個大世界之中就存在著許多害群之鳥,惹的多方追殺,還有許多的敗類,對于這些人,高層竟然默許他們進入傳送法陣,並且聯名保證,只要他們進入了傳送法陣”如果能夠安全的回來,以前的一切罪過都既往不咎”就算是你同時奸了十四個大世界最高首腦最疼愛的女兒,也沒事兒,這也就讓相當一部分走投無路的混蛋們選擇了這麼一條路,進入了天界大世界。

那名九品強者是龍雷宮的屬下,明白事情的嚴重性,立馬就上報了龍雷宮,龍雷尊者也不敢怠慢,立刻知會了其他四大宗門。

這什事情的發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也算是讓靈霄有了一點喘息之機,重新站穩了腳跟,從此之後,五大宗門開始聯手對這些來自萬星海的修士進行絞殺。

一開始的時候,絞殺的政策非常的明顯,非常的好,但是很快,大家就發現,萬星海來的修士太多了,而那傳送法陣傳送進入七神域的地點竟然是隨機的,這讓尋找新的潛入者的工作十分的困難,最為重要的是”這些潛入者因為知道天界的許多秘密,他們所出現的地方大多數都是擁有古代宗門傳承的地方,那些古代宗門的古墟的價值顯然遠遠的超過了這些潛入者的價值”很快,絞殺行動就變質了”變成了挖寶行動,在一名靈霄殿的真仙在一處古墟之中得到了兩件純陽法器和一件殘破的仙器之後,這種挖祖宗墳的行動立刻在七神域蔓延了起來,對于這些從萬星海偷渡潛入的修士,他們再不是以絞殺為主了,而是以純粹的抓捕為主,抓到之後就逼問古墟的秘密,短短的十年間,被掘開的古墟數量就達到了二十三處,其中有七處是無用的,其余的十六處均發現了純陽法器,羅天法器等物品,還有許多靈石,藥材等早已經在現世之中絕跡了的奇物,而這種發掘行動以雪山大輪寺的送子佛在一處上古宗門的遺跡內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藥園與一件仙器而達到了高潮。

仙器,完整的仙器啊,竟然落到了大輪寺中最無良的那個和尚手中,著實讓人眼紅不已,從而引發了天界又史以來最大的挖祖宗墳的行動。

雖然有些缺德,但是收獲也是頗大,至少七神域的幾大宗門或多或少的都在這十年之中添置了一兩件仙器和數件純陽法器,靈藥靈石更是無數,十年的時間,整化神域仿佛又回到了中古時期一般。

不過,十年過去了,這股熱潮也漸漸的冷了下來,東四域修行者的局面卻是大大的變樣了。

許多非五大宗門的高階修士大量出來,從七品強看到散仙境強者,再不是五大宗門能夠壟斷的了的了,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原因是周豹這廝惡意的將那幾張丹方泄露了出去,使的普通武林中人修成高手強者並不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十年前,像周豹啊,姬夜月那般年紀的少年強者是轟動中土域的事情,但是現在,十年之間,僅以中土域大晉朝而論,就有五十余名少年強者冒出,剩下的少年高手更是數百數百的增加,與之相對應的,那鍛骨丹,易筋丹,換血丹,洗猛丹所用的藥草材料的數量價格飛漲,七神域的藥材市場更是一陣雞飛狗跳,而安遠堂呢,早早的屯積了一大堆的藥材,狠狠的賺了一笑,而且,有周豹的碧落大世界的支持,這些低級的藥材對于周豹來講,可以說是源源不斷,要多少有多少,不過所謂萬事都有一個度,如果遍地都是黃金的話,黃金也就不值錢了,所以周妁並沒有敝開來供應這些藥材。

悠悠十年,一晃而過,十年後的七神域與十年前的七神域相比變化巨大,再不復之前的景象。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