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3
第八百七十四章 通天劫(上)

這是來自紀元最後的天仙之劫,這種程度的劫數,並不是分寶巖能夠抵擋的,一道紫黑色的天雷自虛空深處隱現,猛烈的轟擊在了分寶巖之上,一瞬之間,分寶巖的本體爆裂了開來。

巨大的風暴出現在仙界,風暴肆虐,這一次的風暴來的如此突然,如此恐怖,以至於仙界之中大多數的地仙都大吃一驚,不過因為這劫數並不是衝著仙界而來的,而是衝著某一個特定的目標而來的。

「天仙劫,末法之世,天仙之劫,這是通天大聖的天仙劫啊!」仙界的深處,一名古老的天仙微微的張開那不知道閉合了多少歲月的眼眸。

「這一紀元最後一次天仙劫終於降臨了,通天大聖即將誕生,末法之世也要到了,呵呵——!」

古老的地仙自嘲的笑了笑,最終,還是輕輕的歎息了一聲,這一紀元,終究還不是屬於他的。

在這一刻,仙界的無數隱秘時空之中,許多古老的地仙都發出了同樣的歎息,每一個紀元都會有天仙誕生,除了元始大聖與通天大聖這樣特殊的天仙之外,其他普通的天仙,如九嬰大聖,狂風大聖這般的天仙,差不多都是從這些古老的地仙之中誕生的,只要極少數的,佔據了一個紀元大氣運的修士,如玉皇大聖一般,才有可能在短短的一個紀元之中修煉成為天仙。

對於這些古老的地仙而言,他們經歷了許多紀元,無數的歲月,根本就不會強求什麼元始大聖,通天大聖之位,只需要一個天仙業位便行了,他們有的是耐心和時間。

但是,他們同樣也知道,當通天大聖誕生之後,這一紀元的元氣,氣運將會完全的消失怠盡,全都聚於通天大聖一人之上,所以,在末法時代,絕不會再出現什麼驚才絕艷之人,也絕不會出現大氣運之人,即使是最古老強大的地仙,也必須在隱秘荒涼的時空之中隱藏,甚至躲避到域外,苟延殘喘,靜待這一紀元的終結,再於下一個紀元之中苦苦的尋覓機會。

「這一紀元又錯過了,只有繼續等待下一個紀元的到來!」古老的地仙們琢磨著這樣的念頭,有失望,有歎息,更多的,卻是羨慕。

「哼,這些老傢伙,一個個的都精滑似鬼,想要借用他們的力量可不容易啊!」仙界的邊緣之處,狂風大聖冷幽幽的道。

「那倒是不見得,那一位給出的甜頭實在是太大了,這些老傢伙們絕不會拒絕的!」九嬰大聖道,「總有人會忍受不住誘惑的,這幫老東西,雖然算計的精深一些,天仙之道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

「你說,誰會出手?!」狂風大聖問道。

「實力最強的那一個!」九嬰大聖想都沒想,便脫口而出,「這傢伙的實力已經到了臨界點,應該非常重視這個機會!」

「這算不算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呢?!」狂風大聖面上閃過一絲古怪的笑容來,「什麼時候地仙,竟然有膽子插手天仙的事務了?!」

「他現在不是還沒有成就天仙嗎?!」九嬰大笑嘿嘿的笑道。

那道金色的鞭影,突兀的出現,又突兀的消失,一切都顯得那般的詭異。

「姜尚,果然是他!!」九嬰大聖面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終究是忍耐不住了!」

「不管是誰,在忍耐了近三十個紀元的時間,也都不會想著再忍下去了,他這一次是抓住了機會,甚至還有可能成就下一紀元的元始大聖之位!」

「元始大聖?不可能,成就天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不可能再讓他成就元始大聖了,別忘了,每一紀元的元始大聖和通天大聖,都是主宰者的最有力競爭者,他得罪的那一位,是不可能讓他成功的!」

「我們只是將元神寄托在真空第二層的小人物,離主宰者的話題還是太遠了!」狂風大聖淡淡的道,「不過你說的沒錯,那位是絕不會讓姜尚有成就元始大聖的機會的!」

「唉,這一次,究竟鹿死誰手!」九嬰大聖微微一歎,「身為曾經最強的九大主宰之一,卻落到如此下場,想來准提也很鬱悶吧!」

「那是當然!」狂風大聖眉頭一挑,「看,打神鞭打下去了!」

打神鞭從外面上看,是一根長約三尺的竹鞭,略顯枯黃的色澤讓它看上去彷彿完全是由枯老的毛竹削制而成的一般,只要被利器輕輕的一削,便會斷成兩半。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看上去極不起眼的竹鞭,在落入了天仙之劫中之後,卻沒有在那暴烈的劫數之中粉碎,卻彷彿落人了水中的魚兒一般,自在的暢遊著。

天仙之劫!

已經難以說清這劫數究竟是由什麼組成的了。

劫數的海洋之中,深紅之雷,命運之雷,沉淵之雷等各種各樣的天雷交織成一片,而在這無數的天雷之中,火光閃動,天火、地火、玄火、異火化為無盡火海,與雷光糾纏在一處,所到之處,將一切都化為虛無。

還有那漫天的水光,竟然是純黑色的,純黑色的水光之中隱隱有著無數中色彩,在同樣黑色的狂風席捲之下,開始瀰漫於仙界。

一層淡淡的灰塵在天仙劫中隱現,土黃色灰塵並不濃厚,但是給人的危險感甚至要比雷火風水加起來還要大。

「嘶,劫灰啊,這不過是剛剛開始,劫灰便出現了,看來通天大聖的劫數,果然與一般的劫數不同!」

「不錯,就你這個做盡了缺德事的傢伙,當年碰到天仙劫的時候,這劫灰還是最後出來的,現在這劫數倒是恐怖,剛一出現,便已經現出劫灰了,也不知道那個傢伙究竟能不能扛的住!」

「對別人來說,事情不好辦,但是別忘了他是誰,最古老的九大主宰之一,自然有辦法度過這樣的劫數!」九嬰大聖對準提道人信心滿滿,而事實也是如此。

面對天仙之劫,准提盤坐在原地,一動不動,頭頂七寶妙樹垂下的條條瑞光,護住全身,那恐怖的劫數竟然無法憾動那條條的瑞光。

但,如果僅僅是天劫,一切都會變的簡單起來。

「七寶妙樹,萬劫不侵,即使是通天大聖的天仙之劫,也無法憾動,今天,我們算是開了眼界了!」天劫中的種種落人眼中,九嬰大聖與狂風大聖俱是暗中感歎著。

不過,最讓他們關心的是,那如枯竹一般的打神鞭是否真的如傳說中的那般有效。

號稱萬劫不侵的七寶妙樹是否能夠經的起打神鞭的考驗,畢竟這打神鞭的厲害,早已經在無數的紀元之中流下了不朽的傳說。

啪!!!

打神鞭隨著天仙劫,落在了七寶妙樹之上,七寶妙樹散發出來的道道瑞光突然之間起了反應,居然開始波動了起來。

「嗯?!」准提眉頭猛的一挑,顯然有些意外,但是卻並不慌張,此時,打神鞭正放出一層凌厲的紫光,侵蝕著七寶妙樹的瑞光,「哼,姜子牙,你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地仙,螻蟻一般的人物,竟然也敢對我出手。」

怒哼聲中,七寶妙術的瑞光大放,釋放著絲毫不下於打神鞭的凌厲光華反擊了過去。

打神鞭在七寶妙樹之上受到了重創,紫色的光芒猛烈的黯了下去,天仙之劫都無法傷到分毫的打神鞭竟然產生了絲絲的裂紋,而處於仙界深處的時空的打神鞭的主人,雄壯的身體卻猛然間一抖,整個炸裂了開來,化為漫天的血霧,血霧之中,只餘下一塊拳頭大小的血肉,這塊血肉很快的蠕動起來,不久之後,便重新長成一個人形。

「厲害,厲害,幸虧我早有準備,否則的話,恐怕就這一下子,就已經死的不能再死了,嘿嘿,不過,你的反應既然如此激烈,頗有些色厲內荏的意思,當真是到了強弩之末啊!」想到這裡,他狠狠呲了呲佈滿血絲的牙齒,猛的一拍自己的胸膛,面色瞬間變的蒼白,一口濃濃的血肉從他的口中噴了出來,幾乎與此同時,在七寶妙樹的瑞光之下神采黯淡,連連後退的打神鞭,彷彿得到了強大的支援,吃了一劑大補丸一般,紫光爆現,竟然在一瞬間又將瑞光的氣勢給壓了下去,隨後,化為一道紫色的流光,直衝入了七寶妙樹的瑞光之中,將數道瑞光生生打斷,直打到了七寶妙樹的本體之上。

轟!!!

那七寶妙樹又怎麼可能是好招惹的,就在紫光觸碰到本體的一瞬間,便爆發出比打神鞭更加刺目百倍的光芒,在這光芒之下,打神鞭應聲而碎。

不過,七寶妙樹在那一瞬間,被打神鞭打出了一個缺口,順著這個細小的缺口,天仙劫數瘋湧而人,七寶妙樹終於開始了輕微的震盪。

准提一把抓住七寶妙樹,低喝一聲,「給我去!!」

妙樹瑞光再現,將天仙劫數全數轟出了瑞光範圍,不過就在此時,准提面皮卻是微微顫了下。

「萬妙天魔,竟然打這樣的主意,可笑!!」

[BOOK: 008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