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ch 14 風雷飛劍


 這個鋪子可比藥鋪華麗多了,四壁上掛滿了法器,飛劍,一件件都閃爍著寒光。裡面的夥計卻是個粗壯的漢子,差不多到後天巔峰境 界了,眼看就要進入先天的人!


  這個漢子顯然沒有藥鋪夥計那麼能說,他一看胖子進來,直接就大咧咧的道:「兄弟,你想要啥?」


   小胖稍稍考慮了一下,道:「我想要一把,速度快的飛劍!」


  飛劍,是大多數修真者趕路的物品,戰鬥的時候,只有劍修才會使用飛劍戰鬥, 其他類型的修士更喜歡用法器或者術法進行攻防。對於小胖來說,飛劍只是一個逃命的工具,所以速度是最主要的,其他的就都可以忽略了。


  漢子一聽小胖的話,馬上皺眉道:「你只要速度快的?沒有別的要求嗎?」


  「哦,如果可以的話,模樣醜一點最好。」小胖道:「最好是那種不起 眼的飛劍!」小胖可不想用一把拉風的飛劍到處溜躂,那豈不是明著告訴別人他發財了嗎?


  「呵呵,你的要求倒是很奇怪,其他的修士,都恨不 得能有把華麗的飛劍,你卻反而要醜的,這可就不好找了!」漢子隨後從牆壁抓起一把帶著電弧的藍色飛劍,道:「這把風雷劍,雖然品級不高,只有二品,可也是 你這個境界可以使用的最高級別了,速度也快,足有800!」


  飛劍和法寶一樣,也分法器,法寶,靈寶的級別,每個級別又分有九品。


   小胖知道,速度800的意思,就是一刻鐘飛行800里,一般的飛劍速度都是以一刻鐘做標準的。小胖現在的飛劍,只有200。一般情況下,先天境界五重天 左右的弟子,使用的就是法器級別的2品飛劍,速度也不過600左右,這把劍能有800,已經非常不錯了。

當然,比它好的飛劍肯定還有很多,可是那些品級高 飛劍需要更多的靈氣支撐,根本不是小胖能夠負擔的。就是這把劍,估計他用起來也很費勁,肯定不能用來長途趕路,只能關鍵時刻逃命用。


  小 胖要的就是逃命的飛劍,所以一聽對方的介紹,就立刻來了興趣,馬上接過來一看,發現此劍通體藍色,造型古樸,厚重大氣,沒有太多華麗的花紋。拿在手裡,靈氣四溢,異常舒服,微微一晃,劍身上便有數道細微的閃電劃過,異常漂亮。

  一邊的漢子介紹道:「這把劍主體是用的風銅柔和雷鳴獸的靈骨煉 制,最後又加入了一顆含有的雷系晶石,攻擊的時候,自有閃電發出,雖然殺傷力不大,可是麻痺效果卻是非常驚人,對付妖獸或者鬼怪是最好用的!」

   「嗯,不錯!」小胖點點頭,馬上道:「多少靈石?」

  「一萬五千!」漢子很痛快的道:「這是我師傅的得意之作,少一個子不賣!」

   「這麼貴?」小胖一聽,好懸沒暈過去,他以為一把飛劍最多也就幾百靈石呢!

  「小兄弟,你可不要不識貨啊!普通的法器級2品飛劍,就值 五千以上的靈石,這一把,不僅速度快了3成,而且還附帶麻痺效果,15000可一點不貴,你要是嫌貴,這有便宜貨,300就給你!」漢子說著,隨手抓出一 把玄鐵劍來。


  小胖一看就知道,那是最低級的飛劍,幾乎都不能算品級,和自己門派發的是一種貨色。當然,還是比小胖手裡的斷劍要強不少的,至少人家是剛出爐的。


  小胖撇了一眼玄鐵劍,就再次拿著風雷劍問道:「能不能便宜點?」

  「不可能,我這裡的東西, 從來不講價,說多少就多少,你要是買不起,我就只能請你出去了!」漢子非常直爽的道。

  小胖無法,只好道:「靈石沒有,材料行嗎?」

   「材料?當然可以,不過我這裡只收獸骨,礦石,可不收藥材!」漢子馬上道。

  「這個,你看看值多少!」小胖說著,就從自己的空間裡拿出 人頭大小的一塊風銅。拿東西的時候,無論是從儲物袋裡拿,還是從本命法寶裡拿,都是憑空出現在手裡,所以別人也不知道小胖還隱藏著貓膩。


   在小胖的空間裡,玄鐵是最多的,不過那玩意不值錢,所以小胖也懶得拿。其次就是風銅,這是2品飛劍常用的材料,小胖手裡已經有了一人多高的一座小山。他 來的時候已經切下了人頭大小的幾塊。這次就拿出一塊來。


  「風銅?」漢子接過來仔細看了看,隨即驚喜道:「好精純的風銅啊,一點雜質都沒有,你是怎麼提煉的?」


  「咳咳!」小胖咳嗽兩聲道:「這個好像和咱們的交易沒關係吧?」

  「啊,對不起,對不起,俺忘 下規矩了!」漢子馬上不好意思的道:「風銅的價格,一兩100塊下品靈石,你這塊可不小,差不多有14斤,原本是不夠的,15斤才是15000靈石。不過 你的風銅純度高,價錢應該高一些,所以俺就不計較了。就這麼換了吧,如何?」

  「行啊!」小胖自然不會在意那點風銅,一見對方答應,馬上就把風雷劍收到了自己的本命法寶裡。

  接下來小胖還想要一身護體的戰甲,只可惜都不合適,他的身體太胖了,人家這裡沒有給胖子準備。而可 以自由調節大小的戰甲最少也是上品的法器,以他的能力,現在根本催動不了。


  無奈之下,小胖只能告辭離去。在街上晃悠了一圈之後,小胖走 進了一家名叫匯寶齋的鋪子。這裡可又比上個店舖高級多了,人家這都有單間,每個客人一來,就會有專人領到單間裡談。之所以如此小心,原因就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家這裡賣的是法寶,法器以及各種稀有典籍,全是珍貴的物品。凡是這樣的交易,雙方都不願意弄得眾人皆知,故而才會設置這麼多單間。


   接待小胖的是個以及進入先天境界的老頭,當然,他的天賦也慘不忍睹,只有3重天的樣子,要不然也不會在這裡接客了。不過這老頭修煉不行,可是見識卻極為廣 泛,一般的貨色都騙不過他們的法眼。


  儘管小胖衣著樸素,甚至可以說是寒磣,可是人家匯寶齋的人並沒有絲毫怠慢,把人請進來,奉上香茶, 然後老頭才客氣的道:「這位客官,不知道有何生意要照顧小店啊?」


  但凡是修真者的店舖,都是有進有出的,匯寶齋也不例外,他們不光賣寶 物,同時也往裡收購。顯然,這一位也誤以為小胖是來賣寶物的人了。因為這裡經常會出現低級的修士拿著偶然得來寶物販賣。

  小胖先輕輕喝了 一口茶,回味一下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品嚐的香味,然後這才不慌不忙的道:「我想買些東西!」

  「噢?但不知客人要何物?」老頭立刻好奇的 道。他沒想到這個看起來和乞丐似的低級修士竟然敢到匯寶齋這種高級場所買東西,所以起了好奇之心,心說,這傢伙不會是來搗亂的吧?


  「我 想要,雷法!」小胖忽然道。


  「嗯!」老頭一聽此言,頓時臉色一變,然後上上下下仔細打量了小胖一回,這才驚疑不定的道:「客官,您確定 您要的是雷法?」

 所謂雷法,就是修煉各種雷術的方法。雷術,其實也是法術的一種,只不過非常高級,強大。普通的法術,只要按照口訣,調 動天地靈氣就可以施展。這樣的法術,都需要消耗自身的靈氣,所以無法持久,就算是金丹期的高手,也不能連續釋放大威力的法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上古的天 才們才發明了各種符咒。只是符咒需要消耗靈紙,獸皮,成功率不高,威力也有限制。所以只有低級的法術可以用,高級的就很少見了。


  但是雷術就不一樣,它可以將各種不同的靈氣聚集成一個個穩定的雷球,等到用的時候,直接扔出去就可以,不僅威力巨大,而且還幾乎不消耗本體的靈氣,所以,只要你 存貨夠多,完全可以不要錢一樣狂撒,威力強大到恐怖。另外,如果能找到特別的地方,比如寒池,地火之類的所在,還可以利用那裡產生的特殊靈氣,製造出威力 特別強大的寒冰神雷,或者地火神雷等等。


  不過,雷術雖然威力巨大,可是修煉起來也困難。尤其是相關的修煉法門,一般都是不傳之秘,沒有門路,根本找不到。由於雷術比較特殊,修煉的時候稍有不慎便會爆炸,所以正常情況下都是師傅手把手的教。不能像普通法術那樣,隨便找個玉簡,畫上圖形和口 訣就能傳授。


  如果非要記載雷術的修煉方式,那就只能用高級的玉簡,直接把修煉的全過程,用影像的方式記錄下來。由於這種能夠保存影像的 寶玉,本身就是極為珍貴的材料,再加上雷術的重要性,就使得這種記載雷術的玉符極為少見,而且價值極高。等閒的築基弟子,都要到後期才能接觸到雷術,窮一點的傢伙,甚至金丹期都學不到。只有那些大家族的傳人,才可以在先天境界就學會強大的雷術。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