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第六百四十八章 造化者與虛空仙界(二合一章節)

“呵呵呵 ,你這個小子,閉關十年也不安份”

武揚領的天空中飄著綿綿的細雨,在積雷山的主峰之上,是一座不算太大的宮殿,這座宮殿與鎮海宮的其他地方相比,簡約很多,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亭子,坐在這座大殿之中,四周的景象毫無遮攔的都印入眼中,眼界十分的開闊。

“什麼不安份的,你不能指望我一閉關就真的十年不出吧?”周豹微笑著道。

“也是啊”坐在他對面的王蛇拿起桌面上的酒,一飲而盡。

“你們兩個一起來找我,看來,是已經準備好了”

“不錯,是時候去渡虛空雷劫了”送子佛輕輕的點著頭,“我已經感覺到了自己的力量就要突破極限了,現在正是渡虛空雷劫的好時機,如果再過一些時日,等到我的銳氣挫了,恐怕也渡不了幾次雷劫了”

“有理”周豹點了點頭,“我這十年閉關,目的也是為了穩固自己的境界,將身體調整到最全盛的狀態,去渡虛空雷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一次我們去渡雷劫不會那麼順利”

“你也感覺到了嗎?”

“怎麼,你也感覺到了?”

“不是我感覺到了,而是有人去過大輪寺了”送子佛微微一笑,“十日之前,靈霄殿的玉太玄去了大輪寺,想要聯合大輪寺對付你”

“對付我?”周豹目中寒光一閃,“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突然之間想到要對付我?”

“你這十年雖然安穩,但是武揚領發展的太快了,實力也是劇增,你看看你的麾下,你的勢力,現在中土域,除了五大宗門之外,還有誰是你的對手?還有誰的實力能夠超過你?就算是天龍道,拜火教這些大派的實力不如你強大了,你現在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領地,短短的十年間,便擁有了這樣的一切,那麼再過十年呢?二十年呢,你的武揚領會發展成什麼樣?而且你現在實在是太年輕了,連三十歲都不知道,以你的修為,活個幾千年甚至上萬年都有可能,在你的支持下,這麼多年下去,恐怕不要一百年,這中土域便會又多出一大宗門出來,這對我們五大宗門可不是什麼好處。”

“所以你們想要趁現在將我解決掉?”

“不是我們,是靈霄殿聯合了西三域的天外神山和游仙觀,準備對你動手”

“什麼?他們還聯合了西三域的大宗門”

“哼,七四域的幾大宗門與你的關系都比較曖昧,瑤池與龍雷宮都明確表示不願意與你為敵,只有我們大輪寺,人人都知道我與你們武揚領有沖突,所以他才會找上大輪寺,可能是想著就算大輪寺不應,也不會把事情告訴你,畢竟我們之前的關系不是很好,至于大唐游仙觀和天外神山,也都與你或多或少有些恩怨,當然了,他們也不會傻到被靈霄殿利用,靈霄殿花費了巨大的代價,才請動了他們”

“然後又想把你們大輪寺拉上賊船?”

“大輪寺沒上”送子佛笑道。

“那靈霄殿怎麼會矮胖我就要渡雷劫了呢?”

“方士”提到這一點,送子佛的面色變的有些難看了起來,“靈霄殿中有方士,這件事情我們早該想到,無論是鎮龍墟,還是萬星海,其中都有方士的影子在其中,只是一直以來我們並沒有注意罷了, 現在想來,靈霄殿其實有很多的事情都是方士在暗中操作的。”

“現在還存在方士嗎?自方士之劫後,這些該死的家伙不都消失了嗎?”

“有些東西是滅絕不了的,這些方士倒也算聰明,竟然藏在了靈霄殿中,嘿嘿,他們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再配合天機術來計算,應該能夠算出你渡雷劫的大致時間和地點”

“地點,地點我自己還沒定呢,他們怎麼會知道?”

“方士有些手段神妙莫測,並不能夠被我們所理解,或許他們真的有辦法也不一定”提到天機術,送子佛望向周豹的目光也變的有些古怪了,“我得到了一些小道的消息,好像是說,玉太虛的死和你有一些關系吧?”

“什麼?”周豹猛的一抬頭,狠狠的盯在送子佛的臉上,“誰說的?”

“我在靈霄殿中有一些耳目,這些事情是從靈霄殿的高層流傳出來的,你要知道,靈霄殿之中隱藏著一位真正的天機大師,演算萬事極其精準”

“如果這個家伙真的有那麼神的話,玉太虛就不會死了”

“玉太虛的身分太過貴重,而且據說那一段日子以來,天機一直被一種神秘的力量所蒙敝,所以無法測算,玉太虛會去雷帝行宮,完全是因為他太過自大,認為有了至尊仙器便能夠鎮壓一切,所以載了,現在不一樣了,有了玉太虛的前車之鑒,你不會有那麼多的機會了”

“唉,你這話說的,危言聳听,搞的好像玉太虛真的是我殺的一般”周豹笑著道,“天機大師,哼 ,空口白牙的說誰就是誰了嗎?這種事情要有證據,特別是這種牽扯到帶頭大哥的命案,沒有實質的證據,他們敢來找我,我就敢把他們全部殺光”

“如果有證據呢?”

“我還是會把他們全部殺光”周豹淡淡的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假證據誰不會做啊,敢做假證來點我,我就要他的命”

“說的好,管他真假呢”送子佛哈哈的大笑道,“不過,我們還是小心一點的好,那些方士,特別是方士中的天機師,一向號稱算無遺策,如果真的讓他們盯上的話,行事就要謹慎了”

“天外神山,游仙觀,靈霄殿,他們三家想要趁過渡虛空雷劫的時候滅殺我,那就讓他們來吧,我都有一點等不及了”

“哼,不在掉以輕心,我可以告訴你,很有可能你剛剛確定了渡雷劫的地點,那名天機師便會推算出來,千萬不要小看天機師”

“好好好,我知道,絕不小看天機師”周豹微笑道。

“那麼,現在你想好渡雷劫的地點了嗎?”

“沒有”

“不管你想沒想好,有一件事情我還得跟你說”送子佛忽然之間說道,“在渡虛空雷劫之前,你最好去見一下造化童子”

“造化童子?”周豹目光一閃,想到了那個穿著紅肚兜,仿佛紅孩兒一般的神秘人物,“我一直不明白,他到底是什麼來歷?”

“對他的來歷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卻有一個猜測”

“什麼猜測?”

“他應該是造化金冊的器靈”送子佛幽幽的道,“所以他的一言一行,對于整個天界大世界都有極大的影響,對于天界之中的一些玄機,知道的也是最清楚”

“造化金冊的器靈?有趣,不過被這樣的家伙盯上,可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兒,我為什麼要去見他?”

“他想見你,在太華山上”看著周豹,送子佛一臉的無奈模樣,“我被他察覺到了,直接在我修煉的時候通過天界法則的力量向我傳遞自己的意念,對此我無法抗拒”

“天界法則嗎?”周豹的眉頭輕皺,對于一個掌控著一個大世界的造化玉碟的家伙來講,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在碧落大世界中,只要他將自己的神魂與造化玉碟融合在一處,便能夠察覺到碧落大世界中的一切,當然了,在那樣的時刻,周豹也會在同一時間失去自我意識,那是一種非常詭異的感覺,在那個時候,他能夠明白自己所有的記憶,知道自己是誰,但是卻又在神魂的深處自我否定,將自己形容成一個穿越過來的暴發戶,時不時的還發生一絲諷刺的心意,這讓周豹十分的害怕,他甚至懷疑這是不精神分裂的前兆,所以,在與造化玉碟神魂合一一次之後,便再也沒有做這樣的事情了,而是一直將造化玉碟當成是一件工具來使用。

將造化玉碟當成是工具來使用,對于周豹來講已經足夠了,他並不需要成為全知全能的主,他只需要將一個大世界控制在手中便行了,至于這個大世界中發生了什麼,只要不觸他的利益,他是不會去管的。

不過,正是因為這種放任不管的手段,使的他對于造化玉碟這種東西還是不甚了解,而在天界大世界之中,造化金冊與造化玉碟是差不多的存在,如果能夠通過造化童子多了解一些的話,倒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想到這里,周豹微微一笑,“這樣也好,我也很想見一見這位神秘莫測的造化童子,雖然以前見過一面,不過那個時候我的修為太低,看不出他的深淺,但願這一次我能夠看出來”

“如你所願,如你所願,碧落大世界的造化者”

在就周豹說出這一句話的同時,一道光柱自虛空之中出來,直落到了周豹的身上,將周豹罩住,隨後,消失。

…………………………

…………

太華山

一如既往的在那無盡的時空迷局之中飄蕩,一道璀璨的光華自虛空中降下,卻還是保持著坐姿的周豹,而那光芒所落之下,正有一把椅子,周豹一出現,便以原本的姿態坐在了椅子上面。

“造化童子前輩,想的倒真夠周到的”

“新興大世界碧落天的造化者周豹,你不必與我如此客氣,同為造化者,我們之前並不存在前輩也晚輩的差別,在神聖的殿堂之上,我們的地位是相當的”造化童子的聲音在他的耳邊緩緩的想起。

周豹的目光一挑,“請恕在下愚昧,這造化者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造化者,便是造化的掌控者,闢如閣下,或是造化衍生出來的靈智,比如說我,又或者是無意中與大道造化合二為一的合道者,譬如當年閣下演化碧落大世界之時的狀態,這些,都是造化者,在神聖的造化殿堂之上,都擁有一席之地”

“造化殿堂是什麼?”

“你在演化出碧落大世界之後,便有資格進入造化之殿堂,不過自上古天界分崩離析之後,造化者們對造化殿堂的恭敬早已經消失,造化殿堂的約束力也隨之消失,想來現在,造化殿堂之中已經落下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了吧?”說到這里,造化童子自嘲一笑,“不過身為一百二十四萬年來第十九位新晉的造化者,第六位造化掌控者,你還是需要去一趟造化之殿堂的”

“我不明白”周豹搖了搖頭,“或許是我太過年輕了,所以有些弄不明白,你說的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剛才說過,造化者有三種,掌控者,守護者與聆听者,閣下是造化的掌控者,我出身造化仙器的器靈,是造化的守護者,而與造化仙器合二為一,便是造化的聆听者”造化童子說道,“年輕的掌控者,你還有什麼疑問嗎?”

“還有很多,不過我相信,你會一一為我解答的”

“那是當然”造化童子微笑道,“身為守護者,在自己守護的世界之中發現一名年輕的掌控者,自然有義務將之引領至造化的殿堂”

周豹沒有說話,心中對于所謂的造化之殿堂與這古怪的遇合卻是十分感興趣了。

“如果閣下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我們便動身吧”

“一切但憑前輩吩咐”周豹淡淡的道,站起身來。

“造化之殿堂,位于虛空的深處,乃是上古造化聖城的遺址”只見造化童子微微的抬起自己的雙手,雙手之間,空間扭曲出一個黑洞,而這個黑洞在眨眼之間,便化為了一道黑色的玉石鑄成的大門。

“年輕的造化掌控者,請吧,這就是通往造化之殿堂的入口,造化聖城的唯一遺世之地”

感受到從那黑色的玉石大門之中傳出來的陣陣的古老的氣息,周豹深吸了一口氣,突然之間產生了一種預感,仿佛自己如果踏入這個大門,所面對的將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仙界?難道這造化之殿堂是在仙界之中?”一個極為古怪而荒謬的想法從周豹的腦海之中冒出,隨後,又迅速熄滅,他對于仙界是有一點想法的,但是如果現在有人告訴他,他只要隨意的跨上一步,便能夠進入傳說中的仙界的話,他實在是有些不敢相信。

“造化之殿堂,位于仙界之中,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造化童子的聲音在周豹的腳即將跨入黑色玉石大門之時在他的耳旁響起,周豹猛的打了一個哆嗦,吃驚的抬起頭來,“你說什麼,造化之殿堂在仙界之中,這扇黑色的玉石門通往仙界?”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所謂的仙界,原本就是我等造化者的棲息之地,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成了牟取私利的世界罷了,即使是這些牟取私利之人,也無法剝奪我等造化者進入仙界的權利”造化童子道,語氣之中帶出了一絲無奈和怨氣,但是也透著一股子強勢無比的傲慢。

周豹緊抿著嘴唇,沒有說話,心中卻是對于造化者的稱呼,產生了十二萬分的好奇。

黑色玉石的大門之後,是一處大殿,廣闊的大殿之中,充滿了仙氣。

仙氣

修士們夢寐以求的元氣,只有在接受雷劫的時候,天空中的雷劫溝能仙界,方才能夠取得一些,用以改造肉身,強化神魂,但是在這處大殿之中,遍布著的都是這種仙氣,這些仙氣,就像是天界的空氣一般,到處都是,而除了仙氣,還有一些比仙氣更加珍貴,更加古老的元氣,這些元氣,即使是現在周豹吸收小小的一口,也能夠感覺到體內冰魄洞玄神光的歡愉之情。

“在這里修煉一天,便想當于我在天界修煉一年,甚至好處還大的多,這就是虛空仙界嗎?”感受著這造化之殿的種種神奇之處,周豹的神色漸漸的變的沉迷了起來。

“這里,原本是虛空仙界的最高之處,眾位造化者議事的地方,便是現在,已經有很我沒有使用了”看著造化之殿堂,造化童子再一次的發出了一聲嘆息,“在這里,曾經坐著無數的造化者,一起商議整個虛空的未來,熱鬧非凡,但是現在,即使是一萬年,十萬年,也不見得會有一個造化者願意來這里,他一抬頭,見周豹正微眯著眼楮吸收著這里的元氣,笑道,“不要那麼著急,等到你渡過了虛空雷劫,在這里呆上幾天,這些元氣,對你而言,便與天界的那些元氣沒有什麼區別了”

“真是想不到,我竟然這麼快就能夠踏足仙界了”

“不要高興的太早,你能夠踏足這個世界,僅僅是因為你是一名新生的造化者罷了,而你能夠踏足的仙界之地,也僅限于這造化之殿堂,至于虛空仙界的其他地方,你根本就無法進入”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這里是仙界的最後一塊淨土,也是一些造化者最後施展自己權利的地方”造化童子笑道,“仙界,早已經變成了聆听者們的私有之地了,像你這樣的掌控者與我這樣的守護者,已經沒有資格踏入虛空仙界一步了”

“聆听者”周豹的腦海之中陡然之間閃出自己在演化碧落大世界時的情形,禁不住的打了一個冷戰。

“你很幸運,竟然能夠從那種狀態之中醒悟過來,回歸本身,也很不幸,從此之後,你徹底的失去了進入虛空仙界的資格”

“只有聆听者才能夠真正的進入虛空仙界嗎?”

“不錯,只有聆听者才有權利”造化童子道,“不過你也不必苦惱,虛空仙界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這造化之殿堂與仙界的其他地方元氣一般,你在這里呆久了,也就是了”

周豹搖了搖頭,沒有再說話,只是將自己的目光四下的游移著,觀察著這一片大殿中的一切。

這所謂的造化之殿堂十分的空曠,浮現在一片古怪的虛空之中,或者說,被一片古怪的虛空隔絕著,站在殿堂之上,甚至能夠看到虛空另外一邊的景象,一片雲遮霧罩,若隱若現的世界。

“那里,便是虛空仙界了”

“這里,就是虛空仙界,雖然只不過是虛空仙界的一角,但是,即使是那些聆听者,也無法否認這造化之殿堂不是仙界的一部分”

“那些聆听者也能夠進入這片殿堂?”

“那是當然,不過,他們絕不會進來的”

“為什麼?”

“因為他們是聆听者”造化童子給出了一個古怪的答案,指無比寬闊的大殿之中擺放著的無數的高背椅道,“看到了嗎?那些椅子,便是造化者位的座位,每誕生一位造化者,這座大殿便會多出一張椅子,每一位造化者陷入永眠,他們的椅子就會變的黯淡無光。

周豹一看,果然如此,在這座龐大無比的宮殿之中,豎立著密密麻麻的無數的高背灰椅,這些灰椅子樣式各不相當,但是只有極少的一部分還閃動著奪人的光華,大概只有三千多把。

三千大世界,比起這殿中的椅子來,連十分之一都不到,甚至不到二十分之一。

這也就意味著,曾經存在著數萬大世界,但是到了現在,只剩下了三千個,這同樣也意味著,仙界之中的聆听者的數量也不多,肯定不會超過三千人。

“我怎麼好像在哪里見過這地方,對了,上一次去那仙宮之中,似乎也有這樣的擺設,只不知這仙宮與造化殿堂有什麼關系,莫不是仙宮的開創者,也是一名造化者不成?”

當然了,現在關于虛空仙界與仙宮的開創者的一切,都只是他的臆測而已,造化童子此時已將他帶一張閃耀著詭異的碧色高背椅道,“這便是你的椅子,我這一次把你帶來,一是為了帶你進入這造化之殿堂,二是為了你即將渡過虛空雷劫,你需明白,身為造化者,虛空雷劫與常人是不同的。”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