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百五十七節唯一生機

要是換一批先天弟子,火龍道人那些元嬰修士才不會管他們死活呢!可是小胖這批人里,都是各派的絕對精英,水靜,鴻影,寒冰兒更是身懷靈寶,本身身份也尊貴,根本容不得他們不救。

而鄔派人士也知道此點,所以將進攻重點都集中到了這些低級弟子身上,這就導致了正道修士處于了完全被動的局面。如果不出意外的話,落敗只是遲早之事!被長輩保護著的中人多先天修士此時也看出了形勢不妙。自己這邊的長輩都只能被動挨打,鮮有還手之力。要是長輩們落敗,那些元嬰金丹都還能夠有辦法逃之夭夭,而這些可憐孩子們,只怕就得成為被拋棄的棄子了。最多也就是那幾個有靈寶的弟子能夠被長輩帶走,但是大多數人肯定會死在這。

意識到這一點之後,那些先天弟子們都紛紛變了臉色,一個個緊張不已,就連小胖也是眉頭緊皺。而鴻影更是第一次經歷此事,緊張的握住小胖的手。由于用力過庋,手指都有些發白。也幸虧她握的是小胖的大手,要是換個人,只怕手掌都得被小丫頭捏碎了。

但是,在一眾弟子中,卻唯獨有兩個人絲毫不受影響,一個是寒冰兒,她練的《冰魄神訣》讓她整個人都如同冰山一樣,當真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變色,哪怕到了這個生死關頭,她依舊一副冷冰冰的模樣,毫無緊張之色。

而另外一個人卻是水靜,只見她左手持著玄天龜甲,右手按照一定次序擺弄大世金錢,似乎是在全力算計著什麼一樣,以至于對外面的事情都一無所知。

水靜這次的算計乎極為消耗心力,不僅動用了通靈至寶輔助,而且還全力催動了』水月神功在繁雜的算計中,她的額頭上都滲出了大滴的冷汗,並且從臉龐滑落,可是她卻一點都沒有察覺,依舊沉浸在計算之中。

終于,在經過了一系列的計算之後,水靜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她隨即胸有成竹的微微一笑,一邊用手擦拭額頭的冷汗,一邊抬起頭來。

卻恰好見到一臉關心之色的小胖正在望著他。

見水靜臉上帶有喜色,小胖頓時就知道她肯定是有所得,所以趕緊追問道︰“師妹,有什麼發現?是不是我們有援軍了?”

“不是!”水靜微微一笑,道︰“我們不可能有援軍的,因為按照各派的規定,除了允許的人數之外,其怊各派的高手都不得靠近此地五萬里之內。”

“那你笑什麼?”小胖忍不住奇怪的道。

“我笑,是因為我找封解決前困境的方法了!”水靜充滿自信的道。

水靜此言一出,頓時就驚動了周圍的先天修士們,他們急忙紛紛湊過來,其中一個更是著急的追問道︰“水靜師妹,你找到什麼方法解決此事了?”

“很簡單!”水靜望了周圍的眾人一眼,然後肅然的道︰“只要我們可以干掉對方幾個金丹修士,就能夠讓戰場形勢徹底顛倒過來,從而逼迫邪派修士的進攻!”

“切!”眾人一听此言,頓時都極為失望的哼哼一聲。

其中一個家伙不滿的道︰“水靜師妹,不要開玩笑好嗎?我們都是先天級別的菜鳥,對付個築基修士還能湊合,可是和金丹對抗?那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

“就是,就算是你們有靈寶,加上我們都一擁而上,也打不過一個金丹啊?”

“人家滅掉咱們只是一個呼吸的功夫!”其余諸人也都失望的道。

“未必!”水靜听後,卻極為嚴肅的道︰“諸位師兄不要忘記,我們現在可不是要和金丹修士單挑。而是配合咱們的長輩,給予對方一次致命的偷襲!”

小胖听了此言之後,頓時眼楮一亮,急忙道︰“我似乎有點明白了,固然,咱們一起上也打不過一個金丹修士,可是,當這個金丹修士被另外一個金丹修士纏住的時候,他們兩人勢均力敵,我們只需要在其中插上一手,就說不定能做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呢「”

在場的人也都是人精,一听小胖此言,頓時紛紛醒悟過去。確實,正常情況下,沒有那個先天修士可以給金丹造成麻煩,但是當這個金丹全心全意應付別人的時候,先天修士也不是沒有機會在背後捅死他!“好像有點道理,不過,金丹修士身上都有不少寶物護體,就算是和別人全力拼斗,也肯定有保命的防護措施,水靜師妹以為我們真的可以擊殺他們?”一個家伙忽然疑惑略道。

“普通的先天修士自然不可以,哪怕就是擁有法寶也不行!”水靜隨後卻將目光鎖定在鴻影和寒冰兒身上,然後肯定的道︰“但是,擁有通靈至寶的話,卻絕對有可能在金丹修士防守疏忽的時候,將其斬殺當場!”

“可是,金丹修士都是身經百戰的高手,人家就算是有破綻也會很快彌補上,根本不可能給我們留下太多時間。況且,我們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出現破綻啊?”另外一人不解的道︰“這根本就投有偷襲的可能嗎?”

“不,你錯了!”水靜卻極為自信的道︰“我可以推演出他們的破綻來!“什麼?”水靜此言一出,頓時就引起了一陣驚呼。要知道,他們不是不知道水靜會先天易數,相反,他們都很清楚水靜未卜先知的本事。

可問題是,正是因為他們知道,才會更加為此感覺震撼。

因為眾所周知,水靜的先天易數擁有很多的限制。一個是實力限制,先天級別的水靜的確可以算計出金丹修士的破綻,但是那必須要花費不少時間,等她算計出來的時候,人家的破綻也早就過去了。完全沒有實戰意義。

第二個限制就是人數,先天易數算計一個人的時候,就要耗費巨大的心力,而人數一多,就會成倍增加變數,也使得她的心力消耗會大大加劇。故而,水靜單挑的確猛的讓人「崢暫但是一旦發生群毆,那她就會無能為力。因為她不錕!穡一瞬間就算計出一大群人的行動來。

正是因為這兩個原因,眾人才會對她剛剛的發言極為震驚。要知道,現在對戰的,可是十幾個元嬰修士外加幾十個金丹,他們不僅實力遠超水靜,就連人數也多到讓水靜難以算計的程度。在這種情況下,她怎麼可能算計出別人的弱點來呢?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啊?

水靜見眾人不信,皺了皺眉頭,然後道︰“這件事情解釋起來有些麻煩,我簡單點說吧。其實我並不是能掌握所有金丹的破綻,只不過,有幾金丹,在大戰了這麼久之後,破綻出現的多一些,以至于被我抓住了規律,所以我才能勉強算計出一些蛛絲馬跡。總而言之一句話,如果配合得當的話,我們的確有機會干掉幾個金丹修士,從而扭轉戰局!”

听到水靜此言,眾人臉上頓時都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隨即便有人道︰“反正在這里干站著也只能是等死,倒不如拼一把,水靜師妹,你說我們該怎麼做吧?我徂都听你的!”

“對,我們都听你的安排!”其他修士也紛紛大聲表態道。于是,水靜在不經意間,就成為了正派後輩精英的領軍人物。

水靜得到眾人的支持後,只是微微一笑,然後道︰“其實,這個計劃需要的人不多,因為襲擊金丹的人,必須使用靈寶才行,而這。里,只有我,鴻影和寒冰兒師妹符合條件。而我需要用玄天龜甲輔助算計,故而,此事只能拜托鴻影和寒冰兒師妹了。”

“沒問題!”鴻影立刻叫道。

“我還有一擊之力!”寒冰兒也淡淡的道。

不過,小胖卻在此時皺眉道“但是你一擊之後,只怕就要一命嗚呼了吧?”

“啊?”眾人這才知道,原來寒冰兒的傷勢有如此嚴重,以至亍紛紛將震驚的目光望向她。

然而,身為當事人的寒冰兒卻毫不在意的道“反正不出手也會死,倒不如讓我臨 前拼一把,也好讓師妹們可以活著回去!”

“師姐!”璇璣閣的幾位女修聞言,齊齊痛哭起來,紛紛勸說寒冰兒不要冒險。

而就在這個時候,水靜卻忽然姻一笑,道︰“諸位師妹不需擔心,此事我早有思慮。其實,未必需要冰兒師妹以死相拼的!”

“啊?那你有什麼好辦法?”一個璇璣閣的少女急忙追問道。

寒冰兒也是一臉驚奇的望著水靜,畢竟她還沒有活夠,能不死的話,自然還是不死的好。

“很簡單!”水靜淡淡的道︰“我們只需要璇璣冰魄神劍的威能斬開金丹修士最後一層護體神光,所以,只要找個人代替冰兒操控璇璣冰魄神劍就可以了!”

水靜此言一出,眾人都禁不住眼楮一亮。因為他們都知道,只要主人同意的話,通靈至寶是可以暫時借給別人用的。只要想一想自己可以掌握這把盛名在外的九品靈寶,哪怕就是暫時的,也讓人興奮不已。

所以很多人都禁不住露出了向往之色。

但是寒冰兒卻忽然眉頭一皺,道︰“水靜師姐,你可能考慮的太簡單了。我的璇璣冰魄神劍乃是先天形成的通靈至寶,極具靈性,連我也不能完全掌控它。它是不會讓除我之外的其他人踫觸的。”

“未必!”不等水靜回話,一個白衣年輕人就忽然站出來道︰“寒冰兒師妹,我修煉的也是《極寒陰功》也是一種寒氣功法,和你修煉的《冰魄神訣》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想,璇璣冰魄神劍應該不至于排斥我!”

此人乃是正道小寒宮的少宮主,名叫宮宇寒,也是一表人才的貨色。他眼饞璇璣冰魄神劍已久,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握在手上,于是便主動跳了出來。甚至心中還有就此拉近和寒冰兒的關系,最後人寶兩得的念頭。

但是寒冰兒顯然懶得理會此人,冷著臉不說話。宮宇寒自討沒趣,只好將目光望向水靜,道“水靜師妹,我認為在這個芸鍵時候,你應該說句公道話!”

“這位師兄,您的好意我明白,不過,冰兒師妹的話卻也沒有錯。

璇璣冰魄神劍和其他的通靈至寶不同,不會輕易接受主人之外的其他人!哪怕你修煉的是《極寒陰功》,也肯定不行!”水靜勸說道︰“所以,師兄還是不要難為冰兒師妹了!”

“什麼?”宮宇寒一听,頓時冷著臉道︰“師妹,如果我都不行的話,那麼誰才行?你總不至于在玩我們吧?”

“我當然沒有戲弄諸位的意思,事實上,此地還恰好就有一位師兄,可以使用璇璣冰魄神劍!”水靜說完,就將目光望向了小胖。

隨後,所有人的目光就都鎖定在了他身上。

小胖頓時就愣住了,他急忙擺擺手道︰“水靜師妹說笑了,我又沒有修煉』冰魄神訣,怎麼可能使用璇璣冰魄神劍啊?”

“錯不了!”水靜卻極有自信的道︰“師兄所練功法,乃是水靜所見所聞的最奇怪的功法,似五行,而又非五行,混沌朦朧,卻有暗合天地至理。總之,如果這里要是還有人可以使用璇璣冰魄神劍的話,就必定非你與÷屬!”

小胖听後,苦著臉道︰“水靜師妹,你確定自己沒有搞錯?”

“除非我的周天易敏錯了!”水靜淡淡的回應了一句,然後轉身對寒冰兒道︰“師妹,可否將璇璣冰魄神劍亮出,如果我這師兄能夠安全將其握住,便可證明我所言不虛吧?”

“沒錯,可問題是,如果你錯了,他會被璇璣冰魄神劍自動反擊的!”寒冰兒皺眉道︰“通靈至寶的自動反擊都很犀利,尤其是璇璣冰魄神劍,會放出它特有的極寒冰魄神光。就算是他皮糙肉厚,也未必能支撐的住!你確定讓他冒險?”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1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