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CH 160 驚天一劍



不過,邪派的高手顯然也不是吃素的,一見弟子有難,馬上就發動邪術,將那位正道修士的後續攻擊攔住。而他身後的兩個金丹弟子,則急急忙忙的催動黑雲,只要給他們一眨眼的功夫,黑雲就會恢復如初,到時候,元嬰修士一擊也不能傷之il最多就是想這次一樣擊散黑雲。

但是,就在這兩人露出破綻的這一瞬間,一聲清脆婁媽L的鳳鳴聲卻突然響了起來,這聲鳳鳴顯然極為不同凡響,聲音乍起,就一下子聲蓋全場,壓住了周圍敵百里內的所有雜音,哪怕就是雷法的爆炸聲都被壓下去了《如此詭異的鳴響,自然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他們隨後就看見一道快得無法形容的金光,在半空中一閃而逝。接著,那兩位金丹修士人頭憑空飛起,鮮血噴出去數丈高,隨後兩個人的殘屍也隨之從空中跌落地面。直到他們死掉,他們身上最後一道護體神光被擊碎的殘光才徹底散去。

看到這一幕,在場的人幾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很多人都驚呼道:「不可能!」

的確,在正常情況下,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大家都知道,那道金光配合鳳鳴,必然是鳳鳴刀發出的,而這東西在一位先天修士鴻影手中。以先天修士的能力,怎麼可能直接秒殺兩位金丹啊?這簡直就等於一隻雞咬死兩隻強壯的狼一樣讓人難以置信。

雖然在理論上,這是可以實現的,前提是金丹修士露出破綻,而且還被鴻影抓住了。可問題是,實現這一點簡直太難了,別說先天修士了,就是元嬰修士,也無法預計他們會在那個時候出現破綻。而不能提前預知的話,又顯然無法抓住這一閃即逝的機會。

固然眾人都知道水靜傘未卜先知只能,但是在這紛亂的戰場上,他們也實在想像不出水靜是怎麼算計到這一真的,0所以,無論正邪,一干修士都對這次簡直不可能發生的成功偷襲,表示出了極大的震驚!然而,就在他們的震驚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另外一件讓他們更為震驚的事情出現了。

先是火龍道人的一記凌厲的劍芒,和風姓老者放出的法寶在空中狠狠交接,爆發出一道劇烈的衝擊波,將兩人連同他們身後的弟子,都震的身形為之一挫。尤其是那四伍金丹修士,護身的法寶都被震得一歪,使得他們的防護都露出了一絲破綻。

在正常情況下,這其實幾乎都叫不上是破綻,因為不用一眨眼的時間,就會恢復如初。但是今天,這個時刻,這個不叫破綻的破綻卻要了人命了!在這個破綻出現之前,隨著水靜一聲令下,小胖和寒冰兒一起出手,兩道靈氣灌輸進璇璣冰魄神劍中,同時他們齊聲大喝一聲:「混沌冰魄斬!」

隨後眾人就見到璇璣冰魄神劍瞬間爆發出一層朦朧的神光,接著便瞬間化作一道犀利無比的白色劍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繞開兩位金丹法寶的阻截,沿著他們露出的防護破綻,狠狠劈在兩位邪派金丹修士的護體神光上。

儘管這兩位金丹修士最後一道護體神光非常堅固,等閒的築基修士都難以傷害,但是在璇璣冰魄神劍的混沌冰魄斬之下,它們卻絲毫阻檔的能力都沒有,瞬間就被擊碎,然後犀利的劍光一閃而逝,兩位金丹修士,連個慘叫都沒有發出,就瞬間凍結成冰人,然後就被劍光帶起的勁風吹成了漫天的冰晶粉塵,四散飄落!如此可怕的一擊,本就讓人震撼無比,但是最讓人吃驚卻還在後面。混沌冰魄斬的劍光秒殺了兩位金丹之後,竟然好似沒有消耗多少一樣,依舊犀利無雙。負責指揮劍光的寒冰兒見狀,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便心神一引,指揮著劍光直奔千欲門的長老,元嬰修士,風姓老者而去!寒冰兒,她竟然以先天修士的身份,悍然向元嬰高手發起了挑戰。

看到這一幕,在場的人都禁不住是目瞪口呆,都不知道她是有自信,還是想找死。

至於小胖,早就嚇得臉都綠了,因為他是提供靈氣的人,萬一被反擊,反震之力都會給他。雖然璇璣冰魄神劍威力無匹,足以對他產生巨大的保護作用,被元嬰修士轟一下,那滋味恐怕不好受吧?

就在小胖胡思亂想的時候,犀利的混沌冰魄斬已經來到了風姓老者的身前。其實,此時的風姓老者也是鬱悶無比,因為他的正面正在和火龍道人死磕呢,雙方都打出了火氣,幾乎出手就是全力,防禦的事情都交給了身後的弟子。

可偏偏就在這個時候,自己後院失火,弟子被殺,還有一道靈寶射出的劍光攔腰斬來。

這雖然是先天修士所發的劍光,可是畢竟受到了璇璣冰魄神劍的加持,縱然是元嬰修士,也不敢小看這九品靈寶。

所以萬般無奈之下,風姓老者只能百忙中抽出一些靈氣運集在右掌之上,然後硬著劍光一掌拘出。眾人就只見一道強勁的青光從他手心裡射出,一下子就把混沌冰魄斬的劍光震碎。璇璣冰魄神劍也被震得倒飛回來,甚至都打著旋,顯然是操作不穩。

遠處負責供應靈氣的小胖,就感覺胸口一震,隨即一口血噴出來,然後蹬蹬蹬連退敏步,最後一屁股坐在地上。竟然已經是傷在了對方這一擊之下,顯然,元嬰修士和先天修士的差距,實在是大得有些恐怖。

不過,風姓老者卻也並非完勝,混沌冰魄斬的威力之強,竟然大出他的意料之外,雖然他最後震碎了劍光,可是依舊被一股劍氣刺破了手指,混沌冰魄劍氣衝入手指之中,頓時他那根食指就徹底運轉不靈。

風姓老者頓時大吃一驚,急忙調動靈氣,將這股變態的混沌冰魄劍氣檔住,但是也只能阻止其蔓延,卻無力將其驅出身體。

要是在平時,他自然不會畏懼,全身靈力調動起來,很輕易就可以將劍氣逐出。可惜現在悍蜱「啊!正面的火龍道人可不是吃素的,他一見到混沌冰魄捍喈鄖,了風姓老者,頓時就大喜過望,哪裡還會放過這個機會?火龍道人立刻就爆發了他全部的實力,火龍神劍劃出數百道近千丈長的凌厲劍芒,猶如百龍出海一般,鋪天蓋地的就往風姓老者身上砸過去。

面對火龍道人拚命一擊,風姓老者被逼無奈,也只能運足全身靈氣指揮自己的兩條青蛇抵擋。如此一來,他能夠用在驅除劍氣上的靈氣就少之又少,幾乎連抵擋劍氣的能力都沒有了,又談何驅除啊?

況且,在這個時候,風姓老者弟子盡數被殺,火龍道人的兩個徒弟卻還沒事,人家師徒三人看清形勢後,自然是一起上陣,風姓老者以一第三,還有道劍氣在手指裡搗亂。原本他不過就和火龍道人伯仲之間,如今有了這麼多不利因素,自然一下子就不行了。很快就落入下風,要不是旁邊的邪派修士幫忙,他剛剛甚至都會輸在當場。

看到情況不妙,風姓老者也是個殺罰果斷的狠人,他竟然左手一揮,卡嚓一下,將被劍氣侵蝕的右手食指斬斷。然後一邊奮起抵禦火龍道人的攻擊,一邊大喊道: 「該死的,今天載啦!載給了一群小崽子!撤吧!」

很顯然,風姓老者很清楚的明白,到了這一步,再打下去也只能是自取欺辱,因為他們不光人數佔據了劣勢,更為重要的是,他感受到了小胖他們帶來的巨大壓力。原本是一群累贅的傢伙,卻因為水靜的算計,以及兩件靈寶的出現,變成了極具威脅的存在。不僅接連斬殺了四位金丹修士,甚至還對自己這個元嬰修士產生了威脅。這無疑是大要命了。要是等一會他們再偷襲幾個人,自己這邊恐怕連跑都費勁了。

所以明智之舉,就是趁著還佔據主動,趕緊撤退,免得多遭受傷亡,畢竟金丹修士也是難得的人才,沒有哪個門派捨得隨便損失的。

「唉!」一群邪修聽後,紛紛憤恨至極的怒吼幾聲,但是他們也都看清了形勢,雖然人人心有不甘,可是卻也不想死在這,故而很快就紛紛撤到自己門派的大型法寶中,然後帶著人離開。

邪派的人既然主動撤退,早就不願意打的正道人士也自然偃旗息鼓。然後眾人聚在一起清點了一下損失,結果發現,自己一邊不過就是死了一個金丹,傷了三人。可是對面卻死了四個,甚至連風姓老者這個元嬰修士都被逼丟了一根手指。顯然是一場大勝。

而這場勝利的最大功臣,無疑就要算是水靜。要是沒有她的全盤算計和各種安排,這次八成會以正道的敗亡而告終。

所以眾多修士手卻到事情的經過後,都紛紛對水靜讚歎不已。至於鴻影,寒冰兒也一樣受到了嘉獎,而小胖,卻因為要療傷,所以沒有和眾人碰面。

由於大家剛剛戰了一場,加上都有要事需要回去商議,所以沒有多聊,便很快各自散去。

玄天別院的一行人還是乘坐白色飛舟,不過它現在可比不上來的時候那麼耀眼。不僅:$身上下都是黑乎乎的傷口,而且動力也受到了影響,飛行速度慢了一半還多。以至於一天的路,愣是是了兩天才到家。

而破破爛爛的白色巨舟回來之後,立刻就引起了玄夭別院的轟動,掌院夫婦親自前來查問,看見鴻影,小胖和水靜三人安然無恙,他們才放下心來。隨後掌院夫婦和火龍道人商量了一會,大家便各自散去。

不過,掌院夫婦卻把小胖,鴻影和水靜都叫走了。顯然是有話要問。

經過這兩天的修養,小胖在一堆靈藥的幫助下,被震傷的內腹已經痊癒。跟著掌院夫婦,來到他們的小院之後,小胖就和鴻影,水靜一起施禮。

掌院大手一揮,笑呵呵的道:「都不用客氣了,我問你們,都得了玄靈果沒有?」

小胖三人相互看了看,然後一起點點道「弟子有了!」

「哈哈哈,好,不愧是我玄天別院的人!」掌院大笑道:「都得了多少啊?」

「爹,女兒得到兩個呢!」鴻影說著,便掏出兩個玉盒,獻寶似的遞給掌院。

「好不愧是我的好閨女!」掌院得意的誇獎一句,然後問道:「水靜,你呢?」

「弟與運氣不好,只得了一個!」水靜淡淡的道。

「怎麼可能呢?」掌院一聽,立刻差異的道:「你有小周天梅花易數啊!難道算不出這東西的藏處?」

水靜微微一笑,道:「弟子懶得算,反正不管我得幾顆,最後都能補足!」

「嗯?」掌院夫婦都是一愣。掌院夫人隨即道:「難道你師傅給你準備好了?」

「沒有,師傅閉關百年,我可見不到她!」水靜隨後扭臉對小胖笑道:「我說的是宋師兄,相比師兄收穫頗豐,肯定會幫我補足3顆之數的,對吧?」

小胖還能說什麼?只能苦笑道:「對對,我給你兩個就是了!」

說著,他掏出3個玉盒,兩個遞給水靜,一個遞給鴻影,道:「這顆給師妹,補足三顆吧!看到小胖這麼大方,掌院夫婦都禁不住吃了一驚。掌院馬上好奇的道: 「小胖墩,你小子到底弄了多少啊?怎麼看你好似渾然不在乎似的?」

↓嘿嘿,還有幾顆,足夠我吃的了!」小胖傻乎乎的笑道。顯然,小胖這是不願意多說。

掌院夫婦見狀,也不好多問,畢竟人家已經白送了自己女兒一顆,怎麼也不能再壓搾人家。所以他們也只能相視苦笑,隨即便將此事放過。

「也罷,既然你不說,那我們也不問了!」掌院夫人隨後卻肅然道:「不過,另外一件事,我希望你可以說實話?」

「什麼事啊?」小胖有些忐忑不安的道。他現在是一肚子的秘密。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