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正文 第三百三十節問心無愧

在懸元上人看來。只要有宋鍾夫婦幫助,三對二的話,還是很有機會滅殺石劍和烈火道人的。

但是,懸元上人卻顯然低估了宋鍾和寒冰兒對他的惡感。寒冰兒冷笑不語,而宋鍾則直接毫不客氣的大罵道:「我上次救過你一條狗命。可結果你卻在我們被人欺負的時候視而不見,現在你竟然還有臉找我求救?哼。閣下的那張臉皮。只怕連這裡的寒煞罡風都吹不透呢!」

聽宋鍾這麼一說,懸元上人頓時老臉一紅,再也說不出話來了。而石劍和烈火道人見狀,卻立刻大喜過望。烈火道人急忙道:「對對,小兄弟。你說的太對了,像這種忘恩負義的傢伙,你萬萬不可以再機信他了。還是讓我們把他滅了吧,我們保證,無論如何,都不會動你們的」。

「對對,我們兩個保證不動你們!」石劍也急忙道。

宋鍾自然知道他們是打譜穩住自己,等到滅了懸元上人之後,恐怕就到了對付自己的時候了。

不過,宋鍾對此卻毫不在意,反正以他的實力,就是以一敵三都沒有問題,但是既然能有好戲看,那他自然也不會介意等一等,於是,宋鍾便冷笑道:「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們就暫時作壁上觀了!」說著,他就帶著寒冰兒退到一旁。

見到宋鍾和寒冰兒真的閃到一邊了,懸元上人也禁不住著急起來,他雖然實力強勁。已經到達了元嬰大圓滿的境地,可惜無奈在上次一戰的時候,損失了太多法寶,以至於戰鬥力下降了很多,真的打起來,未必就能拼過石劍和烈火道人。就算是勉強贏。也肯定是慘勝。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他急忙焦急的對宋鍾道:小哥,以前是我不對,我已經知道錯了。你就看在咱們往日的情分上,幫我一把吧。就算是不為我,也為你自己想想啊?難道你認為烈火道人和石劍這種人。會是守信的人嗎?。

烈火道人和石劍聽後,立刻臉色一變,他們生怕夜長夢多,所以趕緊釋放法寶飛劍,凶狠的打過去。與此同時。他們還不忘安慰宋鍾道:「小兄弟,別聽這個傢伙的,我們一定會守信的!」

「沒錯,我們可以發誓,等解決了這個礙事的傢伙,我們在好好聊天啊」。

說話間,三個人就已經戰到了一處,犀利的劍氣瀰漫於山谷中,法寶的碰撞聲更是響成一片。

宋鍾對他們都沒有好感,所以乾脆誰都不搭理,只邊喝寒冰兒看好戲。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那位看起來也就刃多歲的龍女,卻忽然饒有興趣的看了看宋鐘,然後笑道:「呵呵,你們兩個倒是很會扮豬吃老虎啊」。

「啊?」宋鍾聽後心中頓時便是一驚,不過他馬上反應過來,急忙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道:「前輩在說什麼?我怎麼不太明白?」「呵呵,你呀,還想在我面前裝蒜,也不看看我是誰?。龍女微微一笑。然後道:「也罷,我今天就點破你的鬼把戲吧,免得讓你小巧了!你們兩個人,身上都有了不得的傢伙護體,雖然對我沒有什麼威脅。但是對付那三個傢伙,卻絕對是綽綽有餘吧?」

「集鍾和寒冰兒相互望了一眼,都從對件的眼睛裡看見了吃驚的神色。

龍女見狀,忍不住微微一笑,然後道,「怎麼?到了現在,你們都還不承認?」

既然人家都點出來了,再抵賴也沒有用。況且,從剛才她的表現看。這位龍女很喜歡惡作劇,要不然也不會在石劍和懸元上人都對烈火道人效忠之後,才忽然烈火道人告訴烈火道人自己不聽他的。結果害得烈火道人白白擺了一個大烏龍,簡直都要丟死人了。

由此可見,這位龍女有愛耍人的天性,這樣的人一般都不喜歡被戲弄,宋鍾為了不激怒她,於是便索性大大方方的道:「的確。我們是有點東西護身,那三個小丑一樣的傢伙。確實不被我們放在眼裡!」

「哈哈,果然如此」。龍女欣慰的點點頭,然後忽然道:「小子,既然你有能力解決他們,為何還要使用陰謀詭計,騙他們自相殘殺呢?」

「我可沒有騙他們自相殘殺,那都是他們自願的!」宋鍾隨後奸笑道:「嘿嘿,其實。如果能夠輕鬆一些的話,我是不介意耍點小聰明的」。

「呵呵,不得不說,你這個傢伙的確有些意思。腦子很靈,容易轉彎,不過!」龍女話鋒一轉,忽然肅然道:「你現在有成為強者的資本,但是,你卻沒有一顆成為強者的心」。

「成為強者的心?」宋鍾聞言,立刻皺起眉頭,然後恭敬的道:「請前輩賜教!何謂「成為強者的心。?。

「其實很簡單,成為強者的心,就是無視障礙,橫掃一切的決心!只有這樣,你才能從無數的戰鬥中成為強者!」龍女隨後肅然道:「就比如這一次,你實在不應該要這種小聰明。你應該把他們三

必江除垃據樣的幹掉,只有泣樣。你才擁有顆成為強者粥兒!而我的主人,就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你懂了嗎?」

宋鍾又不是白癡,哪裡還會不懂啊?龍女這話分明就是點醒自己,必須親自動手將其他三人幹掉,只有這樣,才有機會繼承雷霆道人的衣缽,顯然,龍女這宋鍾了,故而才會給他這個考驗。

此時,宋鍾和龍女的對話已經傳入了其他三人耳朵裡,他們很快就平息的戰鬥,然後一起用驚疑不定的目光望著宋鐘。顯然,他們都沒有搞明白,為什麼宋鍾會突然變得如此厲害。以至於那位龍女都看好他,認為他能以一敵三!

得到了龍女的暗示,宋鍾自然不會再繼續裝下去,他隨即便豪氣干雲的對龍女拱手道:「也罷,既然如此,我就獻醜一番,親自把那三個小丑打發了!」

「呵呵。這還差不多」。龍女微微一笑,然後道:「不過,我還要給你出個難題,那就是你不能使用任何法寶。只有這樣,你贏了他們以後,才會通過我的考驗!」

「考驗?」宋鍾聽後,卻立刻眉頭一皺。急忙追問道:「什麼考驗?」

「嘿嘿,當然是繼承老主人衣缽的考驗啦!」龍女毫不在意的笑道:「老主人讓我在這裡,就是等待他的衣缽傳人出現,而我的任務,就是幫他挑選一個出色的弟子,並加以考驗!」

「啊,竟然還有這樣的事?」眾人聽後,頓時都大吃一驚的道。

隨後龍女繼續說道,「現在,我宣佈,我挑選的人就是你,因為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老主人一樣的飲諧與傲氣,至於我給你的考驗,就是擊殺這三個垃圾,而且不能使用法寶,但願你能過關」。

宋鍾聞言,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直接道:「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一定會讓您滿意!」

而一邊的烈火道人卻不樂意了,他馬上大叫道:「這不公平,明明是我拿來的玉符,憑什麼你不選中我?。

「呵呵」。龍女聞言,並未生氣,反而玩味的笑道:「其實這很公平,如果你,或者另外兩個人。可以擊殺他,那麼,我就承認你們是老主人的傳人,並將此地的所有東西都交給你們,如何?。

烈火道人三人聽後,立刻興奮的道:「此言當真?。

「那是當然,難道你們以為我是想你們一樣的無恥小人嗎?」龍女有些不屑的道。

見龍女發火,石劍等人不敢多說,隨即就將凶狠的目光望向了宋鐘。

小子,說不得,哥哥只有對不起你了!」石劍奸笑道。

「既然你不仁,也別怪我不義!」懸元上人也目露殺機的道。

「廢話真多,上!」烈火道人卻是最為乾脆,說完之後,便惡狠狠的一揮手。隨即便射出一道火色的犀利劍氣。面對這試探性的一擊,宋鍾甚至根本就懶得躲閃,他直接就正面迎過去,任憑劍氣斬在身上。宋鍾身上的河圖神紋自動發出青色的神光,將劍氣盡數吞噬掉。

「咦?」龍女在一邊看見這一幕,立刻驚呼一聲,顯然她看出了宋鍾身上河圖血紋的來歷。

而其他人卻沒有想到宋鍾竟然如此了得。僅僅用最普通的護體神光就擋住了同級修士的一擊,這有些匪夷所思。

烈火道人不信邪。他以為宋鍾是依靠法寶才擋住的,所以立刻惱羞成怒的道:「我看你有多厲害!」

說著,他手腕子連續抖動,一道道犀利的劍氣,組成各種劍陣劈過來。這招就是他的成名作。威力可比單獨一擊強多了。

但是很可惜。晉級元嬰之後,宋鍾身上的河圖神紋再次加強,釋放出的護體神光威力極大,沒有七階以上的法寶助陣,同級修士都對他無可奈何。而這一次也不例外,烈火道人的劍氣雖然犀利,卻根本傷不到宋鐘,那些劍氣都被青色的神光抵擋。

而宋鍾則趁著這個機會三步兩閃,來到了烈火道人身前,然後笑瞇瞇的道:「在下剛剛練成一種功夫,還望老哥賜教!」

說話間。宋鍾便非常緩慢的打出一拳,這一拳並不見有如何強大的氣勢,但是他的手臂上卻極為詭異的泛起五色神光,一股強大的毀滅氣息從上面傳來。

包括龍女在內的所有人,都被這股可怕的氣息嚇了一跳。

烈火道人也算是活了這麼多年的人,自然知道這一拳不好惹,所以他根本就不敢硬接,急忙向後飛掠而去,意圖拉開和宋鐘的距離。

然而,烈火道人卻顯然低估了宋鍾這一拳的可怕。宋鍾這一拳他雖然是躲開了,可是拳頭上突然爆發出一道五色神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正正的打在他的胸口上。接著,可怕的一幕就出現了。

先是烈火道人提在胸口的飛劍,被五色神光照上以後,當場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分解,最終變成灰燼。接著就是他的護體神光,就好像雪山崩潰一樣,瞬間瓦解。而五色神光的一。過沒有消散,再次突講到烈火道人的身體衛,他的糗有都開始分解,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化成漫天的飛灰。

幸虧烈火道人反應夠快,在肉身徹底分解之前,把元嬰給逃了出來。不過。元嬰修士的元嬰。還比較脆弱,平時都只是提供靈氣之用,危機時刻也能用來逃跑,可是卻幾乎毫無戰鬥力,只能任憑宰割。

要是在其他地方,烈火道人的元嬰還能有一線生機,逃出去以後找個嬰兒附體,還是可以再練回來的。但是在古寒界這裡,到處是冰山雪地。外面到是有一堆的妖獸,可惜卻根本就沒有平民。

在這種情況下,烈火道人的元嬰就算是逃出來,也和沒有逃出來一樣,幾乎就沒有存活的可能性。所以他自己也傻了,那個一尺高的人就那麼傻乎乎的停留在空中,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宋鍾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但是就在這個時候,龍女卻手疾眼快,一伸手,就將烈火道人的元嬰吸入掌心,然後手掌一翻就不見了。

宋鍾離開詫異的看了奴一眼,龍女則有些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然後道:「反正這東西你留著沒用,到不如送給我,我也好煉製法寶!」

宋鍾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

原來,對於人類來說,高階妖獸的元神或者魂魄,是好東西。而對於妖獸來說,人類修士的元嬰也一樣是上等的製器材料。

宋鍾因為曾經受到過妖族的大恩,甚至現在還有個妖族皇太子的身份,所以對這種事情也並沒有什麼感覺,只是點點頭,便不再管此事,而是扭臉望向了沒死的石劍和懸元上人。

說實話,這個時候的懸元上人和石劍。真可謂是嚇破了膽子。他們做夢都沒有想到,烈火道人那樣的高手。竟然會被同級的修士一擊秒殺了,這簡直就是太不可思議了!

要不是事情就發生在他們的面前,哪怕就是打死他們,也絕對不會相信此事的。

如今,見到宋鍾不善的眼光鎖定在他們身上,兩個人頓時就有些畏懼了。

石劍吞了一口口水,然後便忍不住驚恐的道:「你,你施展的是什麼功法,為何這麼強大?」

「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宋鍾也不隱瞞,直接笑道:「不過就是區區的陰陽五行滅絕神雷的另外一種用法」。

「什麼?」石劍和懸元上人兩人聽後,頓時大吃一驚。石劍馬上驚呼道:「陰陽五行滅絕神雷,那不是陰陽五行混元神雷的升級版本嗎?」

「不錯!」宋鍾微笑著點點頭,道:「正是如此!」

「如此說來,你也會使用陰陽五行混元神雷了?」懸元上人則急忙追問道。「很顯然們,想練習陰陽五行滅絕神雷,就必須先學習陰陽五行混元神雷,這是常識,你們不會不知道吧?。宋鍾好笑的道。

「我們當然知道,可問題是,你才晉級元嬰。說明你在金丹期的時候,就已經會使用陰陽五行混元神雷了!擁有這樣絕世天賦的人,可謂是鳳毛麟角。到目前為止,好像就只有那位被兩大宗門通緝的宋鍾有這本事,你,你該不會就是那小子吧?。懸元上人吃驚的道。

「呵呵!」宋鍾聽後,立刻微微一笑,道:「既然你都猜出來了,那我也就不保密了,的確。我就是宋鍾!」

宋鍾此言一集口,頓時就讓懸元上人和石劍到吸了一口冷氣。不過。石劍卻在隨後的時候,滿臉詫異的道:「不對勁啊!宋鍾不是個身材魁梧的大個子嗎?你怎麼看起來這麼瘦弱啊?」

宋鍾聽後,忍不住笑罵道:「笨蛋,難道就不知道有種易容改裝的心法嗎?罷了,罷了,看著你們要死的份上,就讓你們見識一下的真面目吧!」

說著,宋鍾直接接觸了變形的樣子,隨著渾身骨頭吱嘎的亂響,他再次變成了那個魁梧至極的宋鐘。

「啊,果然是你!」懸元上人看見宋鍾這個樣子,和兩大宗門的通緝令上一模一樣,立刻就轉身,對龍女大叫道:「前輩,前輩,這個子乃是斑饑道宗和裂天劍宗兩大宗門的通緝犯,他聲名狼藉,惡貫滿盈,犯下過滴天大罪,實在不適合做雷霆前輩的衣缽傳人,還望您,三思而後行啊」。

「沒錯!」石劍也跟著道:「雷霆前輩可是我們散修的偶像,生平行事,光明磊落。他的弟子可不能是這種惡人!你可要為雷霆前輩把好關啊」。

龍女聽後,頓時眼睛一亮,不僅沒有生氣,反而極有興趣的問了一句,「宋鐘。你聽他們說的都對嗎?」

「差不多吧!」宋鍾聳聳肩道:「我的確是被兩大宗門通緝,在他們眼裡,我的確殺人如麻,惡貫滿盈!但是,我從來不認為我是錯的!恰恰相反,我認為,我對那兩大宗門做的任何事情,都冉心無愧」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50:52 2024