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CH 172 河圖血紋



「哈哈,這丫頭還知道害羞 !」三個無良老頭一起狂笑起來。

對於這些傢伙,小胖實在是元語了,可是人家是長輩,他也不能 多說,只能無奈的苦 笑道:「三位前輩,你們得了悟道茶,就高興成這樣啊?」

小胖不提這茬 還則罷了,一提起此事來,三位老頭瞬間就氣得鬍子釋哆嗦了。

禿頂的老表忍不住惱火的道「別提了,鴻家這一家子,簡直是沒法說,姑娘,老婆一個比一個能糟蹋東西 !」

「嗯?」小胖一聽,這話茬不對啊?急忙追問道:「到底怎麼了 ?」

「唉,別提拉!」山羊鬍老者苦笑著道:「此事你就當不知道的吧,要是你知道了,估計你們宇院,連殺你滅口的心都會有 !」

「好啦,好啦!」紅臉老者也隨後道:「還是不說了,咱們現在商量正事要緊 !」顯然,這三人雖然有些無良,可是嘴巴還是很嚴的,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要是掌院夫人拿悟道茶洗腳的事情傳出去,她肯定會成為萬眾的笑柄,說不定這輩子就抬不起頭來了,故而他們都很厚道的選擇了沉就,並沒有待此事告知小胖。

小胖見他們不說,也不敢多問,不過他還是從對方的話中聽出了一點什麼,那就是他們似乎沒有得到自己送出去的那兩茶葉,如此一來,自己好像又要有麻煩了。

雖然意識到了這一點,小胖卻沒有明說,而是裝傻道:「不知道三位前輩找我有什麼正事啊?」

「嘿嘿,很簡單,我要買你現在喝的這壺茶!」禿頂老者急忙道。

「少來,不是他買,是我買 !」紅臉老者也著急的道。

「是我,賣給我,我出最高的價錢-!」最後一位山羊鬍老者急忙道。

小胖一看這情景,頓時樂了,他馬上就知道自 己逕半壺茶,八成已經成了奇貨可居之物。 而且是三個人都急需,這分明就是送上門來的竹槓啊?要說小胖有什麼 愛好,那絕對就是敲竹槓了。

所以他馬上微微一笑,然後搓著手道:「嘿嘿,三位前輩都想要,可惜這茶卻只有一壺,顯然是不能全部滿足你們的要求。 可是我身為晚輩,又不好意思不給長輩面子,這實在是很讓我為難啊?」

三位老者也都是人精,自然看 出了小胖子的心思,所以他們不約而同的道:「少廢話,你說怎麼辦吧?」

「嘿嘿,按說這裡是沒有我說話的份的,不過既然三位前輩一致要求,那晚輩就魎為其難的說一個最簡單的解決辦法,那就是競拍!」小胖隨後笑問道:「不知道三位意下如何?」

「競拍?」禿頂老者皺了皺眉頭,然後道:「怎麼競拍,你說出個具體的道道來!」

「沒錯,我們不可能為了這麼半壺茶,就無休止的加價!」紅臉老者跟著道。

「是啊,我們怎麼說也是幾百年的交情了,總不能為了這點東西,就傷了和氣,不是嗎?」山羊鬍老者跟著奸笑道。

見他們這麼一說,小胖頓時就知道自己想藉機讓他們爭相競價的打算落空了。他忍不住在心中暗罵一聲,『老狐狸。」然後趕緊換上一副笑臉,賠笑道:「是是是,其實晚輩也是這麼想的,無論如何不能讓三位前輩傷了和氣。 所以,晚輩想,不如就讓三位前輩各自出價一次,然後晚輩自己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無論成功交易與否,還望落選的前輩不要怪罪於我!」

「嗯,這個主意倒是不錯!」山羊鬍老者點點頭道。

「我看可以,一次性競價卜 可以免傷和氣!」紅臉老者也跟著道。

「而且你小子也不用擔心其他的,我們三個加起來活了幾千歲了,總不至於為了這麼點小事就為難你!」禿頂老者跟著道。

「如此甚好!」小胖興奮的搓搓手,然後道:「但不知哪位前輩先出價啊?」

三位老者聽後,頓時你望望我,我看看你,變得極為躊躇起來。

顯然,他們都想在後面出價,好壓倒前面出價的人。但是他們誰也不傻,這麼大年紀了,最能沉得住氣,故而僵持了半天,也沒有人當出頭鳥。

小胖一看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急忙道:「不如三位前輩一起將東西拿出,再以青光罩住,然後再 一一 解說。 東西拿出以後便不可反悔,更換!如何?」

「好!」三位老者聽後一起滿意的點點頭,然後不約而同的一起揮手,隨即就看見三道青光裹住三件東西, 出現在各自面前。 由於青光掩蓋,所以都看不出裡面的東西具體是什麼。但是光想想這是分神高手拿出來的東西,就肯定知道絕對非是凡品。

小胖心中自然極為高興,不過表面上還必須做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來,不緊不慢的對他們道:「現在東西都拿出來了,也不能反悔。

「不知哪位前輩先來介紹一下自己的寶物啊?」

「我先來吧!」紅臉老者顯然對自 己信心十足,故而直接跳出來,然後一抖手撤去青光,露出一件道袍。 只見此物五色繽!兮,不知何物所造。 上面有極為精美的花紋,一股股強大的五行靈氣從上面散發出來。

紅臉老者隨後得意洋洋的道:「這件五行道衣,乃是我八百年前的得意之作,其後數次進行精煉,在上面花費了我無數心血。我原本是想將其煉製成一件靈寶的,可是幾十年前,咱機緣巧合,獲得了一件成品的靈寶道衣。此物也就沒那麼重要了,不過,它畢竟被我心神祭煉了100多年,雖然沒有完全通靈,可也多少有了一絲靈性,相信,只要再有些時間,成為靈寶不成問題! 小傢伙,我看你的功沽五行屬性俱全,正是合適此物。你現在還沒有上好的護身寶物吧?還等什麼?這件自帶五行挪移大陣的超級法寶,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啊!」

聽完紅臉老者這麼一說,小胖那眼珠子頓時就綠了。的確,這件東西實在太合適他了。大銅鐘雖然好,可是畢竟不怎麼見得人,而且防護得也沒有這玩意全法,由五行遁術演化而來。 有了它,小胖可以在最危險的時候瞬間挪移到數百甚至數千里外。 簡直就是逃命的極品法寶啊! 半壺殘茶就能挨到這種東西,簡直就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啊?然而,就在小胖剛想要點頭答應的時候。

一邊的禿頂老者著急了,他急忙咳嗽一聲,道:「小伙子,我強烈建議你看完我的東西之後再做選擇! 說實話,儘管這件五行道衣的確不錯,可是卻未必最適合你! 相信我, 至少我出的東西,比那件東西更對你有幫助!」

「嗯?」小勝一聽此言,頓時就來了精神,急忙道:「但不知前輩的東西是何物啊?」

「看好了 !」禿頂老者隨後得意洋洋的把手一揮,散去青光後,露出裡面一件極為古老的玉簡。 然後他傲然的介紹道:「小傢伙,你是雷修吧?而且可以兼修五系的所有雷術 !」

「是啊!」小胖急忙點點頭道「晚輩確實是五行雷修!」

對於人家知道自己的底細,小胖是一點都不奇怪。 掌院肯定一早就告訴了他們自己的情況。

「那就對了 !」禿頂老者隨後得意的笑道:「這是一枚上古時期的五行雷符,記載著中低級別所有五行雷術,總共!」

之所以有之多,是因為五行雷術每一系都分陰陽面種,所以低級和中級的五行雷術都是十種,加起來就是0說起來,一種雷術的雷符,就價值巨大,加起來,卻也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不過,對於小脖來說,這玩意能用的只是低級的十種,中級的雷術自己暫時都用不到,而低級雷術的雷陣並不極為罕見,他日後有的是時間慢慢收集,所以並不如何緊要。相比之下,還是五行道衣更為讓他心動。

顯然禿頂老者也看出了小胖對自己的東西興趣不大,不過他卻不著急,只是橄做一笑,便拋出了一記殺手鋼。

「小傢伙,我知道,僅僅只是 五行雷術,價值是遠遠比不上五行道衣的。不過,沒有價值的低級貨色,我又怎麼好意思拿出來呢?」

禿頂老者隨後笑瞇瞇的道:「其實,這枚上古雷符中,麼蚓r雷術只是最基本的記錄,它真正珍貴的地方,在於五行雷術的聚雷台煉製方法!」

「聚雷台?」小胖一聽,頓時楞了一下,然後不解的道:「什麼是聚雷台啊?」

「嘿嘿,聚雷台就是一種可以自行凝聚神雷的法寶 !」禿頂老者得意的道:「有了它,你以後就不必自己天天花時間煉製神雷了,聚雷台可以幫助你自行凝聚,這等於是給你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啊!」

「什麼?」小胖聽後,頓時大吃一驚的道:「世界上還有自動凝聚神雷的法寶?我怎麼都沒有聽說過啊?」

「哼,因為這東西乃是數十萬年前出現的一種輔助法寶,雖然它的確方便了雷修,可是卻因為所需的材料過於高級,而且數量也大,使得它們變得異常昂貴。 一座凝聚低級神雷的聚雷台,造價就趕上一件門派所需的大型法寶了 ! 而製造中級聚雷台的材料,都能插一件不錯的靈寶了 !」山羊鬍老者卻在此時不眉的道:「小傢伙,這玩意我都迷不起,你以為你會有那麼強大的財力嗎?」

「你別小看小伙子,說不定人家就能造成呢!」禿頂老者見狀,急忙氣急敗壞的解釋道。

「得了吧,你分明就是想坑人啊 !」山羊鬍老者不屑的道。

一聽此言,小胖這次恍然大悟,明白人家為何會把這種上古時期絕傳的煉製秘訣如此大方的送給自己了。

這對普通的低級修士 來說,分明就是一件雞肋。但是,對於小胖來說,卻也不是不可能實現的。畢竟他的本命空間裡聚集了太多太多的材料,就算是不夠,也可以用兌換的方式從別人那裡得到。 反正材料也是閒著,要是真能造出聚雷台的話,那自己以後就不需要天天煉製神雷,也可以有大把的神雷可以揮霍了。

想到這, 小胖的心裡還真是有所心動。不過,鑒於還有最後一件東西沒有看,小胖最終還是沒有直接買下來,而是扭臉對山羊鬍老者道:「但不知前輩的東西又是何物?」

「嘿嘿!」山羊鬍老者一聽,立刻得意的道:「我的東西,自然不是那種垃圾貨色,今個,我就讓你開開眼,給你瞧瞧什麼才叫寶貝 !」

說話間,他手中的青光也隨之散去,露出一個巴掌大小的龜甲,甲面上密密麻麻的都是血色的花紋。 雖然此物很是別緻,可是小胖卻總也看不出有什麼奧秘。

但是,另外兩人一看此物,卻都隨機大驚失色道:「河圖血紋!紅臉老者隨機驚呼道:「老傢伙,你丫瘋了嗎?竟然把這麼好的東西拿出來?」

「天哪,上次有人用一件四品靈寶你都沒換給他,怎麼今天拿出來了 ?」禿頂老者也隨即道:「就為了半壺茶,這值得嗎?」

「唉!」山羊鬍老者聽後,卻常常歎息一聲,道:「我卡在瓶頸上已經Ⅻ多年了。 再有百年不能突破的話,我陽壽便要耗盡,這半壺茶,是我最後的希望啊! 寶貝沒了,還可以再得,命沒了,可就什麼都沒啦!」

一聽老者此言,紅臉老者和禿頂老者也俱都露出一副淒淒焉的神色。隨後兩個人齊齊苦笑一聲,逕自將自己的東西收起來,然後無奈的道:「也罷,既然你都如此大出血了,那就讓給你吧!」

「多謝,多謝!」山羊鬍老者拱手為理道。

「咳咳 !」小胖這時才有機會咳嗽兩聲,然後苦笑道:「三位前輩,先別忙著做決定,我可還不知逞這河圖血紋是什麼東西呢?」

「嘿嘿,好東西啊!」紅臉老者有些羨慕的道。

「連大乘期高手都流口水的玩意!」禿頂老者也隨後道:「這次可便宜你啦!」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