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二百六十三節逐出師門
宋鍾見到了火龍道人,心中原本激起的怒火,卻忽然間暫時平息下去,因為他已經從對方這句話裡。聽出了此事的前因後果,八成是風老魔畏懼自己把秘密到處亂說,告訴了青雲仙姑,青雲仙姑又求到了火龍道人,人家姐弟情深,於是自己就成為了被拋棄的悲劇。

既然都這樣了,那生氣還有什麼用?宋鍾心中此時只剩下了一種無盡的悲涼,他隨即冷笑道:「哈,原來是火龍學院啊?但不知你說的我被妖獸救走,有和憑據?據我所知,當日和風老魔大戰的時候,可沒有外人在場啊!」

「此事正是風老魔所說的!」火瘧道人不緊不慢的道。

「哈哈,他說你就信啊?」宋鍾禁不住冷笑道:「你對這位「姐夫。還真是信任有佳呢?想必,殺我滅口,就是您姐夫的意思吧?」

「姐夫。這兩個字一出口,隨即就引起了在場人的一陣驚呼。要知道,在場的都是玄天別院的精英,幾乎全是金丹以上的修士,對玄天別院學院火龍道人的身世都有所瞭解。畢竟他和青雲仙姑是姐弟的事情並非秘密,所以老一輩的人幾乎都清楚。如今一聽宋鍾說風老魔是火龍道人的姐夫,那不就等於是說風老魔和青雲仙姑是夫妻嗎?這可是超級勁爆的消息,一個是邪派的長老,一個是正派傲饑閣的閣主,他們怎麼可能走到一起啊?如果此事是真,那麼斑譏閣和青雲仙姑的名聲,可就要徹底完蛋了!

火龍道人沒想到宋鍾突然間就爆出這麼一個消息來,以至於他頓時是勃然大怒,道:「混蛋,你在胡說什麼?我要殺了你!」說著,火龍道人就要發動萬龍大陣,想把宋鍾殺人尖口。

宋鍾見狀,急忙就想掉出大銅鐘防禦。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大先生和二先生卻突然出手制止住了火龍道人。

大先生皮笑肉不笑的道:「火龍師兄,這宋鍾已是甕中之委,跑了不啦。您又何必急著殺他呢?」

「是啊,宋鍾是妖獸奸細之事,畢竟只是一個魔頭的一面之辭,咱們應該加以詳細調查,的定之後再動手,才能免得誤傷好人啊!」二先生也跟著道。

顯然,他們兩個對宋鍾被冤枉之事都起了疑心。

畢竟他們也不是白癡。這麼明顯的冤案,還是能夠看出來的。要是平時,他們或許樂得看宋鍾這振臂膀被火龍道人自己斬斷。但是今天聽了宋鐘的話之後,他們忽然意識到,似乎宋鍾掌握了一些對火龍道人極為不利的秘密,才會招致火龍道人殺人滅口。

大先生和二先生早就想扳倒火龍道人,只是苦於沒有機會,如今好不容易出現了一絲希望,他們自然不會放過。故而才出手阻止火龍道人殺宋鐘。

火龍道人自然知道大先生和二先生想幹什麼,他心虛啊。所以一邊掙扎,一邊惱怒的道:「二位師弟,此子定然是妖族奸細無疑,你們別攔著我,讓我宰了他!」

「談,師兄,還是調查清楚才好!」大先生一邊死死拉住火龍道人,一邊扭臉對宋鍾道:小子。你有什麼話都說出來吧!」

「哈哈!」宋鍾見狀,哪裡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他立刻大笑一聲道:「也罷,我就把風老魔跟我說的事情都告訴你們吧!其實風老魔和青雲仙姑確實是姘頭關係,此事千真萬確。青雲仙姑為人不檢點,未婚先孕,生下一女,便是火千舞。火龍道人,你其實是她舅舅,對吧?」

「眾人聞聽此言,都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氣。他們沒想到火千舞竟然是青雲仙姑的女兒。

「放屁!」火龍道人聞言後氣得臉都綠了,大罵道:「一派胡言。你們快放開我。我要殺了他!」說著,火龍道人再次掙扎起來。可惜他一個。人的實力,明顯比不上大先生和二先生兩個人,所以被死死壓制住。

「既然是胡言,那何妨讓他說呢?」大先生皮笑肉不笑的道。

「就是,您這副樣子,反倒是有殺人滅口的嫌疑啊!」二先生也跟著道,隨後他扭臉對宋鍾道,小子,你還有什麼話,繼續說啊!」

宋鍾聞言,立刻道,「當然還有,那就是關於我父母的大仇,是火千舞出賣自己的身體給風老魔,求老魔伏擊他們!火龍道人,你事後明明知道了此事,卻為了包庇火千舞那賤人。硬生生將其壓下,甚至還暗中破壞調查,以至於上任學院,我父親的恩師都沒有搞清楚是怎麼回事!這一次,風七仇。以為吃定了我,被我用計套出了他的話。才使得真相腆口下而我逃脫之後,風老魔擔心這些秘密被我說出來,所以讓青雲仙姑求你殺我滅口,你念及姐弟情深,就把我誣陷成妖獸的奸細,可有此事?」

「一派胡言!」火龍道人氣急敗壞的道。

「胡言?你說我是奸細才是胡言!」宋鍾也隨即惱怒的大罵道:「老子去東海不過數月,就斬殺了東海巡察使黑鯊妻,為此還獲得了東海聯盟獎勵的東海島主令。如果我是東海妖獸的奸細,我會這麼幹嗎?」

眾人一聽此言,頓時心中都起了疑公 其實,對於宋鍾今天的話,他們心中也只是將信將疑,畢竟青雲仙姑和風老魔是姘頭一事,著實有些駭人聽聞。但是,宋鍾是妖獸奸細的誣陷,卻更加難以讓他們相信。一個從小在玄天別院長大的孩子,怎麼才去東海幾個月就變成奸細了?況且,還是一個擊殺東海巡察使的奸細,這無憑無據的,說出來實在難以讓人心服。

大先生聽了宋鐘的話後,也禁不住點點頭道:「是啊,雖然你小子讓我看著極為不順眼,可要是說你是東海妖獸的奸細,我還真就沒看出來。火龍師兄,莫非你搞錯了?據說這孩子可是從小在玄天別院長大啊?」

「肯定沒有搞錯,不僅他是奸細,他父母也是妖獸打入我們內部的奸細,所以宋鍾從小就被他父母影響,也成了奸細!這些我們都是早有察覺,只不過一直沒有證據,而這一次被證明罷了!」火龍道人義正言辭的道。

說完,他忽然低下頭,輕輕對大先生和二先生道,「二個師弟,師兄我最近玄關鬆動,極有可能是功夫到了,即將突破。為此,我恐怕要閉關很久,再也不合適擔當學院之位。今日,只要了去宋鍾這樁心事,我便再無牽掛,退位讓贊,專心修煉。但是,如果此事遲遲不能了結,那我可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安心閉關!此事關係我日後成就,還望兩位師弟成全。」

大先生和二先生一聽此言,頓時眼睛一亮。他們都不是傻瓜,自然一聽就明白了火龍道人的意思。他顯然是做了虧心事,被宋鍾抓住了把柄,故而才以學院之位作為交易,換取大先生和二先生在此事上的沉默。

大先生和二先生稍稍思考了一下,看了看一臉堅決的火龍道人,再看看陣中暴跳如雷的宋鐘。他們隨即不約而同的閃到一邊,然後淡淡的道:「師兄所言極是,宋鍾此案必是奸細,還請師兄出手清理門戶!」

顯然,在學院之位和宋鍾之間,他們選擇了後者。畢竟宋鍾跟他們沒關係,甚至還可以說是有不共戴天之仇。自己門下四大金網,三個死在他手上,一個。因為他而被囚禁,到現在都沒有放出來。所以他們心裡對宋鍾其實也是恨之入骨。如今,自己既然可以得到巨大的好處,又可以趁機報仇。而且還不需要做什麼,只要保持沉默即可,這麼好的事情,他們不答應才怪。

火龍道人正是看準了他們的心理,才拿出學院之位來誘惑二人。如今見到他們果然上鉤了,也禁不住鬆了一口氣。雖然學院做不成了,卻總比姐弟兩人一起身敗名裂的強啊!

想到這,火龍道人伸手抱拳,對大先生和二先生道:「多謝二位支持,火某必然言出必踐!」

「客氣客氣,我們相信師兄!」大先生和二先生立玄虛偽的道。別看只是一個口頭約定,在高級修士中,這無疑就等於是保證,沒人會無聊到出爾反爾的地步。相比一個學院的名分,他們更珍惜自己的羽毛。

火龍道人掃清了障礙之後,厲聲道:「宋鐘,你這大逆不道的畜生!今日,老夫要你死無葬身之地!」

「老狗!」宋鍾見狀,知道指望不上大先生和二先生,隨即也豁出去了,直接破口大罵道:「你這個道貌岸然的衣冠禽獸,為了保住你們姐弟那張虛偽的面具,竟然不惜陷害我已經被你們害死的父母!你還有沒有廉恥」

說到這的時候,宋鍾已經是氣得淚流滿面了。那悲憤至極的表情,令在場的人都不由得心中一酸。就連火龍道人,也不敢直視他的雙眼,只能迴避他的眼光道:「不管怎麼說,宋鐘,你今天都死定了!在此之前,我以玄天別院學院的身份,宣佈將你們一家三口,逐出師門!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4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