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6
第六百七十四章 無法拒絕的條件

「你這小子,可真夠缺德的,這件事情一傳出去,那個可憐的書生恐怕也活不了多久了!」

「是啊,他為了圖一時之快,毀掉了整個中土域所有書生的前途,要是我啊,我也會殺了他的!」

第二日中午,武揚王府的涼亭之中,周豹,送子佛和王蛇三人舒坦的躺在躺椅之上,不過此時送子佛已經換了一副模樣,穿著一身金色的員外裝,富富態態的,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看的出來,他是雪山大輪寺的和尚,倒像是那花船的老闆一般。

這兩人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了風聲,今天一大早便趕到了周豹這裡,彷彿想看周豹的笑話一般,「我說,你小子也真夠損的,不過就是罵了你兩句,至於嗎,一下子就把他變成了天下讀書人的仇人!」

「哼,這種人,年紀輕輕,不知天高地厚,我沒當場殺他,已經很給他面子了!」

「現在的問題是你比當場殺了他更慘啊,現在他不僅要面對整個天下憤怒的讀書士子,還要面對著自己呢,就因為他的幾句話,讓他終身所信奉的聖賢之道在整個中土域絕了種,如果心理承受力不夠的話,恐怕會自殺啊!」

「關我屁事,沒有金剛鑽就別攬那瓷器活兒!」周豹聳聳肩,一臉的嘲諷笑容,「對了,你們兩個今天來做什麼?!」

「聽說你今天要看女婿,我們比較有興趣,就一塊兒來了!」

「女婿?哼,算了,既然你們來了,我就免費演一齣好戲給你們看看!」周豹淡淡的道。

「好戲,你想棒打鴛鴦?!小子,小心招女兒的恨啊,她會恨你一輩子的!?」兩個無良的傢伙在一旁煽風點火道。

「長痛不如短痛,那個叫鋒玄的小子我看他不順眼,再說了,我女兒年紀太小了,再過兩年找人家也不遲!」說到這裡,他突然停住了,因為周暮來了。

「父王一一!」

「來了啊,坐吧,這裡的凳子多!」周豹不陰不陽的瞟了他一眼,「你娘呢?!」

「娘親在後院勸妹妹呢!」

「勸,勸什麼啊,去,把他們都叫過來!」

「啊?!父王,您一一!」

「我讓你去你就去,今天咱就面對面的把這件事情解決了!」周豹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是!」周暮看到周豹的神情不爽,不敢多說,起身便往那內院奔了去。

「咦,那小子就是鋒玄嗎?挺不錯的啊,年紀輕輕,修為也不錯,嗯,好像身上還有一點小秘密,這樣的小子不錯啊,做你女婿挺適合的!」雖然兩人都躺在椅子上面,不過,以他們兩個的修為,只需要將自己的神念掃一掃,整個武揚領事無鉅細,全都在他的腦海中過了,就快要到午時三刻了,而那鋒玄也正在往武揚王府趕,以他的速度,午時三刻應該是正好到達他的武揚領。

「這小子倒有些傲氣啊,若是其他人,你讓他們來,說是午時,說不得他們天不亮便在這武揚王府門口等了!」王蛇微笑道。

「我說,要不要我們給他設置點障礙啊,玩玩他,讓他在午時三刻的時候到不你的武揚王府,你正好有借口向你的寶貝女兒交待呢?!」

「這件事情我自有分寸,不要你們管,你們只管看戲便行了!」周豹橫了兩人一眼。

「父王,您不能這樣,我和鋒玄只是朋友,你怎麼能這樣呢?!」

「什麼叫我怎麼這樣?!」周豹看著衝到自己面前氣勢洶洶的周晴,顯得有些無奈,這個女兒是被他寵壞了,「你要明白,是這小子先招惹我的,先向我動手的,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他現在連屍體都找不到了,怎麼,難道有人對你老子我無禮,我就這麼坐視嗎?!」

「不是,我是說一一!」

「你說什麼都沒有用,我不會殺他的,我還會給他天大的好處,不過我現在就是想問你,你究竟是不是真的看上他了?!」

「父王,你一一!」

周晴一聽,小臉一下子變的通紅,不滿的看著周豹,眼角的餘光又瞟向了王蛇與送子佛兩人,那意思就是說,你怎麼能這樣,當著外人的面問女兒這樣的問題。

「別擔心,這兩個都是你的長輩,有什麼想法,有什麼話就直說,不礙事的!」周豹毫無顧忌的道,「你是不是真的看上鋒玄那小子了!」

「是,是的!」這周晴被周豹從小寵到大,雖然是百無禁忌的性子,但是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承認這種事情,還是十分害羞的,低著頭,絞著衣腳,面上紅的跟猴兒屁股似的,目光死死的盯著地面,恨不得立刻就找個地縫鑽進去,心裡頭也把自己的老子恨的夠嗆,哪有這樣的老子啊,就連一旁的燕雲菲也不禁心生不滿了起來,不過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她也不好表示什麼,只能用手撫在周晴的肩頭,輕輕的安慰著。

誰知道周豹並沒有打算就此了解,又問了一句。

「那麼,你覺得他是不是也看上你了呢?!」

「不,不知道!」

「不知道也沒關係,等他過來問門便是,蛋蛋,那小子已經到門口了,你把他領到這裡來!」

「是,父王!」

「周豹,這樣是不是有些不妥當啊,不管怎麼說,這鋒玄不過是一個外人,你把他弄到這裡來,又當面問這樣的事情,實在是……」

「菲兒啊,有些事情呢,還是面對面的說清楚比較好,特別是這種事情,如果不能攤開來談呢,最後吃虧的是我們的女兒!」

「可是一一!」

「好了,別說了,這件事情就這麼辦吧!」周豹打斷了燕雲菲的話,身體微微向後一傾,閉上了眼睛,養起神來。

他這個樣子,也讓燕雲菲不好說了,只得由著他了。

幾息之後,周暮領著那鋒玄來到了涼亭之前。

「鋒玄見過武揚王,武揚王后!」那鋒玄倒也識禮,走到眾人面前,先向周豹與燕雲菲施了一禮,又看了一眼周豹身旁的王蛇與送子佛兩個人,目光微微一動,「如果晚輩沒有看錯的話,這位應該就是天龍道的第一太上長老王蛇前輩了!」

「眼力不錯啊!」王蛇笑了起來,饒有興趣的道,「你的眼力這麼好,那麼,這傢伙是誰,你知道吧?!」

「這一一!」

這下子可真的難倒鋒玄了,他只不過是一個六品高手,連七品強者境都不到,雖然有一些奇遇,但是卻沒有周豹當年那麼誇張,之所以能夠認得王蛇,不過是因為周豹與王蛇的關係已經是世人皆知的秘密,所以,他方才能夠輕易的認出來。

認不出來也能猜出來,至於送子佛,他和周豹的關係就像是地下情人一般,誰知道周豹會和這個花和尚勾勾搭搭的,再加上他今天這一副打扮那就是一個富態的員外,誰又能想到他就是大輪寺的送子佛呢?

「小子,你別理這個王八蛋,我也不想和你認識!」送子佛擺動著他那肥胖的腦袋道,說完之後,也不理會鋒玄直接靠在椅子上面了。

鋒玄眉頭一挑,想要說什麼,但是卻又忍住了,他心裡明白,能夠在這裡面,和周豹坐在一起,說話這麼隨便的人,絕不是自己能夠招惹的起的。

「我找你來,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我女兒,我知道我女兒對你有意思,那麼,我問你,你對我女兒是不是也有意思?!」

鋒玄明顯的愣了一下,雖然早就有心裡準備,不過面對周豹突然之間當著這麼多人面問出來的這麼生猛的問題,他也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偷偷的看了周晴一眼,卻見她滿臉通紅,十分不滿的瞪著周豹,但是很快,周睛的目光又有些企盼的瞟向了自己,與自己的目光一碰,面色大窘,連忙低下頭。

「好了,小子,給個准信吧!」

鋒玄心中一緊,猛的抬起頭,目光炯炯有神,面色堅毅,「武揚王,我很喜歡令嬡!」

「呵呵,原來不只有意思那麼簡單,還是很喜歡啊!」周豹嘿嘿的笑了起來,看到鋒玄還沒有說話,便一抬手,繼續道,「那麼,我要開什麼條件,你才能不喜歡,不對,應該是不對我的女兒有意思呢?!」

「父王一一!」

「閉嘴!」周豹目光一橫,一道強橫的意志橫掃而出,周晴頓時再也說不出話來,周豹這才將目光轉向了鋒玄,「說吧,開出一個條件來!」

「小豹子,你這一招也太老土了吧,他就算是個傻瓜也知道你是在考驗他了,我現在就可以幫他回答你,不管你開什麼樣的條件,他都不會答應的!」王蛇伸了個懶腰,懶洋洋的道。

「是嘛,那麼,你也不用回答了,我來開條件吧,你現在是六品,我馬上讓你成就七品強者境,哦,錯了,八品,怎麼樣,再送你三件純陽法器,怎麼樣?!」

「您未免太小看在下了,我對您女兒是真心的,我一一!」

「十日之內,我保你進入散仙境界,還有讓你在十年之內晉入散仙巍峰的丹藥,五件極品純陽法器!」周豹沒有等到他說話,便開口道。

這下子,鋒玄是徹底的愣住了,周豹開出來的條件完全出乎了他的想像之外,十日之內晉入散仙境,還有十年內晉入散仙巔峰的丹藥,五件極品純陽法器,這意味著什麼?

這根本就是開宗立派的資本,有了這些,他甚至可以開創一個足以媲美天龍道的大宗門。

他是差一點就點頭了,但是卻還是忍住了,微一抬頭,還沒有開口,便聽到周豹繼續道,「剛才的條件不變,我還保證二十年內能夠渡過二次雷劫,晉入尊者級真仙的境界,另外還加一件本命的純陽法器,有機會晉陞為仙器,另外在你成為尊者之前,保你平安無事,這是最後的條件,不要討價還價,不答應的話,一拍兩散!」

寂靜,無比的寂靜涼亭周圍一片寂靜,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鋒玄歎息了一聲,面上泛起一絲苦笑,「武揚王,您的條件,我無法拒絕!」

[BOOK: 006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