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9
第七百一十四章 凝三花(下) 魂之花

三花聚頂,指的是體氣魂三花。

周豹的體之花,氣之花已經完全凝結,甚至剛一凝結便已經到達了圓滿的地步,雖然清風早有心理準備,但心中還是暗自咒罵了起來,嫉妒之心,人皆有之,所謂的羨慕,嫉妒恨,但是這時清風心理的寫照。

不過,雖然是羨慕嫉妒恨,但是他的事情還沒有完呢。

看到周豹睜開了眼睛,清風無奈的一笑,「魂之花是三花之中最難凝聚的一朵花,因為這牽扯到神魂的力量,你也知道,雖然修為達到了人仙,身體也好,神魂也好,還是體內的法力也好,都受過了虛空雷劫的洗滌,已經非常的純淨了,但是卻遠遠談不上完美。

身體之中,穴竅裡面藏著無數的原蟲,法力之中,散亂無力,無法形成質變,而神魂,則是最為麻煩的一種,神魂,因為神魂乃是意識的本源,乃是靈魂凝聚而成,如果神魂出現了損傷,無論是是法力也好,身體也好,都是無法彌補的,對於一個修士來說,神魂,乃是一切之本。

身體可以失去,法力可以失去,只要神魂存在,便可以進入輪迴,可以奪舍重生,甚至可以專修鬼修法門,三千大道之中,便有專門的鬼修法門,雖然說從古到今還從來沒有人憑著鬼修法門證道成功,成就地仙大道,但是赫赫有名,生存了無數年的鬼修卻有不少。

但是,如果神魂失去了,散掉了,那麼,一切都成空了,即使你的身體仍在,法力仍在,那也是一具活屍,一具傀儡。

而神魂與身體,也與法力的關係也是十分的微妙的。

人一出生,神魂與身體是一體的,身體一旦消亡,神魂也隨之消亡,這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而修煉者成就散仙之後,凝成真身,那麼,你的神魂便與身體完全的分離了開來,擁有了奪舍重生的力量,從某種意義上講,你就得到了永恆的生命,只要你有辦法不讓神魂消散,你就不會死亡。

當然,這是一種理想的狀態,之前已經說過了,鬼修之道,對於任何一個修行者來講,都是一條漫長而曲折,看不到盡頭的道路,失去了身體之後,便相當於失去的依靠,在一段極長的時間內,非常的脆弱,便是一陣風,也能夠把你給吹散了。

所以,對於一個修士為講,即使是到了散仙的境界,神魂與身體徹底的分離了,也不會傻到捨棄身體,失去了身體的滋養,神魂也是會慢慢的萎縮的。

而正是因為散仙的神魂與身體分了開來,所以,散仙才會更加注重錘煉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提供更多的養份給神魂。

修為到了散仙的巔峰,接受雷劫的洗禮之後,成就真仙之位,也就是鬼仙。

鬼仙的雷劫有兩個巨大的作用,一個作用就是錘煉洗滌修士的身體,法力與神魂,另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讓已經分離開來的神魂與身體再一次的產生聯繫,這個聯繫,便是法力。

法力的生成,是神魂與內氣共同作用於身體的結果。

而想要凝聚頂上三花,同樣也是一樣,體之花與氣之花哪一個先凝聚而成都無所謂,最為重要的是,魂之花一定是最後凝結而成的,因為魂之花的凝結,需要有法力來聯繫,也就是氣之花,只有這樣,方才能夠將三者聯成一體,分合如一。

頭頂的兩朵色采各異的蓮花轉動著,一朵是血紅色的,一種是金色的,兩者各自站在一旁,而在另外一方面,周豹的身體開始晃動了起來,一道淡淡的影子,從他的眉心浮了出來。

太古凶獸,妖猿朱厭的形體,元神,這就是周豹的神魂,他需要凝取的魂之花便要從這元神開始了。

朱厭元神出現之後,一手托著周豹的體之花,一手托著氣之花,竟然盤坐在了空中。

隨後,只見周豹的體之花與氣之花全都轉動了起來。

「好了,現在你的元神已經將你的體之花與氣之花聯結在了一處,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嘗試利用你的元神將這兩朵花融合起來。」

「這樣也行。」周豹的元神動了一下,在他的眉心之中,閃過一縷淡淡的紅光,那縷紅光直照到周豹的元神之上,給周豹的元神源源不斷的提供著強大的能量,這是純粹無比的神魂力量,不含一絲的雜質。

清風的神色再一次的變的難看了起來,那羨慕嫉妒恨的表情再一次浮到了他的臉上。

這周豹實在是太過份了,凝結體之花的時候在通天法眼的幫助之下,解決了最為困難的一步,將穴竅內的原蟲全都消滅了個乾淨,在凝結氣之花的時候,丹田之中的七寶妙術的樹葉幫助他凝聚成功,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兩朵花一結成,便是處於圓滿的狀態,至於魂之花,更無聊了,又是通天法眼,在通天法眼的支持之下,周豹可以說,擁有著無窮無盡的神魂之力,在這無窮無盡的神魂之力的推動之下,他的元神幾乎可以肆無忌憚的融合體之花與氣之花,原本這最困難的一步竟然就要變成了最為簡單的一步,一旦他將兩朵花融合成功,在兩朵花的共同作用之下,周豹元神將會變的極其的穩固,到時候,元神也會完全向實體化邁進,凝成魂之花,三花聚頂,一步登天。

果然,一切都如他所預料的一般,在無窮的神魂之力的作用之下,體之花與氣之花開始融合,而在融合的過程之中,周豹也陷入了一種奇妙的感悟之中,體與氣,兩者相生相融,連綿不絕,而周豹的元神,則開始駕御著這已經完全融為一體的金紅色的蓮花,感悟著神魂深處與身體,法力之間的聯繫,漸漸的,他的元神開始產生了變化。

朱厭元神的腳下,似乎是多了一些東西,一種無形、晦澀,神秘的力量開始凝結,最後,形成了一朵黑色的蓮花,漆黑如墨,不帶一絲光澤的蓮花,出現在朱厭元神的腳下。

這朵黑蓮,初始的時候,只有指甲蓋大小,但是在通天法眼那源源不斷的神魂之力的作用之下,也開始膨脹,變大,最後,變成了與朱厭元神手托著的那朵由體之花與氣之花相融之後的蓮花一般的大小。

現在的朱厭元神腳下踏著黑蓮,頭頂著金紅色的蓮花,盤膝而坐,並沒有一絲一毫的動靜。

慢慢的,朱厭元神將托著金紅色蓮花的那隻手放了下來,金紅色的蓮花猛的一震,瞬間分了開來,化為了一朵金蓮與一朵血蓮,與朱厭元神腳下的黑蓮相互鼎立。

而朱厭元神則居中策應,突然之間,這元神彷彿感覺到了什麼一般,化為一道白光,隱入了周豹的眉心之中。

血,金,黑三朵蓮花在周豹的頭頂緩緩的運轉著,緊閉著雙眼的周豹此時也半睜開了眼睛,忽然之間,他猛的一張口,那朵金蓮便鑽入了他的口中,隨後,出現在了他的丹田中心,那顆出現了四片葉子的小芽的上方,隨後,那朵黑蓮也鑽入了他的眉心之中,出現在了他的識海之中。

識海之中,朱厭元神腳踏黑蓮,盤膝而坐,此時,他的頭頂之上,便只剩下了那一朵體之花,血蓮。

血色的蓮花緩緩的旋轉,慢慢的降了下來,最後,停留在了他的眉心之間,忽然之間,竟然化為兩道血光,射入了周豹的雙眸之中,當周豹完全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的雙眼火紅,眼球周圍的荊棘輪閃動,而在荊棘輪的中心,各有一朵血色的蓮花。

「三花聚頂,恭喜武揚王了。」看到周豹此時已經恢復了過來,清風面上那羨慕嫉妒恨的表情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和善的笑意。

「還要多謝道長相助。」結成頂上三花,感覺到自己彷彿已經脫胎換骨的周豹此時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呵呵的笑著,「不知道長用的是何種神藥,讓我三花凝結的如此順利呢?」周豹指的是那清風道士彈在他身上的三滴水珠,他當然知道那不是普通的水珠,如果沒有那三滴水珠的相助,恐怕他根本就無法在這麼快的時間內,成功的凝成三花。

「呵呵,這可不是我的東西好,而是你的通天法眼,如果不是你的通天法眼太過神奇的話,你怎麼可能這麼順利的結成三花了,總共只用了七天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早了三天。」清風道士笑了起來,然後,拿出了一個小瓷瓶對周豹笑道,「那三滴靈液,乃是人參果的靈液,人參果乃是我五莊觀鎮觀之寶,神妙無比,可惜,自八十一萬年前方士之劫後,天地靈氣不夠,五莊觀的人參果樹已經有整整八十一萬年沒有結果了,只餘下這一瓶靈液,恐怕也用不了多久了。」

「人參果樹,人參果樹!」周豹此時什麼都沒有聽到,心中只有人參果樹四個字,這可是混沌初開時的一株靈根啊,不過很快,他的大腦便變的清明了起來,「天下間竟然有如此神異的果樹,不知道長可否帶在下前去一觀呢?」

[BOOK: 007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