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6
正文 第八百五十七章 末法之源

對修士而言,末法之劫,是一個紀元之中最為恐怖的劫數,甚至比起末世之劫來,還要恐怖的多。

因為末法之劫,針對的只是修士,修成法力的修士,而末世之劫,雖然是紀無湮滅,不過那個時候,真正能夠超脫的已經在末法之劫的時候超脫了,無法超脫的修士都在末法之劫之中死亡了,或許能夠剩下一兩個,因為這種或是那種的原因躲過了末法之劫,芶延殘喘,可是也不堪大用。

可以這麼,每一個紀元就相當於世界樹的一生,每一種生靈,都在汲取這棵樹的養分,普通生靈,就像是住在樹上的螞蟻,昆蟲一般,渾渾噩噩,不知樹的轉變,即使是樹開始枯敗了,開始衰亡了,對他們影響也不是很大,在所有的生靈之中,以修士汲取的養分最多,最為耀眼,他們與普通的生靈不合,持久的修煉,讓他們已經和這棵樹密不成分了,釀成了樹的一部分,就像是樹的枝葉一般,這棵樹,將最好最大部分的養分,供養他們,而當這棵樹走向衰亡的時候,與樹的關係最為密切的修士,不成阻擋的要隨著樹走向衰亡,這是他們的宿命,而天仙,是站在所有修士極點的生靈,他們,就如同是這棵樹結的果一般,特別是那些古老的天仙,他們早已經成了種子,脫離了樹的規模,已經不需要與這棵樹有什麼關係了,甚至自己就能夠成長為一棵樹,所以,即使是樹枯死了,破滅了,和他們,也沒有什麼關係。

地仙的地位就有些尷尬了,他們或許有機會成為種子,或許已經形成了種子,可是還需要這棵樹的供養,一旦這棵樹供養斷了,一些不成熟的果子也要枯死,而另外一些成熟一點的,卻是有可能逃過這個宿命。

末法之劫,就恍如是整個樹的衰敗過程一般,是一個漫長而殘暴的過程,也是一個讓人絕望的過程,除天仙,所有的修士,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絕望的過程之中尋找希望。

找到的,就是幸運兒,找不到的,就完全的隨著這棵樹死亡。

這就是末法之劫,對修士而言,與末日同等。

在赤虎身上所產生的,還會在千千萬萬的修士之中產生,現在,只是一個開始罷了。

但,即使僅僅是開始,也足以引起一些恐錢和動盪了。

周豹,感覺到了這種恐慌和動盪,卻不是在仙界,而是在碧落大世界之中,碧落大世界,已經是一個完整的大世界了,從理論上講,就已經是相當於世界樹上的一棵果實,問題是,這棵果實還沒有成熟,昔時夜樹開始衰亡之後,這個果子,也不成避免的開始向衰亡的標的目的邁進,碧落大世界之中,修為最強的一些修士,已經開始了天人五衰的跡像。

碧落犬世界是屬於他的世界,修為最高的,地仙最為尊貴的固然就是與他最為親近的人了,在感覺到了他們開始天人五衰之後,周豹想都不想,便將自己丹田之中形成的七寶妙樹的樹苗拋入了碧落大世界之中,一夜之間,碧靈海深處,一株參天巨樹拔地而起,散發著七彩光芒,漸漸的融入了碧落大世界的天地元氣之巾,蔓延至了碧落大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將剛剛開始衰敗的碧落大世界,又恢復了原狀,看到七寶妙樹果然起作用了,周豹剛剛長長的舒了一口氣。

在獲得了乾坤渾天訣,並且測驗考試修煉了之後,周豹對這天地宇宙的奧秘才算是有了一個比較清晰的瞭解,固然也明白了,所謂的七寶妙樹,可是世界樹的投影,正是因為七寶妙樹是世界樹的投影,所以剛剛具有這般恐怖的功能,究竟結果即使是五色神光,也只是屬於世界樹演化出來的能夠,所謂的刷盡天地萬物,所刷的也只是五行之物,而七寶妙術則更勝一籌,能夠破一切法,能夠阻隔天人五衰的力量。

可是周豹的心中,並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意,相反,他疑慮大增,如果逆天的秘訣,恐怖自這一紀元天地開闢之時就沒有人修煉完整,自己卻是修煉完整了,難道自己真的是傳之中的天命之一,所有應劫者中真正的應劫者?也是承載了這一紀元最後氣運的通天大聖不成?

通天大聖!!!

每一個紀元,城市降生一些天仙,多的時候成百上千,少的時候,只有幾個,在一個紀元之中,有兩個天仙是最為特殊的,一個是這一紀元之中第一個降生的天仙,號稱元始犬聖,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開始,而另外一個,即是這一紀元之中最後一個天仙,號稱通天大聖,代表一紀元的終結,還有一種天仙,就算是無數紀元也很難出一個,這就是一個紀元之中降生的唯一天仙,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亙古唯一,這樣的天仙,號稱盤古大聖。

盤古大聖,只是傳,元始大聖和通天大聖,卻是每一個紀元之中城市降生的,這樣特殊的天仙,也是所有天仙之中的佼佼者,一旦降生,甚至立刻就可以與一些古老的天仙相媲美,好比金道人,輪回道人,鎮元道人這般的古老天仙,雖然實力強橫無比,可是一般也不過去招若這樣特殊的天仙。

周豹想修成天仙,並且現在看來,還很有可能真正的成為這個紀元的通天大聖。

因為天人五衰之後,修士可以是在這一紀元之中絕跡了,為什麼這樣呢?

真正能夠無損的扛過這天人五衰的也只有天仙,天仙這樣的存在,會在普通人面前呈現嗎?這對他們毫無意義,而那些實力強悍的地仙和一些運氣好的,憑藉著各種特殊的手段躲過了末法之劫的修士,也會抓緊時間來提升自己的修為,閉關感悟,誰有時間來管常人的事情?

末法劫前,或許修士學要利用普通的生靈去尋找天地之間的資源,收集天地之間的資源,在某種水準之上,掌控了足夠的資源,便能夠提升修煉速度,可是末法劫後,這已經不存在了,末法之劫,不但僅是修士的劫難,也是一切天才地寶的劫難,末法劫後,天地之間,再無天才地寶,所有的天才地寶,靈物的靈氣元氣城市消失的一乾二淨,釀成普通之物,對修士來講,毫無用處,就連天地元氣也會釀成普通的只能夠養活普通生靈的空氣,便如周豹的所謂前世一般,哪裡還能夠供修煉呢?誰還會去關心什麼常人呢?

這樣一來,能夠成績通天大聖之身的,也只有那些還沒有成為天仙,卻憑藉著各種各樣的手段,度過了末法之劫的修士,而這些修士之中,那些在末法之劫中受到重創的也不可,到底,最有可能的即是周豹他們這幾個應劫者了,所謂的應劫者,即是擁有能夠不受末法之劫影響,能夠在末法之劫中平安生存並且有著成績天仙之位潛質的修士,好比周豹,他有七寶妙術,好比孔提,他有五色神光,再好比那劍君,憑藉著絕仙劍氣,他也能夠斬盡末法之氣。

只有這樣的人,才有可能成績通天大聖之位。

固然了,也不排除有其他的潛藏在時間長河之中的修士呈現,這些修士,往往都是從上一個紀元,甚至上上個紀元留存下來的老古董,修到了地仙極致的人物,可是卻欠缺一個契機,能夠成績天仙之位,這些修士的積累深厚無比,也都曾經度過末法之劫和末世之劫,新紀元的兩大劫數不會對他們造成太大的麻煩的困擾,好比玉皇大聖手下的太歲,即是傳之中度過了三四個紀元的古老地仙,擁有著神鬼莫測的實力。

這樣的修士,也有可能威就天仙之位。

不過也正是如此,成績通天大聖位元之需要靠近乎於逆天的運氣,個人的努力只能夠包管自己成績天仙之位,可是卻無法把持其他人成績天仙之位,除非,在成績天仙之位後,將所有有潛力成績天仙的修士全部殺光或許一開始時候,玉皇大聖打的即是這個主意,可是他也失算了,因為黃泉大聖突然之間冒了出來,成績了天仙之位。

他玉皇大聖立刻便失去了機會,而如果從現在開始,到了末世之劫,再也沒有修士成績天仙之位的話,那麼,黃泉大聖,便有可能成為這一紀元的通天大聖。

只是從幾次與黃泉大聖的接觸來看,他對這通天大聖之位似乎其實不感興趣一般。

通天大聖之位有什麼好處?

關於這一點,周豹瞭解的其實不多,他只知道,成績通天大聖之位,便會獲得一個紀元最後的氣運加持,在實力提升之上占盡了優勢,堪比一些古老的天仙,可是除這一點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貓膩,周豹便不知道了。

“或許黃泉大聖其實不是想幫我,而是在培養我,讓我幫他掃清其他能夠成績天仙之位的傢伙,最後在我成績天仙之位的一刻,將我幹失落,那麼,他可就順理成章的成績通天大聖之位了!!”周豹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對周豹而言,這也是一種很大的可能性,他可不信黃泉大聖這麼幫自巴就沒有其他的目的。

“現在看來,只能努力的修煉,儘快成績天仙之位才是,至於能夠不克不及成為通天大聖卻是無所謂,成了天仙,我即可以真正的逍遙於天地之間了!”

[BOOK: 008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3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