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ch 04 外門弟子


小胖的爹媽就是內門精英弟子,當初的時候可是風光無限,外面數千弟子都在拍他們馬屁。小胖也跟著占光,沒人敢欺負,還得恭敬 著。可是等他們一死,小胖就一下子成了垃圾貨色,直接從內山趕到外山當了小廝。每每想起此事,宋鍾都有抓狂的感覺。不過現在,宋鍾終於決定要找回自己失去 的一切了。

  第二天,小胖一大早就起身,梳洗一下,脫掉那身故意弄得髒兮兮的乞丐裝,穿上一身新道袍。今天他要去向門派報告自己進入先天 境界,好成為正式弟子,所以不能再那樣邋遢了。


  打扮完以後,小胖對著水盆照了招,發現自己多少有點小帥,只是胖乎乎的臉蛋依舊猥瑣,而 且有一股傻氣。絲毫不像是仙風道骨的修真之人。反而像是個傻乎乎的白癡,這讓小胖有些哭笑不得。沒辦法,這些年裝傻裝習慣了,他有時候甚至都認為自己就是 傻子呢!一時間怎麼也改不過來臉上的傻氣。無奈之下,他只能暫且這樣。


  出了自己的破屋,小胖向山上趕去。大約飛馳了百多里路後,就來到 了一座佔地十幾里的大院子。這裡是玄天別院外院,專門處理雜務的。不時可以看見有雜役進出。

  小胖保持著自己往常的笑臉走進去。他現在還 不是呼風喚雨的強大修真,只是一個剛剛入門的小子,當然不敢在這裡猖狂,所以不管心裡怎麼想,都要保持謙卑。

  來往的雜役很多都認識小 胖,看見他和往常截然不同的打扮,都露出了驚奇的臉色。其中一個叫南皮的傢伙,平日就喜歡作弄宋鐘,今天更是直接攔住宋鐘的去路,笑嘻嘻的道:「小傻胖, 今個你怎麼打扮的像個人了?難道你不傻啦?」

  「嘿嘿,我從來都沒有你傻!」小胖一臉傻笑著道。

  「什麼?」南皮一聽, 頓時就變了臉色,這傢伙長得五大三粗,在山上也待了十幾年了,平素最喜歡欺負人,小胖更是他重點欺負的對象。他沒想到以前對他畏懼無比的小胖竟然有指著他 鼻子罵他傻的一天。周圍還有很多其他雜役,都在看熱鬧,這讓他感到非常的沒有面子,『竟然被一個傻子給罵了?那還了得?我以後還怎麼在這裡混啊?』


   想到這,南皮頓時便是火冒三丈,直接惡狠狠掄起拳頭道:「死胖子,我看你是皮癢了,丫的,我今天要~」

  這位仁兄的話還沒有說完,眾人 就聽見啪的一聲脆響,隨即,這個五大三粗的傢伙就直接踉蹌著後退幾步,最終一屁股坐在地上。而他的臉上,清清楚楚的顯出了五個手指印,一道血跡順著嘴巴就流了下來。

  「啊~」直到坐到地上以後,南皮才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張嘴吐出兩顆被打掉的大牙,隨即滿臉不可思議的瞪著宋鐘,顫巍巍的 道:「你,你竟然敢打我?」

  「嘿嘿,這不是廢話麼?」小胖臉上依舊帶著傻笑道:「雖然我知道你傻,可你也不要傻到被人抽了都不知道是怎 麼回事的地步啊?」


  「你,我和你拼了!」南皮眼珠子都紅了,怒吼一聲就要過來和宋鍾拚命,可是他身邊的死黨卻馬上死死抱住他,著急的在 他耳邊道,「老大,你沒看出來嗎?他已經進入先天境界了!」


  「啊~」南皮一聽,頓時嚇了一跳,急忙仔細一看,果然見到宋鐘的皮膚寶光隱 現,明顯就已經進入了先天境界。怪不得他能一巴掌把自己抽飛呢!竟然是這樣。先天境界的人抽凡人,那自然輕鬆的要死。

  明白此事後,南皮 立刻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隨後滿臉震驚的道:「先天境界?這,這怎麼可能?他的天賦是出名的廢柴,沒有一百年的修練,根本不可能進入先天的!」


   不光是南皮,就連周圍的人也同樣無比的震驚。要知道,一個凡人,能不能活百年都是問題,所以正常情況下,小胖這種天賦的人光靠自己是絕對無法進入先天 的。只是小胖也算是有點機緣,畢竟他小時候日子還好,從出生後就被父母灌輸靈藥,至少也有好幾年時間,而他的功法也是父母特意求來的,還算不錯,再加上玄 天別院本地是修煉寶地,這些都大大加速了他的修煉過程。要不然的話,他還真要一輩子當凡人了。如果是天賦普通的人有這樣的機遇,只怕10歲的時候就晉級 了,哪裡會等到現在啊?


  小胖也知道自己的情況特殊,見到果然震撼了他們一下,多年受到的委屈頓時便有所發洩,他隨後便陰笑著道:「南 皮,你一個小小的雜役,竟然敢攔著正式弟子的去路,還出言挑釁,可真是有種啊?要不要我把執法堂的師兄弟叫來,和你好好談談人生?」


   「不要~」南皮這次可真怕了,外門弟子也是正式弟子,根本不是雜役可以頂撞的。要知道,在修真門派裡最重上下尊卑,要是此事被執法堂的人知道了,輕了也要 抽他一百鞭子,重了能直接趕出山門。他家裡為了能讓他有修仙的機會,幾乎都要傾家蕩產了,要是這麼被趕回去,那還不得把父母氣死啊?


  想 到這,南皮再也不敢囂張,急忙服軟道:「宋鐘,我錯了還不行嗎?」

  「真是沒誠意!」小胖卻正眼都不看他一眼,只是搖頭晃腦的道:「雖然 你人是傻了點,可是磕頭賠罪的禮貌,總是應該懂的吧?」

  南皮一聽,氣得臉都綠了,但是,所謂人在屋簷下,不能不低頭。儘管屈辱,可是比 起趕出山門的重罰,南皮還是能分的清輕重的。他咬咬牙,最終還是跪倒在地,哀求道:「宋鐘,宋大爺,宋爺爺!你饒了我吧,我知錯了!」

   「嘿嘿,乖孫子!那我今天就饒你一次吧!」宋鍾笑嘻嘻的拍拍南皮的腦袋,然後便往裡面走去。雖然他很想繼續羞辱南皮,以報往日所收的屈辱,可是現在卻並不 是好時候。因為周圍已經來了不少人,他可不想成為別人注意的目標,低調才是他最需要的東西。犯不著為了一個無聊的雜役,就破壞自己的大計。


   南皮知道宋鍾走遠了,才敢站起來,摸著腫起的臉,鬱悶的道:「靠,今天真倒霉,出來就碰見了『送終』的!以後大家看見他閃遠點吧,以前咱們欺負他夠嗆, 現在該輪著他報仇了。」

  「恩恩~」一群雜役紛紛心有慼慼焉的點頭,同時在心裡祈禱著以後不要碰見宋鐘。

  小胖自然懶得 理會這些傢伙,他在院子裡轉悠了幾圈,很快就來到了一個清靜的所在,裡面是負責登記的外事執事辦公的地方,外面有個童子坐在椅子上看門。

   小胖走上前去,賠笑道:「這位師弟請了,在下宋鐘,剛剛跨入先天境界,特地前來報告!」

  那童子開始的時候無精打采,一副鼻孔朝天的樣 子,很是不待見宋鍾這位猥瑣小胖子。但是一聽對方進入了先天境界,馬上就換上了一副笑臉,道:「原來是師叔駕臨,您先請在這裡坐一下,我這就回報執事!」 說著就蹦蹦跳跳的跑了進去。


  見到對方變臉如此之快,小胖也是哭笑不得。不過這種情況他見多了,倒也不很奇怪,修真界就是如此勢利,這也 是沒辦法的事。他也只好苦笑一聲,便坐到椅子上,安靜的等著。


  此時,院子裡面,一株大桃樹下,正有一個白鬍子老頭坐在躺椅上,悠閒的品 著茶葉。此人叫李平,是玄天別院外門的八大外執事之一,雖然說起來地位似乎很高,可其實並不如此,他說白了,只是個伺候內門的管事而已。今年都200多歲 的他,還在先天4重天的境界晃悠,已經完全沒有了晉級的希望,只能在這等死。


  好在他也知道晉級無望,更加珍惜剩下的日子,憑著多年的辛 苦,總算是混到了這個悠閒的差事。每天事不多,多數時間都是喝茶,活的還算是滋潤。

  今天,他剛泡好一壺好茶,正打算品味呢。看門的童子 就闖了進來,對他道:「執事,門外有位弟子求見!」

  「誰呀,這麼無聊!」李平不耐煩的道。

  「是宋鍾!」童子道。

   「樸~」李平一張嘴就把口裡的茶水噴出來,隨後便氣急敗壞的大罵道:「你個小混蛋,送你個頭鍾啊?還閒我死的慢是吧?」

  李平本來就壽 元不多,平素最忌諱這個,卻不料心情正好的時候聽見了『送終』兩個字,可把他鬱悶壞了,原本的好心情也蕩然無存,不生氣才怪呢。

  童子被 罵的莫名其妙,無奈的道:「他就是叫這個名字啊?」

  「該死的!」李平自然聽說過宋鐘,當初就是因為他討厭這個名字,才遠遠的把他打發 走,卻不料他又來了,氣得他大叫道:「叫他滾,老夫沒空見他,叫他以後永遠都別來見我!」

  「哦~」童子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大著膽子 道:「執事,宋鐘師叔已經進入先天境界了,今天是來報備的,難道真要趕走他?」

  「廢話,我趕的就是他~」李平剛說到這,忽然想起一事, 急忙道:「等等,你說他,進入先天境界了?」

  「不是吧?這怎麼可能?那個廢柴,是我見過的,聽說過的最廢的傢伙,他都能在這個年紀進入 先天境界,那母豬都能上樹了!」李平說完,馬上道:「你去把他給我叫來!」

  「是~」童子答應一聲,立刻轉身離去。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