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回覆 324# bib
第三百二十七節冰藍神草

古寒界,是一個非常非常寒冷的靈界。這一界完全就是冰雪的天下,看不見一絲的綠色,到處都是冰天雪地,一杯開水擺在外面,最多幾個呼吸的功夫就變成冰坨。
這樣惡劣的地方,顯然不適合普通人生存,可是對於修士來說,此地濃厚的冰屬性靈氣,卻是冰系修士的雖愛。

不過,這一界雖然擴大無邊,可是其中隱藏著數不清的危險,或是強大至極的妖獸,或是突然出現的罡風,都是能夠秒殺元嬰修士的可怕存在。所以,在這一界裡的修士並不多,只有區區數千人,生活在一個用法力凝結寒冰製造的城堡裡。

這座冰城建立在一座高達千丈的靈山上,面積並不大,也就方圓十里方圓,但是防禦措施很嚴格,無數層層疊加的陣法,使之變得固若金湯,哪怕就是合體期的修士,都不一定能攻破此地。當然,這些防護主要是為了抵禦隨時可能出現的可怕妖獸或者天災而建立的。

冰堡的主人乃是一位冰系的練虛期修士,平時他都隱藏在城堡下面的密室裡苦修,外面的所有事情,都是由他的兒子管理著。

冰堡對外開放,他們歡迎別處的修士來此居住,並從這一界尋獲寶物。因為這些修士落腳的時候,可以給他們帶來不菲的利益,而且說不定還能找到一些高級的材料,按照規定城主有權搶先收購,這也是一個非常有利的地方。

如今,好不容易逃出升天的宋鐘,寒冰兒以及懸元上人等人,就落腳在這裡的一座庭院裡。這是城主專門為外來修士準備的院子。

當日一戰之後,懸元上人遭受重創,在宋鐘和寒冰兒的掩護下,才逃出來。隨後他們又接連輪換了幾十個靈界,並不停的改換身份,直到確定沒有人跟踪他們以後,三人才來到這其,和早就等候在此地的兩個元嬰後期修士匯合。

這兩個)人一個是火系的術修,名叫烈焰道人,另外一人卻是土系的劍修,名叫石劍。其中烈焰道人就是懸元上人的朋友。也就是那個得到雷霆道人藏寶圖的傢伙。則石劍則是烈焰道人請來的幫手。由於懸元上人來到這的時候。身上帶著不輕的傷,所以幾個人雖然心中著急,卻也只能停下來等候懸元上人傷愈,不然的話,少了一個元嬰大圓滿修士的幫助,他們可沒辦法得到雷霆道人的洞府。

我是和諧帆的“心線

轉眼間,宋鐘他們就在古寒界待了半年時間,這一日,一直閉關養傷的懸元上人終於傷勢瘡愈,破關而出。

烈焰道人頓時大喜,急忙召集所有人開會。

在客廳裡,五個人團團圍坐在一起。瘦小枯黑的烈焰道人首先拱手對懸元上人笑道:“先恭喜老哥,終於傷體痊癒!”

“恭喜恭喜!”其他人也跟著施禮道。

“多謝多謝!”懸元上人卻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道:“說來慚愧。為了等我,讓大家耽誤時間了!”

“無妨無妨,不過就是幾個月而已”。一襲黃色道袍的石劍立玄笑道。雖然他臉上笑的燦爛無比,可是宋鐘和寒冰兒卻都看出他有些言不由衷。

烈焰道人不等眾人客氣,便馬上岔開話題道:“好啦好啦,諸位,大家都是朋友一場,不算是外人,咱們就不要這麼客氣了。還是先說正事吧!”

“好好好!”眾人聞言,紛紛點頭道。

烈焰道人見狀,忍不住滿意的點點頭,然後道:“諸位,我的藏寶圖顯示,咱們要去的地方,距離此地至少也有兩百萬里以外。在這個該死的靈界,我們飛行的時候消耗很多,而且路上危機重重,我們必須留下應變的靈氣。所以,我初步估計,想趕到那裡,至少也要兩三個月的時間,而且這還不算上發生戰斗等等意外情況!”

眾人聽後,都禁不住皺起了眉頭。他們在這古寒界待了半年多,四方打聽之下,多少也對這一界有了些了解。首先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界絕對是危機重重。

其中最可怕的就是兩種東西,一個是魔獸,此地惡劣的環境,造就了無數種可怕的妖獸。相當於元嬰修士的六級妖獸,在這裡並不算什麼,七級,甚至八級的妖族也並不罕見。弄不好撞見一個厲害的傢伙,就要全軍覆沒。

另外一個就是極為突兀的極寒罡風,這是一種非常變態的風,聲勢和這里普通的風並無區別,所以很難從聲音或者它吹起雪花的情況分辨出它們來。但是這種極寒罡風力,卻異常可怕,它含有極為恐怖的寒氣,如果被吹上,等閒的元嬰修士哪怕就是有高級法寶保護,也會被立玄凍結成冰雕。

事實上,冰堡外佈置那麼多的防護陣法,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這極寒罡風。

由於極寒罡風的隱蔽性,以及強大的殺傷力。戰尋鯊極寒罡風成為了古寒界最為可怕的殺手。死在這雕則;廣裡,至少一半是被它殺掉的,這些人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其實,古寒界裡靈氣豐厚,加上多年無人採集,所以寶物非常之多,但是,就是因為有可怕的極寒罡風,所以才導致來這一界的修士極少。只有那些窮的揭不開鍋的傢伙,才會冒險來這做一票,成功了,肯定發一筆,失敗了,就死在這裡。而懸元上人等人,就屬於這一種窮的不得不拼命的散修。

宋鐘在聽說了這裡的危險後,甚至都想過退出。不願意為了那一點點利益,就冒如此巨大的風險。不過寒冰兒卻不同意,她對自己的巍飢冰魄神劍非常有信心,認為它一定可以抵禦極寒罡風。而且說不定還能獲得一點好處。

寒冰兒生性好強,可惜卻一直都只能生活在宋鐘的羽翼之下,這讓她感覺非常不舒服,如今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獲得寶物了,她自然不想放棄。她也想嚐嚐這種撥刮上古修士洞府的美妙滋味。

既然寒冰兒想去,宋鐘也不忍拂逆她的意思,再加上他對超九階的趁飢冰魄神劍也同樣信心巨大,要是這種級別的寶物都擋不住極寒罡風的話,那世上恐怕就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抵禦那玩意了。況且,宋鐘手上還有更加變態的大銅鐘,這東西現在威力越來越強大,在晉級元嬰之後,宋鐘又從大銅鐘那裡領悟到一種新的能力,那就是吞噬乾坤。

一旦發動這一招,大銅鐘就會產生恐怖的吸力,將目標吸入其中,然後再發動音攻的話,音攻的威力能提升幾十倍。有這麼件強大的寶貝護體,宋鐘自然沒有什麼可怕的。

不過,宋鐘和寒冰兒不怕,卻不代表其他人不怕。至少石劍和懸元上人就變了臉色,他們雖然早知道有藏寶圖,卻並不清楚具體的位置,以為最多不過出去一個月,就足夠了呢。可是聽烈焰道人的意思,恐怕最少要在外面呆三個月以上。

要知道,在外面呆的時間越長,危險就越大。一般來說,沒有誰敢於在外面超過個月的,那樣的傢伙十之**都死了。所以聽見烈焰道人的話之後,懸元上人和石劍兩人都禁不住在心裡打起鼓來,不知道自己這次如此冒險是否值得。

烈焰道人見狀,馬上就知道他們擔心什麼,急忙安慰道:“諸位不必擔心,其實這次我也是有完全準備的,你們看!”

說著,烈焰道人就掏出了一面一尺直徑的古鏡,笑道:“這面鏡子乃是我根據藏寶圖上的記載所煉製,它有一個作用,就是可以標識出方圓百里內的極寒罡風,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躲著它們走,萬萬不會被這種東西難住!”

“啊”。眾人一聽此言,潁時都是眼睛一亮。石劍立玄驚喜的道:“有此寶助陣,我等無憂也!”

“不錯,極寒罡風乃是古寒界最強的殺手,沒有它的威脅,我們只需要注意那些妖獸就可以了”。懸元上人也一臉興奮的道。

“哈哈,那些妖獸更好說”。烈焰道人卻不慌不忙的笑道:“我們這次不是有冰系的修士嗎?只耍她用寒氣掩飾住我們的氣息,這一界的冰系妖獸很難發現我們的!這正是我想要老哥找個冰系修士的原因”。

“哈哈,老弟果然算無遺策,這冰系的修士我可是給你找來了,總算是沒有耽誤大事!”懸元上人立刻豪爽的笑道。

“那是,老哥找的人我自然放心,雖然只是個金丹期的,可是為我們幾人提供隱蔽的氣息,還是綽綽有餘”。烈焰道人點點頭道。

雖然這傢伙說的客氣,可是字裡行間都透著對寒冰兒的輕視。氣得這個心高氣傲的小姑娘臉都白了,要不是宋鐘攔著,說不定她就要當場鬧起來。

烈焰道人並沒有理會惱火的寒冰兒,只是淡淡的道:“我的掌握的情報都已經差不多說完了,大家根據這個。多做些準備吧。”

“不錯,這個地方雖然可是五臟俱全,該有的東西都有,只是稍稍貴一些,不過,為了大計著想,大家還是盡量多買點東西,有備無患嗎!”懸元上人也跟著道。 “明白!”石劍點點頭,道:“既然如此,咱們就散了吧,各自準備,明日一早集合出發,如何?”

“好”。幾個人都紛紛點頭附和,然後便各自散去。

柵我和的分割線

宋鐘和寒冰兒也跟著眾人出去,雖然他們表面上是去採購東西可實際上卻是趁著這個機會暗地裡用神念交談著。

寒冰兒首先憤憤不平的道:“師兄,我看這些人沒有一個好東西,尤其是那個烈焰道人,竟然敢如此輕視我們!你真不該攔著我,如果讓我教記一下他,他就肯定老實多了!”

“呵呵,不要生氣,和這種人生氣不值得!”宋幾…著,忽然忍不住笑,道! ,“另外,我其實貨得咱們被輕艦口北一件好事!”

“好事?”寒冰兒詫異的道:“師兄,我怎麼不明白你的話啊?”

“嘿嘿!”宋鐘奸笑道,“我看烈焰道人和石劍都不是什麼好貨色,萬一找到寶物,難保不會生出殺人奪寶之心,如果我們表現的太強勢了,說不定他們就會收斂起來。到時候我們可就沒有好藉口翻臉不認人了!”

寒冰兒聽後,頓時是哭笑不得,隨即便苦笑道:“師兄啊,我怎麼感覺你像是一隻扮豬吃老虎的陰險傢伙呢?”

“哪有?”宋鍾立刻否認道:“師兄這是有仁慈之心,故而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如果他們抓住了,我自然不會為了一點點東西就殺人奪寶。可是如果他們沒有經受住心魔的誘惑,哎呀呀,那說不得,我也只能替天行道了!”

宋鐘說話的時候,一副悲天憫人的姿態,別提多虔誠了,可是寒冰兒看了以後,卻總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最終忍不住笑罵道:“信你才怪!”

宋鐘見寒冰兒不相信,他也沒有辦法。只能無奈的苦笑。接著,兩個人就放下此事,正式開始了採購之旅。

為了表現出自己的弱小和膽怯,宋鐘和寒冰兒著實買了不少東西,從取暖的火玉石。到各種靈丹和應急的符咒,他們都採買了一大堆。看著那一堆堆的靈石花出去。他們不心疼,周圍的其他人都禁不住有些心疼了。

崛仙我和仙諧剛

第二天一大早,五個人集合到一起,便飛出了冰堡,來到了外面冰雪的世界。

在古寒界裡,並沒有任何的太陽,這裡常年是白天,所以眾人倒也不用擔心太黑看不見。

由於古寒界的高空,是極寒罡風肆虐的地方,所冉沒有任何修士敢於在天上御劍飛行,他們只能在貼近地面十幾丈高的地方御劍,而這就大大影響了飛行速度。因為他們都不敢全力飛行,生怕撞上冰山,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古寒界的冰山,因為億萬年的寒氣凍結,早已變得比普通的法器還堅硬,僅僅是這裡的普通玄冰,拿出去好好祭練一下,都能煉製出不錯的冰係法器來,由此可見這古寒界的修真資源有多麼豐厚。

當然貼著地面飛行的確飛不快,可是卻也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更加仔細的搜索地面。

古寒界人煙稀少,出產的寶物卻很多。其中一些就裸露在地面上,五個人一路飛過去,短短一天時間,就找到了不少好玩意。

懸元上人找到一塊巴掌大小的萬載冰玉,是能煉製五階冰係法寶的好材料。烈焰道人則找到一大塊萬年寒鐵礦,能夠精煉出不少寒鐵雖然不如萬載冰玉值錢,卻也是不錯的東西。

而收穫最好的竟然是寒冰兒,她果真不愧是冰雪的寵兒,在古寒界這種地方,她的實力提升了很多。

尤其是神念探查的能力,更是暴漲了數倍,以至於都能探查到冰層之下百丈的深度。

前面那些東西,其實她也早就發現了,可是因為要維持一個寒冰結界,封閉幾個人的氣息,所以手慢了一些。但是有一棵隱藏在數十丈冰層下的冰藍草,卻只有她發現了。

利用冰系特殊的法決,直接將那顆價值連城的冰藍草取出來之後,直接就把周圍的人眼珠子都看綠了。

要知道,冰藍草可是極其難得的高級靈草,萬年才一寸長,其中蘊含的冰系靈氣,可以被提煉出來,加入冰係法寶之中,能根據年份的不同,提升不同等級法寶的檔次。

而寒冰兒手裡的這棵冰藍草足有一尺長,顯然是活了十萬年的,那可是超級極品,足以讓八階的冰係法寶提升成九階的!就憑這一點,就絕對能夠讓那些手裡有八階冰係法寶的人為之瘋狂。反正賣出十幾萬上品靈石就和玩一樣。

作為窮鬼散修,十幾萬靈石對烈焰道人和石劍他們來說,那絕對是堪稱天文數字的存在。兩個人都毫不掩飾眼睛裡的貪欲之色。

石劍原本都想現在就動手了,但是烈焰道人卻攔住了他,用力的使出一個眼色,同時暗地里傳音道:小不忍則亂大謀,反正他們跑不了,何必急於一時呢? ”

石劍頓時就明白過來,他清楚的意識到,現在還需要寒冰兒和宋鐘幫助,要沒有他們,恐怕很難找到那個洞府。所以現在絕對不是翻臉的時候,最好能等到事情辦完之後,再進行搶奪,那樣就萬無一失了。想到這,石劍終於緩緩收回了目光,嘴角上露出一絲冷笑,暗道:“暫且讓你們這兩個白痴一樣的傢伙得意一時,等到用完了你們,哼哼,那東西早晚還是我的”。 (未完待續)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