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115 節 梅花神女

原本就已經怒火沖天的火龍道人聽見掌院的調侃之意,更加坐實了他和小胖有勾結的想法,隨即他便氣急敗壞的怒吼道:“靈寶你個頭,里面屁都沒有,你們合伙騙我!”說著,火龍道人大袖一揮,數百萬斤的玄鐵砰片瞬間傾倒出來。一下子就把掌阮的這座小院給堆得滿滿的。

這下,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水池游魚可全都被倒了大霉。花草被沉重的玄鐵壓折,水池被填滿,里面養的金魚都被壓死了。剛才還是仙境的後阮院,瞬間竟就成了玄鐵碎片的海洋。就連正在院子里喝茶的掌院夫婦都受了連累,要不是他們閃得快,非得被這一大堆的玄鐵活埋了不可。

因為事發突然,掌院閃避得極為匆忙,狼狽!根本顧不得別的,只能親眼看著自己最心愛的一套茶具,在沉重的玄鐵碾霍壓下變成碎片,氣得他臉都綠了。

“火龍,你想打架嗎?”氣急敗壞的掌院直接掏出了自己的猛龍劍,一道赤紅如火,活靈活現的猛龍形劍氣隨即出現在他的周圍。

好在掌院夫人還算是冷靜,趕緊拉住丈夫,讓他把劍收起來。這才有些惱火的道:“火龍師兄,你布事盡管說話,無故砸我家院子,是何道理?”

火龍道人其實只是想把玄鐵碎片堆出來,以証明自己的話而已,當時怒火中燒的他完全沒有考慮其他,結果就造成了這樣的後果,把人家的後花園給砸了。無數辛苦種養的名貴花草毀於一旦。

這樣的結果,顯然不是火龍道人想要的。不過現在他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故而盡管理虧,他依舊強硬的道:“一座破院子能值幾何?你們合伙騙了我的五行精魂劍怎麼不說?”

“火龍師兄還請慎言!” 掌院夫人皺眉道:“我們何時與那孩子合伙過!”

“你敢說你們沒!” 火龍道人頓時大怒道。

“當然沒有!” 掌院夫人隨即苦笑道:“想必師兄也還記得,幾日前那孩子的鐵鍾一鳴驚人,我們這才坐在一起,討論那孩子的寶貝鐵鍾。而此時,那孩子早已閉關,門外有你我的弟子看守,直到他出關後,就立即面見我們三人!這整個過程中,我們夫婦可有機會單獨同那孩子聯絡?”

“這~” 火龍道人一聽,頓時就愣住了,確實,從他聽到消息開始,就立刻派遺金丹弟子守護著小胖,根本不可能讓其他人單獨接觸他。

不過火龍道人隨後還是撅著嘴道:“ 說不定你們早就謀劃好了!”

聽見這孩子氣的說話,掌院夫人禁不住苦笑道,“火龍師兄!您未免太抬舉我們啦!我們夫婦可沒學師姐的周天易數,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可是,你敢說你們不知道那口鍾裡沒有東西?”火龍道人忽然質問道。

“切!”掌院一聽,立刻冷笑道:“我們不僅以前不知,就是現在也還不清楚這裡面到底有沒有寶物!”

“當然沒有,你沒見我都切成這樣了嗎?根本連個毛都找不到!”火龍道人氣急敗壞的道。

“嘿嘿,火龍師弟這麼精明的人,就算是找到了也會說沒找到的!”掌院陰陽怪氣的道:“那樣還能跑過來叫委屈,然後要求退貨,對吧?”

“什麼?”火龍道人頓時勃然大怒道:“你說我訛詐你們?”

“難道不是嗎?”掌院冷笑道:“人家不願意賣,伙卻非要買。買去好幾天以後,拆了個稀巴爛,又跑過來反咬一口,愣說我們合伙騙你!師弟,人不能這麼無恥啊!”

“放屁,我是這麼不要臉的人嗎?”火龍道人隨即大怒道。

“要是以前,我也當你是個人物,但是自從你以大欺小,強買了人家小胖墩的鐵鍾之後!嘿嘿~”掌院隨後冷笑道:“火龍師弟,我真有些看不起你了!”

“啊~~”火龍道人氣得火冒三丈,忍不住仰天大叫一聱,隨即就要動手。

掌院夫人趕緊插到他們兩人中間,然後肅然道:“火龍師兄,此事完全是你自己做的主張,可沒有人逼您。身為長輩,想必您也不至於為難那孩子,還請您自重!”

“我用五行精魂劍換來一堆廢鐵,伙還叫我自重?”火龍道人惱羞成怒的道。

“那口鐵鍾已經變成這樣,到底裡面有無寶身物,早已說不清楚;我唯一能告訴您的事情,就是向你保證,我們夫婦絕對沒有聯合那孩子欺騙你!”掌院夫人隨後忽然強硬的道:“總之,此事到此為止,沾光也好,吃虧也好罷,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再為此為難那孩子!”

“嘿嘿,我要是偏偏難為他,又當如何!”火龍道人怒極反笑道。

掌院聽後,頓時大怒道:“你試試!”

掌院夫人則拉住暴怒的掌院,冷冷的對火龍道人道:“師兄,你同外子不和,時有爭執,我身處其中甚為難做,故而一直兩不相幫;但是,這一次,如果你真要難為那孩子的話,說不定小妹就要同外子聯手和師兄周旋到底了!”

火龍道人一聽此言,頓時便冷靜下來。要知道,他和掌院的實力倒是半斤八兩,相差極為有限,所以拼鬥起來,勝負都在一線之間。故而他並不畏懼掌院,但是如果掌院夫婦聯手的話,那就不用問了,他必敗無疑。

火龍道人雖然怒火中燒,可也沒傻到想以一敵二的地步;所以他直接恨恨的一跺腳,怒道,“好好好,我惹不起你們夫婦倆,我去找師姐評理!”說完,頭也不回的化作一道流光,一閃而逝。

就在火龍道人和掌院夫婦爭執的時候,在距離他們千里之外的一片綿延百里的梅林中,卻有一位白衣美婦正斜倚在一張竹椅上,懶洋洋的用一支毛筆,在凌空飄在面前的一張白紙上作畫。

紙,是普通的竹宣紙,筆,是普通的狼毫筆;但是作畫的人卻絕非普通的人。

只見她神態妖嬈,身形豐滿,嬌美至極的臉上滿是慵懶之色,雖然看似人近中年,可是卻別有一番成熟的韻味。

她那雪白的纖手,隨時抖動幾下,白紙上瞬間便出現了一枝活靈活現的梅花,其中含有的玄機韻味,甚至比一枝真正的梅花還要玄奧。

就在此時,梅林中忽然轉出一位白衣仙女,她身段婀娜,長髮披肩,行走間顯出一種神秘自然的天道至理,其意境如水中映月,寂靜悠遠;此人正是剛剛出關的水靜小姐。

只見她端著一個托盤,上有一壺香茶,兩只茶杯;婷婷裊裊,來到美婦身邊,一邊放下托盤,一邊問候道:“師傅,徒兒給你泡了一壺雨前春!”

“嗯!”美婦也就是水靜的師傅梅花神女,輕哼一聲,隨手扔掉手中的毛筆,扭頭仔細打量一番,然後略帶吃驚的道:“沒想到你的進境竟然如此之快,不過幾日功夫,就已經完全掌握了《水月神功》的靜字訣,甚至達到意境外放的程度。我原本以為你要至少五年後才能做到呢!卻不料你現在就行了,徒兒之能,實在是讓為師驚奇啊!”

“都是師傅調教得好!”水靜有些不好意思的回應道。

“錯啦,你這次的進步卻是和師傅無關,都是那個和你雙修的男人的功勞!”梅花神女隨後故作哀怨的道:“說來真是慚愧,你師傅都比不上男人有用!”

水靜一聽,好懸沒暈過去,她一個黃花大姑娘,那裡受得了這種調侃啊?一直保持的‘靜’字意境瞬間就崩潰。

“師傅,你都說了些甚麼啊?”水靜羞憤交加的道。

“呵呵~”成功用言語打破水靜的意境後,梅花神女得意的一笑,道:“徒弟啊,僅僅一句話就讓你心神失守,這可不行啊!以後還要多多加強鍛煉。”

水靜這才醒悟到師傅是在考驗自己,不過她還是哀怨的道:“師傅,弟子或許是很不爭氣,可你的話,也太難聽啦!”

“這算甚麼難聽的?師傅已經是嘴下留情啦,等日後你碰見魔道的兔崽子們,就知道甚麼叫難聽了!”梅花神女撇撇嘴道:“三個月以後就到了爭奪玄靈果的時候,那可是真刀真槍的比試,魔道的小子們陰損毒辣,嘴巴上缺德的話隨隨便便就能倒出一籮筐來。要是你不能適應,被人家幾句話就弄得方寸大亂,意境潰散,以至於無法靜下心來推算敵情,以你那點可憐的水系道術,根本不夠人家塞牙縫的,弄不好,你連小命都保不住!”

“弟子受教了!”水靜聽後,頓時眼神再次恢復清澈,身上朦朧寂靜的意境再次顯現。

梅花神女見狀,滿意的點點頭,笑道:“你明白就好,本門這套《水月神功》配合小周天梅花易數,認真說起來,當真是有未卜先知之能,故而才能輕易在爭鬥中橫掃同級修士。可惜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功夫,《水月神功》也不例外,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對心境要求丸高,稍稍被憤怒,悲傷等等負面情緒影嚮,就會心神失守,極易出錯。”

“而一旦推演錯誤,就可能導致全盤皆輸,故而,我們這一派對心境修養非常重視,必須做到心如止水,完全不為外物所動。”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