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節 小胖道士

在無盡蒼茫山裡,有數百個大大小小的修真門派,玄天別院便是其中一個勢力龐大的大型門派。雖然玄天別院全加起來也就幾千人,可是卻佔據了周圍方圓上萬里的地盤,在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們的,他們就是此地當之無愧的主人,任何敢於在這裡撒野的修士都會毫不留情的遭到殺戮。而玄天別院的威名就是建立在無數外地修士的屍體上的。

這一天黃昏時分,當玄天別院裡的修士大多數都去吃晚飯或者修煉的時候。一個年級十六七的小道士卻忽然出現在各個分院中。這個小道士身體微胖,外面罩著一身髒兮兮的青色道袍,眉目間雖有幾分秀氣,可是那一雙猥瑣的小眼睛,卻完全破壞了他努力營造的仙人氣質,使得他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個修士,到好似是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一樣。另外,他還有一個令人很不舒服的名字,叫宋鐘。和『送終』諧音,以至於人人厭棄,誰也不叫他的本名,都以小胖稱呼。

小胖的身世很是淒慘,父母原本也是青陽門的內門精英弟子,可是卻在十年前忽然意外去世。修真門派裡對人情的冷漠可是出了名的,沒有了父母的庇護,天賦驚艷到可以稱為『絕世廢柴』的宋鍾地位一落千丈。從一個受父母庇護的孩子,一下子淪落到了人見人欺的小廝。

五行俱全且完全平均分配的小胖,在修真界有個稱呼,叫全能廢物。雖然什麼五行法術都可以修練,卻什麼也練不出名堂來,基本上無法修真,就算是勉強用靈藥滋補著修行,也沒有成為高手的可能,只能一輩子在低級階段徘徊。在這種情況下,哪個門派也不會把珍貴的修真資源浪費在這種絕對不會成才的傢伙身上。

要不是看在他父母的一絲薄面上,小胖只怕早就被趕出山門,任憑他在外面自生自滅了。就是現在,小胖的處境也並不好,他連外門弟子都不算,只能做一個打雜的低級小廝,專門在黃昏時分,從各個下屬分堂收拾每天產生的垃圾。

不過,小胖雖然總是總是傻乎乎的,可實際上卻是一個性格極為剛毅的孩子,十年裡看盡人間百態,世間冷暖的他,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而是選擇了迎難而上的抗爭。即便明知自己的天賦不行,他也從來沒有放棄過修煉。

每天,除了完成門派交給的收斂垃圾的工作外,他的全部時間幾乎都用在了修煉上,差不多一天要修煉將近十個時辰,這種勤奮程度,就算是那些號稱修煉狂人的傢伙,只怕也得聞之汗顏。人,畢竟不是雕像,天天打坐八個時辰以上,沒有娛樂,沒有人說話,只是全心全意的運轉真氣,那滋味,當真是活人都能坐傻了!

可是小胖卻毅然決然的堅持了十年,他堅信,只要不停的苦修,就總有把那些欺負他的傢伙踩在腳下的一天。所謂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昨天夜裡的時候,小胖成功的將渾身的真氣從後天轉換成了先天,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修真者。

凡人出生後,都屬於後天,想要修真,必須把後天的濁氣去除,全部轉化為先天真氣才行。只有進入這種先天境界,才有修煉仙家功法的資格,這是一個能否修真的檻。跨過去,就是修士,跨不過去,就是凡人!

不過,面對這樣的成績,小胖除了苦笑以外,實在是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人家有天賦的修真者,都是在10歲左右完成這個步驟。有些天賦變態的純屬性天才,在雄厚家族資源的幫助下,甚至可以在5歲之前完成這一步。也就是說,宋鍾比人家至少晚了好幾年的時間修煉。

要知道,修真是逆天而行之事,為的就是與天爭時間,如果不能在壽元耗盡之前進階,那等待他們的就只有死亡。而修煉前期的時間更是珍貴,直接影響著以後的發展。像宋鍾這樣如此苦修還在十六歲才勉強邁入門檻的修真者,基本上已經可以宣判死刑了。除非,小胖能有什麼特殊的機緣,否則他永遠不能晉級,最多也就止步先天境界。

而事實上,小胖之所以玩命的苦修,就是因為他還真有這樣機緣。這件機緣就來自於他父母留下的一件不知名的寶物。據小胖的父母所言,那件東西得自一個極為古老的修真洞府,看洞府的樣子,洞府的主人肯定實力極強。他留下的東西八成不是凡品。只可惜宋鐘的父母還沒有來得及研究就被派出去,然後一去不返。這件東西,也就成了他們留給宋鐘的唯一物品。

小胖的打算是,在修煉到先天境界之後,就馬上將這件寶物煉化成本命法寶,如果運氣好的話,碰見一件異寶,說不定還真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如果不行,那他就只能死了修真的心,慢慢等死吧!

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有了這樣的盼頭,小胖幹起活來也自然輕快了很多。他先來到玄天別院的練符堂,這裡是專門給門下弟子提供的練習使用符咒的場所,每天都有很多廢棄的符咒,此地的道童會在那些精英弟子走了以後將這些垃圾收拾起來,小胖現在的工作就是把這些垃圾收走。相比以前洗碗,掃地的活,這個工作可就累多了,因為路遠。

廢棄的符咒足足有兩個大筐,宋鍾來到練符堂後面的小屋裡,熟練的將自己帶來的空筐放在那裡,然後背起那兩個裝滿垃圾的大筐,快步向外走去。

小廝是沒有資格走正門的,小胖只能從後門走,沿著山路一路疾馳。畢竟是修煉了十幾年的人,小胖雖然還不能御器飛行,可是也能一步數丈,多年的鍛煉使得他微胖的身材一點不影響他的速度。幾十里的山路很快就趕到。這一路上,不時可以看見從天上御劍飛過的修士,他們也看見了小胖,只不過沒有人會理會這個小廝。

這些傢伙能鼻孔朝天的飛過去,小胖就已經感覺不錯了,如果碰見無聊的傢伙,說不定還會冷嘲熱諷一番。而更加無聊的貨色,更是會用低級術法給宋鍾找點樂趣味。十年裡,小胖無數次被人用水淋濕過,還曾經被人用火燒的光了屁股,以至於不得不裸奔了半天,成了小廝裡最大的笑話。而最危險的一次,有個找樂的弟子法術沒有控制好,原本想用風刃術削掉小胖的頭髮,卻差點砍掉小胖的腦袋。也是從那以後,小胖才改變了外貌,怎麼低調怎麼打扮。還特意選擇人少的時候工作,以避免過多的撞見無聊人士。

小胖現在所去的地方叫天溝,是玄天別院後山一道深不見底的深淵,平常的時候,玄天別院產生的垃圾都要扔在這裡。玄天別院建立了幾千年,垃圾也仍了幾千年,愣是沒有把這道長有數百里的天溝填滿。

不過,輪到小胖接替這個工作的時候,下面的垃圾已經堆積的很多了,最高的垃圾山距離溝頂不過十幾丈遠。

心裡有事的小胖現在可沒有心思欣賞天溝的海量垃圾,他隨手將兩個大筐的垃圾扔下去,然後就急匆匆的直奔煉丹堂,那裡也有兩個垃圾筐,裝滿了煉製失敗的廢棄丹藥。

將煉丹堂的垃圾扔掉後,小胖還要去煉器堂,那裡只有兩個垃圾筐,裝的是煉器失敗的東西,還有一些爐灰。

將三個堂的垃圾扔完後,小胖一天的工作也結束了,用兩個多時辰跑了幾百里路的他,縱然是修煉之人,也把他累得氣喘吁吁,渾身是汗。

像死狗一樣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屋後,小胖顧不得洗涮一下,就立刻開始打坐調息。

半個時辰後,一輪彎月悄悄爬上柳梢頭,調息完畢的小胖緩緩睜開眼睛。此時的他,身心狀態都處於最佳階段,加上住處偏僻,幾年都沒有人打攪,正是煉化異寶的好時候。

小心翼翼的打開床頭暗藏的一處機關,小胖從裡面拿出了一顆核桃大小的黑色珠子。此珠通體渾圓,非金非玉,不知何物所造,上面既沒有任何花紋,也不見靈氣益處,要不是發現的地方時上古修真的洞府,小胖的父母根本就不會正眼看它一眼。

其實就連小胖自己都懷疑,這東西到底是不是異寶,是不是可以用於煉化本命法寶。要知道,一個人的本命法寶可就只能煉製一樣,就算是以後想換都不可能。可以說,本命法寶直接決定一個修真者的以後的發展,故而,一般的修真者都會在修煉到一定層次後,才會精挑細選一樣上等法寶,煉製成本命法寶,如果實在沒有好法寶,那麼他們都寧可不煉製,也絕對不會隨意煉製一件不知道來歷的東西當本命法寶。

但是,對於小胖來說,他卻是毫無選擇的餘地。他能接觸的法寶就這麼一件,不煉製,他以後必然沒有前途,只能碌碌無為的等死。而煉製的話,雖然有一定危險,可說不定還能有一線生機。

小胖撫摸了一下圓滑的黑珠子,苦笑道:「珠子啊,珠子,你可不要讓我失望啊!」

說完之後,早已下定決心一搏的小胖立刻面色一緊,毅然決然的用指甲劃開手腕,將本命精血滴在珠子上。說來也奇怪,精血一接觸珠子,就立刻被其吸收進去,就好像那不是個珠子,而是個貪吃的怪獸一樣。



ch 02 本命法寶

 見到這種情況,小胖不驚反喜,因為他早就查過相關典籍,知道只有能夠自動吸收精血的寶物才能煉製成本命法寶,沒有這種能力的寶 物,要麼品級不夠,要麼就是已經有了主人,無法煉製。也就是說,既然它能吸收自己的精血,就證明它確實可以被煉製成本命法寶。


  小胖大喜 之下,都顧不得給自己的傷口包紮,就趕緊捧著珠子,運集自己全身的先天靈氣進行煉化工作。隨著宋鐘的靈氣緩緩注入珠子中,宋鍾就感覺自己和它似乎建立了一 種莫名的聯繫。


  兩個時辰之後,宋鍾再次睜開眼睛,他手上的珠子已經消失不見。但是他卻絲毫不急。因為他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那東西已經潛 入到了他的丹田之中,正式和他合為一體。


  宋鍾心念一動,黑色珠子立刻就出現在他的手心上方,緩緩旋轉著,外表看起來,一點都沒有變化。 小胖沮喪的發現,自己竟然還沒有摸清它的用法。


  無奈之下,宋鍾只好將自己的神念探入其中。但是,當小胖的神念和珠子接觸之後,宋鍾就突 然感到心神一陣模糊,下一刻,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一個奇異的空間。


  這裡並不大,只有一丈方圓,周圍是一個標準的球型,上方有 點點微光,一些像是星星一樣的細小顆粒在發光,腳下的地面是數尺直徑的黃土,正中間則是一片二尺直徑的黑色土地。


  小胖站在這個空間裡, 感到無比的失望。這裡沒有什麼異寶,甚至沒有任何靈氣,根本不合適修煉。唯一顯眼的就是那團黑土,宋鍾抓起一把看了看,除了顏色以外並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也同樣是絲毫靈氣都無。


  玩笑開大了!小胖鬱悶的苦笑著想道,『這恐怕是人家隨手做的空間物品,只因為太垃圾了所以才隨手拋棄。卻不料被 爹娘當成了寶貝撿回來,還順便把我耍了一把!我竟然煉化了這麼個垃圾當自己唯一的本命法寶!難道我就這麼衰麼?』


  其實也難怪小胖沮喪, 人家一個最普通的空間袋也差不多有一兩丈方圓,和宋鍾這個空間幾乎一樣。也就是說,小胖用修真界最普通,最垃圾的空間袋當了本命法寶,他當然會鬱悶了。

   『唉,有個空間袋總比沒有好啊!』事到如今,小胖也只好安慰自己道,『至少一個最垃圾的空間袋也值很多靈石,以我現在的能力,一輩子都買不起!』

   雖然小胖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十年的期盼,每天八個多時辰的努力奮鬥,最終卻落得這樣的下場,一下子斷絕了修真之路的結局,還是讓他感受到了巨大的打擊。 以至於他都無心再繼續修煉了,而是直接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小胖醒過來的時候,驚訝的發現已經是次日的黃昏了,他竟然因為這個打擊 而沉睡了一整天,連中午飯都沒有來得及吃。


  雖然斷絕了修真之路,小胖卻還沒有輕生的打算,他還要堅持著活下去。而想活下去,他就不能放 棄這份撿垃圾的工作。所以,他現在就算是再飢餓也不能馬上去吃飯,而必須先完成自己的任務才行,不然的話,早就看自己不順眼的管事,肯定會藉著這個由頭把 自己趕下山的。


  所以,儘管小胖現在身心俱疲,他也只能馬上爬起來,急匆匆的向練符堂趕去。緊趕慢趕的來到練符堂之後,小胖忽然想起自己 忘記了一件事,那就是帶空筐。

  因為按照流程來說,他必須把空筐留下,再把垃圾帶走,不然的話,他只能倒掉垃圾,再將空筐還回來,那樣的 話,他就得多跑一趟,一個來回可就是上百里路啊!如果再加上其他兩個堂,那就要多跑三百里路。這樣一來,只怕他完成工作的時候,天都黑了,食堂裡也肯定找 不到殘渣剩飯。


  小胖可不想在跑了幾百里後還繼續挨餓,於是,著急之下,他就忽然想起了自己剛剛煉化的本命法寶。不管怎麼說,那個珠子的 空間也不小,裝十筐垃圾都沒問題。


  想到這,小胖眼睛一亮,立刻試著拿起一筐滿是廢棄符咒的垃圾,心念一動,那筐垃圾瞬間消失。憑借和本 命法寶的特殊感應,宋鍾第一時間就察覺到垃圾筐進了那個空間。


  『哈哈,有門!』小胖見狀,立刻興奮的來到自己的本命法寶中,然後將垃圾 隨手倒在地面上,便帶著空筐出去。


  將兩筐垃圾送進本命法寶之後,小胖便離開了練符堂,直奔練丹堂。在路上的時候,小胖暗自想到,這本命 法寶雖然廢柴了一點,卻還是有些用處的。以往我都要往返天溝和三個堂三次,而有了它之後,我只要先把三個堂的垃圾都收進去,再去一次天溝就行了。這樣至少 省了我上百里路。


  想著想著,小胖就跑完了三個堂,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按照流程他原本應該先去天溝倒垃圾的。不過,如果這時再去一次 天溝的話,只怕就沒有飯了。反正小胖的工作只是清理三個堂的垃圾,現在任務已經算是完成,去天溝晚一會也無所謂,沒有人會管這個的。


  故 而,小胖在離開煉器堂之後,並沒有去天溝,而是急匆匆的跑去食堂。恰好趕上了一個哥們給他留的最後一點剩飯。餓了一天的小胖一陣狼吞虎嚥,就把剩飯全部干 掉。由於他是在太餓,所以吃的有點撐,加上跑了這麼多路,身子也有些疲憊。小胖想了想,最終還是沒有去天溝,而是和那個哥們告辭後,就回到了自己的小屋休 息。反正垃圾都處理了,就算是在本命法寶多呆些時間也沒關係。


  回到自己破舊的小屋後,小胖又按照自己以往的習慣打坐。半個時辰過去了, 小胖恢復了一身的先天靈氣,精神好了許多。


  如果按照宋鍾平時的習慣,他早就直接開始修煉了。可是現在他已經知道自己修煉無望,哪裡還啃 無聊的打坐啊?不過這樣閒暇下來,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排遣寂寞。十年的孤寂苦修,早已讓他成了一個與世隔絕的人,根本就沒幾個朋友,甚至都沒有一個寵物。以 至於現在想找個能說話的東西都沒有。


  無聊中,小胖再次想起了自己的本命法寶,那東西難道真是垃圾?難道自己的父母就真的被一件垃圾給騙 了?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全部毀掉了嗎?難道我就注定要永遠被人欺負啊?小胖每每想到這,都有種極度不甘心的感覺。


  不行,我得再去看看, 說不定裡面藏著什麼好東西,只是我沒有發現呢!想到這,小胖心念一動,身體再次出現在那個空間中。


  小胖剛一出現,就立刻感受到一股撲面 而來的靈氣,雖然靈氣濃度不很高,甚至不如外面自己住的小屋靈氣渾厚,可確確實實是一股靈氣。


  等等,靈氣!宋鍾感受到靈氣後,心裡頓時 就是一驚,因為他在上次來的時候,明明感受不到任何的靈氣,哪怕一絲一毫都沒有啊!為何才短短的一天時間,裡面就有靈氣了呢?難道這裡可以自動產生靈氣?


   想到這,小胖急忙盤膝打坐,然後放出自己的神識仔細觀察這個怪異的空間。由於這裡是宋鐘的本命法寶所在,和小胖心意相通,所以對宋鍾來說,這裡的一切都 在掌控之中,他甚至可以讓神識隨意進入這裡的土地,感受最裡面的變化。


  在小胖的探查下,這個空間的真實面目逐漸出現在小胖面前。原來, 這個空間其實就是一個標準的球型,直徑一丈多一點,裡面有三分之一是土壤,中間的怪異黑土則是一個柱形,直徑兩尺,高有三尺左右。
  整個 空間靈氣瀰漫,小胖的神識橫掃一遍後,很快就發現,靈氣竟然是從中間那片黑土裡散發出來的。
  找到源頭之後,小胖馬上醒過來,睜眼一看。 發現中間的黑土已經被自己丟來的垃圾完全蓋住。既然知道黑土是可以散發靈氣的寶貝,小胖哪裡還允許它被垃圾覆蓋啊?


  他二話沒說,急忙跑 過去將垃圾劃拉到一邊,露出了黑土的本質。再用神識掃瞄一下,發現黑土下面有幾個散發靈氣的源頭。宋鍾懷著激動的心情,伸手探入黑土中一抓,立刻就感覺自 己碰觸到了一種棉,滑之物。


  小胖頓時心裡一喜,心說,哈哈,原來真有寶貝啊,看你這次往哪跑!


  想到這,他急忙手上發 力,一把就將那東西拉了出來,結果宋鍾仔細一看,頓時就傻眼了。原來,他手裡的寶物,竟然只是一塊使用過的破爛符咒。


  符咒,是修真者常 用的道具,可以利用它直接放出強大的法術,省去了中間的施法過程,非常方便。故而修真者幾乎人人都帶。而符咒使用過後,雖然絕大部分的靈力都已經釋放出 去,可是依舊有一小部分還殘存在符咒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消散。


  而小胖手裡的符咒,正是一張使用過的符咒,是今天他剛從練符堂收斂來 的垃圾。顯然是被後面扔進來的其他垃圾壓到黑土中,然後就變成了靈氣散逸的源頭。


  這時小胖就奇怪了,雖然廢棄的符咒是要逐漸散逸靈氣, 可是速度並不快,至少不會在短短一個多時辰內就散失這麼多,幾乎都快沒了。而且,小胖反覆觀察後發現,他手裡的符咒竟然破破爛爛,很多地方都腐化出了圓 洞,好似已經埋進土裡幾百年一樣。可這明明就是自己今天才收集的垃圾啊?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