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CH 170 再次雙修



鴻影此言一出,一群人紛紛怒目而視,尤其是那三個被瓶頸折磨的老者,更是恨不得揍他一頓。心說,自己跑斷了腿,求爺爺告奶奶的弄不到悟道茶,她可好拿來漱口?這不是糟蹋念頭嗎?

好在掌院心疼閨女,見勢不妙,急忙岔開話題道:「小胖墩,你小子有福氣啦,還有多少悟道茶?快快拿來,三位前輩決不會虧待你的!」

一聽此言,小胖心中瞬間閃過一個念頭,那就是萬萬不能讓他們知道自己有悟道茶的茶樹,一旦知道了,自己後患無窮。

反正茶葉在,自己早晚能獲得巨大的利益,也不必急於一時。

所以他馬上裝出一副鬱悶的樣子,無奈道:「我手裡已經沒有悟道茶了,這是最後一點!」

「嗯?怎麼會這樣?」三位老者一聽就急了,自己好不容易就找到突破瓶頸的寶貝,怎麼就沒了呢?

小胖哪敢廢話?急忙解釋道:「是這樣的,這些悟道茶來自於鳳鳴老魔的儲物袋,這玩意兒其貌不揚,靈氣也不豐厚,再加上它總共就那麼不到二兩的樣子,所以當時也沒當回事,最近想起有這個東西,就拿出來喝,接過幾次酒喝得差不多了!」

「差不多那還差多少?」山羊鬍子老者急忙道。

「有沒有剩餘?」禿頂的老者也跟著叫起來。

「剩下多少都拿出來,我要了!」紅面老這則叫嚷道。

「這個,我手裡是沒了!」小胖苦惱道,其實他知道鴻影那裡還有一輛,不過他不知道鴻影有什麼打算,所以不敢說出來。免得人家想自己用,結果被這群老傢伙搶去了。

不過鴻影顯然是沒有心計的人,一看小胖被三位長者蒙騙得腦袋冒汗,急忙解圍道:「他茶葉事都喝完啦,不過我還有!」

「你有?」三位老者立刻放棄了小胖,團團將鴻影圍住。

「是啊,前幾天胖哥哥拿出這東西,我喝著還不錯,胖哥哥就送給我一半呢!」鴻影笑著說道。

「哎呀呀,你胖哥哥真大方,出手就是一座金山啊!」山羊鬍子搖頭晃腦的道。

「 管他去哪呢,我只要悟道茶!」

禿頂老者隨即笑道:「小鴻影,我知道你最好了,能不能把茶葉賣給師叔祖啊?我保證送你一件好寶貝!」

「滾開,一件寶貝就想換一兩悟道茶?有你這麼做生意的嗎?碰見你這樣的長者,我都替你臉紅!」紅臉老者隨後對鴻影道:「別理那個沒正經的傢伙,你還是把悟道茶給我,一兩的話,我給你兩件靈寶,而且保證他們認你為主!!」

另外兩人一聽不幹了,急忙跟著加價,最終好懸沒吵起來。

鴻影被他們吵得頭暈目眩,最終是在受不了了,直接喊道:「好啦好啦別說啦,一人三錢,剩下的給我爸媽留著。在吵我就誰也不給了!」

一聽鴻影這麼一說,三人立刻就不吵了。一個是鴻影分配的卻是公平,另一個也是三錢悟道茶也算不少了,運氣好的話,足以讓他們突破目前的瓶頸。

所以他們都幾位滿意,紛紛點頭稱是,然後迫不及待的發出一道神光,讓住鴻影和掌院夫婦二人,一閃而逝。顯然是帶他們回家找悟道茶,三個老傢伙都等不及了,以至於連元嬰級別的掌院都先飛得慢,乾脆一起帶著飛。

等他們四個都走了,水靜慢慢走到小胖身邊,笑道:「師兄,難得今日有閒,您就不請人家喝茶品魚嗎?」

「啊~」小胖這才醒悟過來,急忙一伸手,道:「是沒請坐,我這就給你上茶。」

說著小胖急忙掏出一個茶杯,倒上一杯悟道茶給水靜。然後苦笑道:「我真是做夢也沒想到這玩意兒如此值錢,要是早知如此,我肯定也會把是你請來一起品嚐的!」

「師兄當真有這個心麼?」水晶卻微笑道。

「當然!」小胖毫不羞愧的道。

「呵呵,既然如此,那以後小妹來找師兄喝茶,師兄可不要捨不得哦?」水靜笑瞇瞇的道,「哦,對了,人家只喜歡喝悟道茶!」

小胖一聽此言,先是一楞,但是很快就明白過來,知道自己的小秘密有一次被人家發覺了。她肯定算出自己還有很多悟道茶,孤兒才會這麼一說。

小胖知道在水靜的小周天梅花易數面前,是根本沒有撒謊的可能。所以她索性也不抵賴,直接苦笑道:「是沒儘管放心,有師兄喝的,就肯定有是沒喝的!」

「多謝師兄了!」水靜笑道,隨後她一抬手中的杯子,笑道:「如此,水靜就借花獻佛,以茶代酒,敬師兄一杯!」

小胖聞言,立刻爽朗的一笑,跟著端起茶杯,和水靜微微一碰,然後笑道:「痛飲!」

兩人隨即相視一笑,然後一起將手中的悟道茶一飲而盡。

接著,他們就感覺轟的一聲,然後便再次陷入彼此神功的意境之中。

小胖又來到那個明月當空的水面,朦朧中,他就感覺周圍的時間,空間,似乎都在按一定的規律在運行著。正所謂「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望相似。

而水靜再次陷入了那種無盡的混沌之中,在這裡一切都消失了,又好像一切都在生長著,地,風,水,火各種物質都在以本源的狀態純在這,維繫著天地初生之時的狀態。水靜完全沉浸在其中,充分感悟著這裡的各種天地間最玄妙,最本源的天道法則。

小胖和水靜兩人,因為一杯悟道茶,竟然再次陷入了神交雙修的境界中,從而再次加深了對天道的感悟。

就在小胖和水靜雙修時,三位老者也帶著掌院和鴻影父女二人來到了他們的居所。由於他們三人實在太焦急了,故而連招呼都不大,就直接帶著兩人進入了內室。

結果清光一閃,幾人進去以後,卻發現掌院夫人正坐在床上,腳下一個蒸汽騰騰的木棚。她那兩隻金蓮,正清爽的在水裡泡著。

這下可把三位長輩悶壞了,他們都是高人,如今卻一時不慎,擅闖內室,還看見了晚輩女修在洗腳,這實在太失禮了。以至於他們三人都嚇得不約而同的扭過臉去,假裝什麼都沒看到。可是以他們風神氣的實力,又怎麼會看不見呢?

至於掌院夫人則嚇了一跳,還以為是敵人呢,手中的飛劍差點就飛了出去,好在最後關頭發現是三位長輩,急忙收起飛劍,同時將裙擺放下,遮住了自己雪白的金蓮。

然後掌院夫人這才尷尬的苦笑道:「見過三位師叔!」

「客氣了 客氣了!」

「不必多禮!」

「你坐著就行不必動盪!」三位長輩急忙擺手道。

他們這一客氣,倒是把掌院夫人給蒙住了,心說,這三個傢伙素來以嚴厲著稱,所以才會被委派到外面管教各個別院的弟子,可什麼時候他們變得這麼好說話了?

就在掌院夫人疑惑不解時,掌院急忙站出來,代替三位交際卻又不好意思開口的長輩問道:「夫人,鴻影前幾天帶回來的茶還在嗎?三位前輩想買!」

「哎呀!」掌院夫人一聽就不樂意了,立刻責怪道,「那種破茶,你怎麼好意思拿給長輩,我這裡有忒別準備的好茶!」

顯然,掌院夫人會錯了意。還以為是掌院要拿那種茶獻寶,所以,為了不讓丈夫出醜,她才趕緊那麼一說,以求不久丈夫的過失。

可是掌院夫人萬萬沒想到的是,她此言一出,三位早已等得不耐煩的長輩就一起大叫起來。

其中山羊鬍子老者最為激動,直接喊道:「別,別,別,我們就要鴻影帶回來的那種茶葉!」

掌院夫人一聽,頓時愣住了,她搞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只好詫異道:「那種破茶起步豐厚,就是味道不錯而已,怎麼能用來招待長輩?」

「你就別廢話了~!」禿頂的老者急的道,「快點拿出來吧,你想急死我啊!」

掌院夫人一聽,更詫異了,滿臉不解的道:「可是~」


「 夫人別可是了!」掌院一見這種情況,也禁不住道:「長輩要那種茶葉,你就拿出來就是了,還囉嗦什麼?」

掌院夫人聽後,臉色變得極為難看,她隨後苦笑道:「夫君,不是我囉嗦,實在是,我拿不出來啊!」

「什麼?」眾人一聽,頓時大吃一驚。

「怎麼會拿不出來?」山羊鬍子焦急萬分的道:「那些茶葉呢?你弄到哪裡去了?」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0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