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七百七十六章 大帝們的選擇

  所謂很久沒有看到他,並不是真的指沒有看到,而是周豹有一次在尋找送子佛,有事相商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在天界大世界之中,竟然失去了送子佛的氣息。

  這讓他很納悶,送子佛現在已經是神仙的戰力,人仙的境界,在進入虛空宇宙之中的時候,多多少少也會受到虛空法則的牽制,所以,一般是不會輕易的離開天界大世界的,既然沒有離開天界大世界,那他會跑到什麼地方去,難道是無盡時空嗎?他跑入無盡時空做什麼?

  不過送子佛行事一向詭異無比,雖然與他相交多年,但是他還是探不出這送子佛的底,只是能夠從一開始遇到他的形態周豹悄悄的猜測這廝的本體有可能是一隻青狐,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周豹又覺得不像,總覺得當年第一次碰面的時候,這傢伙就一直在隱藏著什麼了。

  只是這許多年合作下來,也算是愉快,最為重要的是,現在這傢伙竟然莫名其妙的得了接引大師這個混號,而自己又心血來潮的自稱准提道人,難道這裡面真的是巧合嗎?周豹絕不相信,他總感覺到冥冥之中,似乎有一隻無形的手在牽引著事件的發展,至於最後能夠到什麼地步,會有什麼樣的結局,他無法猜測。

  或許是因為合作慣了,所以,一遇到大事的時候,周豹總是習慣的去找送子佛與王蛇兩人商議,現在魔劫再現,送子佛卻不見了蹤影,卻是讓他詫異無比。

  「不知道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最近我也沒有聽說過他的消息,人皇殿那邊也不在,這傢伙是負責人皇殿那邊接引工作的,他一下子失蹤,人皇殿那邊也挺頭疼的,聽說找了個人頂替這傢伙,不過各方的使節並不是很滿意,你也知道,現在這個重要的時刻,使節不滿意,問題就大了。」

  「哼,沒有那個金剛鑽,就不要去攬瓷器活兒,我那老岳父這輩子都作夢當那什麼狗屁人皇,可是現在你看看,累成什麼樣子了?!」

  「如果他真的能夠撐得過這一次魔劫,過了這一關的話,他的帝皇之道恐怕就會有一個大踏步的飛躍,甚至還有可能一步登天,晉入神仙之境,你說,這個累該不該受?!」王蛇淡然一笑,並不同意周豹的說法,「修煉之道,當然是迎難而上,他既然行徑了帝皇之道,那麼,自然就要一路走下去,無論是什麼樣的艱難險阻,也不過是他登上至尊之位的磨勵石而已!」

  「說的也是,這也是他的修煉方式,既然他選擇了該死的帝皇之道,面臨這樣的局面,也是一個巨大的機遇!」

  「機遇這種東西,通常都伴隨著巨大的危險,你千萬不要小看你的岳父,他原本只是七神域的一個普通帝王,現在竟然能夠有此成就,掌控天界大世界,你以為這樣的成就,是常人能夠擔當的起的嗎?!」

  「能力與責任嚴重脫節,我很為他的將來擔心啊!」周豹還是一如既往的不看好他的岳父。

  就在周豹與王蛇在念叨著送子佛的同時,送子佛同樣也在念叨著周豹與王蛇,此時,身處太上玉洞天的這位接引大師,面浮悲苦,雙手合什,竟然彷彿在祈禱著什麼一般。

  「青蛟王,不必如此緊張,你也是一代大妖,當年也僅差一步,便能夠踏入地仙之境,如今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又何必如此做態呢?!」

  「我青蛟王以前的確是一代大妖,但是被囚禁了這麼多年,卻是比之前更加的明白了生命與自由的可貴,大帝,您的建議,恕在下不能從命!」

  「青蛟王何必固執己見呢,此事不僅僅關係到天界大世界的安危,也關係到整個虛空宇宙,青蛟王若是做了,當真是功德無量的事情,再說,此事對於青蛇王並無任何危險,何必拒絕呢?!」

  「大帝說的有理,不過在下福德淺薄,恐難當此大任,還請大帝另尋高明吧!」說話之間,送子佛拱拱手,身遭周圍產生了一層層的空間波動,竟似要強行破開太上玉洞天的空間,回到天界大世界去!」

  「青蛟王何必如此?!」天機大帝微微一笑,指尖輕輕一彈,卻是已經將送子佛身遭周圍的空間波動消彌的一乾二淨,「在天界大世界之中,你是除了本帝之外唯一一個盡數測到世界脈輪的人,天界大世界的脈輪你是瞭若指掌,此事,捨你其誰呢?!」

  「這麼說來,大帝是想要強逼在下了!?」送子佛感到空間波動消彌的同時,他的身體,也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禁錮了起來,神色突變!

  「青蛟王是聰明人,當然知道此事已經沒有迴旋的餘地了!」

  「既無迴旋的餘地,自從我見識到世界脈輪本源的時候,事情便已經沒有迴旋的餘地的,既然如此,那天機大帝又為何將我囚禁百餘萬年呢?!」

  「不如此,又如何能夠瞞天過海呢?!」天機大帝微微一笑,「若是讓你在方士之劫中出現,在那般的情況之下,誰能夠保證你的安全,誰又能夠保證你在那次大劫之中不會動用脈輪之力,將這件事情洩露出去,所以,將你雪藏才是最好的選擇!」

  「將我雪藏,就因為你們這些大帝一句話,便將我囚禁在小雷音寺百餘萬年,現在你竟然還想讓我為你辦事,作夢!」送子佛的脾氣終於暴發了出來,無論是誰,無緣無故的被囚禁那麼多年,在那孤寂的地下室之中,在那青燈之中,沒有發瘋已經是這送子佛性格堅毅了,現在,這些將他囚禁起來的罪魁不僅僅沒有對這件事情表現出一丁點的歉意,竟然還讓他去做那麼危險的事情,把他青蛟王當成什麼了?難道他青蛟王當真是那麼容易糊弄的嗎?是那麼好欺負的嗎?

  在這一刻,塵封了百餘萬年的怨恨情緒暴發了出來,戾氣沖天,天機大帝終於變了顏色,抬手對著送子佛便是一點,頓時,送子佛身上散發出來的戾氣全部凝固了起來,「青蛟王,你最好不要這樣,你的事情,並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的,除了我之外,妖皇海無顏也同意這個計劃,你還是他推薦給我們的人選,如果你真的要找回場子的話,便去找他就是了!」

  「妖皇大帝海無顏?!」送子佛面色猛的一變,這妖皇乃是上古天下群妖之主,九十九帝之中,有許多妖族大帝,這些妖族大帝都是桀驁不馴之輩,包括那碧落大帝,滄海大帝,但即使如此,也無一人能夠否認妖皇大帝的妖族統治者身份,這碧落大帝,滄海大帝或多或少,都要受到妖皇大帝的節制。

  送子佛在上古時期的身份是青蛟王,乃是另外一名妖族大帝的手下頭號戰將,因此與碧落大帝與滄海大帝都有交往,當然也見過妖皇大帝,甚至還進入過妖皇宮議事,當然明白妖皇大帝的實力與威勢,那巨大的威勢之下,任何妖族只要見到一眼,都無法忘記,都會在心裡留下極大的陰影,這天機大帝不提還好,一提妖皇大帝,送子佛頓時打了一個哆嗦,腦海之中閃現過那一尊高大霸道的身影,一時之間,什麼戾氣啊,怨氣啊,報仇的心思啊,全都煙消雲散了。

  「為什麼會選我!」一腔的怨氣戾氣全都消散之後,送子佛終於歎了一聲,滿臉的悲苦,「為什麼,我只是一名大妖而已,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為什麼會選擇我?!」

  「你以為你很正常嗎?錯了,難道你以前從來就沒有想過你的特異之處嗎?!」

  「我的特異之處,我要是有特異之處的話,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送子佛有些洩氣的道,「我只是一隻普通的青蛟而已,甚至連靈智都開的比我的那些同類晚,如果不是有些運氣的話,我早就被人抽筋剝皮,煉成各種法器仙器了,哪裡還會有什麼特異之處呢?!」

  「想來你應該知道,你們妖族的根本,是傳承自太古凶獸一脈,只是血脈流傳到上古天庭之後,漸漸的稀薄罷了,但是有一些妖族,還擁有著一些太古凶獸傳承下來的天賦神通,比如說你們青蛟一族,乃是太古凶獸鬼蛟的後裔,和其他的妖族一般,你們基本上已經失去了天賦神通,不過,你是一個例外,正是因為你的例外,所以你才會成為青蛟王,而我們,才會選擇你!」

  「鬼蛟?!」送子佛知道鬼蛟,也知道他們青蛟一族有這麼一個傳說,他們的血脈,來自太古凶獸鬼蛟,但是這個傳聞從來沒有被證實過,而鬼蛟,在太古凶獸之中,並不是十分的出名,若是論實力的話,只是中等水準而已,而且天敵又多,別的不說,像周豹賴以起家的食龍鰍,便是鬼蛟的天敵,這鬼蛟雖然遠比龍族強大許多,但仍然是食龍鰍的食物。

  「天賦神通,你是說鬼蛟的天賦神通尋脈之術?!」

  「不錯,鬼蛟與龍,在太古凶獸之中是極其特殊的兩種存在,龍族,實力極為弱小,但是卻擁有巨大的氣運,只是這種氣運並不是生前,而是在死後,與地脈相合,便能夠形成龍脈,而鬼蛟則不一樣,他們天生擁有辨別脈輪的神通,這便是尋脈之術,你擁有鬼蛟的血脈,也擁有尋脈之術,所以你才能夠找到世界脈輪的所在地,也只有你,才能夠將世界脈輪分辨清楚,所以,我們才選擇了你!」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