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七十二章 真相(下)

准提道人是最為古老神秘的天仙之一,隕落已經是一件極為逆天的事情了,想要復活,更是一件另人絕望的事情,像准提這種層級的生命體,復活不僅僅是神魂的覺醒,還需要身體的復甦,只有這樣,才能夠達到真正的不朽,才能夠恢復到一千紀元以前的那巔峰狀態,否則的話,即使是復活了,面對以前的老對手們,他根本就沒有還手之力,還不如像一千個紀元之前一般,躲藏起來呢。

准提要在自己復活的同時恢復隕落之前部分的實力,這是一個令他自己都感到絕望的決定,但是他卻沒有想到,僅僅等待了五個紀元,他的機會就來了。

周豹,原本一個不起眼的分神念頭竟然慢慢的成長起來,成了應劫者之一,並且在無意中修煉了七寶妙術中的兩門,擁有了成為一個紀元通天大聖的希望,通天大聖,每一個紀元最後一個天仙,集一個紀元最後的氣運於一身,憑借通天大聖的氣運,他便可以將自己的實力恢復一部分,至少自保有餘,於是,他便在暗中引導周豹,利用周豹本身的氣運,讓他集齊七寶妙術,進人仙界,最後深人到這分寶巖中來,被他吞噬。

這一切,都是他計劃好的,至於那什麼玉皇大聖,他根本就不在乎,一個小小的天仙罷了,在周豹的眼中是巨無霸一般不可戰勝的存在,但是在准提道人的眼中,根本就連一絲一毫的威脅都算不上。

這一紀元成就天仙之位,而且還是以取巧的方式成就天仙之位,自己一根手指頭就能夠將他捏死,當然,前提現在這具身體的強度能夠達到要求。

「真是沒用的東西,給你吸收了太古妖猿朱厭完整的卵,又修煉七寶妙術,到了現在,身體的強度竟然還無法承受我千分之一的神魂,否則的話,哪裡還需要這麼麻煩!!」

此時與玉皇大聖之間的爭鬥已經趨於白熱化,他的確是不把玉皇大帝放在眼中,可是他佔據著周豹的肉身並沒有達到天仙之境,雖然他的神魂極為強大,可一時之間,也無法將玉皇大聖擊敗,玉皇大對這個時候則已經開始拚命了,或者說,開始拼那最後一絲的勝機,手中的命運大斧愈發的兇猛了起來。

「命運之斧,命運之雷,你以為你是太上道祖嗎?!」准提冷笑著揮拳迎上了命運之斧。

砰!!!

拳頭與命運之斧同時炸成了粉碎。

「混蛋,這可是我的身體!!」識海之中,周豹瘋狂的怒吼著,雖然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可是他卻能夠清楚的感覺和看到,拳頭與命運之斧,或者說,是玉虛通天勁,天蛇斂息術聯合起來,發出爆擊,與命運之雷所化的大斧同歸於盡。

這是真正的同歸於盡,無論是朱厭的身體,還是七寶妙術,或是他的洞玄神光,都無法將這種純粹的毀滅性的傷勢恢復過來,這種消亡便是湮滅,所有的一切痕跡都消失的無影無蹤的湮滅。

「這個該死的傢伙,根本就從來沒有想過讓我有一條活路,他只是借我的身體解決復生之前的所有麻煩而已!」剎那間,周豹明白了這准提道人的心意。

他並不是真的需要周豹的身體,也並不是要借周豹的身體復活,周豹的身體,只是他的消耗品,為他的真身擋災的,周豹的神魂則是他的營養品,雖然這點營養根本就不夠填飽他的肚子,但是周豹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存在,從本質上就是一個悲劇。

一個被人為創造出來的悲劇。

似乎,准提也想要讓他明白這一點,以此來摧毀他還在頑抗的小心思。

「呵呵呵,真是想不到啊,我的來歷竟然如此的離奇,這些傳說中的大佬,還真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啊!」就在周豹有些失神的時候,已經接近消泯的劍之元神傳來了一道微弱的信息。

「去TMD大佬!!」周豹罵道,他本就是一個無法無天極端自私的性子,在他的心底,不管自己的來歷是什麼,自己就是自己,哪怕自己是由世上最為卑賤的蟲豸轉世而來,那又如何?

這世上,誰又比誰卑賤,誰又比誰高尚呢?

准提想用這個來催毀他的意志,根本就選錯了,或許,這也是這位強大無比的古老天仙計劃之中,唯一算錯的地方!他也絕不會想到,這將是他最為致命的地方。

「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有餘力在這裡感慨,想來,應該想到脫身的辦法了!」周豹與劍之元神的神魂波動晦澀的交流著。

「現在還不是時候!」那劍之元神道,「就算你現在能夠逃出去,等到准提的真身出現,你也是死路一條!」

「媽的,這裡真的有准提的屍身?!」

「當然,你只是他培養出來,用來抵擋這最後一劫的替代品罷了!」那劍之元神道,「這一點你也很清楚,不要再心存任何僥倖的心思了,準備拚命吧!」

「拚命?怎麼拼?我現在都這個樣子了!」周豹心中暗自苦笑,現在他的確是很慘,不但失去了身體的控制權,最重要的是,他的身體,現在也處在危險之中,從剛才的一擊可以看出,他的身體還遠遠沒有到達能夠與天仙對抗的程度,而准提則要利用他的這具身體去對抗即將到來的大劫,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想見,他的身體根本就支持不了多久,很有可能完全的崩潰,而他周豹最好的結局便是以一點未泯的靈光重新投胎轉世,可問題是現在已經是末法之劫了,他的這一點未泯的靈光究竟能不能出這分寶巖,就算是出了分寶巖又能不能轉世成功,卻還是未知之數,就算讓他成功了,在這末法之世,他的這一點靈光還能夠有什麼作為呢?

「氣運,氣運還在,大氣運並未消失!」劍之元神道,「而且,現在正是你的氣運最為濃烈的一刻,在這個時候,准提絕不會輕易捨了你的身體,甚至,他還會以此為契機,借無邊的氣運,將你的身體推上天仙之境,讓他應付下來的劫數!」

「那又如何,我現在的身體已經完全被他控制住了,就算是成就了天仙之道,也是便宜了他!」

「不,成就了天仙之道就不一樣了,天仙之道並不是擁有天仙之體便成了,還要將自己的元神寄托於真空之中,在這一點上,你有極大的優勢!」

「我有優勢?!」

「是的,准提是古老的天仙,他的元神早已經寄托真空,而且應該是寄托在真空最本源的九層之內,因此無論隕落多少次,都有復活的機會,普通的天仙則不一樣,雖然他們自己元神同樣寄托於真空,可是大多是寄托於第一層第二層,每一次紀元破滅,都是最為虛弱的時候,因此一到了末法之劫,這些天仙便會躲著不出來,只有那些古老的天仙,將元神寄托在真空的深處,才不會受到末法之劫的影響,萬劫不滅,就像是這准提一般,你身負這一紀元的大氣運,在這末法之劫開啟的時候有機會晉陞天仙之境,一旦你成就天仙之道,必然是這一紀元之中最後一名天仙,也就是傳說中的通天大聖,為這一紀元所鍾愛,因此你的元神寄托真空之時,在紀元氣運的影響之下,你的元神至少會寄托於真空的第三層,不受天地大劫的影響,而元神寄托真空越深,對於真空的領悟便越深,實力就越強,這就是所謂通天大聖的真相,每一個紀元都有氣運所鍾之人,氣運最鍾愛的兩個人,一個便是元始大聖,另外一個便是通天大聖,一個代表開始,另外一個代表終結!」

「有趣,你怎麼會知道這些?!」周豹著實愣了一下,這些關於天仙之道的奧秘他根本就不知道,劍之元神祇是他修煉出來的三屍元神的一部分,怎麼會知道這些呢?

而且,自從進人這分寶巖的空間之後,劍之元神的表現就一直十分的奇異,不僅僅沒有被准提的元神消滅,而且還在指點自己,這裡面,實在是透著詭異,甚至,周豹還清楚的從這劍之元神之中感受到了一種明顯的獨立性,這完全不符合三屍元神的特性。

「我得了誅仙四劍的傳承,當然知道這些!」那劍之元神解釋道,「誅仙四劍的主人是誰當年准提隕落的推手之一,當然不會眼睜睜的看著准提成功復活,誅仙四劍的傳承便是他留下的後手,在無數的紀元之中,就是藉著誅仙四劍,才抹殺了准提復活的可能性,不過這一次,准提準備的實在是太充分了,想要藉著誅仙劍四傳承之中的一點元靈將其抹殺已經不可能了,只能給他搗點亂子,並且借助你的氣運,看看能不能完成最後一擊了!」

「不是吧?!」誅仙四劍的主人是誰,周豹是有印象,不過想想自己的來歷,天曉得自己「前世」記憶中的那些神話故事是不是真的,就算是真的,自己和他似乎也扯不上太多的關係,畢竟追根溯源,自己的來歷還是准提的靈魂碎片之一,和這位誅仙四劍的主人還是有過節的,因此,不可能將指望全都打在這位的身上,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

「說吧,我該怎麼做?!」

「等,等玉皇大聖隕落的那一刻,等你的氣運燃燒到最為燦爛的那一刻!」

[BOOK: 008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