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一百二十七節劍氣神雷

寒冰兒聞言後。卻冷冷一笑,道:「宋師兄,請不要讓我看不起你!」

小胖直接一番白眼,不屑的道,「你看不起我又不會讓我少塊肉!」那意思明顯是說,寧可讓你看不起,我也不和你玩了!

寒冰兒頓時眉頭緊皺,忍不住冷冷的道:「宋師兄,今**不打也得打,由不得你了!」

「為什麼?」小胖頓時奇怪的道:「咱們往日無怨,近日無仇,才不過就第一次見面,你又何必苦苦相逼呢?難道就為了一點虛名?」

「虛名與我如浮雲,我之所以找你,完全是因為木子蓉,木姐姐。」寒冰兒臉色一整,肅然道:「她是我閨中好友,卻被你用卑鄙手段將她打得身受重傷,至少要臥床十年。我今日便是要為木姐姐討回公道!」

寒冰兒這麼一說,小胖頓時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郝姓美婦過來找事呢,怪不得火龍道人不加干涉呢。卻原來他們是一夥的,分明是想聯合起來將小胖廢在這裡。

小胖早就聽說,火龍道人和璇璣閣的人走的極近,雙方的高層和門下多次互訪。想必就是那時候,才讓寒冰兒和木子蓉結為閨中姐妹。

其實小胖猜測的還真是八九不離十。火龍道人一系確實和璇璣閣走的很近,寒冰兒和木子蓉也確實是手帕之交。不過,小胖卻猜錯了一點,那就是今天的事情,並不是火龍道人和郝姓美婦提前商量好的。事實上,由於璇璣閣和玄天別院相距幾十萬里,雙方的交流雖然有,但是也並沒有太多。

這次之所以郝姓美婦前來找茬,實際上是因為她們不忿鳳鳴老魔被小胖撿便宜,恰好寒冰兒又收到了木子蓉給她的一封喊冤信,這才導致寒冰兒藉機生事。至於璇璣冰魄神劍,寒冰兒也不過是才獲得一兩年,對外都是機密,故而連幾年沒聯繫的木子蓉都不知道,火龍道人也就更無從得知了。不過有一點火龍道人確實看了出來,郝姓美婦只是想找小胖出出氣而已,並非是要和玄天別院徹底翻臉。

在這種情況下,火龍道人自然不會為了小胖就得罪璇璣閣。事實上,他還巴不得璇璣閣的人把那個坑了他五行精魂劍的死胖子幹掉呢。故而他才很配合的裝聾作啞。

既然對方提到了木子蓉,再加上火龍道人推波助瀾,小胖頓時就意識到這一戰恐怕不打不行了。只是對方的璇璣冰魄神劍威力太盛,甚至更強於鳳鳴刀,實在讓小胖心存顧慮。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在這個時候,鴻影終於看不過去了。她可不會讓小胖子受欺負,忍不住便跳出來道:「我和你打,你不就是有把靈寶想欺負人嗎?有什麼了不起的!」

見到鴻影站出來,寒冰兒眉頭一皺,淡淡的道:「鴻影妹妹,這是我和宋師兄的事情,請你不要插手!」

「我就是要插手!」鴻影不屑的道:「偏不讓你欺負人!」

寒冰兒顯然不願意和鴻影對決,那樣影響就 大了,畢竟對方身份不同,傷了她就等於是得罪了玄天別院的掌院夫婦。故而她很明智的把臉望向小胖,淡淡的道:「宋師兄,身為堂堂男子漢,你總不至於躲到女人背後吧?」

「有時候我會的!」小胖撇著嘴道。

寒冰兒一聽,好懸沒氣死,她隨即怒容滿面的道:「既然如此,那我就領教一下你師妹的高招,然後再收拾你便是!」說著,她就要動手。

鴻影見狀,馬上也跟著躍躍欲試。但是小胖聽後,卻立刻伸手拉住鴻影。然後無奈的道:「師妹,還是我來吧!」

「可是師兄,你沒有靈寶,打不過她啊?」鴻影擔心的道。

「可你就算是有靈寶,也一樣打不過她!」小胖苦笑道:「既然怎麼都是輸,那還是讓我去吧!我總不能真躲在你背後啊!」

「可是~」 鴻影聽後,立刻著急的想說什麼。

卻不料小胖直接將其拉到身後,然後肅然的道:「乖,聽話,師兄雖然笨一點,可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讓人欺負的!就算是璇璣冰魄神劍的主人,也不行!你看著便是,相信我!」

鴻影聽小胖這麼說,頓時就知道他心中恐怕有什麼鬼主意,於是才退到一邊,鼓勵道:「那師兄你去吧,好好收拾下那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傢伙!」

小胖沒有說話,只是微微一笑,便逕自前行幾步,來到寒冰兒面前,淡淡的道:「既然師妹如此有興致,那愚兄不才,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寒冰兒見到小胖竟然主動站出來,稍稍有些意外的道:「沒想到宋師兄猥褻的外表下,還隱藏著屬於男兒的血性!既然如此,那小妹也不欺負你,璇璣冰魄神劍,我是不會動用的。而且我只用一隻手!」

說著,寒冰兒將左手背到身後。將右手提至胸前,然後傲然的道:「只要宋師兄能夠擋住我一隻手一刻鐘的攻勢,那麼木姐姐的事情,便一筆勾銷!」

隨著這邊情況的微妙變化,此時山上的人幾乎都將注意力集中到了這。而寒冰兒此言一出,頓時引發了他們一陣驚呼。什麼叫囂張,這就叫囂張。寒冰兒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公然宣佈,她放著靈寶不用,就憑一隻手,便想在一刻鐘內擊敗玄天別院的一位先天十三重天的精英弟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這位弟子還在兩個月前剛剛擊殺了鳳鳴老魔,還處於風頭正勁的時候。

所謂泥人也有三分土性,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一個女人如此看清,小胖便是修養再好,也禁不住有些惱羞成怒。

只見他同樣將左手背在身後,右手提於腰間,然後冷笑道:「師妹真是好興致,既然如此,愚兄也只用一隻手陪師妹好好玩玩便是。若師妹能夠傷了我,愚兄絕無怨言!」

寒冰兒聽後,頓時眼睛一亮。淡淡的笑道:「沒想到宋師兄還有幾分傲氣,既然如此,那請先接小妹一劍!」

說話間,寒冰兒玉指輕輕一彈,一道雪色的劍氣,就帶著森森寒意,直射向小胖的前胸。

這道劍氣並不長,只有丈許左右,粗如手指,看似不起眼,但是其中蘊含的寒氣卻極其恐怖。才一出現,就立刻讓周圍數十丈的草木都染上一層寒霜。

如此威勢,別說一個先天境界的弟子,只怕築基修士都未必能夠做到。很顯然,寒冰兒雖然表面上說不動用璇璣冰魄神劍,但其實她還是暗地裡借用了靈寶的威能,所以才能發出如此可怕的一擊。而這也正是她的信心來源,在她看來,至少先天境界的人中,應該沒有誰可以抵禦來自璇璣冰魄神劍上的寒氣。

面對這寒氣四射的劍氣,小胖頓時也警覺起來,他不敢怠慢,立刻曲指一彈,一道黃色的流光瞬間射出,同那道劍氣碰撞在一起,黃白兩道光芒瞬間爆開,同時便引發了一場驚天動地的爆炸。

劇烈的爆炸過後,地面上出現了一個數丈方圓的大坑,表面上則結出一層晶瑩的冰花。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寒冰兒見到自己試探性的一擊如此輕易的就被破去,頓時便吃了一驚,隨即便驚訝的道:「戊土神雷,宋師兄竟然是雷修!」

看到這一幕,在場的其他人也是吃了一驚。要知道,雷修雖然少,可也並不稀奇,但是在先天境界,就成為雷修並能熟練使用神雷的人,卻是千百年來都極為罕見的。這裡面不僅僅需要的是天賦,而且還要有極為豐厚的修真資源以及高手的輔助才能行。縱然是鴻影,也學會了丙火神雷,可是她總共也就在母親的幫助煉製了幾十顆,勉強夠應急的而已。自己單獨的時候都不敢煉製,所以她現在都不能算是雷修。故而,這些人才驚訝於小胖如此年紀輕輕就成為雷修的事實。

「呵呵,讓師妹見笑了!」小胖淡淡的道。雖然他嘴上說的雲淡風輕,可實際上心裡也是有點小得意。畢竟是在各門各派的面前露臉。

寒冰兒對於小胖身為雷修的事情雖然稍稍有些吃驚,不過卻並不如何在意,只見她隨手彈出三道劍氣,以不同的刁鑽弧線射向小胖。同時還淡淡的道,「師兄的神雷威力確實驚人,足以抵禦我的劍氣,只是不知道操縱手法上,師兄是否修煉到何等地步了!」

寒冰兒此言一出,小胖頓時臉色便是一肅。心中不由得暗罵道,『這死丫頭怎麼這麼精明啊?竟然知道神雷煉製不易,輕易不會動用,更不會拿來練習手法,所以對這東西的操作技巧絕對不十分熟練。故而就要從這方面下手為難我,真真是讓人討厭!』

小胖心中雖然鬱悶,可是面對寒冰兒射出的那三道刁鑽的劍氣,他也毫無應對辦法,只能強行彈出數顆神雷,依靠數量彌補技巧的不足。

眾人就聽見轟轟轟幾聲巨響,寒冰兒的三道劍氣固然被擋住,可是小胖卻也浪費了五顆神雷。三比五,這個數量比顯然說明了問題,在手法上,寒冰兒要遠遠超過小胖。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